電壓力鍋加熱燈不亮保溫燈亮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3-19 22:35:05

1樓:落淚化石

我家的美的通電保溫燈亮,轉到煮飯,加熱燈不亮,保溫燈亮,拆開開關,發現導電彈片無接觸,加熱盤電路不功做,把彈片彎了一下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壞了,如產品貴的可請專業維修,不貴就換掉,為了安全不要自行拆卸。

3樓:人人網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壓力鍋通電不加熱, 按鍵和顯示一切正常,最終查到的是電源部分的安歸電容嚴重降容,更換後故障排除,不妨可借鑑查一下,必要的時候可尋求專業維修人士前來處理 用萬用表測出來是限制溫度的乙個電阻壞了,方法是:把這個電阻(380℃)拆下來線連上就可以用了。不用擔心問題因為是有2個限制溫度的電阻的。

零件有問題:去購買點換貨。 查一查電源電路,要是阻容降壓供電電路,要重點查一查標稱是105/400v的電容,一般是此電容容量下降所致。

樣子是棕色的,體積較大,是聚酯薄膜電容。此電容最好用數字萬用表的電容檔測量,指標式萬用表不好測出。

提問好的謝謝

4樓:薔智純

是不是某乙個安全環節沒有做好,比如蓋子的氣門或者是,其它的氣孔堵住了。

5樓: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可能燈壞了也有可能裡面的電線斷了線

電壓力鍋通電保溫燈亮但加熱燈不亮是什麼原因

6樓:無語翹楚

電壓力鍋通電不加熱, 按鍵和顯示一切正常,最終查到的是電源部分的安歸電容嚴重降容,更換後故障排除,不妨可借鑑查一下,必要的時候可尋求專業維修人士前來處理 用萬用表測出來是限制溫度的乙個電阻壞了,方法是:把這個電阻(380℃)拆下來線連上就可以用了。不用擔心問題因為是有2個限制溫度的電阻的。

零件有問題:去購買點換貨。 查一查電源電路,要是阻容降壓供電電路,要重點查一查標稱是105/400v的電容,一般是此電容容量下降所致。

樣子是棕色的,體積較大,是聚酯薄膜電容。此電容最好用數字萬用表的電容檔測量,指標式萬用表不好測出。

電飯鍋故障:煮飯的燈不亮,保溫的燈亮,而且煮不熟飯了,求高人指點!!!

7樓:假裝是個小號

這種情況,優先考慮是電飯鍋的加熱絲燒壞了,其次也有可能是內鍋的底座變形所導致的。這種情況可以聯絡廠家返廠修理,或至專業的維修店進行更換。

擴充套件資料

電飯鍋是一種能夠進行蒸、煮、燉、煨、燜等多種加工的現代化炊具。它不但能夠把食物做熟,而且能夠保溫,使用起來清潔衛生,沒有汙染,省時省力,是家務勞動現代化不可缺少的用具之一。

利用電熱烹飪食物的廚房電器。其工作溫度大多在100℃上下,可以進行蒸、煮、燉、煨、燜等多種烹飪操作。

自50年代起,電飯鍋開始普及。2023年美國電飯鍋產量為590萬只,日本為690.2萬只,2023年中國電飯鍋產量已達1026.

32萬只。80年代中期,裝有微處理器的電子電飯鍋開始投放市場(火力、溫度、時間、公升溫模式等)。

參考資料

8樓:中意人

1,可能是你沒有按下煮飯按鈕。

2,可能是電飯鍋內有什麼東西,導致鍋面接觸不平,無法按下煮飯按鈕。

3,可能是電飯鍋壞了。

1,確認有沒有按下煮飯按鈕。

2,檢查鍋內是否有什麼東西。

3,維修電飯鍋,或者更換電飯鍋。

9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翹翹板嗎,那個煮飯鍵一按下,另一端就翹起,而電飯煲中間的那個帶彈簧的東西裡面有塊磁鐵,裝了公尺的飯鍋把彈簧和磁鐵壓下去,你一按下煮飯鍵,裡面翹起的另一端的金屬就會被中間的磁鐵緊緊吸附住,煮飯電路接通,底部開始公升溫並保持某溫度,當飯鍋的最下層的水分蒸乾的時候,底部溫度持續公升高,磁鐵的磁力隨之下降,磁鐵吸附不了那個鐵,然後那個鐵端由於自身重力掉下接通保溫電路,漏在外面的一端(煮飯鍵)隨之上揚,煮飯完成。

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樣子的電飯煲,從底部拆開,把和煮飯鍵處在同一槓桿的另一端鐵弄的向上一些,讓壓下去的磁鐵能吸附住就行了,吸附住煮飯電路就接通了(煮飯燈也亮了),吸不住就是保溫電路接通。

10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煮飯按鈕沒按下,煮飯觸點沒有閉合,或微動開關損壞開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通電,原因就有很多,拿去維修點去修吧,要不是專業的 ,還是不要自己弄的好,畢竟是電器產品,有一點的危險係數,安全至上

電飯煲電源指示燈不亮了啥原因插電後加熱燈就亮保溫燈不亮,能煮飯,挑起後保溫燈不亮?

12樓:馨蕊

應該是你這個電飯煲的指示燈出現了故障,這個不影響使用就可以了。

13樓:凝露為霜時

電飯煲的電源指示燈不亮了,插電以後加熱的保溫燈不亮,說明是保安等出現了問題,我不是電飯煲本身的煮飯功能出現問題。

14樓:汽車答疑

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是保溫指示燈燒壞了。

電壓力鍋老是剛加熱一會就自己跳到保溫是什麼原因

電壓力鍋的原理就是這樣,只要壓力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停止加熱,也就是從加熱轉到保溼保壓,當溫度下降後,壓力也下降了,它又繼續加壓加熱,這樣才能省電。又不影響食品的加熱。不像老式的壓力鍋,會一直一直的加熱。浪費水,浪費電。1 安全效能。普通壓力鍋不正確操作或有瑕疵時,有可能會 造成傷害。電壓力鍋結合了壓...

美的電壓力鍋什麼問題,指示燈全亮?

c6故障內容 壓力開關失靈故障現象 壓力開關觸點有汙漬故障原因及排除方式 1 壓力開關觸點有汙漬。以清潔的布將髒汙擦乾淨。2 壓力開關導電處有明顯的生鏽。以砂紙將生鏽處磨除。但也只能撐一陣子,因為生鏽的地方容易再次生鏽,最好的方式是更換壓力開關。3 維修後壓力調得太低低於10kpa 需按標準調為50...

電壓力鍋是不是和高壓鍋一樣啊,電壓力鍋是不是和高壓鍋一樣?

1.高壓鍋和電壓力鍋其實差不多,只不過電壓力鍋是近兩年才出來的,用途和高壓鍋一樣,只是不用煤氣,而是用電的 2.電壓力鍋是可以做飯做粥,但也可以燉骨頭和別的東西啊,不算重複吧。因為高壓鍋也一樣可以做飯和做菜的。3.電壓力鍋是直接插電的,使用方法和電飯鍋差不多,只不過要根據具體煮的內容選擇一下時間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