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給新房子裝修的時候,有哪些問題需要注意呢

時間 2021-10-14 20:37:54

1樓:寧通余智偉

我發現許多新房子裝修的時候,都會選擇安裝燈帶或者是射燈,這個真不建議,因為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用處,使用頻率也很低。

2樓:葉吟鞏晴照

,你一定一定還要記得乙個問題,那就是房屋的布局設計什麼的,這個真的很重要。而且,家裡的插座什麼的,一定要多設計幾個,不然因為插座太少了,只能使用插線板,超級麻煩的。

3樓:揭鸞酈玥

看了一下前面的回答,感覺都說的差不多了,其實裝修時候,一些問題遇到的都還是不一樣,所以你要知道具體的問題什麼的,都還是沒有辦法太全面。如果說不放心設計公司的話,就選擇半包的方式就行,自己買材料什麼的,也會更加放心一點。

4樓:枝煦御依美

我認為,新房裝修的時候,需要多諮詢一下專業人士的相關意見。並且,在裝修的過程中,還可以多問一下周圍剛裝修了的朋友,看他們在裝修的時候,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也便於在自己家裡裝修的時候,學習借鑑解決方法。

5樓:閃深薊菁

新房裝修真的是勞心勞力的感覺,好多細節什麼的,都需要屋主來關注。之前裝修的時候,真的是感覺事無鉅細,各個地方的問題,都需要考慮。還好當時是找的裝修公司,不然自己裝修的話,真的會心力交瘁。

6樓:匿名使用者

第1是需要選購正規廠家的裝修材料,以免有害物質超標影響人體健康,第2是裝修前做好詳細的規劃,讓後續工作有序地進行。

7樓:小小靜兒

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生活習慣,對房子進行一次細緻的測量,比如說牆面要刷油漆的面積,要鋪設地板的面積等等。水電改造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如果水電的線路走的不合理,電源插頭安排的地方不合適的話,那麼對今後的生活會造成比較大的麻煩。

8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防水等,插座位置要安排得當,否則以後用起來不方便,防水要做好,否則以後會漏水。

在裝修新房子之前,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新房子裝修要注意什麼問題?

9樓:齊家網

裝修注意點   1.鞋櫃的隔板不要做到頭,留一點空間好讓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層,水槽和燃氣灶上方裝燈。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

地漏最好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磚怎麼樣傾斜,地漏都不會是最低點。   2.衛生間,空調插座均未設計開關.

特別是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為宜.如要關去電熱,拔插頭有危險   3.關於面磚陽角部分的處理方法,歸根到底是看工人的水平。

如果泥水工工人水平不錯,而且磨瓷磚的工具比較好的話,就應該毫不猶豫的選擇磨45度角的做法。從效果上來看,只要磨的好,磨45度角的陽角做法,是最漂亮的!如果工人的水平確實不怎麼樣,那麼你還是選擇用陽角條吧,因為磨的不好的45度角做法還不如用陽角條的效果。

  4.排好水管後的水管加壓測試也是非常重要的。測試時,大家一定要在場,而且測試時間至少在30分鐘以上,條件許可的,最好乙個小時。

10公斤加壓,最後沒有任何減少方可測試通過。   5.塑鋼門的時候一定要算好塑鋼門門框凸出牆壁的尺寸,知會安裝人員,使得最後門框和貼完瓷片的牆壁是平的,這樣既美觀,又好做衛生。

  6.木工的包門套和泥工的貼瓷磚也是要配合的,包門套的時候,要考慮下面的地面(門的兩邊地面的任何一面)是否還要貼瓷磚或者其他水泥砂漿找平的事情,因為門套如果在貼瓷片前釘好,一直包到地面,將來用水泥的時候,如果水泥和門套沾上了,就會導致門套木材吸水發霉。   7.

床墊下方和床板一定要透氣。床板一般用杉木板最好   8.做油漆盡量多用紙膠帶。

  9.買燈具要注意:一般盡量選用玻璃、不鏽鋼、銅或者木製(架子)的,一般不要買什麼鐵上面鍍什麼其他鍍層啊、什麼漆啊之類的,容易掉色。

  10.臉盆盡量用陶瓷盆,玻璃盆難搞衛生。   11.

