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掛鉤除了用來掛窗簾之外,還有哪些作用

時間 2022-03-03 09:15:15

1樓:菁華浮夢品八卦

不知道大家現在家中還用不用那種金屬絲製作的窗簾掛鉤,有的家庭可能用得到就多準備幾個,還有的家庭是已經用不到這種物件了,這種掛鉤也就剩下來了。

第一:電線收納,無論是電視一邊還是廚房裡,都可能被各種各樣的電線佔據,確實電器多了電線也會變多,想要都收納起來可不容易,要是準備收納起來的話,可以準備幾個窗簾鉤貼在電器上,比如說電飯鍋吧,就可以用粘合力好一些的膠水貼在外面的塑料殼上,金屬鉤是可以彎折的,可以更好地貼合鍋的外殼,這要比普通的掛鉤合適。

貼上之後根據電線的粗細調整一下金屬的幅度,然後就可以將電線纏上去了,這樣每個電器的電線都纏繞在電器上,既不會電線雜亂,用哪個電器的時候也方便了移動。

第二:用於瀝水,廚房裡的抹布還有海綿都是洗乾淨後需要瀝水的,不然長時間潮濕,非常容易發霉有臭味,掛在晾衣架上也很麻煩,可以在廚房的下水槽內壁上貼乙個串連掛鉤,帶掛鉤的一面向外,方便掛東西,這樣等黏貼牢固了之後,就可以將海綿或者是抹布掛在這個掛鉤上面了,流下來的水也可以流到下水槽裡,不用再費力打掃,這可要方便不少。

第三:固定垃圾袋,垃圾筒的垃圾袋非常容易往下溜,溜下去就不能裝垃圾了,對垃圾桶做一下改造,就能避免這個問題出現,方法也很簡單,準備兩個窗簾掛鉤貼在垃圾桶的外面,注意的就是兩個掛鉤的位置要高低一樣,各自在兩邊對稱就好,重要的是鉤要朝下,朝上是沒有作用的。

然後等使用的時候,就將兩個垃圾袋的提手往下一拉掛在這個鉤上就可以了,扔進垃圾去這個掛鉤也能鉤住垃圾袋,也就不會再往下溜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2樓:看的到想不到

我是沒有見過拿窗簾鉤去做其他事情的人,基本上窗簾鉤就是拿來掛窗簾的,沒有什麼其他的用途,即使是有其他的用途,那也是屬於生活小妙招了

3樓:餘大姐黃大爺

可以把掛鉤貼上在開關附近,用來掛手機充電器。也可以用熱熔膠固定在洗碗池的旁邊,用來掛抹布和洗碗巾。還可以用來做手機支架。

4樓:九分第七位

第一:電線收納,無論是電視一邊還是廚房裡,都可能被各種各樣的電線佔據,確實電器多了電線也會變多,想要都收納起來可不容易,要是準備收納起來的話,可以準備幾個窗簾鉤貼在電器上,第二:用於瀝水,廚房裡的抹布還有海綿都是洗乾淨後需要瀝水的,不然長時間潮濕,非常容易發霉有臭味,掛在晾衣架上也很麻煩,可以在廚房的下水槽內壁上貼乙個串聯掛鉤,帶掛鉤的一面向外,方便掛東西,這樣等黏貼牢固了之後,就可以將海綿或者是抹布掛在這個掛鉤上面了,留下來的水也可以流到下水槽裡,不用再費力打掃,這可要方便不少。

第三:固定垃圾袋,垃圾桶的垃圾袋非常容易往下溜,溜下去就不能裝垃圾了,對垃圾桶做一下改造,就能避免這個問題出現,方法也很簡單,準備兩個窗簾掛鉤貼在垃圾桶的外面,注意的就是兩個掛鉤的位置要高低一樣,各自在兩邊對稱就好,重要的是鉤要朝下,朝上是沒有作用的。

5樓:老魏帶你吃美食

窗簾掛鉤不只是能掛窗簾,它的這些妙用,很多人都還沒試過

6樓:

家裡不用的窗簾掛鉤不要扔了,其實它還有很多作用,趕快試試看吧

家裡掛窗簾的時候,除了使用羅馬杆以外,有什麼好的代替?

