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質的蒸籠比較好

時間 2022-03-05 04:10:22

1樓:l限量版好孩子

竹製蒸籠。

蒸籠起源於漢代,是中國飲食文化的一朵奇葩,其中竹蒸籠以原汁原味,蒸汽水不倒流,色香味俱全飲譽全球。作為一種古老的手工藝品。竹蒸籠的種類主要分為青皮慈竹蒸籠和去青皮楠竹蒸籠,青皮慈竹蒸籠比較罕見,主要因為**低廉,質量不好,80年代初期比較普遍。

使用技巧:

1、待水滾再放材料 要蒸東西請先等鍋內的水滾再放入材料,蒸時要隔水蒸,但若是要燉東西,則就直接放在水中加熱。

2、加水時**熱水 要蒸的時候,鍋內必須一直裝滿熱水。水太少的話,蒸氣量就會減少,蒸籠邊緣也易燒焦。只要水不夠就立刻加入熱水,溫度才不會下降。

3、蒸的時間、火侯依材料而異 大部分的材料多用大火來蒸,例如:肉或魚。但是若要蒸蛋時,則最好用小火蒸,其表面才不會有凹處。

長時間蒸時,應該盡量避免中途開啟蓋子,因為這樣會讓蒸籠內的溫度下降。最後,請依照材料的多少、大小來蒸,蒸出來的食物才好吃。

2樓:宗政柔煦良佁

竹蒸籠和木蒸籠都不錯,木蒸籠蒸煮出來的食物有一種獨特的杉木香味,還有一點是木蒸籠所使用的杉木藥用價值高,用其製作的蒸籠是天然的藥膳廚具,竹蒸籠蒸煮的食物有淡淡的竹香,而且竹蒸籠和木蒸籠都有乙個好處是蒸東西的時候蒸汽不倒流,蒸出來的東西不至於濕濕的,比不鏽鋼的好。建議看看黃家蒸籠,純手工製作的,不上漆,不上色,安全環保,希望對您有幫助。

3樓:霍又夏明家

各有各的好,不鏽鋼的經高溫不會有反應,並且還耐用,而竹子的耐用性可能不大好,但是蒸出的饅頭會比不鏽鋼的多一股清香,所以各有各的好,看自己選擇。

毛巾什麼材質的比較好,什麼材質的毛巾比較好

萱萱友友 1 純棉毛巾 2 提花毛巾 3 割絨毛巾 4 竹纖維毛巾 5 抗菌毛巾 辨別毛巾質量還有以下幾種方法 一 看 毛巾縫製是否精細 整齊 毛圈高度是否平整 色彩是否純正鮮亮 無深淺不勻現象者為好。二 摸 好的純棉毛巾手感蓬鬆 柔軟而無滑膩感,握於拳內鬆軟而有彈性 拍打無棉絨脫落。三 聞 好的毛...

櫃用什麼材質比較好,櫥櫃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美穗建材 你指的是 的櫃子呢?根據空間不同,櫃子相應要求也不同,材質要求往往也是不一樣的。保駕護航裝修網就常用傢俱板材方面來做介紹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一 傢俱板材的分類 1 按材質分類可分為 實木板 人造板兩大類。目前除了地板和門扇會使用實木板外,一般我們所使用的板材都是人工加工出來的人造板。也就...

奶瓶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周雲醫生 玻璃的好,因為玻璃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不含有機化合物,遇熱完全不產生任何毒物。不管是什麼品種的塑料,我覺得都會產生一些毒害物質,而且塑料容易刮花,還產生異味,真心沒有玻璃好。 祈玉花霍碧 拋開品牌因素,其實都差不多的。主流的目前有矽膠,pp,ppsu還有玻璃,作為業內人士我個人感覺還是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