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桑蠶絲的衣服,用什麼牌子的洗滌劑比較好

時間 2022-01-10 16: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不要用一般的洗衣粉,我家裡是蠶絲被,諮詢了人多人也查了很多資料,最好是用嬰兒衣物無刺激的洗衣粉,洗出來也不帶其他異味,用貝親的嬰兒洗衣粉和嬰兒洗衣液,不急的話去**買,一般母嬰用品店也有就是了,超市很少有賣。覺得不妥當的話可以去問店主,他是賣家肯定知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牌子都有專門洗絲製品的洗衣液,我用的安利的纖細衣物洗滌劑,很好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1、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

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掉色;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曬,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盡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乾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霉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濕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您可選擇我司絲毛淨洗滌絲綢織物,中性配方,並含有柔順成分,保護絲毛纖維不受損傷,洗後衣物不變形,柔軟抗靜電;含有特效增艷因子,令衣物鮮豔亮麗,常洗如新。

桑蠶絲衣服用鹼性洗滌劑洗後有什麼後果?

4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由於桑蠶絲衣服中含蛋白質,而洗衣粉是偏鹼性的,會損傷衣物。衣服失去了光澤度,無法補救。

桑蠶絲富含18種氨基酸與蛋白質,對人體有著很好的營養作用。桑蠶絲服裝的正確洗滌與保養十分重要,否則將影響真絲服裝的壽命。

洗滌方法

1、手洗最佳:在涼水中放入少量酸性洗滌劑,或酸性洗髮水先用手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三分鐘,用手輕柔搓洗。漂清,可用兩三滴醋進行第二遍清洗,保持衣服光鮮亮麗,不可擰乾,平鋪陰乾;如不整熨,可待服裝七成乾時用手摸平即可。

2、切記不可用洗衣粉、洗衣皂、香皂等洗滌用品,不能與其他衣服混洗。

擴充套件資料

鹼性清洗劑清洗除油機理如下:

1、皂化作用:金屬表面油脂中的動植物油(主要成分是硬脂酸),與鹼性清洗劑中的鹼生成硬脂酸鈉(即肥皂)和甘油溶解進入鹼性溶液,俗稱皂化反應,以除去金屬表面油脂。

2、乳化作用:乳化劑為表面活性物質,吸附在介面上,憎水基團向著金屬基體,親水基團溶液方向,使金屬與溶液間介面張力降低,從而在流體動力等因素的作用下,油膜破裂變成細小的珠狀,脫離金屬表面,到溶液中形成乳濁液。皂化與乳化作用是相輔相成的,相互配合才能徹底清除金屬表面油汙。

3、浸透潤濕作用:皂化與乳化作用均係從油汙表面逐步進行,而使含鹼性劑的鹼性溶液浸透油脂內部,達到並潤濕工件表面,增進了脫脂除油的效果,這就是表面活性劑的浸透潤濕作用。此外還仍具有分散作用,將從工件除下的油脂分散到溶液之中。

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會損傷衣物。衣服失去了光澤度,無法補救。

在涼水中放入少量酸性洗滌劑,或酸性洗髮水先用手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三分鐘,用手輕柔搓洗。漂清,可用兩三滴醋進行第二遍清洗,保持衣服光鮮亮麗,不可擰乾,平鋪陰乾;如不整熨,可待服裝七成乾時用手摸平即可。

6樓:薇薇采兒

桑蠶絲衣服不用洗衣機攪,也絕對不用洗衣粉、肥皂。一旦使用了鹼性洗滌劑不僅衣物嚴重縮水,而且色澤變暗,失去光澤,且無任何補救措施。

桑蠶絲衣服的洗滌保養方法

一、洗滌說明

1. 洗最高水溫度不超過40℃;.