7樓:娛心聊生活

家裡掛窗簾不要用羅馬杆,越來越多人愛裝這種代替,後悔我家裝錯

裝修是件相當重要的事情,是需要有足夠耐心才能完成的,在裝修的時候很多人都覺得迷茫,不少人沒有裝修經驗,容易在裝修的時候犯些錯誤,這樣會導致我們今後生活會有很多問題,一旦裝修有問題的話,那就需要給家裡進行翻修,要是不返工的話,那就只能將就了,很難會過得舒服。家裡掛窗簾不要用羅馬杆,越來越多人愛裝這種代替,實用又好看

窗簾是家裡很重要的一件軟裝家具,很多人都會用軌道杆還有羅馬桿來給窗簾進行安裝,這種方法已經慢慢被淘汰了,很多人會選擇用窗簾盒來裝窗簾,窗簾盒是很小巧的,它的**也不貴,安裝起來很簡單。

窗簾盒只需要裝在牆壁上就行了,不過這個程式是要請專業的師傅來操作才行的,要不很容易會有誤差,窗簾盒的安裝不會花費很多的人工費,也不怕會增加裝修的時間,效果是非常好看的。

窗簾盒是很好清潔的,不怕會堆積太多的灰塵,而且裝修起來會顯得有特色一些,家裡整體也會更加的美觀大氣,如果有羅馬杆的話,會露出長長的杆,看著是很不美觀的,窗簾盒能將窗簾桿等配件隱藏起來,使家裡看起來更大氣美觀,相當的實用。

8樓:波角與貓生

可以使用窗簾盒,窗簾盒**也不貴,隱藏性好比起羅馬杆更加美觀,更加適應各種裝修風格,並且光效更好哦

9樓:魚與魚塘

用軌道代替,軌道比羅馬杆便宜,而且拉的時候也比較順滑,挺好用的。

10樓:顏磊

雖然,現代家庭選擇羅馬杆的還是佔大多數,不過羅馬杆比較土氣,現在的一些年輕人,還是會選擇軌道杆的。如果,要問什麼是羅馬杆最好的替代,我認為非軌道杆莫屬。軌道杆簡單、不複雜,**也比較經濟。

現代家居窗簾,那種可以兩邊推的,除了掛鉤,還有什麼組成呢?那個桿子叫什麼?買的時候會送嗎?

11樓:愛

還有窗簾上帶圓環,直接套在桿子上,買窗簾的時候會配給你,有的地方是單獨收費,不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桿子叫滑軌。

一般就是窗簾布,窗紗,和輔料。

配件的話有掛鉤和綁帶。

窗簾的組成

窗簾由簾體、輔料、配件三大部分組成。

a、簾體包括窗幔、窗身、窗紗組成。窗幔是裝飾窗窗不可或缺的組成,一般用與窗身同一

面料製作。款式上有平鋪、打折、水波、綜合等式樣。

b、輔料有窗櫻、帳圈、飾帶、花邊、窗襟襯布等組成。

c、配件有側鉤、綁帶、窗鉤、窗帶、配重物等。

二、 窗簾布的選擇:

(1)窗簾布的尺寸 窗簾布有定高佈、定寬布之分。所謂定高布指一捲布的高度是固定的,

有2.8公尺、2.1公尺兩種.定寬布的規格是1.45公尺,依據窗戶尺寸合理選擇規格,節省用布的

同時能更有效的匹配布藝的花色詮釋。

(2)窗簾布的材質 窗簾織物一般是天然棉、人造棉、滌綸、晴綸等。棉類織物具耐熱性、

吸濕性特點。 滌綸有耐曬性、耐磨性、免燙性、手感舒適。 晴綸有良好的耐曬性。

手感優良、蓬鬆保曖。

13樓:波易綠

園環套在桿子上的那種,桿子叫羅馬杆,羅馬杆大多是另外買的。

14樓:溫順的小綿羊

拉簾的,沒有杆,上下滑動的,買就送貨上門,最好到窗簾市場去買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送的,這是窗簾桿是和窗簾配套的,就這兩種沒有其他的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為導軌,又分手動和電動導軌,另一種是叫羅馬杆

窗簾是選擇掛鉤的好還是打孔的好?有什麼區別?

