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保溫壺,不保溫啦,會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9 02:32:20

1樓:

1、密封不好:看看瓶蓋出或者別的地方是不是有缺口,如果杯蓋沒蓋嚴,也會導致你的保溫杯的水很快就不溫了。不鏽鋼加上真空層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頂部有蓋,密封嚴實,真空絕熱層能使裝在內部的水等液體延緩散熱,以達到保溫的目的。

密封軟墊的脫落,杯蓋沒有蓋緊等都會使得密封性不好,從而影響了保溫效能。

2、杯子漏氣:也有可能杯子的材質本身有問題,有的保溫杯工藝存在缺陷,內膽上可能會出現針孔大小的洞,使兩層杯子壁間加速熱傳遞,為此熱量很快散失。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保溫了,喝這個口沒有任何關係。現在的保溫杯。是利用真空原理保溫的。

就是保溫杯的夾層裡邊的空氣被抽成真空了。真空式隔熱和隔涼的。你用耳朵聽到裡邊嗡嗡響。

也不能證明是保溫的。用的時間長了。或者是質量不好。

夾層 漏氣了。無法形成真空了。所以也就不保溫了。

3樓:廣州遊戲人生

只要摔得重一些都會不保溫

何況你現在的底都破了?

真空瓶子的原理是在一個隔空的不鏽鋼容器內填入一種輕質的材料。

然後抽真空。

物理學裡面阻止熱傳遞的方法最好的辦法是真空隔熱而保溫壺是由內外兩層分開的做的,在最後把底部扣上去並抽真空。

當瓶身漏氣之後,就剩下輕質填充物作為隔熱層,保溫效果就差了

不鏽鋼保溫杯,以前很保溫,現在不保溫了(使用1、2月),為什麼?

4樓:polo三歲闖社會

不鏽鋼保溫杯,以前很保溫,現在不保溫了原因可能是保溫杯區域性環節是拼焊的。

如果區域性拼焊有細微的裂紋,不鏽鋼內膽與外殼之間的保溫層進水導致導溫加快,真空度就消失,夾層被空氣充滿,空氣能夠傳熱,就不再保溫了。

合格的不鏽鋼保溫杯是雙層的,夾層中是真空,這樣才能達到保溫效果,保溫時間至少8小時。

5樓:

除了撞擊會使保溫杯不保溫外,還有以下原因也可能導致保溫杯突然不保溫。

1、可能是密封不好,看看瓶蓋出或者別的地方是不是有缺口,如果杯蓋沒密封圈,也會導致保溫杯的水很快就不溫了。

2、杯子漏氣。可能杯子的材質本身有焊接縫被腐蝕了,有的不鏽鋼保溫杯工藝存在缺陷,內膽上可能會出現焊接不均的縫隙,使兩層杯子壁間加速熱傳遞,為此熱量很快散失。

3、保溫杯夾層裝有沙子。有些商家為了以次充好製造保溫杯的手段,這樣的保溫杯買來的時候還很保溫,但時間長了,可能沙子與內膽發生反映,導致保溫杯生鏽,保溫效果就非常差了。

擴充套件資料

四招鑑別保溫杯優劣

招術一:內膽保溫性鑑別這是保溫杯的主要技術指標,裝滿開水後,順時針旋緊瓶塞或杯蓋,待2~3分鐘後用手觸控杯身外表和下部,如果發現杯身和杯身上部有明顯的溫熱現象,則說明內膽已經失去真空度,不能達到良好的保溫效果。

招術二:鑑別密封效能裝滿一杯水倒置

四、五分鐘,把蓋旋緊,把杯平放在桌面,或用力甩幾下,如無滲漏現象,則說明密封效能好;此外還要看看杯蓋與杯口的旋合是否靈活、是否存在間隙。

招術三:配件環保性鑑別塑料配件的環保性也是值得關注的問題,可以通過聞味來鑑別,假如杯子是用食品級塑料製作,則氣味較小、表面光亮,**刺、使用壽命長不易老化;普通塑料或**塑料則氣味大、色澤灰暗,毛刺多、塑料易老化容易斷裂。

