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裝修的房子,廚房是開放的,客廳油煙味很濃重,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17:16

1樓:

首先我們可以從材料入手,選擇裝修前容易清洗的材料。例如,餐廳和客廳的牆壁和地板應該用地磚加固。記住不要選擇實木地板,因為實木地板受熱風的影響會變形,而且容易產生裂縫。

因為一旦油進入裂縫,清理起來會很麻煩。

我們都知道傢俱也是每個房間的必需品之一。此外,廚房、餐廳和客廳的大部分傢俱一旦被油汙汙染,很難清理,所以我們在選擇傢俱時也要注意。最好選擇簡單的傢俱,所以最好清理好它。

不要選擇木質傢俱、藤製傢俱、柳條傢俱、布藝沙發和雕刻複雜的餐椅。清潔這些傢俱太麻煩了。不過,在選擇傢俱時,最好與整體裝修風格相匹配,這樣看起來更漂亮,也更容易清洗。

最後傢俱材料的選擇當然更重要,但我們也需要從油煙的**上加以約束,比如選擇大功率多功能油煙機,選擇不會產生太多油煙的廚具等等。有些家庭不想完全關閉廚房。他們想把它做成半分割槽的形式。

事實上,廚房與其他區域之間有很多半隔斷的方式,如酒吧隔斷、玻璃、不鏽鋼、窗簾等材料。但這種半分割方法對油煙沒有很大的影響,油煙不會因為部分分割而被遮擋。

2樓:擒獸哥哥丶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最不喜歡的莫過於清理衛生了,而說到房屋衛生的清理可能人們最不願意清潔的地方莫過於廚房了,因為廚房的油煙是最讓人頭疼的事情,封閉式的廚房還好,至少油煙不會飄到客廳,而開放式的廚房就不同了,因為開放式廚房基本上都是挨著客廳的,所以客廳油煙汙染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清潔和打理就顯得極為重要了,那麼,開放式廚房如何清潔和打理呢?

我們可以先從材料入手,在裝修之前就選擇比較容易清潔的材料,比如,餐廳和客廳的牆面及地面最好選擇地磚強化地板等等這些材料,切記不能選擇實木地板,因為實木地板會受到熱空氣的影響會變形,而且容易產生縫隙一旦油汙進入縫隙中清理取來就很麻煩了。

我們都知道傢俱也是每個房間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而且廚房、餐廳和客廳的傢俱居多一旦沾染了油汙清理起來也很麻煩,所以我們在選擇傢俱的時候也是需要注意的,選擇簡單一點的傢俱就好,這樣比較好打理。

切忌選擇雕刻繁瑣的木傢俱、藤編、柳編類傢俱和布藝沙發及餐椅,這些傢俱清理起來太麻煩了,不過我們在選擇傢俱的時候最好要與整體的裝修風格搭配,這樣看起來更美觀也易於清理。

傢俱材料等等的選擇固然是比較重要的,不過我們也需要從油煙的源頭來進行剋制,比如選擇一款大功率多功能的抽油煙機,選用不會產生太多油煙的廚房用具等等。

3樓:

切記不能選擇實木地板,因為實木地板會受到熱空氣的影響會變形,而且容易產生縫隙一旦油汙進入縫隙中清理取來就很麻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實木地板會受到熱空氣的影響會變形,而且容易產生縫隙一旦油汙進入縫隙中清理取來就很麻煩了。首先一般不建議使用開放式的廚房,最後弄一個牆與客廳隔開。

5樓:王兄

即平居時亦忌心亂。不管做什麼工作,都應該養成一種靜和定的生活習慣。保持一個鬆靜的心態,處理事情的時候,才會事半功倍。

不要把自己搞得非常繁忙,那樣會耗掉陽氣。真正做事業的人,不管是做哪一行,都是應該深居簡出,養護陽氣。當你把陽氣養護足的時候,氣色白裡透紅、顯得非常愉悅。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般不建議使用開放式的廚房,最後弄一個牆與客廳隔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傢俱也是每個房間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而且廚房、餐廳和客廳的傢俱居多一旦沾染了油汙清理起來也很麻煩,所以我們在選擇傢俱的時候也是需要注意的,選擇簡單一點的傢俱就好,這樣比較好打理。

8樓:

比較建議廚房以及客廳多通風,吸菸機適當的增加。

9樓:沒有問歌

廚房是開放的,客廳油煙味很濃重,應該需要從油煙的源頭來進行剋制,比如選擇一款大功率多功能的抽油煙機,選用不會產生太多油煙的廚房用具等等。

10樓:滿胤

我們在選擇傢俱的時候也是需要注意的,選擇簡單一點的傢俱就好,

樓下廚房做飯的油煙氣味兒都跑到我家來了,懷疑是從天然氣管道縫隙進來的,怎麼辦?

