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生物質木屑顆粒燃料,需要改造鍋爐嗎?為什麼要改造鍋爐?好像是什麼氣化燃燒!是什麼意思?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14:29

1樓:沂蒙興宇鍋爐

生物質顆粒鍋爐和普通鍋爐是不一樣得,生物質顆粒本身就小顆粒狀,普通鍋爐都是燃煤鍋爐,爐箅子縫隙太大,生物顆粒放不住容易往下掉。生物顆粒鍋爐燃燒時顆粒是在顆粒加料斗裡通過汽化平衡勻速得加到鍋爐裡,使得顆粒能充分得燃燒,氣化後整個爐膛全是熱量很高得火焰。顆粒在燃燒時不會有煙得出現。

普通燃煤鍋爐則通過高煙筒得自然抽力或鼓風機來使得燃料燃燒,如果直接燒顆粒得話顆粒是通過人工加入爐膛得,是不愛燃燒的,爐膛內沒有汽化得顆粒燃燒時會有很大得煙塵!如果用普通鍋爐改裝生物顆粒鍋爐雖然降低了鍋爐成本,但是在使用時效果也不理想,燃煤鍋爐改裝生物質鍋爐需要在燃煤鍋爐旁邊加裝乙個生物質燃燒器,燃燒器再向爐膛內噴射火焰,噴射出來得火焰只是爐膛內乙個橫向得火焰柱,事實證明效果是不理想的,也很不成功的!真正的生物顆粒鍋爐火焰在爐膛內汽化燃燒使得火焰充滿整個爐膛。

鍋爐內的熱量會充分利用,效果更好。

生物質氣化爐消耗1噸原料需要多少空氣

2樓:刀劍信譽

1、生物質氣化爐原理

生物質氣化是指生物質氣化原料 (如秸稈、木屑、稻殼等)壓制成型或經簡單的破碎乾燥加工處理後,在欠氧條件下,送入氣化爐中進行氣化裂解,即在一定的熱力學條件下,借助於部分空氣 (或氧氣)、水蒸氣的作用,使生物質的高聚物發生熱解、氧化、還原、重整反應,熱解伴生的焦油進一步熱裂化或催化裂化為小分子碳氫化合物,獲得含co、h2和ch4的可燃氣體並進行淨化處理而獲得產品氣的過程。

2、生物質燃氣(生物質氣化氣)的優點

生物質燃氣除具有生物質燃料的一般特點外,還具有以下優點:

▲ 環保清潔型氣體燃料;

▲ 燃燒特性好,燃盡率高;

▲ 含硫量極低,僅為燃料油的1/20左右,不用採取任何脫硫措施即可達到環保要求;

▲ 含氮量極低,燃燒時不用採取任何脫硝措施即可達到環保要求;

▲ 含灰分低;

▲「0」排放:生物質燃燒排放的co2與其在生長過程中吸收的co2相同,且替代了化石能源,減少了淨排放,根據《京都議定書》機制,生物質燃料co2為生態「0」排放。

3、生物質燃氣(生物質氣化氣)的熱值、主要成分、燃燒產物

1)生物質燃氣的熱值:一般為5~8mj/m3

2)生物質燃氣的成分:其主要可燃成份為co、h2和ch4和一些c2h4高分子碳氫化合物及少量焦油。

3)生物質燃氣的燃燒產物:生物質氣體燃料是一種可再生的環保清潔型能源,硫含量很低,主要燃燒產物為co2、h2o、n2。

4、生物質氣化爐及生物質燃氣的應用

生物質燃氣,即將生物質原料在生物質氣化爐中通過高溫氣化,轉化為生物質可燃氣,替代燃料油或天然氣應用於鋼鐵窯爐、玻璃窯爐、陶瓷窯爐。

生物質燃氣的品質和現在工業用的煤轉氣(水煤氣)基本相當,但含塵量和焦油含量更低、更環保。

生物質燃氣是一種非常清潔的生活和工業燃料,未經淨化的生物質氣體燃料可以直接通過管道輸送應用到扎鋼加熱爐、煉銅反射爐、坩鍋爐、工業鍋爐及 水泥回轉爐和耐火材料隧道窯等燃料品質要求較低的工業窯爐上;經過除塵除焦等淨化工序後,其應用範圍可推廣到陶瓷窯爐、玻璃窯爐、熱風爐和電廠等燃料品質 要求較高的工業窯爐上。

