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微波爐一切都運轉正常,就是放進去的食物不能加熱,是什麼原

時間 2022-01-17 02:55:13

1樓:第好藺冬

1、第二門聯鎖開關已壞:這個二門聯鎖開關損壞的原因是由於操作頻繁、接觸不良、觸電銷毀造成220伏工作電壓不能正常工作。解決方法:

先檢查保險管是否熔斷,再看監控開關是否正常,如果是正常的,就表示聯鎖開關已壞。更換開關就可以了。

2、高壓變壓器損壞:開機後如果燈亮了但是轉盤沒有動,就表示不能加熱了,如果是正常的就換掉高壓變壓器就可以了。

3、磁控管壞了:磁控管壞了主要表現在開機燈亮但是不加熱,一般這種的原因是由於裡面的磁控管老化燈絲斷裂。解決方法:

在檢查的時候講高壓電容放電,測試燈絲繞組,正常是0歐,如果不是這樣的,就表示磁控管壞了,換了即可。

4、高壓二極體壞了:這種情況也是經常出現的,盤在轉動,但是不加熱,如果是這樣在檢修的時候就要測燈絲繞組是否正常,如果是正常的就要去看看高壓二極體看看是否是正常的,如果測試得出的是均無窮大,這個時候就要換高壓二極體。

2樓:錢起運餘斯

美的微波爐一切都運轉正常,放進去的食物不能加熱,一般是高壓保險絲開路了,更換就可排除故障,另外,高壓二極體壞,高壓電容和磁控管壞也會引起該故障,不過,這幾種零件壞出現的機率不多!

美的微波爐開機工作,但不加熱這是什麼情況呢?

3樓:餜挵澶氭潀

微波爐看似正常,說明微波爐的控制系統,燈光都在工作,這時候不加熱,一般是下列幾種原因導致的磁控管未工作:門開關接觸不良,使得檢測迴路未封閉,微波系統未啟動。操作不當,或  者不會使用,設定好了沒有開啟啟動。

磁控管燒毀。磁控管變壓器燒毀。磁控管高壓保險絲燒毀。

微波爐按功能分為微波加熱型和微波燒烤型;按控制型別分為機械型和微電腦型。微波爐微波系統簡單工作原理如下:控制電路根據使用者設定的火力,將ac220v電壓加到高壓變壓器的初級,其次級輸出3v~4v和1800v~2230v兩組交流電壓。

微波爐不加熱的檢修: 上電無應,保險管熔斷, 檢查門開關、微波高壓系統(高壓變壓器、高壓二極體、磁控管、高壓電容)、風扇電機、轉盤電機。在排除故障後,可換上保險管 試機。

微波爐突然不能加熱的原因: 食物卻不能加熱。一般情況下不加熱故障,主要是微波爐無微波輸出所致。

磁控管接觸不良或損壞,磁控管供電電路不工作。 解決方法:用表檢測可以先將功率控制開關s5兩端臨時短接後試機判斷。

美的微波爐不加熱是什麼原因?

4樓:

微波爐的加熱系統主要是由高壓變壓器、高壓二極體、高壓電容、波導板、磁控管等組成,微波爐的工作原理是它的電流必須要在220v以上,通過二極體的加熱我們的微波爐就能更好的控制食物的加熱,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便利。

格蘭仕微波爐怎麼樣

格蘭仕微波爐可謂是微波爐行業裡的標桿,在眾多微波爐品牌中,格蘭仕做得最專業;相對比美的、海爾、三菱等牌子的,格蘭仕是最早研發微波爐的,技術相當成熟。格蘭仕微波爐已經連續多年穩居國內微波爐產量與銷量第一。

格蘭仕微波爐不加熱原因

1、電路壓力太大,從而造成接觸不良或加熱不均勻2、格蘭仕微波爐的電池容量不足從而使得格蘭仕微波爐不加熱3、因為長時間使用格蘭仕微波爐造成控制加熱管道老化或損壞格蘭仕微波爐不加熱怎麼修

1、調整電壓表。

2、重新更換新電池,或給電池充電。

3、找維修人員對損壞部件進行更換或維修。

5樓:日常雜談

風機沒有達到散熱的效果 磁控管過熱 時間自己停止這是出於保護動作。 找個修理家電的修修散熱吧。 花不了幾個錢。 要是售後的話過質保期收費很高 不建議售後。

一、微波爐易損器件檢測

1.高壓二極體

正常時,用萬用表rx10k擋測量,正嚮導通(有一定電阻),反向截止(電阻無窮大);用其他電阻擋測量正反向電阻均不通。高壓二極體損壞多為擊穿,即正反向都通。高壓二極體損壞引起的故障現象有:

