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朝向及採光問題,房子朝向及採光問題!

時間 2021-12-27 17:25:5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畫個平面圖,正北向上,南北兩側的高,而且距你很近,估計南邊的採光很難得到,只有東側可是有少量陽光。

根據你所處緯度和季節,東側日出的方向和時間也各不相同,一般以冬至(最短)、夏至(最長)為標準。

大約日照的時間可以參照手錶上的角度,兩個樓與你窗戶形成的夾角來估算,這個夾角再對應手錶上的相應時間。

假設早上6點半,太陽從正東公升起,到被南樓遮擋,大約有30度夾角(南北樓大夾角假設60度) ,日照時間大約為12小時的1/12,就是1小時,大約是6:30至7:30。

總之,你的戶型是東側採光,只有早上至上午有點日照,那就珍惜朝陽吧!優點是沒有西曬,房子不會太熱。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不知道了,你可以計算一下,!~國家有標準的!~

按建設部制定的標準,房子室內空間的高度應不低於2.40公尺,各樓棟之間的距離不小於樓房高度乘以0.70的係數,如果小於這個距離,就會影響室內的採光、通風和居民之間的生活等。

假如您所在的樓高為18公尺,樓間距應為18*0.7=12.6公尺.

所以如果樓間距少於12.6公尺,就低於國家標準。就可以提出要求賠償。

根據國家《民用建築設計通則》中給出的日照標準:「住宅應每戶至少有乙個居室、宿舍應每層至少有半數以上的居室能獲得冬至日滿窗日照不少於1h(小時)。」 只要看你的房子冬至日南面窗戶的日照是否達到1小時即可。

如果不符合上述標準,就可以依據相關法律規定要求賠償。 至於補償金的問題。每個地區規定不一樣,賠償標準也不一樣。

請教下房子的朝向採光問題

3樓:不再說永遠

國人講究坐南朝北的的戶型,南北通透,採光絕佳,風水寶地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戶型可能是東西向的 這個戶型不錯,採光也不錯哦,還比較通透的嘛

房屋各個朝向的優缺點?

5樓:搜狐焦點

買房的時候大家都會重點關注房屋的朝向,採光好的,怕在夏季受陽光直射時間長而太過炎熱;採光不好的,又怕屋內濕氣大而陰潮。因此在買房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每一種朝向的優缺點。

房屋的朝向是什麼?

朝,門的位置;向,房子的方向。中國漢語中的朝向,一般是指建築物、房屋或門窗坐落的方向。

以我們中國人的傳統觀念有來講,南北為正,因此最好是買南北朝向的。而且,南北向的房屋,採光性好。我們國家氣候特點是以南北向風為主,這樣南北向的房屋,只要是通透戶型的,通風也比較好。

朝南的房子不一定就是最好的

是不是房屋朝南就最好?住房朝向跟地域、地形、風向、周邊道路走向等都有關係。在居住時住房朝正南,或正南偏東、偏西15度都不錯,考慮到風向、通風因素,住宅建築設計有南偏東、偏西30度也很正常。

有的東南朝向的住房居住舒適度甚至比正南朝向的還要好。

住宅建築設計要多種因素綜合考慮。東西向的房子最大的弊端在於夏日存在西曬的可能,但一般採光較好,朝西的戶型夏天西曬非常厲害,一般來說夏天日照的時間較長,朝西的房子從下午開始就會有太陽的直射,一直到日落;朝北的房子一般大價位上較朝南的要低一些,因為朝北的房子主要存在陽光不足的弊端,如果陽光不足房子就有潮濕、陰冷的可能存在,這種情況下對身體健康不利。南北通透房通風採光相對較好,且一般價位較高,實際上,各種朝向都有優缺點,購房者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生活習慣選擇合適的朝向。

房屋朝向問題取捨

房屋內部朝向如何取捨呢?這也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一般來說客廳最佳朝向是南,這樣的房間冬暖夏涼;臥室最佳是朝向是南,其次是東南、東以及東北;其中最差的朝向是西向,夏季太陽直射比較炎熱;衛生間最劣的朝向是西,通風不好,容易潮濕;廚房最劣的朝向則是北向。

朝向優劣排序

南朝向:南北通透通風好,採光非常充足,具有冬暖夏涼的特點;

東南朝向:採光相對來說比較好,然而通風卻一般;

東朝向:採光是較好,但是通風比較差;

西南朝向:採光比較好,只是有一定西曬的困擾;

北朝向:這個朝向採光是最差的,但是夏日會感覺比較涼爽,而冬季則會較陰冷;

西朝向:採光時間比較短,夏日午後室內會出現暴曬的情況。

(以上回答發布於2015-03-13,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6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方向的是最好,其次是正南或南北,這兩個方向的房子會冬暖夏涼西向最差,西曬,夏天會很熱。北向則終年不見陽光,也最好不要買東、東北、西北、西南則看你陽台所向的景觀了,相對說西南會稍好些最好就是南北通透的戶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朝南是最好的,採光好!