2. 不可放入滾筒式乾衣機內;

3. 多數不可乾洗;

4. 不宜烘乾;

二、檢視洗滌標識

桑蠶絲是真絲中的一種。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

1. 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

2. 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

3. 機洗時選擇輕檔(現在多功能洗衣機有些有專門洗滌絲綢的功能)。

4. 多數真絲衣物可以水洗。

三、洗滌劑的選用

不可用含氯漂白劑(家用漂白劑);

不可使用消毒液;

真絲衣物不耐鹼,忌用鹼性洗滌劑、肥皂;

忌用洗衣粉或其它去汙劑;

應選用中性不含酶中心洗滌劑,且用量不宜過多;

最好選用絲毛淨洗滌絲綢織物,中性配方,含有特效增艷因子,令衣物鮮豔亮麗,常洗如新;

應使用柔順劑,保護絲毛纖維不受損,洗後衣物不變形,柔軟抗靜電;

不能放入真絲衣物後浸泡;

可以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四、洗滌方法

1. 洗前可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

2. 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在洗滌液中;

3. 洗滌真絲衣物的時候一定要把衣物裡面翻轉到外面來;

4. 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因此‍,因此深色的真絲服裝應該同淺色的分開來洗滌;應該同淺色的分開來4.

4.5. 汗濕的真絲服裝應立刻洗滌或用清水浸泡;

6. 100%桑蠶絲如果因為汗而變色,就泡冬瓜水或者淘公尺水。

7. 手洗時應輕柔捏洗,也可採用擠壓洗法,擠壓除水;

8. 切忌大力搓洗或擰絞;

9. 勿用搓板洗滌。

五、晾曬方法:

1. 切勿在陽光下暴曬,否則易使衣物變形、變黃,縮短壽命。

2. 晾曬時,用寬衣架在陰涼處晾乾

3. 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

六、熨燙方法

真絲衣物經過熨燙,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

熨燙時,最好掛燙,反面熨

應將溫度控制在100-140度之間;

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

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濕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不要朝真絲製品表面噴灑除臭劑、香水等;不要與樟腦丸放置在一起,因為這些都是化學製品,容易損壞絲綢,尤其是白色絲綢,否則會使衣服面料發黃。

七、儲藏

真絲衣物收藏時宜懸掛存放;

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

衣物盡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

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

收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乾後再收藏。

對於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霉變、蟲蛀。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補救的,鹼性溶液能溶解蠶絲,所以不能用鹼性洗滌劑來洗絲綢衣服.同時絲綢原料要用酸性染料來染色,印染的牢固度不好,多洗易褪色,衣服失去了光澤,其實已經褪色了,只能將就穿了.

8樓:七彩雲車

蠶絲是蛋白質,一般的洗衣劑裡都加酶了,那樣就會破壞蛋白質的結構,你說都已經破壞了,還怎麼復原啊

如果你很喜歡,只能再買一件了~

9樓:醇香的愛

你標題的問題,絲質會變硬發黃。用醋補不回來了。現在要做的是按要求洗滌,要不你拿去那些大型連鎖洗衣店看看他們有辦法沒有。

桑蠶絲用什麼洗最好?

10樓:小嫣老師

真絲洗滌一定要選用真絲洗衣液,因為非真絲洗衣液洗滌的時候,很可能會把衣服洗壞,有些是直接第一次就洗壞了,有些是洗幾次才洗壞的;有些親會發先真絲越洗越硬,光澤降低很多,這個其實也是面料洗損傷了;洗衣液不能直接倒在衣物上,因為這樣會導致直接接觸洗衣液的衣服部位發白,洗衣液先放在水裡面攪開以後,再放衣物。

真絲衣物不能強力搓洗,這樣洗很容易導致面料上的紗線移位,造成面料看上去不均勻;且不能擰乾。真絲衣服洗完以後,用衣架掛起來,放在通風比較好的地方,晾乾以後,會相對比較平復;注意避免陽關直射,會造成變黃或部分變色。

.即穿即洗,即洗即晾。意思就是穿完馬上洗,因為真絲衣服吸味,如果不馬上洗,汗漬就漬上去了。

洗的時候一定要輕柔。洗完馬上晾。千萬不要大力擰絞。

輕輕擰水或者不擰均可,千萬不要泡,因為真絲衣服很多會脫色,一泡顏色就特別醜。

桑蠶絲不僅是絲綢織造最主要的原料,桑蠶絲是製作蠶絲衣服的最佳原料,桑蠶絲做成的蠶絲衣服不僅柔軟貼身、透氣,還因其綠色健康的特性,對人體具有多種保健作用。桑蠶絲富含18種氨基酸與蛋白質,對人體有著很好的營養作用,而且蠶絲的吸濕性是的1.5倍,所以能保持**水分的平衡,尤其對**乾燥的老年人有很好的療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絲用弱酸性或中性的洗滌劑洗最好。

