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修隔斷怎麼做如何設計隔斷,室內設計 如何隔斷室內空間

時間 2021-10-15 00:08:52

1樓:巨蟹天使之戀

功能隔斷-打破空間共用的尷尬局面

1、客廳、餐廳隔斷

有通透性的現代中式屏風,輕薄而不佔地面面積。外框架採用與窗框塗料顏色一致的綠色,而中間主體具有古典韻味的木製雕紋,給整個餐廳的風韻都增分添彩了不少。

為了保證空間的隱私性,同時又不破壞整個空間通透敞亮的採光,給居住者心理上造成空間區別之感,在此處設定一道隔斷,鐵質的屏風配合房間的整體風格,增加了一定的空間變化。

2、玄關、客廳隔斷

薄杉木板打造的凹口隔斷、強化木地板上牆打造的百葉隔斷、木藝鏤空雕刻隔斷、以上三種玄關處的隔斷都真正做到了隔而不斷。中小戶型隔斷中,主要是將美觀、使用、**相結合,如果是在預算足夠的別墅空間裡做類似的玄關隔斷,則可以選擇h鋼結合石材打造懸吊隔屏。隔而不斷的設計,在風水學上,具有阻擋穿堂煞、引光通風及流暢動線等多樣機能。

3、隔出一個衛浴間

玻璃隔斷可以用在採光不足、或空間較小的家裡,玻璃的材質不會阻礙光線,且透明的質感會讓整個家更加明亮、通透、寬敞,無形中擴大了原本狹小的空間,同時將區域進行了劃分,明確了各自空間的功能。

室內設計 如何隔斷室內空間

2樓:day洋兒

家庭裝修的室內隔斷的幾種方法

1、地面視覺隔斷  依靠普通的建材也能實現隔斷,最簡單的方式,莫過於直接通過區分地面的方法來進行。由於人視覺的關係,地面是進行象徵性區分最好用的區域,比如在不同的空間鋪設不同的地板,從材質上或花色上進行劃分:例如入門玄關位置的空間,可以用特別拼花效果的地磚,以區別和客廳的空間;可以通過鋪設一張較大面積的地毯來進行地面空間區分。

  這種隔斷方式,大面積單位和中等面積的兩房三房單位都可以採用。選用地毯時,應注意地毯的質地和花色,應與客廳主要傢俱的色調一致。

2、傢俱隔斷  相對於上述其他方式,直接用傢俱進行隔斷是最簡單的方式。一張沙發、即使是單人沙發,直接將其放置在客廳邊緣,就已經造成了隔斷的效果,表示著這裡開始就已經是客廳空間。如果能搭配些綠色植物在旁邊,效果會更明顯。

  面積小或者不太通透的房間,便最適合用這種方式隔斷。

3、地臺隔斷  分隔空間的方式,除了有平面的,也可以用立體的,增高地臺便屬於後者。如果一個空間比較大,便可以採用這種方式,通過抬高一部分的地面來實現兩塊空間的區分。如此,兩部分空間一高一低,落差明顯,即美觀又實用。

它們可以被設計作為茶室、陽光休閒空間、更甚至是臥室,只要裝飾得當,一樣也是非常浪漫的。  這種隔斷方式對空間要求比較大,緊湊型的室內一般不做。這種方案需要和其他裝修工程同期施工,因而業主和設計師需要有提前的規劃;抬高的地面同時也能作為一個收納空間;增高後地臺的裝飾材料需注意和主地面保持風格一致,否則會顯得突兀。

4、天花隔斷  天花部分也能做出隔斷的效果,這種方式被設計師視為是“象徵性的區域隔斷”,最常見的方式有兩種:一是直接在空間分界的地方用明顯的線條來分隔,這種方法簡單明瞭,但裝飾性不夠強;第二種方式是用不同的裝飾來佈置,比如客廳和餐廳用了相同的木條吊頂,但是卻漆上了不同的顏色,一樣可以實現空間隔斷。  這種方式主要依靠天花的裝飾來實現,對戶型的要求比較高。