房子哪個朝向的通風和採光好

8樓:

住宅的通風要滿足人對空氣流動的基本要求。開啟門窗時保證室內外空氣順利流通,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要有穿堂風。這就要求一套住宅最好佔據住宅樓的兩個朝向,如板式住宅的南與北、東與西,塔式住宅的東與南、南與西等,只佔據乙個朝向時(如板式住宅的「眼鏡房」),通風效果要差一些。

通風的另外乙個要求是能迅速排除房間內部的異味,包括利用門窗、通風井、天井及機械裝置通風。

在傳統觀念上,以南北朝向為正,東西朝向為偏,朝南的房間為正房,是位尊的表示,從這個意義上說,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一定要選有朝南房間的住宅。通常認為,住宅朝向以正南最佳,東西次之,朝北最次。當然,考慮朝向,除了上述因素外還應考慮開窗時所面對的環境,即窗景。

窗景應當趨利避害,趨優避劣。

同層南北不同朝向的**平均相差10%~15%,甚至20%以上,**和朝向平衡後選擇為佳。

可參考下表來判斷住宅朝向以及是否具備良好的日照。

建築物朝向 日照有效時間

正南向 9:00-15:00

南偏東1-15度 9:00-15:00

南偏東16-30度 9:00-14:00

南偏東31-45度 9:00-13:00 南偏東46-60度 9:00-12:00

南偏東61-75度 9:00-11:00

南偏東76-90度 9:00-10:00

南偏東1-15度 9:00-15:00

南偏東16-30度 9:30-15:00

南偏東31-45度 10:30-15:00

南偏東46-60度 11:30-15:00

南偏東61-75度 12:30-15:00

南偏東76-90度 13:30-15:00

一處稱心的房子,採光條件十分重要。採光良好的住宅可以節約能源,使人心情舒暢,便於住宅內部各使用功能的布置,否則將會長期生活在昏暗之中,依靠人工照明,對人的身心健康十分不利。

採光可分為直接採光和間接採光,直接採光指採光窗戶直接向外開設;間接採光指採光窗戶朝向封閉式走廊(一般為外廊)、直接採光的廳、廚房等開設,有的廚房、廳、衛生間利用小天井採光,採光效果如同間接採光。選購住宅時,其主要房間應有良好的直接採光,並至少有乙個主要房間朝向陽面。

9樓:屋言老趙說

朝向決定採光通風,買房選朝南的最好?聰明人會再看看這個指標!

買房子一定要看採光,有哪些因素會影響採光問題?

10樓:稻草人之念

買房子時,採光問題是非常重要的,這一點一定不能忽略。因為當你住在乙個採光很差的房子裡,心情也會變得很差,從而覺得生活很不幸福,會影響整個家庭的情緒。那麼,房子的採光影響因素主要是樓層、位置、格局三方面。

1、房子所在的樓層

這一點是大眾很熟悉的乙個因素,樓層決定了陽光的分配比例。一般來說,高點的樓層得到的陽光肯定會多寫,而臨靠底層的房子,則可能得到很少的陽光,甚至得不到陽光。

一般建議,多層的房子,選擇2-4層的戶型,當然最好的就是3樓了,在中間。而高層的房子,則是6樓起步的,光線基本是不錯的。當然越往上走,光線得到就越多。

2、房子所在小區內部的位置

房子在小區的位置也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採光度。位於前排的房子,沒有遮擋,基本早上太陽公升起的時候,就可以享受陽光了。而位於最後一排的房子,當然得到陽光的比例就有所減少。

當然,如果在你家面前還有一棟大高樓擋著你,那就是更不會得到高的採光度了。比如,你位於小區的商鋪後面,商鋪高4層,而你家在2樓,那基本上你家的採光度會比較低。

3、房子的整體戶型格局

這一點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忽略了它的影響因素。其實,這也是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戶型的整體格局,是南北通透的,還是南北不通透的。甚至是東西朝向的,都會影響採光度。

比如常見的南北不通透的戶型,那麼朝南的房間和客廳採光度還行,但是朝北的房間因為沒有透光,就基本上是很暗的存在了。

所以,採光絕對不是說你買到了高樓層,就一定會是採光非常好的結果。有可能因為戶型的原因,你的光線只能進入到陽台,而客廳一直都是悶悶的感覺。而 有的人只買到了二層,卻整個家都是亮堂的。

記住上面的三點內容,你購買房子的時候,就不會為了採光隱患而煩惱了。

11樓:房**

因此在選房時,怎麼能選擇到乙個採光好的房子就尤為重要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擇房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房子的方向和樓層的高度,包括窗戶的尺寸都會影響室內的採光!

