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生活的小竅門

時間 2022-01-25 01:06:14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寬了把??/嘿嘿,,介紹個拔西紅柿皮的最好方法..用勺子現在西紅柿上刮幾下然後讓皮皺了 在撥就好撥了..嘿嘿/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提就是多練,你求出了結果還可以用其他法子解決.背書也可以分段落的背.

例:有4個自然段可以先背1,2在背3,4!

3樓:百變小櫻

一、 集合法

就是把含有相同特點的詞語集合在一起,進行積累掌握的方法。

1、 可以把含有相同部分的詞語集合在一起,如:天長地久、天高地厚、天昏地暗等,都是以「天」字開頭。

2、 可以把用反義詞組成的詞語集合在一起,如:聲東擊西、大驚小怪、出生入死等。

3、 可以把重疊的詞語(我們學過的aabb式)集合在一起積累,如:浩浩蕩蕩、冒冒失失、隱隱約約、家家戶戶等。

二、 接龍法

就是把一詞的詞尾同另一詞的詞頭接起來的積累詞語的一種方法。如:光明正大——大同小異——異曲同工——工工整整……這種方法還有利於培養積累詞語的興趣,寓學於遊戲之中,這也是我和媽媽最愛做的遊戲之一。

用這些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掌握、積累更多的詞語,同學們都來試一試吧!

學習小竅門

同學們,你是不是有很多學習小竅門呢?下面毛窩就告訴你我學習中的兩個小竅門吧!

第一就是「打破沙鍋問到底」。

其實,我也不是太聰明的人。可是,我在課上有不會的問題就喜歡向老師請教。有時,班裡的同學都會的問題我還不明白,老師就不厭其煩地再講,直到我明白為止。

但有時題目很簡單,可我不會的題我從來的不問老師,而是回家問姐姐。總之就是搞清楚為止。

第二就是「自信」。

我是乙個非常自信的人。平時遇到了「攔路虎」從來都不向它屈服。實在不會的,我就在心裡對自己說:

「我一定要堅持到底,這道題一定會有答案的。」一分鐘、二分鐘、半個小時過去了,答案還是沒出來,可我不放棄。漸漸地,就算出來了。

同學們,這就是我至今學習還不錯的兩個小竅門了。

我學會了背誦課文的方法

我認為背書難,是乙個不爭的事實。但學生要積累知識、鞏固知識、提高成績,對已經學過的課文不能不作適當的背誦。那麼,怎樣才能有效地提高背誦的質量呢?

背誦一篇課文或者一段必須掌握的語句,最忌東張西望,漫不經心,注意力分散。如果是一篇很簡單的文字,背了幾天仍老出錯,那就是用心不專的緣故。至於出現「前記後忘」的現象,這是正常的,這時千萬不要打退堂鼓。

背誦一篇短文或者幾則數學公式,僅僅讀幾遍是行不通的,一定要熟讀到滾瓜爛熟的程度才行。開始短一些,容易一些,然後作一定幅度的調整。此外,背誦時還必須講究一定的技巧,熟讀內容,理解意思,就不易記錯和混淆了。

複習背誦的時間用的越多,記憶的效果就越佳。例如,早晨背誦過的課文和知識,晚上睡前以及第二天起床後應進行一次復背,並在週末再作適當的溫習背誦,以後過乙個月再復背一次。這樣,可保證很長一段時期不會遺忘。

所謂「眼過千遍,不如手抄一遍」。採取默寫手段,可有效地鞏固已經背誦了的課文和知識,而且對加深記憶大有好處。因為文字本身就是一種圖形和符號,經常默寫可幫助我們促進右腦的開發。

有什麼,學習方法和生活中的小竅門兒。

4樓:金哥鐵馬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

3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

4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5學習分類 - 對於已學過的知識就應該掌握好並適時的做好複習,知識越多也就越不好分開,記憶遺忘的速度會很快,應該分類。把兩大類分開就好,一是不易掌握的知識,要想完全掌握就一定要理解和不厭其煩的複習;二是完全靠自己的的記憶而掌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時把老時間說的一些重點的知識寫在乙個本子上,沒事的時候看一看。(我也剛想這麼多,我還在寫)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小竅門兒題目太大了!生活中哪方面啊?

