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小高層頂樓天花板滲水怎麼辦,我家的臥室天花板漏水了,我住在頂樓,怎麼辦啊,是不是在自己家的天花板做防水啊

時間 2021-10-15 00:33:23

1樓:搜狐焦點

如果不請施工隊自己補救的話就得先找出漏水的大致範圍看看是否有裂縫,然後用電磚打掉一層水泥在從新敷一層水泥,最後可以加上防水材料或者泥清都可以,但是不建議加泥清。如果是樓頂沒有太大的縫隙的話建議不要用泥清也不用把水泥鑽掉。可以在漏水的大致區域塗上一層cpc防水劑就可以了,如果看到明顯的裂縫的話就的吧裂縫清理乾淨然後再從新用水泥塞一下了,cpc防水劑的使用方法也非常簡單,直接塗抹就可以了。

不過在天氣晴朗的時候塗抹效果最佳而且要保證塗抹區域的乾淨,清潔。不能有灰塵和水等等。這樣就可以徹底解決問題了非常的簡單。

我家的臥室天花板漏水了,我住在頂樓,怎麼辦啊,是不是在自己家的天花板做防水啊

2樓:海天盛

解決方法:

一.屋面處理:

1)找到屋面現有滲水點,部分去除原有的防水層和找平層,找到滲漏位置刀,將找平層空鼓部分鑿開。鑿平前,用手持式裁切機將平整層裁開,防止鑿平層時振動產生新的空滾筒。

2)發現洩漏位置後,清理乾淨,採用1.5mm厚的聚氨酯塗膜。

3)修復後灌溉試驗時間約為24小時。

4)灌水試驗完成後,保溫層、防水保護層恢復,無滲漏。

二.外牆處理:

1)找到現有的滲水點和牆上的裂縫,除了地方刨牆瓷磚空鼓,設定使用手持式切割機切刨前的石膏層防止新的空鼓開裂引起的震動,當刨石膏層。

2)修復。閣樓的大部分漏水是由裂縫引起的。需要用1億塊的漏灰填塞裂縫,待漏灰乾燥後再進行下一步。如果接縫小於1公釐,不需要防漏霜。

3)用水性防水塗料或牆滲寶透明防水材料塗刷兩次,全面,若光塗縫隙也要寬幅達到20厘公尺以上。這保證了債券。防水塗料具有滲透粘結性,彈性好,使用壽命長。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天花板漏水的原因:

1.天花板漏水,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樓上浴室或廚房的防水層沒有做好,遇到這種情況,需要將地磚敲掉後重新做防水,假如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裝修時要做好防水,並且要做三次封閉水測試。

第一次封閉水測試是在裝修工進入大樓之前,第二次是水電改造後,廚衛浴室重新做防水,最後一次是貼瓷磚後,為了避免在鋪貼時損壞防水層,需要再做一層。

2.另乙個重要原因是樓上客廳或廚房的地漏堵塞了,水從**加熱管套管漏出,導致天花板漏水。最簡單的維護方法是將加熱管與樓上家居外殼之間的空間填滿,最後用油灰填滿並抹平。

此外我們還需要注意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應盡量避免地漏塞的問題,由於吊頂的漏水處位於底部的角落或管道,如果有漏水點應及時發現,並立即補救。

3樓:沒事逛逛雙子

不是的,頂樓漏水,只能在頂樓的地面做防水。

滲漏原因分析及處理方法:

1.現澆板滲漏原因有兩點:現澆板內預埋接線盒上浮,使雨水直接從接線盒滲下;現澆板內穿線管上浮,造成板頂區域性裂紋,雨水順管壁外側流向接線盒。

防治方法:用鐵釘或鐵絲將板內穿線管及接線盒等物件固定在模板上,以保證現澆板內預埋物保持在現澆板的下部,使板內線盒、線管上有足夠高度的砼層,並在接線盒上面配置鋼筋網片,確保盒、管上面的砼不開裂。

2.剛性屋面開裂滲漏的原因及防治:產生原因:

鋼筋砼內網筋應保持在鋼筋砼的上表面下1厘公尺處,由於施工人員的疏忽,使細石砼內鋼筋網落在了砼的下部,致使剛性防水層的上部成為素砼層,從而造成了剛性防水層的開裂滲漏現象。

防治方法:澆砼時,應有專人負責將鋼筋網片達到設計高度,再覆蓋頂部砼,最後用平板振動器振實,压光養護。

3.雨水管口滲漏的原因及防治:產生原因:

由於屋面為內落水,管口蓋應蓋在剛性防水層上表面下0.5厘公尺處。為保證這個尺寸,卻疏忽了管蓋與管口間的結合關係,從而使雨水從管口直接滲進保溫層,順著板頂裂縫滲進室內造成屋面滲漏。

防治方法:預埋雨水管時,應適當預埋高一些,然後根據剛性防水的充筋高度截去多餘管頭,使管蓋與管口連為一體。這樣既滿足了管口的美觀,又使雨水直接流入雨水管內,從而避免了從管口滲進屋面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檢查下漏水的原因,如果是滲水的話,那麼肯定要做防水的,如果你是水管爆裂,做防水沒太大用,那就修水管

頂樓牆壁和天花板漏水,如何徹底解決?

