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榕樹盆景掉葉 剛冒的芽也發黑了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27 18:45:19

1樓:今日綠化

爛根了 或者爛徑了 長時間缺水後過分澆水 以及澆水過量導致

榕樹盆景的葉子很多都變的焦枯,新發的綠芽都變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未必無救,嫩葉黑枯除了病蟲外還有可能室內空氣不夠流通也會導致,建議在氣溫允許的情況下(5度以上),搬到室外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也生紅蜘蛛了,打點個藥,你看葉子上可有小小的紅點就是。一般在冬天確實不好養,既要通風又怕風吹著冷,很矛盾很尷尬啊,別太灰心,葉子掉了明年春天還是能長新葉子的,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這麼形容的樣子看來,救活的機率也不大了。不知道你的室內溫度是24小時都能保持的恆溫嗎?,榕樹是屬於熱帶地區的植物,對低溫很敏感的!

估計沒得救了,在買個新的吧

我的榕樹盆景最近葉子變黑脫落是什麼原因?怎麼防治?

5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冬季葉子變黑脫落的主要原因是沒有放到暖房,但天暖後搬到室外經陽光照射即可發芽出新葉(主杆不能發黑死亡).

6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低,盆土太濕,根爛了。

我家的榕樹最近好多葉子開始變黑,還老是掉葉,請問事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7樓:

榕樹落葉的原因有很多。 但由於發黑引起的落葉可能是施肥過多、光照不足或是澆水太勤引起的。

(1)濕度與水份:水份的不當對榕樹傷害很大。根據手感覺盆土的情況應該採取「見幹見溼」的原則。

不要經常澆水,澆必澆透。澆水過多,會引起根系的腐爛,使其落葉。榕樹在北方養護難度較大,家庭要多噴葉面水,增加其空氣周圍的濕度。

(2)溫度:榕樹的適宜生長溫度晝夜不宜過大,(相差10度)極易落葉死亡。平時要注意放置在通光透光的地方,在夏季時要注意適當的遮陰。

(3)培養土:採用疏鬆、通水性好的腐葉土,通常的比例為園土:腐質土:沙2:2:1。

盆景上方最好放置與盆大小一致的苔蘚,這樣一來是美觀,二來對排水透氣起到很好的作用。

(4)肥:榕樹的生長喜肥,但施肥次數多對榕樹的生長會造成傷害。根據季節的不同施肥量也要不所不同。現在正是冬季最好少施肥或不施肥。

肥料的掌握為0.2%——0.4%之間的豆餅水。或以氮肥為主的化學肥料。

(5)病害及蟲害:根系的損傷或腐爛也容易落葉,但因為根系長在土中很難發覺。由於長期不換盆或肥水不當引起爛根很常見,最好在不傷根的情況下,檢視根部,適當的修剪死根、弱根、傷根。

蘸上生長劑再植入盆中。此外榕樹的根容易產生各種細菌、真菌引起的根腐病或根瘤病,應該適當注意噴藥進行防制。

榕樹的蟲害主要有蚜蟲、紅蜘蛛、蚧等。用氧化樂果500ppmag噴灑葉片或50%亞膠硫磷可濕性粉劑1000倍溶液噴殺。

用洗衣粉水或風油精水0.1%ag也很有效。

(6)修剪及養護:生長旺季要給植株進行摘心和抹芽,秋季進行一次大的修剪,此後不進行修剪,因為植株冬季生長較慢,不宜在冬季修剪。榕樹的修枝應由專來人來做,剪去徒長枝、並生枝、病弱枝、交叉枝等讓其整體產生層次美。

8樓:楓落園藝

榕樹掉光葉子原因以及如何補救

我的盆景榕樹葉子發黑,這是怎麼一回事啊?要怎麼解決?

9樓:夏目千夢

什麼樣的榕樹,是根榕(地瓜榕)還是柱子狀的或者盆景狀的?不同的樣子決定需要不同的澆水方式。根榕因為下面的地瓜狀根會儲存很多水分,所以一般來說需水量比較小點。

別的就正常澆水就可以。 一般來說,葉子發黑脫落,應該是澆水過多,根系腐爛造成的,當然,也有可能是花商在運輸的過程中,葉子焐傷了,因時間短,當時看不出來,你買回家後再顯露出來。 你盡量放到光線稍強的地方養殖,澆水上則最好是看到養殖土的表面幹了再澆。

另外最好還要有通風。總體上說,這東西在南方就是野生的樹。你也就把它當成普通的樹來養殖就可以,只是要注意它冬天有點怕冷就可以了。

為什麼我家的盆栽掉葉子。然後有新芽長出來,那些芽沒變成葉子就黑了

10樓:陳理明

蚧殼蟲危害,使用多菌靈,百蟲清,灰白色小蟲子,可用針刺殺死,專吸汁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不良,去大超市賣盆景的地方買那個葉綠素可以解決。

我家的盆景榕樹為什麼老掉葉子,榕樹盆景總是掉葉子是為什麼?

告訴你榕樹盆景的養護方法 榕樹屬於 帶植物,喜歡陽光充足,通風良好,溫暖溼潤的環境。性耐旱,耐半陰 放置場所 宜放置於溫暖溼潤 空氣流通 陽光充足的場所。能適應室內環境,且容易照顧,夏季須略遮蔭,不可曝晒,冬季在溫度低於5 時,及時移至室內越冬。可在室內散射光條件下長期陳設 栽培土壤 榕樹生性強健,...

我種的榕樹爛根了,能救活嗎,榕樹爛根掉葉子。還能救得活嗎?

可能有點懸啊,具體我也不清楚,你還是借鑑樓上查的資料吧 盆景榕樹根部爛了怎麼辦 移盆,把爛掉的根部去除,以後水不要澆過多,定期鬆土。把爛掉的根全部剪掉,重新換土,只要有三分之一的根還是活的就沒事 放幾天看還能不能活,不能的話只有扔掉咯 記住放的那幾天不要澆太多的水,每天適量就行了 免得再傷上撒鹽 1...

我買的一盆榕樹盆景幾天後葉子掉了很多

榕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很多。1 缺乏肥料,施點肥可以解決。2 植株缺乏水分,定時澆水解決。3 關照太強,放到陰涼地方可以解決。4 蟲害,查詢是否有蟲,及時抓去。5 真菌性病害,可用藥劑處理,要看具體情況鑑定後才可斷定,一般可用百菌清,多菌靈,甲基托布津之類廣譜性殺菌劑。你能做到上訴這些應該可以挽救。要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