11樓:太宗招手

去小店買一瓶玻璃膠,看到有懷疑的地方就打玻璃膠封住。

樓上廚房裡油煙味從公共煙道倒灌下來怎麼辦?

12樓:弄一過

四樓馬達功率大,油煙擠得水洩不通,偷偷摸摸川到三樓正常。找一個大塑料薄膜根據油煙機大小剪好,用椽皮筋一串,相女人裙子一樣。

13樓:清風俠環保裝置

找一個也排氣管精細相當的塑料袋,套在排氣管頭上,管外露的長度在15-20cm左右,可以試一試,排氣時塑料袋被吹起,不排氣時塑料袋基本閉合,可以有效防止油煙倒灌。

14樓:匿名使用者

1.在你們家廚房的公用煙道介面處加裝一個止回閥2.在你就抽油煙機接煙道的連線出加裝一個止版回閥權3.檢查公用煙道是否存在堵塞現象

正常的情況下,油煙只會往上排,而不是向下.要檢查煙道要上頂樓天面,注意安全

止回閥去賣抽油煙機的地方問,他們都知道是啥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共用煙道抄設計分主煙道和副煙道,這樣設計後可以阻擋50%油煙倒灌,加

上煙道止逆閥後可以阻擋30%的油煙倒灌,吸油煙機本身自帶的止回閥可以擋

住10%左右,剩下的10%就沒辦法了.就現在的技術很難解決,也許過幾年後生

產的吸油煙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即使你用了現在比較好的煙道止逆閥,但還是

不能永久解決問題,多數使用煙道止逆閥使用者反映使用時間大概3年左右,煙道

止逆閥就會因為油汙問題失去功效.

多數裝修公司在裝修時為了省工,經常會把副煙道封死,把主煙道敲開,這

樣主副煙道的功效就喪失了.

開放式的廚房,如何避免家裡到處都是油煙味?

16樓:xiang長相思

如果想要安開放式廚房,可以給家裡安一個高質量的抽油煙機,這樣就不會弄得到處都是油煙味兒了。

17樓:ai呀呀

如果是全開放式的廚房可以安一個大號的油煙機,炒菜的時候也可以開開窗戶通風。

18樓:可噠噠噠噠鴨

為了避免油煙可以加強通風,安裝一個高品質的通風罩,讓廚房保持良好的空氣迴圈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的廚房像完全避免油煙味也是不可能的,除非每一頓飯都做冷餐不帶油煙才可以

20樓:把孤獨當晚餐

開放式廚房是指巧妙利用空間,將實用美觀的餐桌與廚房緊密相連,形成一個開放式的烹飪就餐空間.開放式廚房營造出溫馨的就餐環境。

21樓:可靠的庹咪

想要做開放式的廚房,首先要買一個大溪地的油煙機老闆的油煙機系列比較好,或者可以中西廚房結合。

22樓:兜裡有糖

開放式的廚房 油煙機很重要 沒有油煙機 家裡還是不要做飯啦

炒菜的時候油煙機開的很大,可是屋子裡還是有油煙味,炒菜的味道,聞著很不舒服,這個怎麼解決? 20

23樓:一舊雲

知道有些植物是可以淨化空氣的,比如說吊蘭,蘆薈等等,把它們放在家裡也可以,讓家裡多一些綠色,顯得更加的漂亮。

不過它最佳效果依舊是淨化空氣,不過前提是進行光合作用才行,如果一直放在陰暗的地方,人家也沒有辦法進行光合作用,來讓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如果在廚房裡擺放盆栽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畢竟盆栽剛才也說了有淨化空氣的作用,慢慢的這種油煙味也會隨著植物的淨化作用慢慢消散的。