5樓:吃飯嘞

頂樓採光好,視線好,**相對便宜,正和年輕人的胃口,可是頂樓漏水的問題,也一直困擾著他們,到底這個頂樓漏水能不能解決,該如何處理,今天就讓專業的防水工程師來告訴你。

6樓:gold橙汁

頂層牆面滲水處理方法:

1、屋面處理:

1)查詢屋頂現有滲水點,區域性鑿除原有防水層和找平層,找到滲漏位置以及將找平層空鼓部位鑿除,在鑿除前應用手持切割機將找平層切割開,防止鑿除找平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空鼓。

2)找到滲漏位置後,清理乾淨,採用聚氨酯塗膜1.5mm厚。

3)修補後做灌水實驗,時間約24小時。

4)在灌水實驗完畢無滲漏後對保溫層及防水保護層進行恢復。

2、外牆面的處理:

1)查詢牆面現有滲水點和外牆裂縫,區域性鑿除外牆瓷磚鑲貼空鼓處,在鑿除前應用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鑿除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空鼓開裂等。

2)補縫,頂樓漏水大部分是縫隙裂開,需要用億家補漏膏把縫隙填平,等乾後進行下一步。(如果縫小於1mm不需要補漏膏)。

3)用水性防水塗料或牆滲寶透明防水材料塗刷兩遍,全面的,如果光塗縫隙也要寬頻達到20厘公尺以上。這樣確保粘結力。防水塗料都是滲入粘結的,彈性好,所以使用年限長。

7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要找到頂流牆壁和天花板漏水的原因,然後找到滲漏的位置後清理乾淨,然後才用聚氨酯塗膜1.5mm厚,修補後然後再灌水做試驗左右左右。然後試驗不漏水,那麼就可以對保溫層和防水防水層進行恢復這個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

8樓:美穗建材

頂樓滲漏如果做了防水依然還有滲漏現象,那可能就不是你家那段的問題了。有可能是別人家的位置滲漏,然後通過保溫層竄到你家的。不清楚你們那個地區允許燒瀝青不,如果允許給你乙個建議:

1、首先將你家那段位置的整個樓頂保溫掀開,包括保溫層,要讓整個樓板露出;

2、然後按你家與相鄰兩側鄰居家那牆體的位置,緊貼樓板砌起兩道牆來,牆的高要高於(凸出)整個樓頂;

3、先是將這兩道牆做好防水,用以阻隔鄰居家那邊滲漏的水再過到你家這邊來;

4、回填樓層的保溫材料、用水泥抹平樓頂;

5、重做防水,包括被破壞鄰居家的位置。

這是一種徹底解決樓頂滲漏的辦法,不過工程量有些大。但如果這樣做了,會徹底解決樓頂的滲漏問題。即使將來再有滲漏,修補一下自己樓頂部分損壞、滲漏的位置就可以了,再也不用擔心別人家滲漏的水竄到你家這邊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牆外是外牆?還是別的住戶?

估計是外牆滲水,需要從外牆補。外牆是什麼裝修?

10樓:共裝網

一、目前天花板漏水的處理方法大致有兩種,傳

統的防水補漏和新的cpc防水補漏,兩者之間有很大的區別,從經濟上、時間上和施工便捷的角度看,新的cpc防水補漏技術都要先進。

二、從防水補漏專業的角度看,建築漏水,原因一般都是防水層被破壞或者穿孔,傳統的防水補漏措施就是拆除瓷磚或地板磚,重新製作防水層,再做防水效能的測試,合格後再鋪地板磚或者瓷磚。這個防水補漏的過程中,地磚的拆遷費,人工費,新購瓷磚的費用,等等加起來,乙個普通的浴室大致高達要1600元。而採用先進的cpc防水補漏技術,乙個普通的浴室材料費大致是普通的一半,而且人工費可以免除,從**上看,cpc防水補漏技術要實惠。

