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門窗要怎麼挑選啊?不太懂這些,大家有好的不

時間 2022-02-02 10:40:08

1樓:燕燕知識百科

門窗最好選擇能夠使用一輩子的,後期更換會破壞裝修效果,時間長了,更換部分五金件即可。什麼門窗能使用一輩子不更換,當然是合格的好產品,產品選擇需注意以下幾點。

一:認材質認表面處理工藝人 在專賣店選擇門窗,老闆一般會給你說,這是廣料,產品好,比川料貴,廣料就是廣東鋁型材廠生產的型材,大部分廣料使用的是南海鋁錠,川料就是四川型材廠生產的型材,大部分川料使用的是長江鋁錠,南海鋁錠比長江鋁錠更純正,**也更貴,目前中國最純正的鋁錠是中國鋁業公司所生產的中鋁鋁錠,鋁錠單價最貴。廣料在鋁型材的表面處理工藝大部分優於川料,鋁型材表面工藝有:

噴塗,烤漆,電鍍,陽極氧化,浸滲,噴油,噴砂,轉印等。每種工藝的處理方式優缺點都不相同,選擇適合自己房屋的工藝,所以在選擇門窗材質時分清楚所使用的鋁錠和表面處理工藝就很關鍵。

二:認門窗料型 一款設計完美的窗戶應該具備靜音,隔熱,保溫,防水,排水,安全,堅固,耐久,美觀等特點。

三:認五金配件 五金配件的好壞直接決定門窗的使用耐久性和使用便利性。建議詢問商家用的什麼品牌配件,比較知名的有德國好博品牌。

四:認做工質量 好的機器裝置做出來的門窗效果一般不會差,所以建議選擇有實力有規模的廠家生產的品牌門窗,完美效果的組角(組角有問題整個窗戶就不在乙個水平面),尺寸剛好的壓線(壓線有問題就會有很大的縫隙),穩固美觀的邊框連線(邊框有問題就會影響美觀,窗戶也不方正,可能是歪的),尺寸正好的勾企長度等(勾企有問題會影響窗扇直接掉落)。

五:認安裝質量 門窗是個三分產品,七分安裝的東西,安裝環節最重要,安裝的好壞直接決定門窗的美觀和使用便利性。也決定了密封效果,安全和堅固情況等。

六:認售後服務 有良好的售後才是乙個合格的商家,不能做到及時解決問題而一直拖時間的商家不能選擇。

總結:斷橋窗優於非斷橋窗,平開窗優於推拉窗,純正的全鋁型材優於含雜質和**鋁的型材,普遍來講,材料越厚越堅固。

2樓:折溫

買門窗要怎麼挑選啊?不太懂這些,大家有好的推薦不?一、用料

門窗主要用材一般包括三個方面:鋁型材、玻璃、五金件,業主在選購產品時,往往比較注重鋁型材和玻璃的厚薄,而對五金件的要求卻不是很高,這是不全面的。其實國家對彩鋁窗的要求是有一定標準的。

優質的彩鋁窗所用的鋁型材,其厚度、強度和氧化膜一般都能符合國家的標準,比如國家相關規定要求:彩鋁窗的鋁型材壁厚應在不低於1.2mm以上,氧化膜厚度應達到10微公尺。

而鋼化玻璃較普通玻璃要好,如果對門窗安全性和耐久性能考慮,不鏽鋼材質的五金配件(如螺絲、合頁等)要比鋁質配件好,而滑輪最好選擇採用pom材質的產品,因為此類產品有更高的強度和耐磨性,使用過程中順暢,不易壞。要知道,門窗損壞通常是從門窗配件開始的。

二、加工

有了好的用料,下一步就是門窗的加工了。由於門窗的技術含量並不高,機械化程度目前也不高,大多數還依賴於安裝工人的手工操作,這就要求操作工要有良好的產品質量意識。在生產過程中加強操作工的熟練程度和產品意識非常重要。

優質的彩鋁窗,加工精細,切線流暢、角度一致(主框料通常情況下是呈45度或90度),在拼接過程中應該不會出現較明顯的縫隙,密封效能好,開關順暢。如果加工不合格,會出現密封性質問題,不僅漏風漏雨,而且在強風和大的外力的作用下,玻璃會出現炸裂、脫落現象,從而給業主造成損失財物甚至傷人的現象。

三、外觀

業主選購門窗產品,通常很注重產品的外觀以及玻璃的裝飾圖案,而往往輕視了門窗表面的複合膜,這種複合膜是人工氧化膜著色形成的,具有耐腐蝕,耐磨損,高光澤度,同時還具有一定的防火功能,所以在選購鋁合金門窗產品時要多比較同類產品。在玻璃工藝上就因人而異,不同業主根據自己的喜好而選擇。

