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表沒轉會有水管漏水的可能嗎,水表沒轉會有水管漏水的可能嗎?

時間 2022-02-01 18:01:03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水表不轉也有漏水的可能,因為每隔段時間滴一滴水的情況,水表是不轉的或是轉也看不出,所以,如果關閘就不漏水,開就漏水,證明你家水管有問題,要解決,不然造成樓下的損失都是要你賠償的,現在是找到原因,有針對性來處理。

相關說明因為水表在常用流量下工作效能的穩定性和耐用性是最佳的,比較符合設計要求。如果水管考慮未來的通水能力留有餘量,則選擇水表時可以在口徑規格上低一檔。

如口徑為200mm的管道因流量不足,可選用安裝口徑150mm的水表,等將來流量增大為200mm的管道的正常流量時,再換同口徑水表。大型耗水工業使用者選用水表時可以選擇一台較大口徑水表,也可用數台相對較小口徑水表併聯的方法,這樣還能在不影響使用者正常供水的情況下對個別發生故障的水表進行維修或換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水表不轉也是存在漏水的可能的,如果是在水表的前端出現滲漏,水表是不會轉的。

二、如何檢查家中自來水漏水

把家裡所有的出水口角閥都擰開,然後用纏足密封材料四氟帶(俗稱生料帶)的堵頭封好每個出水口,同時關閉戶控制總給水閥開關(必需關嚴實,否則資料不準確,如總閥門滲水則另法處理),最後接好試壓幫浦進行試壓工作,試壓進水時一定要把水管裡的空氣排乾淨(只要把高位的出水口放一會兒水就可以)。對家裝水路驗收一般情況下為:壓力指標建議為0.

6-0.8mpa,試壓30分鐘之內掉壓不超過0.05mpa,同時檢查各連線處是否存在漏水現象。

3樓:

你把水龍頭開得一滴一滴的滴,水表也不會轉。估計不是你家的下水道漏,因為如果是下水道的問題,那關了總閥還是會漏的,除非下水道的水全漏完了才會停。關了閥門就不漏,說明是進水管的問題,有兩種可能,一是水管質量不好,有裂縫;二是某個水管接頭漏水,估計是用了生鐵材料的接頭,那東西用幾年就會鏽壞,換熟銅的吧。

第二種的可能性更大。

4樓:手機使用者

水表不轉就不是水管漏水了,可能是你家的下水道漏,你家一用水,汙水就順著下水道流到樓下。

5樓:堅強的蔥水

是你家的水管漏水,漏水時的流量很小,你們安得基本都是旋翼式水表,它有乙個最小流量,流量達不到水表是不會轉的,很多把龍頭開很小偷水就是用的這個原理。

6樓:應成

責任的分界點的劃法是以水表為界,你家水表到你家用水點之間出了問題,責任在你家,不管是地面還是地下。如果是管兩家的總閥到你家的總閥之間的地下管道出了問題,責任不在你家。責任可能在自來水公司或者是各位業主的共用部位。

7樓:驚富建築

與可能是你家有積水的部位有滲水。比如馬桶水箱滲漏或者熱水器滲漏。

只是關一兩個小時水表不動的話,看不出什麼問題的。

可以做打壓測試來確定問題根源。

8樓:張老爺子44年

水表不轉說明你家不漏水

水管漏水家裡沒用水,水表會走嗎

9樓:

這要看你水表安裝是在漏水水管前面還是後面,如果是在漏水水管前面則不會走,如果是在漏水水管後面則會走。

10樓:山人老施

水管如果漏水,水表肯定會走的,

11樓:如意

只要水在流動,水表肯定會走的

家裡水管沒有漏水現象,但是水表在轉怎麼回事?