三、兩種防水補漏的方法從施工方面看,傳統的防水補漏步驟複雜,拆遷瓷磚,重做地板防水層,做防水效能試驗,重新鋪設地面磚或者瓷磚。而cpc防水補漏的步驟就很簡單了,首先把地面清洗乾淨,等地面完全乾燥後,把cpc防漏劑均勻塗抹到地面知道徹底乾燥為止。從施工上看,cpc防水補漏技術是便捷可取的。

四、從時間上看,新的cpc防水補漏技術有著很大的優,全過程多3天就可以完工,而傳統的防水補漏技術少要一周的時間。時間對於營業機構來說是重要的,節約了小錢,回頭賺了大錢也是人之所趨。所以從時間因素來說,cpc防水補漏技術也合理的。

五、一般情況下,如果是新房子,那必須在鋪磚之前就做好防水處理,地面+牆面30cm高全要塗防水材料,起碼塗2遍。防水材料一般都是膠類化學品,氣味很大,不建議大面積表面處理。其他材料工業上用瀝青做防水堵漏,家用肯定不考慮的,危害健康。

六、但是如果是舊房子一般都是預製板的縫隙漏水,那都是水泥砂漿填的縫隙,根本不起防水作用。即便你在天花板上加現在的防水材料那水也會從旁邊漏出來。除非你把整個天花板和牆面做防水處理,那工程量叫乙個大。

這樣的話水就進牆了,不解決問題。

客廳天花板滲水問題原因以及怎麼解決

11樓:這名也存在

客廳天花板滲水原因:

防水層出了問題。

解決方案:

一、查清情況再做判斷

發生樓上漏水,首先應明確狀態。

一是要證明不是自己人為的去損壞的,如果真是這樣,那就該你自己來解決問題了。

二是在查明造成樓上漏水屬於鄰居的責任。為了弄清情況,受損業主可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漏水原因及應如何修補作出鑑定。

三是要看房子還是不是在質保期內,因為一般新購房子的防水質保為5年,管道質保為2年。如果房子漏水即非人為,又還在質保期內,開發商就得擔起相應的責任。

當然,如果你是最頂樓住戶,發生樓上漏水,必須是開發商或物業公司來進行維修的,並且費用也由他們承擔。

二、交涉執行方法

查清情況後,如果樓上漏水的原因實為樓上鄰居的原因造成的話,受損業主可根據自己掌握的情況,向樓上或鄰居講清情況,提出修補要求及修補期間對自己造成損害的賠償問題。

如果樓上鄰居不配合或不及時修補的話,受損業主可根據《民法通則》第83條規定: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

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將爭議提交到法院處理。

圖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

三、關於房子質保期如何修補

如果樓上漏水發生在房子質保期內(正常情況下房子的防水質保為5年,管道質保為2年),只要是非人為的,開發商就應擔負起相關責任。

當開發商不予理會時,受損業主可以到當地質監部門進行投訴,或直接將開發商告到法院。

值得注意的理,如果樓上漏水,房子還在質保期內,又確信不是人為破壞的時,不管是受損業主還是樓上鄰居業主,都應及時讓開發商進行修補處理。

如果讓開發商拖到質保期後,很可能還得自己清理。並且,當開發商按業主要求,派人來修補後,還是不行,或維修不到位,反覆兩次後,業主可以自行找人進行維修,費用由開發商來出。

天花板裂縫,家裡天花板開裂怎麼辦

金色承諾 其實這個原因很簡單,您的房子應該是2000年之前的房子,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2001年以後再建的房子,頂部都採用澆築施工不會產生裂紋。而2000年以前的房子頂部大都適用四孔板拼接而成,正常的房產頂部應該會有3到4出豎直而且均勻的裂紋,不是裝修問題能解決的,是房子本身問題,但無關質量,實屬正...

天花板滴水,屋頂天花板漏水怎麼辦

貴陽創藝裝飾 天花板內水泥牆面無漏水跡象,天花板材料可能用到建材背面有網狀尼龍線的氧化鎂板.氧化鎂闆闆材背面有網狀尼龍線 氧化鎂板反潮結露的原因 一般以室內外溫差過大.所以產生水氣冷凝現象.如果要判斷是否是結露或漏水.可用布將水珠擦掉.如果是漏水或滲水.水會馬上出現.如果是結露反潮.因為冷凝現象需相...

回南天天花板長黴斑怎麼辦

9點說史 天花板上如果長了黴菌,看起來不美觀,衛生方面也會令人擔憂黴斑的方法一般有,去除天花板兩種 一種是重新刷漆 另一種就是清洗。清洗當然要比重新刷漆簡單一些,具體方法是 1 先用水將洗衣粉衝開,然後均勻塗抹在黴斑上,待稍幹些時用粗毛刷刷去黴斑。2 也可以用火鹼和溫水調成火鹼水來擦洗,其效果和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