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保溫使用岩棉好還是珍珠棉好

時間 2022-01-18 13:45:20

1樓:一幻一紅塵

珍珠棉和岩棉一般都不用於室內保溫,室內保溫的材料有:聚苯乙烯泡沫板、聚氨酯泡沫、玻璃纖維保溫棉等。

(1)珍珠棉理論上可以用做室內保溫,但實際不能用,沒強度。

(2)岩棉一般用於室外保溫

我們要從岩棉板的材質來看,它的材質是玄武岩經過加工後製成的,其中加工中為了實現更好的保溫效果需要新增各種各樣的新增劑,像粘結劑、防塵劑、憎水劑等外加劑混合、加溫、固化、生成我們使用的岩棉板。

岩棉板在安裝過程中如果施工工人處理不當可能會出現不適的狀況,一般都是岩棉板裸露在外面的巖棉纖維可能會進入人體造成塵肺現象,因此對於建築過程中堆放在地面的外牆岩棉板不要去隨便觸控。其次外牆岩棉板所產生的巖棉纖維還會刺激**,這些我們要注意,同樣它安裝在室內的時候也會產生這些情況所以適合安裝在外牆。

2樓:諾言

岩棉板好!以下是兩種材料的功能介紹:

岩棉板具有不燃、無毒、導熱係數低、吸音功能好、物理及化學穩定性高、運用周期長等特色。本公司致力於進步岩棉保溫隔熱商品,以滿意商場對兼備防火安全及傑出保溫功能讓建築物更高效節能、安全舒服。

聚乙烯發泡棉是非交聯閉孔結構,又稱 epe 珍珠棉 , 是一種新型環保的包裝材料。它由低密度聚乙烯脂經物理發泡產生無數的獨立氣泡構成。克服了普通發泡膠易碎、變形、回覆性差的缺點。

具有隔水防潮、防震、隔音、保溫、可塑性能佳、韌性強、迴圈再造、環保、抗撞力強等諸多優點,亦具有很好的抗化學效能。是傳統包裝材料的理想替代品。廣泛應用於電子電器、儀器儀表、電腦、音響、醫療器械、工控機箱、燈飾、工藝品、玻璃、陶瓷、家電、噴塗、家具、酒類及禮品包裝、五金製品、玩具、瓜果、皮鞋的內包裝、日用品等多種產品的包裝。

加入防靜電劑和阻燃劑後,更顯其卓越的效能。epe 珍珠棉還被大量用於手袋箱包的彈性襯裡,工業生產的隔音、隔熱材料、農用保溫材料、水產養殖的漂浮裝置、體育用品的防護墊,水上作業救生器材,家庭、賓館的地板裝修、襯墊等等。其管材大量用於空調、童車、兒童玩具、家私等行業。

epe 和各種織物的粘合製品是各種車輛和居室的良好內裝修材料。 epe 和鋁箔或鍍鋁薄膜的復合製品具有優異的反紅外線紫外線能力,是一些化工裝置冷藏庫和野營器材汽車遮陽的代用品。

3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岩棉板,您對它有多少了解呢?您都知道它什麼效能呢?它有乙個非常好的效能,被廣泛的應用在建築業上,您知道是什麼效能嗎?

就是它有保溫隔熱,還有隔音等等優良效能,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溫馨的小家,為什麼說我們的家溫馨呢?除了我們的親人,家庭應用的材質要求是非常高的,如果你家使用的材質隔音效果不好的話,那麼我們每天回到家,還能非常聽到外面亂糟糟的音,我們是不是就不高興呢?所以我們的家應該使用高質量的材質,今天小編為大家簡介一款高質量材質—岩棉板。

岩棉板具有不燃、無毒、導熱係數低、吸音功能好、物理及化學穩定性高、運用周期長等特色。本公司致力於進步岩棉保溫隔熱商品,以滿意商場對兼備防火安全及傑出保溫功能的外牆外保溫資河南岩棉板廠家料的需要,讓建築物更高效節能、安全舒服。

在修建施工工地中廣泛運用,在運用中咱們大概注意的疑問有:岩棉板資料出場後必須有出廠合格證、查驗報告單,出場後進行複試合格進行裝置施工。龍骨施工結束後,在龍骨夾層中鋪貼防火岩棉保溫層,岩棉保溫牆體是由功用清楚的牆體結構層、保溫層、飾面層三有些組成,做好保溫牆體的首要技能關鍵是:

保溫層與結構層及連線辦法。岩棉保溫板,防火等外牆鋼網岩棉板級a級,與結構層的連線辦法選用電鎚在外牆鑽孔,確保岩棉板厚度不呈現負差岩棉板系統,施工辦法便利,耐火、安全可靠,並且也有較好的耐久性。立面裝修維護面板選用矽酸鈣板,頂面不再裝置面板。

