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預算要注意哪些問題,裝修怎麼做預算?一般注意什麼方面呢?

時間 2021-10-15 01:24: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算好設計賬

假如家庭裝修是以經濟實用為主,一般可以自己來設計,至多請別人畫一下圖;但假如要注重空間的充分、公道利用,追求家裝的個性化和藝術品位,最好仍是請裝修設計師來做家裝設計。家裝設計用度一般佔裝修總用度的5%-20%,這筆錢在裝修之前就應該考慮到家裝預算中。當設計師把設計草圖交給家裝業主時,除了要關心整體家裝效果、恬靜程度外,一定要詢問清晰詳細裝修細節:

如是否堅固、是否耐用,以防留下潛伏的隱患。

二、算好材料賬

目前,裝修材料專賣店、超市良多,只要多逛幾家就可詢問到市道市情上的真正**,做到心中有數。然後,讓裝修公司列出具體的用料**單,並且讓其估算出用量,以防有些裝修公司「偷工減料」。做到「良知知彼」才能更好地與裝修公司談價,並與之制定出整個裝修所需材料的公道預算。

三、算好時間賬

家庭裝修真正開工前要做的事情良多,裝修前一定要留出足夠的時間,如家裝設計方案、裝修材料採購、詢價和家裝預算等一定要做到位。前期預備得越充分,正式裝修時施工速度才能越快,實際花費也就越低。自己備料的家庭裝修更要鋪排好採購備料的順序,要比裝修程序略有提前,以防誤了工期。

四、算好權益賬

裝修費是裝修合同中彈性最大的一部門,與裝修公司簽訂合同時一定要算好權益賬。付給裝修公司的裝修用度應根據裝修的難度、勞動力水平、以往的業績等詳細情況而定。

簽訂裝修合同的同時也是保證裝修預算能否公道使用、是否會超支太多的法律憑證。合同內容應包括使用的裝修材料、指定品牌及雙方認同的**。並且一定要就家裝時間、裝修進度以及付款方式定下具體條款。

家裝合同中還必需註明保修期,由於一般情況下,裝修驗收時難以發現質量題目,過了一段時間後題目才會暴露出來。

裝修怎麼做預算?一般注意什麼方面呢?

2樓:齊家網

終於交房了,我們還有一筆重要的支出,那就是裝修,如何做好裝修預算,是業主非常關心的問題,可又是很難解決的問題。大多數經歷過裝修的人都有這樣的感覺,無論前期怎麼樣估計,最後開支總要超出不少,無形中增加了裝修的支出,對那些本來緊張的人們來說,這些超出的預算多少會影響他們的財務計畫。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在裝修之前做個預算。

1.在家庭裝修中,首先你要了解土建、水電、木工、油漆的**,然後在一步步來進行,並且你的每乙個房屋的裝修都有做好預算表,然後再按預算表來慢慢的進行 2.在裝修時要做好前期的溝通,要控制好家裝造價是乙個最有效的環節,要考慮家裝 工程量的大小、裝修專案的多少、材料的檔次,這些對於經濟型房屋來說盡量選較便宜的,但是還是有一定的質量保證的。

在這個環節中,業主就需要向從事房地產、建築行業,或是多次置業者的朋友諮詢一下 3.在裝修中,業主通常採用的是「業主自購主材、部分工程包工包輔料」的方式,這樣業主的訂貨、選材、材料的透明度較高,但是業主還有考慮家裝公司的工程款預算裡並不包括業主訂購的一些材料的工程款預算。這樣就留下了「活口」就會超出預算。

4.管理費:裝修公司在為業主裝修時出車、出人協助買料、進場監工、協調各方面所需的費用,這個費用也是可以和裝修公司協調商量的。

那當然,我們要做好裝修預算其實需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這裡只是簡單的列出了一些做裝修預算最基本的步驟。我們在做裝修預算前一定要多看資料,多學一些裝修知識,這樣才能保證自己的裝修既有質量,又不會浪費錢。通過以上的介紹,希望你對裝修預算也所了解,到時候可以派上用場哦。

覺得ok 的話就給個贊吧。

裝修預算要注意的事項!急急急!

