膩子粉刮上去起泡應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1-20 04:10:09

1樓:曇花一現沃

膩子作為牆壁裝飾的基礎材料,主要是用來找平牆面,進而使塗料能展現其完美的裝飾效果。但是,膩子施工過程中,如果細節處理不當,會出現膩子層起泡等現象,造成裝修塗抹不均勻,影響美觀,爆裂的氣泡會傳播對身體有害的物質等危害。

一、膩子起泡的原因

1. 攪拌不均勻。

2. 膩子加水過多,拌得太濕。

3.基層含水率過高,同時密度太大或太小。由於含有豐富的空隙。膩子含水率高,因而不透氣,容易使施工過程中,膩子粉層的下部含有空氣,不易排出,所以就容易起泡。

4.基面存在細小孔洞,刮塗時膩子粉將孔洞內空氣擠壓,擠壓後的空氣**變成氣泡。

5.密封性較好的基面透氣性較差。

6.單層批刮過厚,膩子層的空氣沒有完全擠壓出來。

7.基層過於粗糙,有細小孔洞。批刮時膩子將孔洞內空氣壓縮,之後空氣壓力**形成氣泡。

8.基底過於粗糙,沒有打磨平整,膩子施工過程中批牆速度過快,導致膩子粉不均勻引起的。

9.耐水塗料、高標號混凝土等密閉性好的基面不透起泡。

10.高溫施工時膩子易產生氣泡。

11.基材吸水量過低。導致膩子批刮時相對保水時間過長而使膩子在牆上長期處於漿料態而不幹,使氣泡易產生。

12.牆面太潮濕的緣故。

13.不容易被泥刀擠壓出!而產生針孔狀毛孔,就是為什麼工程上批刮模板頂比牆體氣泡更多的原因,牆體吸水量大,而模板頂吸水量極低。

14.纖維素新增量過大。

15.施工一段時間後,才在表面出現的爆裂起泡,主要是攪拌不均勻造成的,漿體中含有來不及溶解的粉狀顆粒,施工後,大量吸收水分,溶脹形成爆裂。

二、膩子起泡的解決方法

1.出現大面積起泡的膩子面,用鏟刀直接壓破小泡口,重新用合適的膩子施刮起泡的面層。

2.特別粗糙的牆面,一般底料盡可能選擇粗的膩子。

3.牆面基層清理乾淨(剷除鬆動牆面),無油汙無塵灰。

4.塗介面處理劑1-2遍,增強基層牢固與膩子附著。

5.在牆體過分乾燥或風大光照強烈的環境下,先盡可能用清水潤濕牆面,待牆體無明水之後,進行膩子層的施刮。

6.出現大面積起泡的膩子面,用鏟刀直接壓破小泡口,重新用合適的膩子施刮起泡的面層。

7..膩子粉一般在攪拌均勻後,靜置 10 分鐘左右,讓各種成分充分潤濕溶解,然後用電動攪拌機再次攪拌後上牆。

8.膩子施工時應在牆面反覆批刮、推碾,讓膩子與基層充分接觸、濕潤、滲透、擴散施工第二道或者最後一道面層出現膩子層起泡現象,應在水印消除前用刮刀進行壓泡破除處理,保證膩子面上不出現氣泡。

9.牆體預前處理:如預製模版牆頂汽泡特別嚴重的,可先進行濕水處理讓進吸水並排出空氣。待乾燥後進行介面封底處理,然後進行粗石膏底找平處理,最後批刮膩子,汽泡現象會相對好很多。

11.施工時注意天氣,空氣濕度達75%以上,牆面含水率達10%以上,避免施工。

2樓:魚與魚塘

重新刮一次,把起泡的地方弄掉重新刮一次,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3樓:沫筱丹

回答粗糙砂漿基面起泡:用滾筒滾一道液體介面劑或較粗的粉體介面劑刮塗膩子。

2.澆築混凝土氣眼起泡:用粘度低的粗膩子刮一遍。

3.刮第二道膩子起泡:用找平膩子或石膏厚刮,掩蓋第一道的氣泡。

4.混凝土天花板基面氣泡:採用低粘度且柔性較強的膩子產品進行塗刷。

更多5條

4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們把這些泡刮下去,繼續正常施工就可以了。

5樓:上書遠詩

1、將起泡地方鏟掉,同時坑洞的縫隙找出來,重新用找平加水石膏將它填滿,並不要留空。然後,需要仔細在批刮一道膩子即可。

2、鏟掉膩子層,這是牆面出現的問題比較嚴重的,比如起泡、掉層、脫皮等現象,家庭裝修的話,需要滾刷介面劑,等膜幹了之後,再做膩子就可以了。

3、將牆面基層清理乾淨,剷除起泡位置,然後塗封牆底漆1至2遍,增強基層牢固與膩子附著。同時要注意,不能太濕或者刮得太厚,分多次批刮。

牆泥上刮膩子為什麼會起泡,膩子粉刮牆起泡怎麼回事

babyan澀 產生原因 1 基底過於粗糙,批蕩速度過快 2 一次施工膩子層過厚,大於2.0mm 3 基層含水率過高,同時密度太大或太小。由於含有豐富的空隙,且膩子含水率高,因而不透氣,空氣被封閉在空隙空腔內,不容易消除。4 施工一段時間後,才在表面出現的爆裂起泡,主要是攪拌不均勻造成的,漿體中含有...

膩子粉刮牆加水還是加膠水,膩子粉批牆需要加膠水嗎

潛底呼吸 加水。1 膩子粉的定義 膩子粉是建築裝飾材料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膠水。2 膩子粉的主要組成 1 基料 起粘結等各種作用。2 填料 起填充作用。3 助劑 改善貯存和施工效能的作用。3 膩子粉的標準分類 我們國家的標準,將成品膩子分為 一般型膩子 y型 和耐水型膩子 n型 注 產品檢驗報...

303膩子粉怎麼樣,303膩子粉和立邦膩子粉哪個好

膩子粉是根據合理地材料配比 機械化方式生產出來的,且其質量符合國家jg t3049 1998 建築室內用膩子 標準,303膩子粉避免了傳統工藝中現場配比造成的差錯以及質量得不到保證的問題 膩子粉傳統工藝中必須加入901等膠水,而膠水則含有過多的有害物質,尤其是甲醛,因此在牆面批完膩子後,會有使人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