17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不同窗簾所用的掛鉤也不一樣!窗簾掛鉤的種類有很多的。不鏽鋼的、水晶的、樹脂的、電子塑膠的等等。

每種材質都有每種材質的特點。具體怎麼選要具體看裝修風格怎麼樣。最為常見的是為鐵製別針形狀的,掛鉤穿上去頂到布帶洞眼底之後,都再用手指將打鉤子的地方整理,把褶皺撥一下,使其朝向正面,就好看了 ,一般一公尺之間穿6到7個掛鉤。

其次有那種窗簾上圓口做好的成品直接掛在套杆上的掛鉤就行!每個家庭在裝飾自己房子的時候肯定是少不了窗簾的安裝,窗簾對裝飾也起著一定的作用。不同窗簾安裝方式不一樣,體現的風格也不同。

今天小編來說說大家常見的問題,就是在選購窗簾款式的時候,到底是用打孔窗簾安裝還是掛鉤式的窗簾安裝?

一、打孔窗簾安裝-打孔窗簾

打孔式一般用於落地窗,比如客廳落地窗,臥室落地窗等,適用於比較大的平面窗體。

1、優點:整體垂感非常好,看起來非常大氣。打孔美觀、牢固、好看、方便掛窗簾,打孔一般適合宜家簡約風格。

2、缺點:選擇打孔方式,安裝時候有點費力。清洗窗簾時候,需要把窗簾桿一起拿下了,因為它是穿在布裡面的,還有就是**稍貴。

二、打孔窗簾安裝-掛鉤式窗簾

掛鉤式分為四爪鉤和s鉤等等,統稱掛鉤,這種款式適用於各種窗體,但臥室飄窗用的最多,落地窗同樣可以使用。

1、優點:窗簾容易拆卸,**便宜,掛鉤讓布更有褶皺,更有窗簾的感覺。比較容易安裝,且多樣性,清洗起來也很方便。

2、缺點:沒打孔的垂感好。安裝前要計算好掛鉤之間的距離。

打孔窗簾安裝,是最早出現的安裝方式,而且使用也特別普遍。現在窗簾掛式就分很多種了,上面小講的是現在普遍使用的打孔窗簾安裝和掛鉤式窗簾安裝兩種方式。都各有各的好處,各有各的缺點。

大家在選購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房間風格和自己喜歡的樣式來決定,不同方式展現不一樣的效果。

18樓:小風愛廚房

窗簾是選擇打孔的好。

一、適用場所

1、打孔的窗簾一般情況適合用在面積比較大的窗戶前面,比如說用來將客廳和陽台隔斷。如果是落地窗的話,也非常適合使用打孔的窗簾。

2、掛鉤的窗簾一般用的就是四爪鉤和s鉤,這種窗簾的話,所有場合都是適合的,不過很多人還是將它用在了臥室裡面。

二、拆洗

1、在拆洗這方面,打孔的窗簾更加容易拆卸,將窗簾和懸掛的桿子一起拿下來,然後將窗簾從桿子上拿下來就可以了。

2、掛鉤的窗簾拆卸的話會比較的麻煩,因為要將掛鉤都取下來才能夠清洗。清洗之後,在懸掛的時候,自己還需要將這些掛鉤再重新的安裝回去,也是非常的耗時間的。

三、美觀上

1、打孔窗簾的整體垂感非常的好,看上去也非常的大氣。整體來說,打孔窗簾要更加美觀,更加的牢固,能夠提公升空間的檔次感。

2、掛鉤窗簾整體的垂感並沒有那麼好,**相對來說也要便宜很多。雖然掛鉤能夠決定窗簾褶皺的幅度,但是美觀上還是稍遜一籌的。

四、安裝方式

1、掛鉤和打孔的窗簾在安裝方式上還是有明顯的差距的,掛鉤需要事先將距離測量計算好。然後需要調節好插入插槽的插腳的數量,一般情況是是3-4個。在這之後,還需要再考慮中間空留的洞眼數量,還是比較的麻煩的。