3樓:美之選門窗

注意核實裝修**中的「加法」。有些家裝公司儘管在初期**很低,但在與消費者簽訂家裝合同後,往往會有很多增項,有些甚至是設計師故意丟、漏項。如本來是和設計師談好的內容,然而合同中沒有註明,而消費者又沒有注意到。

這樣儘管簽訂合同時**並不高,但等到工程竣工時,增加了很多內容,花銷隨之增加。最常見的「加法內容」包括:在簽訂合同前,裝修公司並不報清水、電路改造的**,不分明暗管,而在最終的結算中卻全部算最**;或在水、電路改造施工時,有意延長水、電路管道的長度,消費者因此受到額外損失。

第二,注意核實裝修工程中的「減法」。消費者一般對木工、瓦工、油工等這些「看得見、摸得著」的常規工程專案比較注意,監督的也緊些,但對於隱蔽工程和一些細節問題卻知之甚少。如上下水改造、防水防漏工程、強電弱電改造、空調管道等工程做得如何,短期內很難看出來,也無法深究,不少施工人員常在此做文章。

又如有些公司規定內牆要刷3遍牆漆,但施工隊員只刷了1遍,表面上看不出有任何區別,但實際上卻降低了工藝標準,暫時是看不出問題,時間一長,毛病就會暴露出來。

注意核實裝修**中的「分項計算」。這些公司表面做的比較正規,將某一單項工程隨意地分解成多個分項,按每乙個分項分別**。消費者通常會覺得選這樣的公司是明白消費,卻不知其中「貓兒膩」:

如做門套,把門扇、門套、合頁等五金件分別作為單獨的專案計價,他們往往把一些分項**各提高一小部分,消費者不易覺察,就在這不知不覺中總體**提高了很多。更有甚者把安裝和油漆的人工費也作為一項收費內容讓消費者再次交錢。由於受專業知識的限制,消費者往往不能識別這其中的秘密,也說不出這種**不合理的原因,因此也就只有交錢了。

實際上,這種分項計價很容易重複計費,使得大部分消費者被「宰」還不知所以。

另外值得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如果房子面積不大,如小於80平的,就不要找大的裝修公司,因為量小,不會引起重視,就好比吃碗普通的麵條,去了星級的酒店,多花了錢還得不到應有的服務。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工程量,工程量會影響到整個預算的總額,也是比較關鍵的乙個方面。工程中有很多專案價錢都是比較高,工程量不計算好就會偏差很大,值得注意。工程單價,這單價是通過材料的價錢、人工的費用、耗材、利潤等方面計算出來。

這其中的種種費用加起來必須計算好,也是比較容易出錯的地方。值得注意。工程備註,備註其實就是施工工藝,施工工藝可以說是施工中的第二份合同。

施工中的步驟,用的材料都會寫到上面,施工的主要依據就是根據備註來實施,所以也應該要注意。還有要寫明施工中的專案,不含專案都要寫清楚,雙方簽定了之後就不能改變,也是要注意的。預算關係到很多問題,每個問題都應該注意。

不漏專案、不虛報數量、單價及材料應該讓客戶看得明白,有依有椐。調整必須要注意同一名稱的專案單價要統一價錢,避免忘調整、亂調整等。其實仔細的去做就行了,做預算速度不能快,但要準確。

家裡裝修都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家裡裝修要注意哪些問題?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

1.裝修要注意事項的第一點就是裝修前的設計,設計自然是要根據自己的習慣和喜好而來,並且對房間進行詳細的測量,測量的內容很多,有貼磚面積 牆面漆面積 桌布面積 地板面積等等,尤其是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需要特別注意。2.設計完成之後進入施工階段,施工的第一階段是主體建設,其中包括拆牆 砌牆 鏟牆皮 拆暖氣...

裝修前需要注意哪些風水問題,裝修時需要注意風水問題,該注意什麼方面?

家庭裝修風水是裝修中非常重要的一門學問,家庭裝修風水可能會影響到屋主的身體健康 事業運勢等。所以說在裝修時一定要注意裝修風水禁忌。1 床頭不宜擺西。這是很顯然的了,因為地球是往東轉的,這會影響腦部的血流,從而影響睡眠健康。2 不宜橫樑壓頂。這是一種心理學的問題。國畫有一種天薄地厚的說法。頭頂上有一橫...

裝修家怎麼挑選燈具要注意哪些方面

光源選擇的話需要選擇水晶燈專用光源,最好不要使用白熾燈,現在國家已經在淘汰白熾燈了,還有就是燈罩的選擇需要透光性好的,好的光源加上好的燈罩才可以折射出水晶燈的高檔裝飾效果。風格上的搭配,還有質量問題。買簡單的,品牌的就對了。家裝燈具應該怎麼選,家裝燈具選購注意事項有哪些?家裝燈具應該選 外觀和檔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