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天然氣熱水器正常使用如何防凍

時間 2022-02-02 10:25:10

1樓:藺子峰

最好的方式就是,在長時間不使用的情況下、將進水閥門關閉,將熱水器內的存水排空,就不會因室外溫度過低順著排氣管進入冷空氣凍壞熱水器了

2樓:悠悠的雨天

回答燃氣熱水器如何防凍

1、建議在安裝時安裝防風帽和防風擋板,防止冷風倒灌或者減少冷風量。而一旦室外環境低於零度,消費者應該把熱水器水箱裡的水放掉,這是保險的做法。需要提示的是,排空水箱並非不能使用,待使用時再上水即可。

2、常用防凍:當氣溫低於0℃,每天盡量少量、多次使用熱水器裡的水。尤其在睡前和起床後,放少量水使管道內的水流動,依靠水溫來增加管道溫度。氣溫越低越要多放水,以防水管凍堵。

3、滴水防凍:平時留心天氣預報,當氣溫降到-7℃以下時,晚上用完熱水後,將水箱上滿水。然後在噴頭或水龍頭下接一水盆,把熱水閥鬆開一點,使其慢慢滴水,以保持管道內水的流動,一般一晚上一盆水的流量可避免管道凍堵。

4、排空防凍:如果管道在安裝時沒有反坡的話,用完水後,可將熱水器放空,並保持放水閥常開,這樣就不會使管道凍堵。其實關於防止凍裂的放水建議,廠家在明示和說明書裡都有說明,消費者多關注正確使用方法

更多3條

3樓:福到

熱水器一般都安裝在室內,你把門窗關好就行了,如果你還不放心,可以把水龍頭開啟一點讓水有流動,這樣就不會被凍住。如果是北方天氣太冷,你可以把進水閥關住,然後把熱水器排空堵頭擰下來排空水也行。

室外安裝燃氣熱水器冬天如何防凍裂?

4樓:寡人張大爺

冬季,當室外溫度接近或低於0oc以下以及遇到大風天氣,每次使用完熱水器必須進行排水版處理,放權盡熱水器內的積水,以防凍壞水箱,損壞熱水器,排水方法如下:

1、常用防凍:當氣溫低於0℃,每天最好少量、多次使用熱水器裡的水。尤其在睡前和起床後,放少量水使管道內的水流動,依靠水溫來增加管道溫度。氣溫越低越要多放水,以防水管凍堵。

2、滴水防凍:平時留心天氣預報,當氣溫降到-7℃以下時,晚上用完熱水後,將水箱上滿水。然後在噴頭或水龍頭下接一水盆,把熱水閥鬆開一點,使其慢慢滴水,以保持管道內水的流動,一般一晚上一盆水的流量可避免管道凍堵。

3、排空防凍:如果管道在安裝時沒有反坡的話,用完水後,可將熱水器放空,並保持放水閥常開,這樣就不會使管道凍堵。

5樓:漫步on路上

那是因為你的出水管(熱水管)裡面還有水,導致水回流造成的。

水閥能否完全關閉。

室外機的話,最好能換個防凍的熱水器。

6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換專門的室外機;

2、可以裝帶電加熱的防凍燃氣熱水器

3、每次用完,將熱水器管路中的水排空,一般出水口有乙個洩壓閥,是可以用來排機器中的餘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出煙口放在外面,如果有煙囪的話,最好把管子口塞到煙囪裡面,這樣它就不會凍冽了。如果沒有的話,就用磚做乙個向上的筒子吧,記得把上面搭上蓋子喲。

8樓:盛琦甲向雪

1,如果熱水器copy有防凍功能請保持通電;

2.排水保護bai,在不使用熱du水器是可以將水箱裡的水排出zhi,方法:關閉熱水器下dao方的冷水進水閥,然後拿盆在下面接著,拆掉熱水器連線冷水閥的波紋管在開啟水龍頭打在熱水方向,等水放完即可。