6樓:匿名使用者

合格的不鏽鋼保溫杯是雙層的,夾層中是真空,這樣才能達到保溫效果,保溫時間至少8小時。

但雙層保溫杯無法整體成型,區域性環節是拼焊的。如果區域性拼焊有細微的裂紋,真空度就消失,夾層被空氣充滿,空氣能夠傳熱,就不再保溫了。

可以檢查一下夾層是否漏氣:將冷杯倒滿剛沸騰過的水,旋緊蓋子,將整個杯子放入盛滿水的洗臉盆中,如果夾層中有空氣,空氣受熱後就會從裂紋中逸出,在洗臉盆中會看到氣泡。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保溫的原因有兩個:一是不鏽鋼真空層的間隙過小,實驗證明其間隙寬度5mm以上,保溫效果好,間隙在3mm以下的,保溫的延時性效果較差,其次是與保溫杯夾層上下使用的保溫塑料質量有較大影響,塑料材料使用**現硬化,也造成散熱係數增大,造成保溫時間縮短。建議購買正規生產廠家的品牌產品。

保溫杯不保溫,會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我的不鏽鋼保溫杯用了幾個月就沒有保溫效果了?

8樓:小啊木林

這可能是保溫杯密封圈不起作用了,你可在杯內裝點水,蓋緊蓋,拿住杯,口朝前用力往後晃動,看一看是否有水灑出來,如有水灑出來,說明保溫杯沒有密封,保溫杯密封圈壞了.如沒有水灑出來有可能保溫杯外層有小裂縫或小孔.不鏽鋼保溫杯實際上內外二層間是真空的,如有空氣進入,它就不保溫.

保溫杯為什麼突然不保溫了?

9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1、被重撞擊或摔傷

保溫杯被重撞擊後,可能外殼與真空層之間出現破裂,破裂後空氣進入夾層中,於是保溫杯的保溫效能就被破壞了。這個是正常的,不管怎麼樣的杯子,他們原理都一樣,就是用雙層不鏽鋼把中間空氣抽出,達到一定的真空度。使裡面的水的熱量儘量慢的速度傳出外面。

2、密封不好

看看瓶蓋出或者別的地方是不是有缺口,如果杯蓋沒蓋嚴,也會導致你的保溫杯的水很快就不溫了。密封軟墊的脫落,杯蓋沒有蓋緊等都會使得密封性不好,從而影響了保溫效能。

也有可能杯子的材質本身有問題,有的保溫杯工藝存在缺陷,內膽上可能會出現針孔大小的洞,使兩層杯子壁間加速熱傳遞,為此熱量很快散失。

有些商家為了以次充好製造保溫杯的手段,這樣的保溫杯買來的時候還很保溫,但時間長了,可能沙子與內膽發生反映,導致保溫杯生鏽,保溫效果就非常差了。

夾層沒有嗡嗡響聲的杯子,不是保溫杯。把保溫杯放在耳朵處,保溫杯裡面聽不到嗡嗡的響聲,意味著這個杯子就根本不是保溫杯,那這樣的杯子就肯定不保溫了。

1、內膽保溫性鑑別

這是保溫杯的主要技術指標,裝滿開水後,順時針旋緊瓶塞或杯蓋,待2~3分鐘後用手觸控杯身外表和下部,如果發現杯身和杯身上部有明顯的溫熱現象,則說明內膽已經失去真空度,不能達到良好的保溫效果。

2、鑑別密封效能

裝滿一杯水倒置

四、五分鐘,把蓋旋緊,把杯平放在桌面,或用力甩幾下,如無滲漏現象,則說明密封效能好;此外還要看看杯蓋與杯口的旋合是否靈活、是否存在間隙。

3、配件環保性鑑別

塑料配件的環保性也是值得關注的問題,可以通過聞味來鑑別,假如杯子是用食品級塑料製作,則氣味較小、表面光亮,**刺、使用壽命長不易老化;普通塑料或**塑料則氣味大、色澤灰暗,毛刺多、塑料易老化容易斷裂。