四、**

由於門窗**的高低與鋁錠價的高低有著直接關聯,但大體上在某一時期門窗表現的**是相對穩定的,在一般情況下,優質門窗的**要比劣質門窗產品要高30%,劣質門窗通常採用含有大量雜質的**鋁擠壓的鋁型材,所用的鋁型材有的壁厚僅0.6-0.8公釐,無論是從抗拉強度還是屈服度都大大低於國家有關規定,這類門窗很不安全,所以業主在選購產品時千萬不要圖一時的便宜而輕視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五、效能

門窗的效能由於使用的範圍不同而著重點也不同,但通常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強度,這主要體現在門窗的型材的選料上,他是否能承受超高壓;氣密性,主要體現在門窗結構上,門窗的內扇與外框結構是否嚴密,門窗是否緊密。

六、信譽

在選擇的時候也要注重商家的信譽和服務質量,這點也非常的重要!這裡我們可以通過三個方面去檢驗:

1、盡量選擇品牌聲譽好的廠家,中國木材流通協會木門專業委員會在北京召開了木門行業大會,大會通過嚴格的調研考察評選出中國木門30強企業會員單位。這些廠家在規模上產品質量上及服務體系上都較規範。

2、通過驗看廠家的相關資質認證對照相關行業標準是否齊全真實。

3、在安裝前注意通過檢視門鎖孔部位的內部用材,進行最後的把關。我們無法到廠家看看怎麼做,只有考慮知名度高信益好的品牌才能有保障。我們相信乙份價錢乙份貨是有道理的。

另外要摸手感。至於產品的工藝和質量問題了,我們不太可能去廠家盯著看他是如何加工的,只能通過簡單的表象檢驗手段來評定產品的工藝質量。這裡教給大家兩點:

手摸和側光看。用手撫摩門的邊框、面板、拐角處,要求無刮擦感,柔和細膩,然後站在門的側面迎光看門板的油漆面是否有凹凸波浪。基本上靠這兩下就可以知道做工是否合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當時就和你一樣,對門窗該怎麼選,完全沒有頭緒,後來是做裝修的好友給安利了公尺蘭之窗,說是用料、做工、服‏務‏都是業內第一梯隊的,而且還是免費安裝的,對比過後就在公尺蘭之窗門店下單做了,裝完以後很多朋友來家裡參觀都說自家的門窗品質和做工很好,虛榮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哈哈~

4樓:彭彭在這裡啊

我覺得買門窗首先就是要多看,我當時買門窗就把家附近的建材市場逛了個遍,最終選了系統門窗一線名牌的老賴不賴門窗,很不錯。

買門窗哪個好?應該怎麼選?

5樓:關鎮銓

門窗作為房屋裝修過程中非常重要的環節之一,不僅影響整體視覺效果,而且滿足了我們對房間舒適、溫馨和安全的要求。門窗整合了型材、五金、玻璃和輔材等多種材料,設計中需要考慮美學、結構力學和光熱能量的傳導控制、噪音的控制、抗風壓、氣密性、水密性、使用便利性、耐用性和耐候性等諸多因素。

產品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同時市場的規範程度很差,所以大家在選擇門窗時,面臨的誤區和陷阱會有很多,接下來,我將結合自身的經驗,給大家一些選擇門窗的建議。

選門窗 首選「斷橋鋁」

大家在選購鋁合金門窗時,商家可能會推薦斷橋鋁。因為,鋁合金是熱的良導體,隔熱性太差,影響舒適和環保。在斷橋技術出來前,鋁合金由於其隔熱問題基本退出了門窗選材,斷橋技術的出現拯救了鋁合金門窗。

所以在裝修過程中,除非是銀子太緊張,一般建議還是使用斷橋鋁門窗,除了自己舒適外,節能和降低能源消耗也很重要的。

選斷橋鋁還要看「系統」

判斷乙個系統好壞的方法,主要是看型材樣角的斷面。通常乙個斷橋截面和密封膠條的嚴密程度能反映出乙個系統的好壞。以下幾點比較容易幫助到大家:

1)系統門窗、開啟扇與門框之間都有三道橡膠條密封。

2)系統門窗玻璃安裝絕對不會打矽膠,都是使用的玻內、玻外兩根膠條。

3)系統門窗的玻璃壓線不可能出現在室外。如下圖所示:

