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塘裡有很多綠色的和灰色透明的小蟲子,有好多好多,芝麻大小,是什麼呀?對人有害嗎

時間 2021-10-14 23:00:16

1樓:香雪兒

對人無害。那是水中的浮游動物,肉眼可見的主要以枝角類,橈足類為主。

枝角類(cladocera)又簡稱“溞類”,水溞,俗稱紅蟲,屬無脊椎動物,甲殼綱,鰓足亞綱。身體短小(體長0.2~2mm,視具體種類而定),長圓形,分為頭部和軀部,側扁,體節不明顯。

除頭部裸露外,身體其餘部分包被於透明的介形殼瓣內。頭部有2對明顯的觸角,第1對觸角較小,第2對特別發達,可分為內枝和外枝,能在水中划動,為運動器官。胸肢4~6對,擺動時可產生水流,上有長剛毛,可將食物過濾後送入口中。

雌雄異體,春夏兩季連續多次孤雌生殖,產生大量個體。秋末行有性生殖,以受精卵越冬。絕大多數生活於淡水、池塘、湖泊、江河中,是魚類的重要食餌,故俗稱“魚蟲”。

可人工培養,作魚類的餌料,如蚤狀溞。枝角類的適應性廣,繁殖力強,生長迅速,且營養價值高,乾重粗蛋白含量達55%左右,是鰱、鱅、鯉、鯽等常規養殖魚類魚苗培育階段和特種水產養殖幼體階段的適口、易得的好餌料.枝角類的食性有兩種:

淡水枝角類主要濾食水中的細菌,單細胞藻類和原生動物;海洋枝角類則用游泳足捕捉水中的浮游生物。

橈足類 橈足類,隸屬於節肢動物門、甲殼綱、橈足亞綱。為小型甲殼動物,體長<3mm,營浮游與寄生生活,分佈於海洋、淡水或半鹹水中。橈足類活動迅速、世代週期相對較長,在水產養殖上的餌料意義不如輪蟲和枝角類。

2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嗯,這種小船的話一般對人體是沒有害的,他一般喜歡生活在水面上。

3樓:皋仕

魚塘有很多綠色和灰色透明的小蟲子,好多好多芝麻大小是什麼呀?是不是蜻蜓的幼蟲啊?

4樓:之陽飇

那是一些小飛蟲天氣越熱就會越多,對人沒有多大的害處

5樓:君哥爰生活

回答這個問題,你說這個小蟲子大小都有,是不是蚊子的幼孑孓。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看到**,不好判斷是什麼蟲子,應該是水蚊子的幼蟲吧

可以試著放些食蚊魚(大肚魚),專吃這些小幼蟲的,看有沒有效果。食蚊魚到處有得抓,小溪,水溝都有。

突然想到,你說的像黑芝麻的小小的,也有可能是癩**的卵,我們村以前池塘很大,再過段時間就變成蝌蚪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蟲子啊,應該是那個細菌蟲來的哦

魚塘裡有這麼多蟲子,一片片的,半個芝麻粒大小,黃白色的,是什麼蟲子, 10

8樓:檸萌

**上的池塘裡的蟲子為:水蚤

水蚤是一種小型的甲殼動物,屬於節肢動物門、甲殼綱、枝角目。稱魚蟲。水蚤體小,長約2毫米,淺肉紅色,生活在淡水中。

身體分為頭部和軀幹部,具背甲,軀幹部有軀幹肢(胸肢)5對,為運動及呼吸器官。其不僅蛋白質含量高,且含有魚類所必需的氨基酸、維生素及鈣質。水蚤是黃鱔等淡水飼養魚類的優質餌料。

培養比較簡便,少量飼養可用瓶、罐、缸等;大量飼養可用土池和水泥池等

9樓:理雅雲

怎麼治理。魚全部上浮了!

家裡出現很多很小的綠色蟲子是什麼蟲子?

10樓:喲啦卡

綠色蟲子可能是小綠葉蟬。

成蟲體長3.3—3.7mm,淡黃綠至綠色,複眼灰褐至深褐色,無單眼,觸角剛毛狀,末端黑色。成、若蟲吸汁液,被害葉初現黃白色斑點漸擴成片,嚴重時全葉蒼白早落。

【形態】

成蟲體長3~4毫米,黃綠至綠色,頭頂**有一個白紋,兩側各有一個不明顯的黑點,複眼內側和頭部後綠也有白紋,並與前一白紋連成"山"形。前翅綠色半透明,後翅無色透明。雌成蟲腹面草綠色,雄成蟲腹面黃綠色。

【習性】

年生4—6代,以成蟲在落葉、雜草或低矮綠色植物中越冬。翌春桃、李、杏發芽後出蟄,飛到樹上刺吸汁液,經取食後交尾產卵,卵多產在新梢或葉片主脈裡。卵期5—20天;若蟲期10一20天,非越冬成蟲壽命30天;完成1個世代40一50天。

因發生期不整齊致世代重疊。6月蟲口數量增加,8—9月最多且為害重。秋後以末代成蟲越冬。

成、若蟲喜白天活動,在葉背刺吸汁液或棲息。

【發生規律】

年生4~6代,以成蟲在落葉、雜草或低矮綠色植物中越冬。翌春桃、李、杏發芽後出蟄,飛到樹上刺吸汁液,經取食後交尾產卵,卵多產在新梢或葉片主脈裡。

林子裡有很多鳥是灰色的其中有乙隻也是灰色的是什麼意思啊

呵呵,正好在百家講壇裡面水滸新說裡面說魯智深的時候有說到的。主要是講寂寞.我覺得寫寂寞,這首詩寫的真是太好了,所有的鳥都是灰色的,其中有乙隻鳥我以為他可能是其它顏色,但是他馬上寫到 也是灰色的 這就是寂寞。所以我們說寂寞是什麼呢?在很多時候寂寞不是我們沒有同伴 而是我們失去了自己的本色 寂寞有的時候...

盆栽迷迭香的土壤裡有很多白色透明小蟲,會影響植物的生長麼

迷迭香,也叫艾菊 菊蒿。盆土裡有很多白色透明小蟲,會影響植物的生長。容易引發植物病蟲害,一般最常見的蟲害是紅葉蟎和白粉蝨。不宜施生肥,保持盆土偏幹即可預防。迷迭香,為菊科 菊蒿屬多年生草本 花果期6 8月。耐旱 耐瘠薄,盆栽需減少澆水。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草有毒 切不...

nike有一雙鞋,整體是灰色的 標誌是綠色的,請問是哪一款

企鵝443483037 安平縣智朗絲網 還真有,nike 乙個再熟悉不過的美國品牌。1971年藍帶體育用品公司的創辦人菲爾奈特 philkinpht 為了拓展其亞洲市場,改善公司的形象,決定為公司改名。老闆提出以 六度空間 為名,但被公司職員否定。最後老闆便要求職員在規定期限之前提出乙個更好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