4樓:努力幫助你

對於這個問題,這個就是要看自己的情況了。因為這個就是要看自己的房子適合用什麼,這個才可以做決定。當然還有就是**的考慮,畢竟,房子都這麼貴了,該省一點還是要省一點。

有優勢,岩棉彩鋼板**稍微高一些,防火效能好,保溫好! 室內的我建議用岩棉的,防火好!手工的彩鋼板不需要包的,因為它四周有龍骨:

75/平方公尺,岩棉的為100元&47,手工泡沫彩鋼板的**為,泡沫彩鋼板安裝方便快捷;平方公尺,量輕,造價低,防火效能稍微差些,承載力強比機制的質量要高,當然**也高

我個人覺得是選擇泡沫板比較好,方便又耐用,岩棉稍麻煩些,弄不好到處都是岩棉毛毛,還要加外層包裹。

泡沫板好,泡沫板更輕便,施工方便,汙染也少。岩棉汙染嚴重,而且毛毛會引起過敏等反應。

棉板好,泡沫板有很大的消防隱患,從安全角度來說。泡沫板的優勢就是**要便宜箱房用防火板還是泡沫板好

專業做防火板回答您,防火板也有很多種的,當然**也大不相同。比如普通膠合板貼上防火皮了,也叫防火板,不過防火等級我也就只能呵呵了。還有玻鎂防火板啊,防火等級沒得說,而且防水防潮,輕質環保,做箱房肯定是沒問題了。

當然,乙份價錢乙份貨啊。還有水泥纖維板、矽鈣板都屬於防火板,不過密度太高,易斷裂,不建議。如果考慮成本的話,肯定是泡沫板價效比可以的啊。

臨時用完了拆了就好了,也不會太心痛,看樓主您的個人選擇啦!

愛照相的貓醬 4天前

室內保溫材料有哪些室內保溫材料哪種好

一、岩棉板 岩棉板以玄武岩為材料,經過高溫融熔成的人工無機纖維,具有質量輕、導熱係數小、吸熱、不燃的特點,初始研製在建築中是常見的應用型別多用於工業建築應符合《建築絕熱材料的應用型別和基本要求》的規定。2023年6月量試成功岩棉板是一種新型的保溫、隔燃、吸聲材料。 二、酚醛泡沫材料屬高分子有機硬質鋁箔泡沫產品,是由熱固性酚醛樹脂發泡而成,它具有輕質、防火、遇明火不燃燒、無菸、無毒、無滴落,使用溫度圍廣(-196~ 200℃)低溫環境下不收縮、不脆化,是暖通製冷工程理想的絕熱材料。

酚醛超級複合板是最理想的防火、絕熱、節能、美觀的環保綠色保溫材料。 三、漿體保溫材料 漿體保溫材料目前主要用於牆內保溫,也可用於隔牆和分戶牆的保溫隔熱,如效能允許還可用於外牆外保溫。它的產品有粉狀和膏狀(漿體狀)兩種型別,所以,這個就是。

5樓:爵爺的網路

xpe泡棉即化學交聯聚乙烯發泡材料(上海鐘田橡塑是專業泡棉生產商),是用低密度聚乙烯樹脂加交聯劑和發泡劑經過高溫連續發泡而成,與epe(物理發泡聚乙烯,俗稱珍珠棉)相比,抗拉強度更高,泡孔更細。xpe是汽車、空調保溫的理想材料,近年在體育休閒用品市場上發展迅速,如衝浪板、防潮墊、瑜伽墊等。在建築上也有一定的用途,在阻燃材料上有更廣泛的應用。

近來在汽車、包裝行業應用廣泛。 xpe是非交聯閉孔結構,又稱化學交聯pe,是一種新型環保的包裝材料。它由低密度聚乙烯脂經物理發泡產生無數的獨立氣泡構成。

克服了普通發泡膠易碎、變形、回覆性差的缺點。具有隔水防潮、防震、隔音、保溫、可塑性能佳、韌性強、迴圈再造、環保、抗撞力強等諸多優點,亦具有很好的抗化學效能。是傳統包裝材料的理想替代品。

需要的話可以問問鐘田橡塑。xpe化學泡棉的特點:a.

緩衝性--為半硬質發泡體,受強衝擊後也不失原效能,多用於精密儀器,半導體包裝等領域,同時也可利用其易成型性,而用於體育防護用品及休閒用品的製作領域。b.成型性--耐熱性強,延展性能好,密度均勻,可實現真空成型及熱成型等較深部位的成型,因而可用於汽車空調蒸發櫃、汽車熱壓頂棚等內飾件及鞋材方面的材料。

c.吸音性--具有吸音降噪功能,適合用於飛機、鐵路車輛、汽車、電動機等強噪音裝置及環境中的吸音隔音材料。d.