水電改造要自己計畫好,要求他們按直線來開曹。自己看著他們畫線,全按畫的線開曹。每一項都要自己驗收才行。

  12.防水一定要做好,一定要試水!

10樓:班彤經永怡

新房子的裝修,簡單來說前期的規劃是非常重要的。前期將房屋的裝修風格、裝修時長、裝飾手法等各個部分都確定好,後期在實際裝修的時候,也可以更有條理性和方向性。而預算,對於房屋的裝修來說,也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預算的確定也是要根據房屋的具體情況出發的。

所以也可以去找專業的設計公司來進行精準預算,做好前期的規劃。

除了前期規劃要做好以外,在設計的時候,也有很多的細節需要特別注意。裝修本身就是一件比較繁瑣的事情,所以在進行裝修設計的時候,務必要注意對細節的處理。比如說裝修客廳的時候,燈光設計多元化一點,整體要明亮通透,也要盡量簡潔。

而其他區域的設計,同樣也有很多細節值得注意。

注意水電工程,是房屋隱蔽工程中,最主要的部分。所以一定要做好規劃,開關插座的位置和數量,一定要在鋪設線路的時候,就做好規劃。還有就是在進行裝修設計的過程中,線槽一定要挖直線,並且電線外還要套管,設計的時候要留意合理性與安全性。

在裝修設計的時候,其他的材料選擇上,可以稍微便宜一點,但是家裡的五金、地面材料這些部分,一定要選擇比較好的材質。選擇優質一點的產品,耐磨性會更好,產品的使用壽命也會更長,減少後期頻繁進行更換的問題。所以有些部分能省則省,而有些部分卻是不可以省的。

11樓:

冬季裝修, 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12樓:董薄殳念真

家裡在選擇裝修材料的時候,最好都選擇一些輕便一點的材質,看起來給人一種很舒服溫馨的感覺。選擇太厚重的材質,再搭配較深的顏色,很容易就給人一種房屋很沉悶的感覺,所以整體的效果也會受到影響。而且輕便一點的材質固定起來也比較方便,穩固性也更好。

13樓:甕昆邱飛掣

燈具絕對絕對暴利,我的燈具自己diy安裝,所以可以安心挑選,所以總能夠買到非常便宜的燈具。便宜的燈具不可能在同一家買全,切忌在一家看中一盞就買回一套!注意大床的傾斜度,如果頭低腳高一定不舒服,而在你實際使用之前根本察覺不到這些不舒服。

建議安裝床和床墊的時候用水平儀量一下.

14樓:洛歆鞠語兒

買材料一定要自己先計算一下大概的用量。買水路材料的時候想著反正做好後一畫水路圖到底材料用了多少就出來了,電路自己預先詳細計算了材料,計算的結果和工頭的要求對比後。 地面如果有舊下水管,在砸除地轉的時候往往被損壞,不要猶豫,一律鋪設新的,不要節省,以策安全。

15樓:

裝修一定要注意防水和電,這兩個是最主要的

16樓:酆採單初瑤

新房裝修時要注意插座的設計很麻煩,但是業主可以事先將家中必須具備的用電產品的預設位置規劃好。所有龍頭都裝冷熱水管,這樣省去後期整改。而且使用也很方便。

17樓:彤鶴禽民

新房裝修時要注意量房部分,量房是新房裝修不可少的步驟,更何況量房關係到新房裝修所需要的材料量。就算是多一平方公尺的**差異,也能夠導致新房的裝修費用上公升迅速。所以新房裝修時候,業主最好親自測量房間的寬度和高度等基本資訊。

老房子重新裝修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8樓:搜狐焦點

老房子改造注意事項有:

1、隱蔽工程不容忽視。原來老房子的電線基本上都用的鋁線,現在的裝修必須把空調等家電使用的這些線路全部更新一下,照明線全部用2.5的銅線,這樣會更安全一些。

2、還有水路走水,你要做二次改造的話建議全部換掉。這樣第一美觀,第二廚房、衛生間能省出很多地方。舊房子做改造一定要做防水,開發商在最初的時候要保證房子不漏水這是最基本的條件,但二次裝修的時候你肯定會把它砸了,把之前做的破壞掉,所以說二手房裝修防水一定要做。

3、盡量不做大吊頂。很多老房子沒有做過吊頂,所以業主在二次裝修時想趕趕時髦,利用二次裝修的好機會,給房子做個大吊頂。而據設計師介紹,我國現行住宅標準層高有2.

8公尺,淨高多為2.6公尺,如果再做乙個大吊頂,會使居室舉架更低,過低的居室會使室內採光受到影響,使人們心理壓力加大。所以普通住宅並不適合做大吊頂。

如果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可以做乙個中空的小吊頂,美觀實用,又不落伍。

4、勿將陽台作廚房。在一些老式小戶型中,很多業主為了增大起居室的利用面積,把廚房移到陽台。這樣雖然增加了使用面積,但是這樣一來,廚房的殘餘油煙卻成了汙染室內空氣的源頭,另一方面,廚房的移動還會增加下水道洩漏的風險,如果出現滲漏,還會殃及鄰居。

當然,如果保證此空間的通風問題或者使用吸力充足的煙機,則可以考慮將陽台做為廚房。

5、廢物利用:房子裡面肯定有一些原來的東西,潔具呀什麼的,建議要把這些抵給工人,抵作工價這是最好的辦法.除了一些注意事項,其他的做乙個整體規劃,這個就跟新房一樣了,還是需要方方面面的都得考慮到,主要就是這些。

19樓:藍沁

通常來說一套裝修完善的房屋後期整體居住壽命大概十年左右,時間久了往往會感覺房子已經很老舊了,而且之前的裝修布局也會感覺過時,跟不上時代的節奏,這個時候有些業主可能會考慮要不要重新裝修,怎麼裝修,舊房裝修會涉及到拆舊的問題,還是挺麻煩的,因此大家在裝修前要做乙份詳細的計畫,那麼房子重新裝修都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項呢?

其次,廚房和衛生間等涉及到隱蔽工程的,這些地方往往使用頻率較高,水電路老化也比較快,因此對廚房和衛生間的裝修是很有必要的,對廚房和衛生間進行翻新改造還會涉及到水電路改造,廚房改造需要注意的問題包括油煙機插座安裝位置的不便之處或者水表的安裝位置是否合理。戶主有整體的構想後,就可以找裝修公司了,務必要選擇一家靠譜的裝修公司來重新裝修。

新房子裝修需要哪些步驟,裝修房子都有哪些步驟?

昆明紫蘋果裝飾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一 前期設計 新屋的設計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來,並且要對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測量的內容包括 裝修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 牆面漆面積 桌布面積 桌布面積 地板面積 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傢俱的牆面尺寸。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二 主體拆改 主體拆改主要包括拆...

房子裝修後的汙染有哪些,新房子裝修後到底有哪些空氣汙染物?

越答越離譜 新房裝修完後,會產生甲醛 苯 氨 氡 tvoc等有害氣體。許多植物確實具有一定的淨化空氣作用。但這並不意味著植物能完全清除空氣中的甲醛,植物對甲醛的吸收在整個淨化空氣的過程中只能起到乙個輔助的作用。如果空氣中的甲醛含量太高,甚至可能造成植物本身的死亡。此外,由於它們是通過光合作用將周圍的...

新房子裝修的施工過程中,要注意哪些問題

1.裝修房子過程的注意事項 不要圖便宜而選用了裝修游擊隊,因為很多業主在買房時,已經花費了很大的一筆開支,所以為了能節省開支,抱著試試的心態就選用了裝修游擊隊。而經過這些施工人員裝修過的房屋,其後期就很容易出現一些問題。如 電線連線不規範從而導致經常斷電 牆面瓷磚脫落或空鼓等問題。所以為了能有乙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