由於夏天的自來水中含有較多的氯氣,故洗滌真絲服裝應用隔日的自來水。真絲服裝怕鹼,應選用弱酸性或中性的洗滌劑輕輕揉搓。

為保持衣服的光澤,衣服漂洗後最好清洗後可再放一盆清水,水中滴入二三滴醋,浸5分鐘取出,清洗完畢,先將衣物拉伸後疊小,掛在晾衣架上,讓水分快速流出;不滴水時,再抖開、拉伸,於陰涼處晾乾。

高檔的真絲面料最好乾洗。然後取出脫水,晾曬時宜反面向外,最好放在陰涼處,不可讓日光直射,防止日曬褪色。

洗夏季的衣服,如果不髒可以只用清水衝一下,不用洗滌劑。千萬不要用洗衣機洗。貼身的真絲衣服如果粘有汗水,一定要及時沖洗,真絲其實是蛋白質,很容易被汗水侵蝕變色。

起皺的問題也是很好解決的,就是洗完以後直接從水裡撈出來,不加任何淋幹,當然也包括人工的擰。

就放在不見陽光的地方陰乾就好。 在不滴水的時候,輕微的抖動,整理平整繼續掛好陰乾,這樣幹了以後就不用熨燙也很平整。有很多親說區域性或穿一會就上皺,對於這種情況你可以找乙個小噴瓶,裡面裝點清水,在皺的地方輕微噴幾下乾前不要壓到,幹的時候就可以了。

12樓:舊石頭化成風

桑蠶絲用中性洗滌劑來清洗最好。絲中的絲膠在低濃度鹼液中都可能溶解,所以要用中性洗滌劑來清洗。不能用鹼性物質清洗(如:

肥皂,鹼性洗滌劑),最好是清洗桑蠶絲的amass臻泊高階衣物洗衣露。

一、洗滌方法:

1、手洗最佳:在涼水中放入少量酸性洗滌劑,或酸性洗髮水先用手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

2、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三分鐘;

3、用手輕柔搓洗.漂清,可用兩三滴醋進行第二遍清洗,保持衣服光鮮亮麗,不可擰乾,平鋪陰乾;

4、如不整熨,可待服裝七成乾時用手摸平即可。

二、保養方法:

1、選購真絲服裝要注意購買比自己原來尺碼大2~4厘公尺,這樣穿著舒適,且不易損傷桑蠶絲蛋白纖維。

2、桑蠶絲服裝應陰乾,不能在陽光或螢光燈下晾曬。

3、桑蠶絲服裝應中溫熨燙(130~140攝氏度)。

4。桑蠶絲服裝吸濕性強,不穿時最好用衣架掛好並保持通風;如衣服不十分髒可不洗,將穿過的衣服掛在通風處待汗氣揮發後再穿。

5、桑蠶絲服裝最好掛裝存放,保持乾燥,防蟲劑必須用布包好,不要直接接觸衣物。

桑蠶絲的衣物洗滌需注意些什麼,桑蠶絲面料的洗滌方法

桑蠶絲的洗滌注意事項 1 不能長時間的浸泡,不能碰鹼,包括肥皂及皁粉 2 不能將洗滌劑直接用在衣服上,要充分融於水 3 要輕柔手洗,用中性的洗衣液或是洗碗用的洗潔精,最好在清水漂的時候滴一到二滴白醋 4 一般過程為中性洗滌 反洗反陰乾 平攤晾晒 5 忌暴晒。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

桑蠶絲的衣服應該用什麼洗衣液,洗桑蠶絲衣服用藍月亮洗衣液洗的發白了

傻唄葉子 桑蠶絲的衣服清洗應該選用絲毛洗衣液,具體的使用方法如下所述 1 準備好待洗的桑蠶絲裙子一件。2 然後夠買一瓶絲毛洗衣液即可。3 然後在水盆中放入清水後加入1 2瓶蓋的絲毛洗衣液,用手把水和洗衣液攪合均勻就可以了。4 接著把裙子翻過來泡入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後用手輕輕揉搓一遍即可。5 然後...

桑蠶絲怎麼洗,桑蠶絲面料的衣服怎麼洗?

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 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 織錦緞 古香緞 天香絹 金香縐 金絲絨等 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 漳絨 喬其紗等 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