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滅蟑螂最快最有效且無毒,什麼辦法除蟑螂最好,又乾淨,又徹底,

時間 2021-10-14 22:58:49

1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吃洗衣粉斃命

比較有效、又方便的辦法是,把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因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

或者按1:4的比例,把肥皂溶進熱水中,用熱肥皂水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把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天-14天後,蟑螂就會消失不見。

也可用土豆、硼酸自製滅蟑藥。將蒸熟後捻碎的土豆,與之相同體積的硼酸充分混合捏成塊,放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等其食用。但如果你家裡有其他小寵物,此方法慎用。

多種妙招能抓蟑螂

堵:硼酸拖地也可以防蟑螂。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縫隙,可防蟑螂、螞蟻等。

防:橘子皮、檸檬皮可防蟑螂。將橘子皮、檸檬皮曬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也能起到一定的防蟑螂效果。

驅:驅避蟑螂的辦法除放新鮮夾竹桃葉外,還可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或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

困:蟑螂愛吃香甜食物,可用乙隻小口徑長頸玻璃瓶,瓶內放些香甜食物,瓶口塗上芝麻油,蟑螂進入瓶內,因為瓶壁很滑,爬出來就困難了。

粘:蟑螂愛鑽縫隙,所以可將乙個紙盒留一些縫隙,盒內塗上粘膠,撒些新鮮麵包屑,讓蟑螂鑽進去偷吃而被粘住。

嘴發「噓」聲拍打蟑螂

蟑螂還愛在硬物上刮去背部汙垢。可在房間角落撒些硬而帶銳稜的矽藻土,蟑螂到那裡去擦刮身體時,表面那層蠟油會擦掉過多,結果蟑螂體內的水分大量散失,脫水而死。

蟑螂逃避危險,是依靠尾須上的感應器官感受外界震動來逃避,所以人見到蟑螂時應立即嘴發「噓」聲,干擾蟑螂的感應,然後迅速去拍打,比較容易把它打死。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過一萬種方法,最後覺得殺蟑膠餌最好用,什麼蟑螂屋,粉,噴霧劑都不行。

不過用殺蟑膠餌裡要注意成分,氟蟻腙效果最好,滅的徹底,原材料也最貴。

然後是氟蟲腈藥效強,適合室外。

最普遍的成分是吡蟲啉,十幾年前效果不錯,現在抗藥性高了,一般般。

而抗藥性最高的是各種菊酯類,很坑,會死一些,滅絕不了,尤其是小蟑螂抗藥性太高了。

最後不要賣外國蟑螂藥,我們可以買貴的,但我們不是傻的。

成分都一樣,適口性還得看國內情況,有些外國貨就是瞎貴。

什麼辦法除蟑螂最好,又乾淨,又徹底,

3樓:圍巾犬wwwt尤

滅蟑螂最好辦法,教你幾個小妙招,一晚上滅的乾乾淨淨

什麼東西可以滅蟑螂

1.糖水瓶子捕蟑螂 取罐頭瓶1 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 陷井 2.桐油捕蟑螂 買100 150克桐油,加溫熬成粘性膠體,塗在一塊15厘公尺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偷食.在蟑螂...

吃什麼食物補血,吃什麼東西補血最快最有效

食物強化鐵劑預防貧血 多吃綠色蔬菜和含鐵量高的食物,如蛋黃 牛肉 肝 腎 海帶 豆類等。不飲茶,茶葉中的鞣酸會阻礙鐵質的吸收。胃酸缺乏 如萎縮性胃炎 胃切除術後 者可適當口服些稀鹽酸。鹽酸能將食物中的鐵游離化,增加鐵鹽的溶解度,有利於吸收。吃一些維生素c,有利於食物中鐵的吸收。使用傳統的鐵鍋煎炒食物...

什麼東西戒酒最有效,酒癮大吃什麼東西能戒酒

像這種情況可以到醫院的神經科去問一下。可不可以通過神經阻斷術。來 另外一方面可不可以把老人所有的錢啊酒啊,全部沒收掉。一旦酒癮翻了,又沒有錢買酒,也沒有酒喝。這種情況下一旦酒癮發作的時候多帶老人出去玩一下。轉移一下注意力。或者直接在酒裡面泡點像死老鼠啊之類的,看著很煩的東西。意志力是最好的戒酒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