12樓:大程

不用水表『水表空轉

』現象由於管道加壓混入空氣和水溫變化等原因,水管記憶體有空氣,其產生回的脈動

答效應使安裝在某些位置的水表在不流水時也會有緩慢走字現象,且數字往往是累加遞增的。

管道內的水被放空,空氣便「乘虛而入」;當恢復通水時,水流把管道內的空氣壓向室內管道各個盲端,形成「壓縮空氣」,直到氣壓與水壓平衡為止。

氣、水之間存在乙個介面,此時介面兩邊的壓差為零;而當水壓發生變化時,介面兩邊就形成了一定的壓差,氣、水平衡被破壞。要彌補這個壓差,以達到新的平衡,必須相應改變空氣的壓力,從而引起空氣體積膨脹或收縮,由此促使管道這個「連通器」內的自來水產生流動,於是,「水表空轉」現象就產生了。

13樓:開開鑫馨之家

水管記憶體有空氣,其產生的脈動效應使安裝在某些位置的水表在不流水時也專會有緩慢走字屬現象,且數字往往是累加遞增的。

解決方法

(1)關閉水表前的閥門,用鉗子擰開「塞頭」;

(2)開大閥門,讓水流把管內空氣排出。如果此時問題還無法解決、水平衡被破壞。要彌補這個壓差,以達到新的平衡,必須相應改變空氣的壓力,從而引起空氣體積膨脹或收縮,由此促使管道這個「連通器」內的自來水產生流動,此時介面兩邊的壓差為零是的「水表空轉」現象。

(3)關小閥門,直到水緩緩地從管口溢位,在溢位中蓋上「塞頭」、水之間存在乙個介面,介面兩邊就形成了一定的壓差,除非水表故障和管道漏水,氣。這是由於管道加壓混入空氣和水溫變化等原因,水管記憶體有空氣,其產生的脈動效應使安裝在某些位置的水表在不流水時也會有緩慢走字現象,且數字往往是累加遞增的。

(4)管道內的水被放空,空氣便「乘虛而入」,直到氣壓與水壓平衡為止,首先是開啟使用者內的所有水龍頭,排除水龍頭內的空氣;再檢查室內的管道是否有漏水現象,特別是抽水馬桶、淋浴器等,慢慢擰緊。

(5)開大閥門,正常通水,幾乎可以肯定,「水表空轉」現象都是由管道裡的空氣引起的。

水管漏水水表會走嗎 5

14樓:蝸牛p科技

水龍頭的水表指示走的原理是裡面的齒輪受到了力的作用而走到,從而顯示在水表上。

如果一滴一滴的往下滴,不足以帶動齒輪,所以水表木有走,不過稍微大點的,水表都會走,反應滿靈敏的。

節約用水:

一、淘公尺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二、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衝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家具、洗鞋襪等;

三、大、小便後沖洗廁所,盡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髒水」;

四、夏天給室內外地面灑水降溫,盡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五、自行車、家用小轎車清潔時,不用水沖,改用濕布擦,太髒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過後的餘水沖洗;

六、衝廁所:如果您使用節水型裝置,每次可節水4一5kg;

七、家庭澆花,宜用淘公尺水、茶水、洗衣水等;

八、家庭洗滌手巾、小物件、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開水龍頭放水沖洗;

九、洗地板:用拖把擦洗,可比用水龍頭沖洗每次每戶可節水200kg以上;

十、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可用裝青黴素的小藥瓶的橡膠蓋剪乙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可以保證滴水不漏;

十一、將衛生間裡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厘公尺,每次沖洗可節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節藥水4380kg。

十二、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著水龍頭衝,一餐飯可節省50kg;

十三、淋浴:如果您關掉龍頭擦香皂,洗一次澡可節水60kg;

十四、手洗衣服:如果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則每次洗、清衣比開著水龍頭節省水200kg;

十五、用洗衣機洗衣服:建議您滿桶再洗,若分開兩次洗,則多耗水120kg;

十六、洗車:用抹布擦洗比用水龍頭沖洗,至少每次可節水400kg

15樓:小月

看水表看不出來,你要想每個月大約都是多少錢,比如每個月都是20元左右,這個月突然增加到40元以上那就要考慮水表存不存在問題了

16樓:小小肖老師

回答可以的。如果所有龍頭全部關閉,水表仍在轉動,肯定是漏水了,當然水漏的太小的話也是看不出來的。

很高興為您解答

水管漏水處理辦法:

1、可以找物業幫忙處理;

2、水管出現滲漏,建議找專業的水電工進行修理。

3、如果在裝修質保期內(國家規定水電安裝工程質保期是兩年),可以聯絡裝修施工方進行維修。

在維修的時候,需要注意如下幾點:

1、在修理前,關閉水管的總閥門,如果在滲漏的水管前有單獨的控制閥門,可以關掉其前面的閥門即可。

2、修理需要找專業的人士進行施工,不建議非專業人員自行修理;

3、維修水管所選擇的管材及接頭配件需要與原有的水管的水管及接頭材質相同,否則因其膨脹係數不同,後續在溫度濕度改變的情況下,會照樣發生滲漏;

4、在重新焊接完成後,需要做打壓測試,以檢查是否存在滲漏。

更多9條

17樓:改變世界新未來

要是在供水表腿之前是不跑錶的,表玻璃破漏水,還有尾端都跑錶。

18樓:

你家開餐館還是酒店?19噸水怎麼用的?家用不可能那麼多,必須檢查管道,拒交水費,把問題解決後再交

19樓:一眼幸福

會被計費!水表會走!

關於物權法規定水表前水表後水管漏水誰來負責?

20樓:巨蟹

水表前管道漏水應當由物業負責,水表後管道漏水應當由住戶自己承擔。所以自來水公司過來的做法不違反物權法的規定,但使用者不應當承擔漏水的費用。《物權法》第七十九條規定:

「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的維修資金,屬於業主共有。經業主共同決定,可以用於電梯、水箱等共有部分的維修。維修資金的籌集、使用情況應當公布。

」你的水管漏水部分是在水表之後,也就是屬於你自己家裡部分的水管漏水,不屬於公共範圍內。並且你的書自建房,並非商品房,也就是沒有物業公司,家裡的水管出現漏水的情況應該由你自己承擔維修費用,但不能收取漏水所損失的費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是為了維護國家基本經濟制度,維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明確物的歸屬,發揮物的效用,保護權利人的物權,根據憲法,制定的法規。

物權法的性質是私法:私法性質是基於民法的性質產生的;物權法所調整的基本內容仍是民事主體之間發生的民事法律關係。物權法是財產法;物權法是強行法;物權法是普通法;物權法是固有法。

基本原則是貫穿一部法律始終的基本精神和基本理念。在中國的立法和學理上,有確定一部法律的基本原則的習慣:物權法定原則;一物一權原則;公示公信原則。

2023年3月16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通過。2023年3月1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六十二號公布,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

2023年5月2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表決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同時廢止。

21樓:福到

根據規定,水表前水管漏水歸供水公司維修,水表後水管漏水歸使用這個水表的個人維修,請採納。

實況10超級聯賽的轉會有什麼技巧沒

在夏季轉會時 可以把難度調到1星 就能成功買到手了 冬季轉會不能改變星數 實況足球10轉會技巧 不用買什麼大牌球員,很多都會在比賽中能力暴漲,他們比c羅厲害多了,交換球員是指用你本隊現有球員去交換其他你需求的球員,一般都是用自己打不上主力的隊員去換取自己需要的隊員.如果你需要換的球員比你拿來交換的球...

這幾天冬季轉會有什麼重大轉會嗎?

重量級冬季轉會一覽。意甲轉入。佛羅倫斯 卡西亞 400萬。意甲轉出。國公尺 阿德里亞諾 聖保羅。尤文 克里斯奇託 熱那亞。英超轉入。曼聯 馬努喬 未透露。德比 e.比利亞 200萬。切爾西 伊萬諾維奇 1000萬。利物浦 斯克特爾 1000萬。切爾西 阿內爾卡 2200萬。英超轉出。曼聯 埃文斯 桑...

非常苦惱水表自轉沒地方漏水,月不到水表讀數24變成42,而且我還沒正式搬進去住打壓測試,打到1那裡

10公斤壓力倆小時降0.2,你的管子肯定不漏,估計是有個龍頭介面有點滲水,管子漏的話要不了10分鐘壓力就沒了,檢查一下馬桶是不是有水從水箱往底座裡漏,一般打壓時馬桶進水閥都是關閉的,另外有的住戶裝了太陽能在上水後沒關好或閥門壞了也會漏水,這倆樣沒問題你就直接去找自來水公司換表吧 月亮少女 兩個小時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