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使用空調取暖?求詳細解釋

時間 2021-10-29 09:53:57

1樓:

1、空調在製冷執行時,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被壓縮機吸入後加壓變成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在室外換熱器中放熱(通過冷凝器冷凝)變成中溫高壓的液體(熱量通過室外迴圈空氣帶走),中溫高壓的液體再經過節流部件節流降壓後變為低溫低壓的液體,低溫低壓的液體製冷劑在室內換熱器中吸熱蒸發(通過蒸發器)後變為低溫低壓的氣體(室內空氣經過換熱器表面被冷卻降溫,達到使室內溫度下降的目的),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再被壓縮機吸入,如此迴圈。

2、空調制熱執行原理(以家用空調為例) 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被壓縮機吸入後加壓變成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在室內換熱器中冷凝放熱變成中溫高壓的液體(室內空氣經過換熱器表面被加熱,達到使室內溫度公升高的目的),中溫高壓的液體再經過節流部件節流降壓後變為低溫低壓的液體,低溫低壓的液體在換熱器中吸熱蒸發後變為低溫低壓的氣體(室外空氣經過換熱器表面被冷卻降溫),低溫低壓的氣體再被壓縮機吸入,如此迴圈! 冬季通過電磁四通閥換向,工作過程與夏季相反。

3、 電磁四通閥 熱幫浦型空調器是在冷風型空調器的基礎上加乙隻電磁換向閥(又稱四通閥)換向閥的作用是使製冷劑流動方向改變,使原來冷卻進行執行時的蒸發器變為冷凝器,(其實就是室內的換熱器,製冷時作蒸發器用,制熱時作冷凝器用)製冷劑在冷凝器中放熱,熱量由風機吹風帶進室內,達到供熱目的。熱幫浦型冷熱兩用空調是一種比較實用和完善的室內空調裝置。它可以在夏季向房間內送冷風,冬季向房間內送熱風,一機兩用。

2樓:八核處理器

如果空調帶有輔助加熱和電加熱器加熱開啟期間比較費電;因為乙個單一的空調執行供熱cop;電加熱開啟,綜合cop急劇下降;

一般,在5度以上的室外環境溫度,空調系統的熱的加熱是最經濟的方式。

5度以下加熱了很多的方法的關鍵取決於當地的石油,天然氣,電力,煤炭,這是更便宜:

燃氣加熱:燃氣鍋爐 散熱器,燃氣鍋爐 地暖< br />油加熱:燃油鍋爐 散熱器,燃油鍋爐地暖,油汀

電加熱:空調,熱水器

燃煤供熱:煤灶

冬天如何使用空調取暖,冬天怎麼取暖

在眾多的家用電器中,空調是非常常見的一種,在冬天,很多人也都會使用空調來取暖,為了保證空調的取暖效果,我們應該學習一些冬天使用空調的技巧,這樣才能更合理的使用空調,今天就告訴大家一些正確使用空調的方法。不少消費者在使用空調制熱時,發現效果不佳,上門檢查卻發現空調是正常的,最後的原因卻是 小馬拉大車 ...

汽車自動空調靠什麼加熱,汽車空調取暖系統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靠發動機產生熱量。暖風是來自於發動機工作時產生的熱量 當發動機的冷卻系統給發動機散熱後,通過風扇將散出的熱量送入車內,形成暖風 在不使用暖風時,風扇停轉,熱風口關閉,散出的熱量就會完全散入大氣中。所以,汽車暖風屬於廢物再利用,不會耗費油量。開暖風注意事項 1 暖風只是利用汽車內部的熱迴圈,根本不需要...

冬天是用空調取暖好還是地暖好一點

融創地暖 當然是地暖了,毫無疑問。原因 空調採暖有熱風,乾燥 空調採暖為保障快速加熱房間的效果,必然會有熱風吹出,而熱風會帶走空氣中的水分。冬天空氣中水分含量本身就低,熱風再帶走,必然導致人的水分也缺乏,所以空調採暖經常會有 乾燥 嘴脣乾燥甚至有血絲等現象。這尤其對於孕婦 產婦和嬰幼兒不太好。而地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