2、打孔的窗簾在安裝方式上非常的簡單,只需要將窗簾的孔一次穿進桿子裡面就可以了。

19樓:真實一面

掛鉤式的窗簾兒方便取下來,而打孔式的窗簾比較嚴密,上下的遮光效能更好,所以我認為窗簾選擇掛鉤的比較好,這樣在清洗的時候比較方便一些。

20樓:般若戚薇

掛鉤的比較好。打孔式一般用於落地窗,比如客廳落地窗,臥室落地窗等,適用於比較大的平面窗體。掛鉤式適用於各種窗體,但臥室飄窗用的最多。

21樓:天真巨蟹

這個我感覺是要根據個人喜好來確定的,我家就是打孔,我感覺打孔相對於來說比較牢固,而且也不影響整體的美觀。

22樓:萢萢糖

掛鉤的好,掛鉤是要安裝軌道的,可以裝紗簾。打孔的是安裝羅馬杆,窗簾穿在羅馬桿上,裝不了紗簾。

窗簾掛鉤該怎麼使用?

23樓:你可能是豬嗎

[1]拿出掛鉤來,看一下有多少個。

[2]看一下窗簾的加厚一端,大概算一下,多長可以裝乙個掛鉤。

[3]後面的加厚帶,是有小洞的,這個小洞,就是用來插入掛鉤的。

[4]把掛鉤外面的兩條腿插入裡面,然後用力捅到上面,就可以了。乙個掛鉤就安裝成功了。

[5]按照上面的步驟,把所有掛鉤安裝好就可以了。

拿出掛鉤來,看一下有多少個。

看一下窗簾的加厚一端,大概算一下,多長可以裝乙個掛鉤。

後面的這個加厚帶,是有小洞的,這個小洞,就是用來插入掛鉤的。

好了,按照圖中那樣,把掛鉤外面的兩條腿插入裡面,然後用力捅到上面,就可以了。乙個掛鉤就安裝成功了。

這就是把所有的掛鉤安裝成功的後的樣子。

掛鉤窗簾哪種掛法最好看,窗簾掛鉤怎樣掛,有哪幾種掛窗簾的方法

1一目瞭然 不同窗簾有不同的掛法,基本都是固定的。如果是布質窗簾,可以選擇頂部鋁合金滑道,也可以選擇羅馬杆軌道 其他各式捲簾就基本固定了。說明你的具體情況,再幫你。 故作堅強後的傷 韓式褶皺 或者是四抓鉤做的標準褶皺 窗簾掛鉤怎樣掛,有哪幾種掛窗簾的方法 眾易居裝修網 一 平直式掛法 在客廳窗簾裝修...

怎樣才是正確地使用窗簾掛鉤,窗簾掛鉤該怎麼使用?

1 拿出掛鉤來,看一下有多少個。2 看一下窗簾的加厚一端,大概算一下,多長可以裝乙個掛鉤。3 後面的加厚帶,是有小洞的,這個小洞,就是用來插入掛鉤的。4 把掛鉤外面的兩條腿插入裡面,然後用力捅到上面,就可以了。乙個掛鉤就安裝成功了。5 按照上面的步驟,把所有掛鉤安裝好就可以了。拿出掛鉤來,看一下有多...

窗簾掛鉤穿法是怎樣的,窗簾的掛鉤是怎麼穿的

窗簾掛鉤的種類有很多的。不鏽鋼的 水晶的 樹脂的 電子塑膠的等等。每種材質都有每種材質的特點。1 小褶穿法 四齒鉤的4個插腳分別對準布帶上所標的序號1234洞眼插入,中間不間隔,就穿第3根叉 兩個鉤子之間隔3 4個洞眼。2 中褶穿法 四齒鉤的4個插腳分別插入布帶上所標的序號1 2 4 5洞眼,中間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