13樓:迫近

影響採光的因素可能有很多,建議買房子的時候多看看樓間距,以及附近有沒有高大的建築會遮擋陽光。

14樓:小花講社會

有一些我們容易忽略的因素,的確會影響房子的採光,比如說房子的朝向和窗戶的大小面積,以及窗戶的位置或者窗戶的材質等因素。

房子朝向怎麼看

15樓:王一一

比如坐南向北,就是門口對著北方,這個朝向很好,冬天不進風有太陽,夏天有風沒太陽,也就是傳說中的冬暖夏涼。

至於怎麼看,你早上起來看看太陽公升起的方向,明確東面後,就可以判斷你的房子是什麼坐向了。

建築朝向主要是指建築物的正立面,或稱建築的主要立面所面對的方向。

這裡有兩種情形,一是對於住宅建築,主要立面是指主要房間所在的立面;二是公共建築,正立面或主要立面則可能是指該建築在形象上最為突出和最重要的立面,或是主要出入口所在的立面。

所謂的房屋朝向一般是指採光面最大的地方,中國鄉村小洋房一般是大門的採光面最大,城市的房屋中,一般主陽台是每個單元的最大採光面。

它對建築物的採光、通風、噪音、節能等方面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乙個好的朝向會讓你冬暖夏涼,而不良的朝向不僅會影響居住的舒適度,甚至有時還會因為通風等問題危及到住戶的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1、客廳和主臥的陽台(窗戶)朝向,即為整套房屋的朝向。

2、大多數人看房時首先接觸到的只是房屋的

戶型圖。

3、那麼看戶型圖時,購房者一定要根據指向標分清南北,然後以此為根據判斷。

4、如果客廳和主臥的窗戶都朝南,那麼該戶型的朝向就為南向。

5、另外,如果主臥和客廳窗戶朝向不一致的話,常遵循「先廳後臥」的原則。

6、也就是說,客廳朝南,房屋朝向才為南向,但這種南向的戶型並不如前者。

擴充套件資料

房屋朝向的優缺點

1、正南向房子冬暖夏涼

正南向的房子,坐北朝南,陽光充足,通風效果好,基本上是冬暖夏涼。如果再能達到南北通透的話,就算得上是乙個絕佳戶型了,缺點就是這樣的戶型,房屋均價會偏高。

2、東南朝向房子採光不錯但通風不佳

東南朝向的房子,也是現在塔樓小高層的熱賣戶型,優點是採光充足,冬季比較溫暖,但東南朝向的房屋通風會略顯不足,入住後可能會比較潮濕。

3、西南朝向房子會有「西曬」

至於西南向的房屋,除早晨外,採光也是比較好的,但是這個朝向的房子通風效果不好,夏季有西曬,冬季又會比較冷,購買時一定要慎重。

參考資料

房子朝向的問題,如何確定房屋朝向?

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3大技巧教你買房如何選朝向 1.先確定房子朝向的標準。一般指的是大廳陽臺的朝向。2.優選坐北朝南。東南 南 西南 東 西 東北 西北 北。3.結合考慮採光 通風 景觀。由於遮擋 設計以及自然條件的問題,不能簡單以南北向判斷。 澄遐思宓橋 以我的經驗來說,房屋只要確保客廳窗戶 主臥室...

房屋採光和通風不好都與房子的朝向有關

搜狐焦點 朝向是指房子 窗戶等坐落的方向,通常在購房中會以房屋中多數採光窗戶的朝向作為其中乙個衡量標準,購房者大多喜歡坐北朝南的房屋。在建築單元內,一般指主要活動室主採光窗的朝向。朝向直接關聯的是採光和通風,其次是馬路的噪音和灰塵,前者由房屋所在城市的地理位置決定,後者由房子的實際地段決定。1 房屋...

關於東西朝向的房子,東西朝向的房子有什麼禁忌

土巴兔裝修 東西朝向戶型的房子,其實朝向作為選購護錢的要素之一,更多的是因人而異的,當然在東南向好北向風大西向西晒,所以買房的時候儘量考慮多方面的因素,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一般情況下在一天6個以上的單元裡才會出現完全東西朝向的戶型,所以一個單元組合的戶數越多,每個戶型整體的狀態就越不理想。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