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漏反水怎麼辦,要怎麼進行處理呢

時間 2021-10-14 21:30:37

1樓:齊家網

衛生間地漏反水跟總管是沒有關係的,原因是你洗手盆或者洗衣機下水的與地漏相同,但斜水比地漏高就會出現這種情況,說白了原因是你自己裝修的時候排水管道沒排好。至於怎麼辦,第一,放棄地漏功能直接堵掉,二,地面全部敲掉重新排水管。大部分人都是會選擇地面全部敲掉重新排水的。

2樓:一葉小船

一、地漏反水——水管問題

首先要搞清楚地漏返水的原因,衛生間洗手盆或者是洗衣機的下水位置和地漏是相同的,排水管道沒有安排好,就會出現反水的情況。那麼應該要怎麼辦呢?可以放棄地漏功能將其堵死,還有將地面全部都敲掉然後重新做水管安裝。

二、地漏反水——放水疏通法

先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地漏堵了,如果是堵了可以先將堵住的地方清理乾淨,然後往地漏裡面放水,等到高度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根據存水情況來找到存水彎的位置在**。

三、地漏反水—打氣疏通法

打氣筒疏通法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處理方式,在疏通的時候,可以將打氣筒的膠管放入到排水管道裡面,然後將下水口密封住,然後放進去足夠的清水,利用這個空間快速的向下水道裡面打氣,這樣一來很快就能夠疏通了,也不會出現反水的情況了。

四、地漏反水—蘇打加醋疏通法

如果是堵塞導致發生反水的情況,可以嘗試一下用高濃度醋加上熟蘇打粉來疏通。先將蘇打粉放到地漏裡面,然後將醋倒入到下水道裡面,這個時候蘇打粉和濃醋在一起就會產生非常強烈的化學反映,管道裡面的一些油乎乎的東西就能夠清除掉了。

五、地漏反水—圓木疏通法

簡單的來說,就是將一根直徑和下水管道相近的木頭放在地漏附近,然後放水,不斷地上下抽動圓木,這樣管道裡面的髒汙就會被吸走了,當家裡面的地漏反水的時候,可以嘗試這樣的方式。

衛生間地漏反水是怎麼回事啊?如何處理?

3樓:翔班威武

衛生間地漏反水是因為地漏扣管道外圍混凝土不夠密實,同時防水也是沒有做到位。

處理辦法如下:

先找乙個鑿子,把地漏口四周用鑿子開乙個2-3公分寬的環狀槽。深度3公分左右。但如果在開槽的過程中發現管子四周有鬆動或空隙的地方還應繼續往下鑿。

直至把上述情況清理好為止。然後用清水毛刷將槽子清洗乾淨。將水泥基防水劑活成膏狀填充滿槽子,然後用在防水劑收水時(大約30分鐘以內),用壓子壓實抹光。

保證永不從地漏口發生滲漏。

如果是操作能力比較弱,可以直接找專業人士來操作。直接找物業工人幫忙,或者直接讓裝修公司派人過來查下原因進而處理。

衛生間地漏定位:

地漏是鏈結排水管的,還有就是衛生間的地面介面。它也是排水系統很重要的部分。因為它可以直接影響衛生間的空氣質素,對衛生間異味的排放也是非常重要。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需要盡量安裝兩個衛生間地漏。

4樓:江漢老怪

應該是主排水管堵塞導致洗手盆或者其他地方用水時從地漏冒出。不知以前裝修時是否安裝了沉彎?如果有沉彎,開啟活動的蓋子(螺紋扭的)進行疏通就可以了。如果沒有沉彎就比較麻煩了。

5樓:521斌

有沒有出現過反味或者是面盆或者馬桶也反水呢,要是只是地漏反水應該是家裡養的寵物,或者經常洗澡的時候長時間沒有給地漏做清理,所以毛髮都堵在管道裡才會有反水,在就是你們家是不是住在一樓的情況了。

6樓:君a諾

現在的地漏 大都防返水的

我家衛生間地漏反水,怎麼辦?

7樓:將心比心

換個地漏,防反水的。

自動密封式地漏的原理:是一種逆向運用水能的上下制動開閉裝置。它採用了先進的科學技術和巧妙的機械原理。

該產品主要特徵是以獨特的活塞式結構實現諸多功能,無需水封。產品安裝在下水口,水流入時裝置底部的橡膠密封墊開啟,下水暢通無阻,供水中斷後,底部橡膠密封墊關閉,形成完全密封,地漏以下的氣體無法上來。

完全防止了家庭住宅經常出現的下水逆流現象,能完全抵禦有害氣體、有害細菌及害蟲從排水口進入室內。 找工具捅捅試試,也許是有東西堵住了,是在不行就找師傅幫忙,畢竟大夏天的,如果想換乙個地漏可以試試悍將衛浴的,排水效果好,防返味兒。

擴充套件資料:

衛生間防水工程 -防水做法

1、澆鋼筋混凝土樓板。

2、1:3水泥砂漿找坡層,最薄處20mm厚,坡向地漏,一次抹平。

3 、 雷邦仕丙烯酸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漿料。

4、30㎜厚幹硬性水泥沙漿結合層。

衛生間防水工程的防水做法

衛生間防水工程 -防水做法

①、澆鋼筋混凝土樓板。

②、1:3水泥砂漿找坡層,最薄處20mm厚,坡向地漏,一次抹平。

③ 、 雷邦仕丙烯酸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漿料。

④、30㎜厚幹硬性水泥沙漿結合層。

一、衛生間防水的流程

1、刷第一遍防水塗料。

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產品規定要求。

2、刷第二遍防水塗料。

注意第一、第二遍防水塗料間需要有一定時間間隔,待第一遍塗料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遍,具體時間視塗料而定。間隔時間太短,防水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3、鋪保護層。

為防止之後的施工破壞防水層,需在防水塗料表面鋪上保護層。保護層要完全覆蓋防水層,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

4、閉水試驗。

閉水試驗時,地面最高點的水線不能低於2厘公尺,儲存至少24小時,觀察無滲漏現象後方算合格。如有滲漏,需重做,切莫不能疏忽大意。

在基層處理、清理,做找平層、結合層,細部附加層、丙烯酸防水層,蓄水試驗、保護層施工、二次蓄水試驗。

二、衛生間防水的細節

1、確保衛生間的地面較為平穩。

如果需要更換衛生間的地磚,在將原有地磚鑿去之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然後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滲漏,豪庭家裝公司可將以上的步驟完美收官。

2、接縫處要塗刷到位。

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

3、牆面處理也很重要。

在一般的衛生間防水處理中,牆面上也要做大約30厘公尺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洇透牆面。但如果是衛生間的牆面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個牆面滿塗防水塗料。

4、防水實驗一定要做。

在衛生間施工完畢後,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堵住,並在門口砌一道25厘公尺高的「坎」,然後在衛生間中灌入20厘公尺高的水。

5、保持下水通暢。

衛生間中所有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衛生潔具的下水管等,都要保持通暢。

8樓:飛翔的翅膀

衛生間地漏反水跟總管是沒有關係的,原因是你洗手盆或者洗衣機下水的與地漏相同,但斜水比地漏高就會出現這種情況,說白了原因是你自己裝修的時候排水管道沒排好。至於怎麼辦,第一,放棄地漏功能直接堵掉,二,地面全部敲掉重新排水管。

o(∩_∩)o~以上回答來自《裝修我知道》團隊及《設計設計》團隊,滿意麻煩把小手放在採納位置輕輕點下,有疑問請追問o(∩_∩)o

9樓:

根據你說的情況和前面2位朋友所說的情況分析,你家的地漏反水出來,可以排除水躍倒灌現象(因為你家下面還有一層住戶,真有水躍倒灌現象,就會從他家裡排出去)。

很有可能是你家的排水支管所接的立管處三通接反了,因為這裡的三通一般是接順水三通。在接反的情況下,上部住戶排水量大的情況下,就會有一部分水分流而衝向你家的支管裡面來。另外是你家的支管的排水坡度是倒坡,就是這立管三通處坡向你家地漏口,導致這部分分流的水衝力比較大,就產生地漏反水的現象。

這個痘痘要怎麼辦,痘痘怎麼處理呢?

祛除痘痘其實很簡單,不要亂用藥物,這樣會適得其反,生活方式該善了,慢慢就會下去的,要有耐心 a 長痘痘的朋友很多都是平時生活方式,不住 意 勤洗臉,洗頭,換洗貼身的衣服,床單 也是如此 b 不要熬夜,早睡早起精神好,不要老去網咖打遊戲,玩手機等,沒事可以出去鍛鍊鍛鍊 c 飲食要清淡點,另外多吃水果蔬...

地漏下水慢怎麼辦,衛生間地漏下水慢怎麼辦地漏下水慢怎麼解決

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地漏是現代衛浴空間裝修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五金件產品,它能使衛浴空間地面積水即時排出去,保持整個衛浴空間乾爽,但是,若是衛生間地漏排水慢就會影響使用者的正常使用。衛生間地漏下水慢怎麼辦呢?衛生間地漏下水慢之排查原因 地漏是指地面與排水管道系統連線的排水器具,是連線排水管道系...

痘痘怎麼辦,痘痘怎麼處理呢?

運動流汗多,如果沒有細心清潔,油脂 細菌和汙垢就可能會堵塞毛孔,導致長痘痘。建議運動前要卸妝 洗臉,準備好毛巾和水,出汗了要及時擦乾。運動後要及時洗臉清潔,並做好肌膚補水。長痘痘了怎麼辦?如何有效去除痘痘?建議你注意飲食,多喝水。切記別亂用手摸,因為手上細菌多。注意清潔就好了 方便的話喝中藥!這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