1、使用除油煙味或除異味的空氣清新劑在有油煙味的房間裡噴上幾下,過一段時間就可以除去油煙味或異味了。

2、把泡過的廢茶葉渣晒乾,放在房間的角落裡,利用茶葉的物理吸附原理去除油煙味。

①用毛巾蘸些已稀釋的食醋在室內揮舞。

②在室內點燃幾支蠟燭,油煙味不久即除。(蠟燭燃燒有炭黑產生,炭黑主要成分為碳,有吸附性,所以可以除油煙味)。

③在室內放一碗醋,就能去除油煙味。

④在室內各個角落掛幾塊溼海綿或幾條溼毛巾,都能去除油煙味。

24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通風確實可以讓廚房裡的油煙加速揮發,但是現在是大冬天,開著窗戶炒菜,你覺得你還能吃到熱菜嗎?所以這種方法也不是每個季節都合適的,在溫度在合適的季節;

比如說秋天跟春天就可以採用這種方法來去除廚房油煙的味道。至於夏天,好像每天都是開著窗戶的。除了開窗通風以外,還需要保持廚房的清潔。

1、如果家中會做飯頻率很高的話,在裝修施工時儘量放棄開放式廚房,會有油煙問題。

2、 衛生間、廚房等隱蔽工程施工時遵循:小水寶,熱水來得快,因為這樣使用時更方便。

3、選購吸油煙機家居用品時中式的比歐式的吸力更強,歐式的好看不中用。

4、 電源插座能多裝儘量多裝點,否則家裡到處都是拖線板。這在水電隱蔽工程施工時尤為注意。

5、如果不是不燒飯的人家,廚房裝修注意事項中最好能裝空調。

6、廚房裝修注意事項關於煙道沒有打出去問題,現在只要樓裡有人燒菜,自家的脫排油煙機就必須同時開啟,不然滿屋子的油煙味。

2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油煙多.油冒煙後會產生致癌物質,主要是溫度高了會使裡面油脂變化.所以放菜前油溫不要高,即健康,又沒有油煙

26樓:童水青

調整油煙機的位置,看是否太高,如果不行更換新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窗子關嚴,廚房門半開,這樣內外強流通,排氣速度超快,空氣不迴流。

28樓:zz小怪

估計是你的油煙機不行,壞掉了,把窗戶開大點,讓殘留的油煙可以好好的流通。望採納

29樓:楓葉滿枝啊

開風扇對著視窗或者門吹,形成第二個吹風機

我家剛裝修好的房子廚房上邊漏水,剛裝修好2個多月的房子廚房漏水怎麼辦?

首先應該找來裝修公司和物業一起,對這個事情做個判斷,看是房子的問題還是裝修過程中造成的。如果是物業的問題,就喊他們整改,這個歸物業管 如果是裝修的時候弄出來的,就叫裝修隊伍弄吧。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就是你樓上的住戶,防水是不是做到位了,如果沒有做到位而導致你那漏水的,和物業去找他吧。 日出在子夜 先...

剛裝修的房子怎麼除甲醛,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味道很重應該怎麼辦?

生活達人蔣小喵 1 二氧化氯泡騰片放在裝水的一次性杯子裡2 活性炭3 光觸媒噴在牆面和傢俱4 綠色植物5 開窗通風 甲醛釋放是一個緩慢的過程1 一定注意勤開窗 開門通風2 購置一臺空氣淨化器,可以有效去除甲醛3 購些活性炭或竹炭分置在家居和房間各處4 購買幾盆可以去甲醛的綠植5 請專業的去甲醛公司用...

剛裝修的房子放什麼去甲醛最快,剛裝修的房子放什麼除甲醛最快?

居然裝飾家裝 新裝修除甲醛方法 用碗或小桶裡裝著冷水後,再加入醋或蔥適量通風房間,並開啟櫃門。以這種方式,可以蒸發水量以保護上塗層表面並且可以吸收殘留的氣味。後要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道,滋潤與檸檬酸棉球,然後把裡面和木製傢俱,但是這是太麻煩了。許多人使用熱帶水果來消除異味,這不僅有效,而且經濟且易於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