比如緊湊型的小單位,往往就不用吊頂;同時對層高的要求也比較高,3米或以上層高的大戶型最適合考慮這種方式。

5、彈性隔斷  所謂的彈性隔斷,是指可根據業主需要進行隨意移動、封閉或開啟的隔斷方式。比如,我們常見的廚房和餐廳之間的趟門便屬於這種設計,廚房門開啟,兩個空間相通,關上則實現隔斷;再比如廚房門只是簡單的一扇門,而窗戶比較大,那麼在窗戶上裝上可摺疊的窗葉,通過折起和的方式也能實現連通或隔斷。  這種隔斷方式其實也很便捷,靈活多變,功能也比較實用。

一般而言,趟門所需空間較大,且費用也會比普通的一扇門造價高一些。選擇趟門時,應注意其風格要和廚房空間裡的整體櫥櫃風格達到一致,同時也要兼顧到和客廳餐廳風格的協調。 這裡我強調的是從環保的理念出發,整體隔斷風格的設定。

不管是上面說的天花隔斷還是傢俱隔斷都要符合空間統一的風格就可以了。

3樓:看裝修

要根據風格得不同。還有你對每個空間的功能劃分

4樓:harry小天使

你看一下,: http://www.niushe.com/news/show-5302.html,

室內裝修客廳隔斷怎麼設計比較好看

5樓:cd紫蘋果裝飾

您好,設定隔斷主要看您在什麼空間設定隔斷,同時設定隔斷手法也有很多種,

客廳設定隔斷的話您可以選擇屏風來設定隔斷,也可以選擇設定櫃體來設定隔斷,也可以製作裝飾牆來設定隔斷,而設定隔斷最重要的還是要根據您家的室內結構來設定。

6樓:溪谷游魚

裝修的話 甲醛汙染等空氣質量問題是我們應該優先關注的 只要用了粘合膠和噴漆 就會有甲醛 就不得不引起重視了 百分之70的疾病和空氣質量有關,甲醛還可以致癌 是家居的頭號**殺手 建議入住前使用甲醛檢測盒測試甲醛濃度 瓊池活性炭 物理吸附 無二次汙染 上上之選 只要甲醛濃度低於0.1 就可以了 0.2已經是超標了 甲醛是可持續揮發長達20年的有害氣體 可以一直放瓊池活性炭

室內裝修軟隔斷都有哪些做法

7樓:思美煥新刷漆

在裝飾工程中,為了把空間進行分割,但又不想設定隔牆,一般就採用軟隔斷。

軟隔斷的形式一般包括:用顏色區分、用高低差區分、用物體分割(半高櫃、屏風、珠簾等)、用燈光分割(頂上裝一排射燈,投下一堵光牆)等幾種。一般根據房間的大小、佈局和風格選擇確定使用哪種形式的軟隔斷。

室內裝修隔斷有哪幾種,室內裝修隔斷方法都有哪些

土巴兔裝修 對於很多房間比較大的房主,就很喜歡把大的空間分割成不同的功能區域。如果能要有效的分隔開這些區域的話,就離不開家庭房間的隔斷牆作用。那麼家庭房間隔斷牆都有哪些種類呢?相信大家不一定知道。隔斷牆主要是根據材料的不同來分類的。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比較實用的家庭房間隔斷牆的隔斷方式。希望對有需要...

室內裝修的隔斷方法有哪些如此設計打造完美

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室內裝修的隔斷方法有 1 巧用電視背景牆阻隔 現在,電視已經是每家每戶都必不可少的家用電器之一了,與此同時,很多家庭為了達到更好的視覺感官享受,也開始考慮在裝修環節加入了電視背景牆的設計。而如果整體的家居布局中,客廳和臥室恰好是處於同乙個空間的話,電視背景牆就是非常不錯的室內裝...

如何學習室內裝修設計,新手怎麼學習室內裝修設計

金芃閣 學習室內裝修設計有以下幾個階段 1 學習基礎軟體知識,即cad施工圖 3d效果圖軟體這塊,這是後期的室內設計應用的基礎工具。2 掌握基礎的理論知識,包括對裝飾材料的認知 施工工藝的了解 戶型設計的流程 風水布局的講究 色彩搭配的協調等。3 學習談單的技巧,不論你對裝修設計有多麼高深的見解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