寫一篇學習方法和生活中的小竅門作文4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小竅門,這些竅門需要我們細心去發現,比如:用鹽水浸泡新菜板,可以使菜板不易開裂;用淘公尺水洗鍋,可以使鍋變得更乾淨……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種我無意間發現的乙個小竅門。

又是乙個陽光燦爛的星期六,爸爸從我的老家——簡陽,給我帶來了

七、八個「無花果」看著那紫瑩瑩的,散發著誘人的香氣的「無花果」,我真可謂是「口水直流三千尺」 !我來不及多想,抓起乙個「無花果」剝了皮就往嘴裡「送」 。媽媽看著我那狼吞虎嚥的樣子,笑著說;「小心!

別把果汁滴到衣服上……」媽媽的話還沒有說完,我的衣服就成了「大花臉」了。這時,媽媽不滿的說道:「衣服都弄髒了,快去洗洗。

」 。我來到家裡的洗衣間,不情願地拿出那塊粘粘的「洗一淨」牌肥皂,用力擦那片被果汁侵犯的地方。可是不管我怎麼擦都擦不掉,於是,我有倒入了洗衣粉,學著媽媽以前洗衣服的樣子,左搓搓,右搓搓。但是,這「侵略」我衣服的果汁好像在和我作對一般,我用盡了力氣,可是,對這「侵略者」來說,根本沒有「傷害」 。

我搓了一忽兒,實在是沒有力氣了,準備站起來活動一下,只聽「嘭」的一聲,我把旁邊的醋瓶弄倒了!我連忙去扶住醋瓶,卻還是弄髒了衣服,看著衣服上那新增的醋痕,心想: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於是,我再次用勁地擦著這團既有果汁又有醋的地方,「啊,擦掉了!擦掉了!原來醋可以擦掉果汁啊!

」。又有一次,我不小心在衣服上滴了幾滴油汙,我突發奇想試著用醋洗,「哈哈!洗掉了,原來醋也可以擦掉油汙啊!」我叫道。就這樣,我們家裡的衣服件件像新的一樣呢,還不是用了我的小竅門!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我正在家裡寫作業,不知不覺天色暗了下來。我準備去開燈,沒想到抬腿邁步剛伸手,不小心把溫水灑了。我本能地躲閃,竟然灑到了本子上。

這下糟了,我的本子啊!我辛辛苦苦做了多一半的作業就這樣泡湯了。我手忙腳亂地趕緊拿了一張紙。

上面一擦,水是少了,可本子溼噠噠的。也不能去續寫了。正在我著急時,爸爸突然走過來對我說:

「把本子放在冰箱裡面。之後你會發現。奇蹟降監!

」我半信半疑地照著爸爸說的方法去做。心急如焚地等了兩個小時。開啟冰箱取出來一看,哇!

本子王好無初,真是太神奇了!我覺得爸爸像乙個百料全書。太厲害了!

我希望我也能像爸爸一樣厲害。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寫好作文?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3、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好詞、好句,學會積累。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10樓:不懂先生

學習要講究方法和效率,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生活中的小竅門,生活中有哪些小竅門

1 生活竅門 巧用牙膏6 若有小面積 損傷或燒傷 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療效頗佳。2 生活竅門 巧除紗窗油膩3 可將洗衣粉 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 紗窗,效果均不錯。3 生活竅門 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 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

科學生活小竅門,有什麼生活中的小竅門?

生活小妙招有哪些?生活中的科學小竅門,個個巧妙又實用,來看看吧。有什麼生活中的小竅門?小竅門如下 1 皮包上有汙漬,用棉花蘸風油精擦拭可以去除。2 鞋子磨腳,在磨腳的地方塗點白酒即可。3 小面積的 燒傷,燙傷抹少許牙膏,可止痛止止血,防止感染。4 把新買來的衣服放入濃鹽水中浸泡12小時用清水洗淨,下...

生活小竅門怎樣除去牆上刷的漆,生活小竅門100妙招怎樣去除油漆氣聞

牆上舊油漆層脫除法 過去的房內大都以油漆作牆裙,受潮易起皮。在房屋裝修時若不清除掉舊漆層,改重新整理漆或貼瓷磚 刷塗料都會受到影響。可取小蘇打 碳酸氫鈉 1份 熟石灰3份 水5份混合均勻,配成脫除劑。使用時,用毛刷塗在舊油漆上,24小時後,舊油漆便可刮去。生活小竅門100妙招怎樣去除油漆氣聞 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