絕熱性--其細微的獨立氣泡結構,可有效降低空氣對流導致的能量交換,適合製作保溫管、保溫板。並且兼具防結露性,使之極適合用於冰箱、空調及冷庫等多溼環境的保溫材料。

6樓:小謝老師

橡塑海綿是彈性閉孔彈性材料,導熱係數低,當平均溫度為0℃時,本材料導熱係數為0.034w/mk,而它的表面放熱係數高;也就是說,在相同的外界條件下,使用厚度比其它保溫材料薄一半以上的橡塑海綿能達到相同的保溫效果,從而節省了樓層吊頂以上的空間,節省投資。除此之外,橡塑海綿還具有柔軟、耐曲繞、耐寒 、耐熱、阻燃、防水、減震、吸音等優良效能,可廣泛應用於**空調、建築、化工、輕紡、冶金、傳播、車輛、電器等行業和部分管道、容器,能達到降低冷損 和熱損的效果。

再加上施工簡便,外觀整潔美觀,且產品不含纖維粉塵,不會滋生任何黴菌等有害物質等優點,橡塑海綿廣受各行業的青睞。

總的來說,橡塑海綿是一種高品質的跨世紀新一代絕熱保溫材料,相比於一般的保溫材料而言,同等的保溫效果,橡塑海綿需要的材質更少。它所具備的節省空間和成本的優點,成為了廣大使用者的優質選擇。

7樓:遺忘記憶

室內牆隔熱材料

擠塑板導熱係數為0.028w/m.k,有膨脹型的eps,和擠出型的xps,擠出型的要更好一些,保溫隔熱性能優良,**不高,環保無毒,質量輕,抗潮效能優良,不吸水,便於施工。

是做內牆保溫的常用材料。

一般內牆安裝,將原牆面打掃清理乾淨,用發泡膠進行直接安裝,板與板之間留縫隙。如果做乳膠漆牆面飾面,可以先在牆面做與擠塑板厚度一樣的木龍骨,嵌入擠塑板後,用石膏板封平。

岩棉板導熱係數為0.039w/m.k,相關標準是0.040w/m.k

,是符合國家標準的保溫隔熱材料。不同於擠塑板是用聚苯乙烯製作,岩棉板是用玄武岩高溫熱熔加工而成的。它的優勢是耐火,防火效能好一些,但是導熱係數比擠塑板高,所以保溫效能上沒有擠塑板好。

聚氨酯保溫板

聚氨酯板密度為35~40kg/m3時,導熱係數僅為0.018~0.024w/(m.

k),要比前述兩種材料的保溫隔熱性能更好一些。屬於難燃材料,阻燃性沒有岩棉板好。一般多用在外牆保溫,活動板房。

也可以在屋頂噴塗,做頂面保溫隔熱,然後吊頂封閉。

內牆保溫,沒有外牆保溫的效果好,如果是自建房,做外牆保溫。外牆保溫能夠直接隔絕室外溫度、陽光照射對牆體的影響。而內牆保溫是隔絕牆體對室內的熱輻射影響。

內牆保溫常用的材料就是擠塑板,岩棉板,還有聚苯板。

另外就是整合保溫板,這種保溫板,直接帶有內牆裝飾性,在安裝後不用在做內牆裝飾層,比較方便一些。也有良好的保溫效果,但是沒有上述的保溫板厚,隔熱性能好。

外牆保溫是用岩棉板好,還是聚苯板好

炎仌王 岩棉為無機纖維類保溫材料,防火等級高,為a級,但是它防水效果差一點。聚苯板為有機材料,聚苯板保溫效果跟岩棉一樣,比擠塑板略差,防火等級為b1,或者b2 級,國內基本上都是b2 級,很難做到b1級。兩種材料做為做為外牆保溫材料來說,排除防火效能之外。b1 b2聚苯板是最好的,岩棉次之。 山東蘭...

保溫杯什麼材質的好,保溫杯使用什麼材質的最好?

趙老師考試資料精選 保溫杯一般有玻璃真空內膽和不鏽鋼真空內膽。這兩者的保溫效能是一樣的,區別是玻璃真空內膽在使用過程中不小心會摔碎,不鏽鋼真空內膽不會摔碎,但嚴重的話也會影響保溫效能。玻璃真空內膽的保溫杯可以裝水,茶,咖啡,酒,奶或者中藥等等,不鏽鋼真空內膽的保溫杯只能裝水,因為其他飲料長時間在不鏽...

室內電線穿管用PVC好還是KBG好,理由

kbg是鍍鋅鐵皮,a級阻燃,強度高,pvc材質便宜.阻燃性能差於kbg.pcv管通常用於家裝 非 暗敷設,kbg管用於規範場合,公裝或者其他場合。一般情況下不暗敷設。kbg管更能保護導線 國家規定,家庭必須使用塑料管。電路是裝修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為了看起來比較好看,現在很多人會選擇將電線鋪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