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矽藻泥有弱鹼和強鹼,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1-10-19 13:48:01

1樓:泥博士矽藻泥

矽藻泥的強鹼弱鹼屬於一個概念範疇,沒有非常明確的區分,主要是為了區分粘合劑材料的成分。

矽藻泥中除了矽藻土外還有粘合劑,因為矽藻土是沒有粘合性的,粘合劑的屬性決定了矽藻泥鹼性的強弱,以此為依據定義了強鹼和弱鹼,這個弱鹼完全不是化學意義上的弱鹼。

強鹼矽藻泥:採用的粘合劑是以石灰為主,鹼石灰是氧化鈣與氫氧化鈉、氫氧化鉀的混合物,加水攪拌會生成碳酸鈣、碳酸鉀等,呈現出很強的鹼性,兌六倍水用ph值試紙檢測呈現出的數值為13以上,有一定的腐蝕性。

弱鹼矽藻泥:採用的均為粘土等多種無機礦物黏合組份,顏料也是天然礦物顏料,手感質地輕柔有絲質感,與兒童**接觸全無任何傷害,更不會劃傷**,能夠還原成泥二次使用,具有“泥巴”的天然屬性。

由此可見:矽藻泥有弱鹼和強鹼之分,主要區別在於粘合劑的成分,強鹼矽藻泥採用的石灰作為粘結劑,弱鹼的是粘土等礦物質粘合劑。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矽藻泥都為鹼性,沒有強與弱的區別。有些品牌為了攻擊詆譭對手,捏造一個強鹼與弱鹼的說法,其實沒有資料和理論依據。要說強鹼,過去家裝用的石灰是最強的,但是它也只限於遇水之後的現象,但是在過去還是廣泛運用到家庭牆面。

蒸饅頭用的小蘇打,也屬於鹼。但是這些鹼性都是在水溶液的情況下發生的。所以說鹼性的強弱對於固體的矽藻泥來說根本不適用,強鹼弱鹼矽藻泥的衡量也就根本不存在。

而矽藻泥的鹼性可以更好的防黴。至於有人說強鹼燒手,工人施工手脫皮的現象,其實是在偷換概念。矽藻泥有強烈的吸水性,真正燒手造成脫皮現象是因為**的表層水分被矽藻泥吸收造成的,就像人的**風乾會開裂是一個道理!

如果一種品牌的矽藻泥不燒手,只能說是這種矽藻泥的矽藻含量不夠,吸水性不強!至於工人施工帶口罩,那是最基本的粉塵勞動保護措施,如果工人在某個程式施工不帶口罩,那隻能說明這個公司對工人健康問題的淡漠。

所以說矽藻泥的強鹼與弱鹼,只不過是某些品牌為了掩蓋自己質量問題而虛晃的一槍罷了,現在市面上的矽藻泥品牌數不勝數,很多品牌都是從過去的膩子粉廠改造過來的,生產的矽藻泥根本沒有矽藻泥的成分,為了欺騙消費者就說自己的矽藻泥是弱鹼,請消費者仔細甄別不要相信這種美麗的謊言!

3樓:風野悠夢

矽藻泥有弱鹼和強鹼主要是看裡面是否有新增石灰,新增了石灰的就是強鹼,強鹼矽藻泥施工後,牆面會出現花色,泛鹼等現象,弱鹼矽藻泥就不會!

4樓:南極海矽藻泥

強鹼就是ph比較大,有些甚至能達到十幾的值 ,暫且當它是矽藻泥吧,這種矽藻泥會損害身體健康,上牆後容易掉粉花色,弱鹼性矽藻泥一般ph在7-8以內,這種矽藻泥適合生活環境,而且一般情況下只要施工人員不馬虎 ,不會掉粉,也不會造成牆面花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強鹼裡面加其他東西,弱鹼矽藻泥採用的均為無機礦物組份,一般大品牌矽藻泥都是弱鹼性的,比如綠之舍矽藻泥,師傅們施工都不帶手套

6樓:祕密

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牌子?裡邊的成分不一樣,強鹼的塑形好一些,強鹼的“施工”味道大一些,燒手,容易花色。弱鹼的沒有味道,施工時不燒手,不花色。雅居時代矽藻泥還可以餵魚種蒜。

矽藻泥是什麼矽藻泥有什麼優點,矽藻泥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矽藻泥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具有消除甲醛 淨化空氣 調節濕度 釋放負氧離子 防火阻燃 牆面自潔 殺菌除臭等功能。由於矽藻泥健康環保,不僅有很好裝飾性,還具有功能性 矽藻泥有什麼優點和缺點?矽藻泥的優點 矽藻泥具有吸附甲醛 淨化異味 呼吸調濕 隔熱保溫 隔音降噪等環保功能。而且...

矽藻泥缺點是什麼,矽藻泥有什麼缺點?

我們平時都是了解矽藻泥的優點更多,其實矽藻泥的優缺點同時存在。矽藻泥色調比較淺,所以平時一點點的汙漬或者灰塵沾在上面都很明顯,雖然說用橡皮擦可以擦掉,但是很多人也反應說沒什麼效果。很多愛美的女孩子都聽過矽藻泥,如果你以為它是一種化妝品或護膚品,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其實矽藻泥是一種新型的裝飾材料,在目前...

肌理漆和矽藻泥的區別是什麼,肌理漆與矽藻泥哪個好 兩者有什麼區別

土巴兔裝修 一個房屋的裝修包含各個部分,其中還包括對牆壁的修整,裝修牆壁可以使用很多的材料,以往人們說的都是尤其然而現在有了更多的選擇,比如說肌理壁膜和矽藻泥就是當下最熱門的兩種裝飾牆壁的材料。人們在這兩者之間往往很難作出選擇,因為各有各的優點,我們只有深入的瞭解之後才能清楚哪一種更為好用。下面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