5、生物質氣化爐的經濟分析:

利用生物質氣化爐產生的燃氣替代燃料油或天然氣應用於工業鍋爐(熱水鍋爐、導熱油鍋爐、蒸汽鍋爐)和鋼鐵窯爐、玻璃窯爐、陶瓷窯爐等一些工業窯爐,立馬省70%以上!以下以四種不同的生物質燃料做為比較:

3.1-3.7公斤秸稈產生的生物質燃氣的熱量相當於1立方天然氣的熱量,

3.5-4.1公斤秸稈產生的生物質燃氣的熱量相當於1公升柴油。

3.1-3.7公斤稻殼產生的生物質燃氣的熱量相當於1立方天然氣的熱量,

3.5-4.1公斤稻殼產生的生物質燃氣的熱量相當於1公升柴油。

2.5-3公斤木屑及廢木料產生的生物質燃氣的熱量相當於1立方天然氣的熱量,

2.8-3.3公斤稻殼產生的生物質燃氣的熱量相當於1公升柴油。

2.5-3公斤木屑顆粒產生的生物質燃氣的熱量相當於1立方天然氣的熱量,

2.8-3.3公斤木屑顆粒產生的生物質燃氣的熱量相當於1公升柴油。

綠威生物-達萬喜節能|簡介

——提供專業的生物質能源綜合解決方案!

經營的產品:生物質成型顆粒(壓塊)燃料、生物質氣化爐、生物質氣燃機、生物質燃燒機、生物質熱風爐、生物質熱水爐、生物質鍋爐等等;

經營的專案:生物質燃燒技術服務、熱能的生物質改造、節能方案策劃、合同能源管理。

木屑顆粒燃料鍋爐,木屑顆粒燃料有哪些用途

知道高高手無敵 生物質顆粒鍋爐和普通鍋爐是不一樣的,生物質顆粒本身就小顆粒狀,普通鍋爐都是燃煤鍋爐,爐箅子縫隙太大,生物顆粒放不住容易往下掉。生物顆粒鍋爐燃燒時顆粒是在顆粒加料斗裡通過汽化平衡勻速得加到鍋爐裡,使得顆粒能充分得燃燒,氣化後整個爐膛全是熱量很高得火焰。顆粒在燃燒時不會有煙得出現。普通燃...

什麼是生物質燃料顆粒,什麼是生物質燃料顆粒 30

簡單的說 就是由秸稈 稻草 稻殼 花生殼 玉米芯 油茶殼 棉籽殼等以及 三剩物 經過加工產生的塊狀環保新能源。它可以代替煤燃燒,由於都是生物質原料,環保 可再生 是生物質燃料顆粒最大的亮點。生物顆粒燃料是什麼? 生物質燃料多為稻殼 花生殼 玉米芯 油茶殼 棉籽殼以及 三剩物 經過加工產生的塊狀環保新...

生物質顆粒生產裝置,加工生物質顆粒燃料裝置一條生產線多少錢

15537856466王 生物質顆粒機最好是買個國產的,首先是,便宜,裝置的易損件都方便找 裝置維護還有專人維護 加工生物質顆粒燃料裝置一條生產線多少錢 生物質顆粒燃料裝置分為平模生物質顆粒機 環模生物質顆粒機 還有衝壓式生物質顆粒機。平模生物質顆粒機。最早的一代機器,產量大,但是無法生產小顆粒。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