燒高壓保險,或微波爐運轉不加熱,微波運轉不加熱且噪音增大。

2.磁控管

正常時,測兩接線柱之間為零點幾歐姆,兩接線柱對外殼之間不通(阻值無窮大)。磁控管損壞,有的表現為燈絲兩接線柱之間開路,有的表現為兩接線柱對外殼導電形成通路,有的則無法直接測量出來。磁控管損壞引的現象有:

微波爐運轉聲音小、不加熱,或燒電源保險、高壓保險、高壓二極體等。

3.高壓變壓器

正常時,測量兩輸入端之間電阻小於31-/,燈絲繞組阻值也很小近於oq,高壓繞組阻值較大在9011—150f1。高壓變壓器損壞多以高壓繞組匝間短路居多。損壞後引起的現象有:

運轉電流增大有異味,或執行不加熱、冒煙。

4.高壓電容

其容量在1卜f左右,內併聯有乙隻9mq電阻。正常時,將指標萬用表置於rx 10k擋,兩錶筆分別接高壓電容兩極,測量之初有一定阻值但不高,然後逐漸上公升到9mq左右;兩極片對外殼電阻應為無窮大。實際維修中高壓電容故障相對低,常見損壞形式是極片或絕緣木打火,個別為失效或擊穿。

高壓電容損壞引起的現象有燒電源保險管或高壓保險管、微波爐能運轉但不加熱等e

5.機械定時器/火力選擇器

正常時,測量電機兩端有阻值,順時針擰一下時間旋鈕,定時開關觸點導通。火力觸點在電機旋轉時,時通時斷。定時開關觸點損壞,引起整機不工作;火力開關觸點損壞引起微波爐運轉不加熱;電機損壞引起微波爐運轉加熱不停,或者執行不加熱、不停機。

6樓:楚姓劉香

微波爐不加熱原來是它壞了

7樓:瑞邵孔採藍

哈哈,他們都沒提到點上。是控制開關壞了啦!就是我們選擇功能,微波的那塊控制面板。叫售後換塊薄膜開關就行了,聽我的準沒錯............

8樓:回首見飛花

首先你的看看說明書,試著耐心地按照書上講的來嘗試,如果加熱熟食的話只要2~3分鐘足夠,但是生食的話很難加熱。如果這樣還不可以,就是你的微波爐壞掉了,或者你電源不給力。

9樓:爾東有

微波爐看似正常,說明微波爐的控制系統,燈光都在工作,這時候不加熱,一般是下列幾種原因導致的磁控管未工作:

門開關接觸不良,使得檢測迴路未封閉,微波系統未啟動。

操作不當,或者不會使用,設定好了沒有開啟啟動鍵。

磁控管燒毀。

磁控管變壓器燒毀。

磁控管高壓保險絲燒毀。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鍋底是否平整?過電否?要麼裡面元器件壞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加熱的故障原因在於機內高壓部分的故障!

1)高壓單二極體;2高壓雙二極體(或者高壓保險絲);3)高壓電容器;4)高壓變壓器;5)微波頭(磁控管)。以上元件全部檢查,或者乾脆直接一次性先更換其中的1、2、3,成本不足10元。如果仍然故障,依次更換4、5(成本各50~60元)。

如果以上處理仍然不行,只能送廢品收購站去了!

注意機內高壓,危及人身安全,建議請有資質人士動手處理吧!

12樓:糖塊

回答1、美的微波爐的品質本身是有一定保障的,不過在長時間使用之後難免會出現微波爐磁控管損壞的這種問題。

2、微波爐磁控管損壞會直接影響到微波爐的加熱效果,嚴重的情況下也有可能直接導致磁控管的變壓器以及高壓保險絲燒毀的問題。

3、在使用微波爐時我們是需要將微波爐的門門]處於緊閉的狀態,如果說微波爐的門沒有完全緊閉,那麼微波爐是不會檢測到電迴路。

更多1條

美的微波爐不轉動了但可以加熱是什麼原因

13樓:帆布鞋1號

微波爐的轉盤壞了,微波爐轉盤的作用,主要是讓被加熱的物品盡量做到受熱均勻;轉盤壞了,就不能達到其受熱均勻的功效,而有些物品受熱不均是會有危險的。在微波爐的使用和維護上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微波爐要放置在通風的地方,附近不要有磁性物質,以免干擾爐腔內磁場的均勻狀態,使工作效率下降。 還要和電視機、收音機離開一定的距離,否則會影響視、聽效果。