10樓:化驗員小張

除了撞擊會使保溫杯不保溫外,還有以下原因也可能導致保溫杯突然不保溫。

一、可能是密封不好,看看瓶蓋出或者別的地方是不是有缺口,如果杯蓋沒密封圈,也會導致保溫杯的水很快就不溫了。

二、杯子漏氣。可能杯子的材質本身有焊接縫被腐蝕了,有的不鏽鋼保溫杯工藝存在缺陷,內膽上可能會出現焊接不均的縫隙,使兩層杯子壁間加速熱傳遞,為此熱量很快散失。

三、保溫杯夾層裝有沙子。有些商家為了以次充好製造保溫杯的手段,這樣的保溫杯買來的時候還很保溫,但時間長了,可能沙子與內膽發生反映,導致保溫杯生鏽,保溫效果就非常差了。

四、夾層沒有嗡嗡響聲的杯子,不是保溫杯。把保溫杯放在耳朵處,保溫杯裡面聽不到嗡嗡的響聲,意味著這個杯子就根本不是不鏽鋼保溫杯,那這樣的杯子就肯定不保溫了。只是個不鏽鋼雙層杯子。

以上幾種原因,是保溫杯不保溫的最常見原因。如果想檢測自己正在用的保溫杯是否保溫效果好,不妨做一下下面這個實驗:往保溫杯倒熱水,如果杯子的外層能感覺到燙手,說明保溫杯不再具備保溫功能了

保溫杯不宜裝入的飲品

1、保溫杯不宜裝酸性飲品

由於不鏽鋼熔點較高,不會因高溫溶化釋放出不良物質,但是不鏽鋼最怕強酸,如果長時間裝酸性較強的飲品會對其內膽產生損傷。

酸性飲料舉例:碳酸飲料、果汁類的飲品等

2、保溫杯不宜裝牛奶

一些人會把熱牛奶裝在保溫杯內,這種做法會讓牛奶中的微生物在適宜溫度下會迅速繁殖,並導致腐敗,飲用這種牛奶容易引起腹瀉、腹痛,牛奶在高溫環境下,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也會被破壞同時牛奶中的酸性物質還會與保溫杯內壁發生化學反應,影響人體健康。

專家表示,如果在保溫杯裡放牛奶或者酸性果汁最好在一定的時間內喝完!

3、保溫杯不宜泡茶

綠茶中含有較多對人體有益的茶多酚,但不鏽鋼保溫杯會使得杯中水保持在較高的溫度進而使得茶多酚更容易被氧化成茶褐素,對人體的有益成分從而降低,茶葉的顏色也會變深。

專家建議,泡茶葉應當儘量使用陶瓷或者玻璃杯。

4、保溫杯不宜攜帶中藥

有些人也喜歡把中藥泡在保溫杯內方便攜帶飲用,但煎好的中藥中溶解了大量酸性物質容易和保溫杯內壁所含的化學物質發生反應,並溶解到湯藥裡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所以說建議大家最好不要用保溫杯來裝中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壽命到了,保溫杯的平均壽命在3-5年。往保溫杯倒熱水,如果杯子的外層能感覺到燙手,說明保溫杯不再具備保溫功能了。