如何避免燃氣熱水器冬天不會被凍壞

9樓:百小度

1、非防凍機型熱水器,當室外溫度接近或低於0℃時,建議每次使用完熱水器進行排水處理,放盡熱水器管路內的積水,以免水結冰凍裂管路,損壞熱水器。

2、防凍型熱水器,應確保始終處於通電狀態,確保防凍模組處於工作狀態。

3、家中無人或長期不居住時應將進水閥門關閉,並按上述方式排盡熱水器內餘水,以免冷空氣進入熱水器凍壞水路配件造成漏水,從而損壞家中的家具、地板牆壁等。

10樓:可以叫我表哥

為防氣溫過低凍裂熱水器管道及部件,所有的燃氣熱水器都設計有放水裝置,也叫放水栓,多為一根銅螺桿,也有塑料的;其在熱水器的下部。

室內氣溫過低時,應放幹熱水器內部的積水,以防結冰。

具體操作:關閉進水閥,旋出放水栓放出積水,可以、也必須放空積水。放完水再裝好放水栓。

11樓:況一

燃氣熱水器有個排水口,用完後開啟排水口把水箱裡的水排了就好。如果不知道,就把進出水管卸下來。引用樓上的意見,再補充一點,還可以在排煙口加乙個放倒風的裝置,乙個30元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怕凍壞就只能是放水。我就是賣熱水器的。要麼你家溫度保持不要低於0下溫度。

每個燃氣熱水器都有放水旋鈕。不放水不行的。你可以想想,你就是多厚的銅的水管冬天也經常有凍壞的,何況乙個熱水器水箱了。

所以,感覺天氣很冷就把水放掉,我每天都放水的.

冬天如何防止室外燃氣熱水器被凍壞?

13樓:勿忘心安

1、必須保持熱水器處於通電狀態,否則,當溫度低於5℃時,防凍裝置無法啟動,起不到防止凍結的作用;

2、特別寒冷地區,當室外溫度低於零下10℃時,由於熱水器防凍加熱功率有限,可能不能防止凍結;最有效避免熱水器凍壞的方法是排淨機記憶體水。

3、防凍加熱裝置只能保護熱水器不被凍結,對進出水管路不能起到防止凍結的作用。

14樓:相當小把戲

使用者是沒法對安裝在室外的燃氣熱水器採取防凍措施的。

現在市面上的絕大多數燃氣熱水器沒有防凍設計,少部分即使有防凍設計,真正使用起來,特別是在黃河以北的地區,冬天還是很容易凍壞,且更多的是會把燃氣熱水器的進出水管凍住,無法使用熱水。

所以燃氣熱水器在北方嚴寒地區使用,需要選擇好安裝位置,這個很重要。

15樓:

可以防凍 但必須接通電源並開啟開關 否則就會凍壞

美的燃氣熱水器冬天防凍怎麼放水

16樓:吳老師

熱水器冬天防凍放水的方法為:只需要開啟熱水器的手動防凍裝置,即可進行熱水器的手動放水。

冬季當室外溫度接近或低於零攝氏度以下以及遇到大風天氣,大家每次使用完熱水器必須進行排水處理,放盡熱水器內的積水,以防凍壞水箱,損壞熱水器,常用的排水方法如下:當氣溫低於0℃,每天最好少量、多次使用熱水器裡的水。

尤其在睡前和起床後,放少量水使管道內的水流動,依靠水溫來增加管道溫度。氣溫越低越要多放水,以防水管凍堵。平時留心天氣預報,當氣溫降到-7℃以下時,晚上用完熱水後,將水箱上滿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回答:所有燃氣熱水器都有手動防凍裝置,該裝置就在水溫調節左下方,即進水管左邊,圓柱形的形狀,材料或銅或塑料,把它扭開即可放水防凍。

天然氣熱水器可以用瓶裝氣嗎

加百列 不可以。這兩種氣源成分不同 壓力不同 熱值以及燃燒殘留都不同。1 天然氣的工作壓力為2.0kpa,液化氣的熱值是工作壓力為2.8kpa。2 天然氣燃燒的噴嘴孔徑較大,以保證足夠的天然氣流量來產生足夠的熱值。當天然氣熱水器接液化氣瓶,噴嘴的液化氣流量將是液化氣熱水器正常流量的數倍,十分危險的。...

天然氣熱水器是不是每次使用完畢都必須拔掉電源插座?

天燃氣熱水器並不是每次使用完畢之後都必須拔掉電源插座,如果你的熱水器設定了恆溫模式,不拔插座還是比較,還是比較省電的,如果使用熱水間隔時間長的話,可以把插座拔掉,更加,節能一些。最好就是用完就拔掉電源插頭,以防發生漏電導致 因為很多時候熱水器的濕度較高,所以容易引起線路短路,所以,每次用完熱水器,最...

什麼牌子的天然氣熱水器好,燃氣熱水器哪個牌子好?

如果需要燃氣熱水器,建議你可以考慮下 能率 林內的。樓上的都提到了 萬家樂 萬和,這兩個牌子在燃氣行業做的時間都比較久了。但考慮到現在的近況,還是慎重的。這兩個牌子都是燃氣熱水器中的低端品牌,就內部的做工及材質都很勉強,唯一的優點就是 便宜。還有一類如海爾 美的等這些品牌的產品都是oem的,也就是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