住宅門窗的開啟方式該如何選擇也很重要!常見窗的開啟方式有:推拉、外開、內開內倒,上懸等。

推拉窗之前非常流行,**便宜,不佔地方,使用方便。但推拉窗最主要的問題是密封性不好,容易漏風漏水,隔音性能非常不佳。外開窗也是用的比較多的一種窗型,主要特點是不佔室內空間,但由於外開窗存在安全隱患,存在高空墜落的風險,在國外很少有使用外開窗的,中國的規範也規定7層以上的建築不能使用外開窗。

門窗細節不容忽視

看拼角大家都知道,門窗最終質量與加工廠的加工能力有比較大的關係,其中乙個重要指標就是拼角。好的門窗角部兩個型材的連線,是用鋁角碼連線,然後用組角機把型材與角碼擠壓在一起,然後在孔裡注射雙組分膠,讓角碼框材固化在一起。常用的低質量做法有:

無角碼拼接,有角碼不打固化膠,或者這是在口上打一點欺騙消費者。此外,還可以通過用手觸控組角的拼縫來判斷質量,越平滑的說明組角加工質量越好。

6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表面要漂亮:木門窗的表面漆膜要平滑、亮光,無流墜、氣泡、皺紋等質量缺點,沒有腐蝕點、死節、破殘;包門窗套運用木材應與門窗扇的木質、色彩和諧,飾面板與木線條色差不能大,樹種應相同。

門窗扇要方正,不能翹曲變形,並與門窗框相吻合:假如門窗扇與框縫隙大,首要是由於裝置時刨修禁絕或者是門窗框與地上不筆直,可將門窗扇卸下重新刨修;如門窗框不筆直,應在框板內墊片找直。

合頁要方位精確,裝置健壯:假設合頁沒上正,就會導致門窗扇與框套不契合,門窗開關不順利。可將每個合頁先擰下乙個螺絲,然後調整門窗扇與框的契合度,調整修補無誤後再擰緊全部螺絲釘。

假設合頁螺絲短,或許上螺絲時一下釘進去,沒有擰螺絲,或許螺絲擰斜了,都會導致門窗扇打逛。應替換適合的螺絲釘,上螺釘時有必要平直,螺絲應先釘進1/3,其他的要擰進去。

門鎖的開、鎖要順利,鎖在門扇和門框上的兩部分要契合:鎖裝得不適合,會構成門扇開關不自如。應將鎖舌板卸下,用鑿子修補舌槽,調整門框鎖舌口方位後再裝置。別的,門的敞開方向也要契合要求

門窗套裡面要有底層材料:窗套用細木工板或密度板製作時,應先將底層板固定在窗框底層龍骨上,再釘線條:門套宜用木材製成結構後,刨平、刨直,然後安裝成型裝置在牆體上,再掩蓋底層板和飾面板。

用手敲擊門窗套側面板, 假設宣布空鼓聲,就說明底層沒有墊細木工板等底層板材,應折除重做。

7樓:河南喜之隆建材

買門窗,要去看門窗的製作工藝、型材、五金、隔熱條、玻璃等材質,一般這些都用的是上乘的,那麼這樣的門窗質量,肯定不會差,用個二三十年肯定是沒問題的。選擇門窗,不要一味的去追求品牌,而應該去店裡看,去看成品。

想買二胡,是初學的不太懂,請問怎麼挑選,買什麼價位的

雨落千音 第一,木材要選擇老紅木或者黑檀木,拉起來聲音要尖,因為以後聲音就會變得好了,琴軸最好用木製的,別用金屬的,金屬的容易跑音,買的時候一定要仔細檢查一般看不見的地方是否有裂痕,我上次買了把一般的三千多的琴就遇到裂痕問題,後來再三找廠家才給換了的,一般買印章為陸鼎森的,具體名字的字我記不住了,反...

不太懂茶,該怎麼買茶送人

茶臻選 您好,買茶送人是有門學問,茶不僅要好喝,禮盒也必須漂亮 高大上,這種茶禮收到才會比較開心。茶單價800元一斤的茶是價效比最高的,在口感上可以算的上很好的茶了,再高的話口感差距不大,大多是炒起來的,喝起來有點像奢侈品,喝的不是口感而是品位。為您推薦幾款茶禮吧 1 泠泠普洱茶 泠泠生普 2 鐵觀...

不懂茶該怎麼買茶,不太懂茶,該怎麼買茶送人?

曾收到一位茶友詢問 小陳菇涼,茶要怎麼挑選呢。實際上,選茶也是有套路的!只要掌握了套路,不論是紅茶 綠茶還是白茶 普洱茶,都能選到適合自己的茶。選茶套路一 觀幹茶 不論是買哪一種茶,我們首先要做的是觀察茶葉乾茶的狀態 而觀察乾茶,主要從它的顏色和形狀入手。曾收到一位茶友詢問 小陳菇涼,茶要怎麼挑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