2.爐內未放烹飪食品時,不要通電工作。不可使微波爐空載執行,否則會損壞磁控管,為防止一時疏忽而造成空載執行,可在爐腔內建一盛水的玻璃杯。

3.凡金屬的餐具,竹器、塑料、漆器等不耐熱的容器,有凹凸狀的玻璃製品,均不宜在微波爐中使用。瓷製碗碟不能鑲有金、銀花邊。

盛裝食品的容器一定要放在微波爐專用的盤子中,不能直接放在爐腔內。

4.微波爐的加熱時間要視材料及用量而定,還和食物新鮮程度、含水量有關。由於各種食物加熱時間不一,故在不能肯定食物所需加熱時間時,應以較短時間為宜,加熱後可視食物的生熟程度再追加加熱時間。

否則,如時間太長,會使食物變得發硬,失去香、色、味。按照食物的種類和烹飪要求,調節定時及功率(溫度)旋鈕,可以仔細閱讀說明書,加以了解。

5.帶殼的雞蛋、帶密封包裝的食品不能直接烹調,以免**。

6.一定要關好爐門,確保連鎖開關和安全開關的閉合。微波爐關掉後,不宜立即取出食物,因此時爐內尚有餘熱,食物還可繼續烹調,應過1分鐘後再取出為好。

7.爐內應經常保持清潔。在斷開電源後,使用濕布與中性洗滌劑擦拭,不要沖洗,勿讓水流入爐內電器中。

8.定期檢查爐門四周和門鎖。如有損壞、閉合不良,應停止使用,以防微波洩漏。

不宜把臉貼近微波爐觀察窗,防止眼睛因微波輻射而受損傷。也不宜長時間受到微波照射,以防引起頭暈、目眩、乏力、消瘦、脫髮等症狀,使人體受損。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微波爐裡的盤子下面的輪子有沒有問題。或者微波爐的玻璃盤可能沒放好吧

15樓:

可能是轉盤壞了,找到當初的保修單,打**詢問工作人員吧

16樓:鳶尾花的世界

樓主首先你確認下轉盤是否放平整

其次就是轉盤底部是否損壞

我給你資料了解下

17樓:

轉盤電機壞了或線路出問題了不能給轉盤電機供電。

18樓:美midea的

轉盤電機壞,沒有其他毛病

美的微波爐不加熱,轉盤正常運轉 ,照明燈亮就是不加熱 , 加熱燈管不亮是什麼問題?

19樓:斜陽紫煙

檢查高壓保險管和整流矽堆。這是微波爐無微波的常見原因。

20樓:雨後答題

電熱管不是微波加熱的,它是解凍用的。微波它是又,公升壓變壓器,高壓鎮流,高壓濾波電容器,再磁控管構成。常規檢查先放掉高壓電容器的餘電,檢視0.

5安的高壓保險管,二極體,電容器,還代換磁控管。磁控管配件較貴

時間把一切都變淡了?為什麼,時間把一切都變淡了?為什麼?

想刷碗不想做飯 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事情 藍若遙 這世上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在變。順其自然就好。但是有些東西永遠都不變。那就是親情。祝你好運。 笑客曉曉 不是時間把一切變淡了,而是因為記住的遺忘了 誰也經不起時間的摧殘 呵呵,朋友,這個是正常的,這個就是規律,只要你承認這個是自然界存在的規律,那就不糾結了...

一切都變得不再重要,當一切都變得不重要的時候

小港渡者在旅途 生活是美好的 要對未來充滿信心 好好加油 天天向上 未來是你的祝好運 廋傷的羔羊 那是因為你已心灰意冷 世界這麼大你總會碰到懂你的人的,加油 對,當你什麼都不在乎,都無所謂的時候,一切都變得不再重要 辛丑盼康 要相信未來還是很美好的。當一切都變得不重要的時候 放棄 有一種心情叫失落,...

當一切已成為往事,我要如何面對,當一切都成為往事時,該如何忘記?

這就是人生啊!面對現實,面對挫折,面對一切讓我們不得不面對的事情。不過不用擔心,你只要有勇氣,敢於面對,漫漫時間流逝,當一切真正已成往事的時候,想想,那只是一段你人生中很好或很糟的往事而已。而在想想其他的往事,或許正是你拋開前往得到呢。比過去好的東西等著我們呢,幹嗎總是為一些過去的事情傷心呢。既然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