沒有密封好,進行檢視瓶蓋出或者別的地方是不是有缺口,杯蓋是否扣緊。

有的保溫杯工藝存在缺陷,內膽上可能會出現針孔大小的洞,使兩層杯子壁間加速熱傳遞,為此熱量很快散失。

重擊之後導致杯子出現裂縫。

可能是壽命到了,保溫杯的平均壽命在3-5年。往保溫杯倒熱水,如果杯子的外層能感覺到燙手,說明保溫杯不再具備保溫功能了。

沒有密封好,進行檢視瓶蓋出或者別的地方是不是有缺口,杯蓋是否扣緊。

有的保溫杯工藝存在缺陷,內膽上可能會出現針孔大小的洞,使兩層杯子壁間加速熱傳遞,為此熱量很快散失。

重擊之後導致杯子出現裂縫。

保溫杯是由陶瓷或不鏽鋼加上真空層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頂部有蓋,密封嚴實,真空絕熱層能使裝在內部的水等液體延緩散熱,以達到保溫的目的。保溫杯內銀色的杯膽能反射熱水的輻射,杯膽和杯身的真空能阻斷熱力的傳遞,而不易傳遞熱量的瓶子能阻止熱對流。保溫瓶,還應用了磁化水原理,就是在瓶底和瓶蓋加上磁鐵,使水被磁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杯不保溫了的原因:

一、可能是密封不好,看看瓶蓋出或者別的地方是不是有缺口,如果杯蓋沒蓋嚴,也會導致你的保溫杯的水很快就不溫了。

二、杯子漏氣。可能杯子的材質本身有問題,有的保溫杯工藝存在缺陷,內膽上可能會出現針孔大小的洞,使兩層杯子壁間加速熱傳遞,為此熱量很快散失。

三、保溫杯夾層裝有沙子。這是有些商家為了以次充好製造保溫杯的手段,這樣的保溫杯買來的時候還很保溫,但時間長了,可能沙子與內膽發生反映,導致保溫杯生鏽,保溫效果就非常差了。

四、夾層沒有嗡嗡響聲的杯子,不是保溫杯。把保溫杯放在耳朵處,保溫杯裡面聽不到嗡嗡的響聲,意味著這個杯子就根本不是保溫杯,那這樣的杯子就肯定不保溫了。

以上幾種原因,是保溫杯不保溫的最常見原因。

如果想檢測自己正在用的保溫杯是否保溫效果好,不妨做一下下面這個實驗:往保溫杯倒熱水,如果杯子的外層能感覺到燙手,說明保溫杯不再具備保溫功能了。

不鏽鋼保溫杯,以前很保溫,現在不保溫了(使用2月),為什麼

polo三歲闖社會 不鏽鋼保溫杯,以前很保溫,現在不保溫了原因可能是保溫杯區域性環節是拼焊的。如果區域性拼焊有細微的裂紋,不鏽鋼內膽與外殼之間的保溫層進水導致導溫加快,真空度就消失,夾層被空氣充滿,空氣能夠傳熱,就不再保溫了。合格的不鏽鋼保溫杯是雙層的,夾層中是真空,這樣才能達到保溫效果,保溫時間至...

不鏽鋼保溫杯泡茶可以嗎,不鏽鋼保溫杯能否泡茶喝

奉壹 不可以。不鏽鋼保溫杯泡茶的危害 1 誘發疾病 殊不知如此做不但不養生,反而會破壞茶中的營養物質,浸出大量的鞣酸 茶鹼,增加有害物質。長期飲用,就會危害健康,導致消化 心血管 神經和造血系統的多種疾病發生。2 影響茶葉的味道 保溫杯的溫度比較高,如果茶葉長時間在這種溫度下浸泡,茶本身的營養物質會...

不鏽鋼的保溫杯有毒嗎,不鏽鋼保溫杯有毒嗎?不鏽鋼保溫杯能不能裝開水?

土巴兔裝修 人們喝水都要用到杯子,杯子作為裝水的必需用品,被人們廣泛地應用到生活當中,還有很多的樣式,同時也有很多的材質,不同種類的杯子有著不一樣的作用。在冬天的時候,我們都希望能夠隨時隨地的喝一杯熱水,那麼我們就只能依靠保溫杯來幫助我們實現了。保溫杯大多數都是不鏽鋼材質的,但有些人認為不鏽鋼保溫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