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紡牆紙好嗎?有什麼優缺點,無紡布桌布的優缺點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0:25:30

1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優點:無紡布即非織造布,又稱不織布。定向或隨機排列的純天然的棉麻纖維通過摩擦、抱合或粘合或者這些方法的組合而相互結合製成的薄片、纖網或絮墊。

無紡布材料特有多空構,方便透氣,無甲醛,防水防潮,能有效調節室內空氣溼度,具有隔音降噪、透氣、柔韌、質輕、不助燃、容易分解、無毒無刺激性、色彩豐富、可迴圈再用,手感親和自然等優點。

它的纖維絲無妨編織拉力很強,通體無紡紙完全燃燒時只產生二氧化碳和水,不會產生有毒氣體,是一種新型環保的桌布,可以放心的貼在家裡的各個房間。

缺點:無紡布桌布因為是採用純天然植物纖維製作而成,少了其他化學新增劑就意味著,它的形式色彩選擇面都很狹窄,沒有普通壁品種樣色多。

無紡布桌布和普通牆紙在**方面也存在很大的差距,它是由純天然植物提取纖維製作而成,整個製作程式很複雜,所以成本相對來說比較高,**也就比普通牆紙貴。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無紡布牆紙也叫無紡紙牆紙是高檔桌布的一種,採用天然植物纖維無紡工藝制,拉力更強,環保、不發黴發黃,透氣性好,是最新型最環保的材質。

二、無紡布的優點--零甲醛、延展性好、收縮性小

1、環保,無紡布牆紙是目前最流行的新型綠色環保桌布材質。以棉麻等天然植物纖維經無紡成型的一種桌布。不含任何聚氯乙烯、聚乙烯和氯元素,完全燃燒是隻產生二氧化碳和水。

2、透氣性好,無紡布牆紙是目前桌布中透氣性最好的產品,可以及時交換牆體與空氣中的溼度,有效的避免了因牆體中溼氣使牆紙膠失效而引起的牆紙脫落、翹邊。施工後幹得快,也不容易發黴。

3、延展性好、收縮性小、質感輕薄。

三、無紡布的缺點:

1、無紡布桌布因為是採用純天然植物纖維製作而成,少了其他化學新增劑就意味著,它的形式色彩選擇面都很狹窄,沒有普通壁品種樣色多,所以不一定能滿足所有人的審美需求。

2、無紡布桌布和普通牆紙在**方面也存在很大的差距,儘管沒有普通桌布那樣漂亮但是由於它是由純天然植物提取纖維製作而成,整個製作程式很複雜,所以成本相對來說比較高,**也就比普通牆紙貴。

3樓:綠蘿俠除甲醛

無紡牆紙,也叫無紡布牆紙或者無紡紙牆紙,是高檔牆紙/桌布的一種,由於採用天然植物纖維無紡工藝製成,拉力更強、更環保,不發黴發黃,透氣性好,是高品質牆紙的主要基材。無紡布牆紙源於歐洲,在法國流行,是最新型最環保的材質之一。因其採用的是紡織中的無紡工藝,所以也叫無紡布,但確切的說應該叫無紡紙。

非織造布(nonwoven),又稱無紡布、不織布。定向或隨機排列的纖維通過摩擦、抱合或粘合或者這些方法的組合而相互結合製成的薄片、纖網或絮墊。不包括紙以及 機織物、 針織物、簇絨織物、帶有縫編紗線的 縫編織物和溼法縮絨氈製品(不論這種製品是否經過針刺加固)。

纖維可以是天然的或者是化學加工的,可以是短纖維、長絲或當場形成的纖維狀。1、溼法非織造布與溼法造紙的區別在於非織造布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其纖維成分中長度與直徑之比大於300的纖維(不包括經化學蒸煮的植物纖維)佔50%以上的質量;  b、其纖維成分中長度與直徑之比大於300的纖維(不包括經化學蒸煮的植物纖維)佔30%以上的質量,並且其密度小於0.

4/立方厘米。 2、不認為粘膠纖維是經化學蒸煮的植物纖維。 無紡布的牆紙在3大類牆紙裡透氣性是最好的、環保性也相當不錯,本身的材質沒有什麼汙染。

但是經過著色這個環節之後,甲醛排放就安全依賴於油墨的特性。溶劑型油墨(俗稱:油性油墨),在著色過程中使用的助劑是有機溶劑,是易揮發的有機化合物,含有甲醛,不環保,對無紡布材料來講,因為結構比較鬆散,有機溶劑能夠參透進材料裡面,甲醛等化合物揮發的過程相對比較緩慢。

這是無紡布桌布最大的缺點,雖然對環境保護是有利的,但是對家庭裝修來講,甲醛排放是最終考慮的因素。另外,無紡布桌布的顏色明度往往不夠純淨,這個無紡布的材料特性有關,材料不夠緻密。

總結無紡布牆紙的優點:材料本身延展性好、收縮性小。

4樓:壹兒

無紡布牆紙又叫無紡紙牆紙,是目前國際上最流行的新型綠色環保桌布材質。無紡布牆紙由棉、麻等天然植物纖維經過無紡成型。業界稱為“會呼吸的桌布”,是目前國際上最流行的新型綠色環保材質,對人體和環境無害,完全符合環保安全標準。

無紡布牆紙因無紡布產品色彩純正、視覺舒適、觸感柔和、吸音透氣、典雅高貴,是高檔家庭裝飾的首選。

無紡布牆紙與普通牆紙相比更易張貼,更防水,不易扒縫,無翹曲,接縫處完好如初,天然品質,氣味芳香,時尚氣派。

無紡布牆紙表底一體,無紙基,採用直接印花套色的先進工藝,比織物面桌布圖案更豐富,是高貴典雅的經典花紋與簡約時尚的現代設計風格完美結合。

無紡布牆紙的缺點

無紡布牆紙的缺點首先是花色相對pvc來說較單一,而且色調較淺,以純色或是淺色系居多。還有一個就是相對與pvc牆紙和純紙牆紙來說,**也高一些。

5樓:永盛毛紡廠

無紡布桌布的優點:環保性好無紡布桌布的原材料是天然材料(纖維絲,蠶絲等)不含化學成分,相對pvc牆紙環保性更好。

透氣性好:

封閉空氣可以通過透氣型桌布擴散出去,在使用過程中不會起泡、翹邊、分層;

牆體的潮溼在表面是看不到的,pvc牆紙不透氣,溼氣長期封閉在牆體和桌布之間散不出去,容易發生黴變;透氣型桌布能夠透氣自然乾燥,不會發生黴變等;

貼上牢固,使用壽命長。

使用同樣的膠水貼上桌布,無紡布桌布紙底是無紡布,貼上非常牢固,非專業人士很難撕下來,使用壽命長。

無紡布桌布的優缺點有哪些?

6樓:sa_sa_陳

1、透氣性比較好,環保效能也不錯,本身的材質不會有什麼的汙染。

2、牆紙在貼的時候膠乾的時間很快。

3、施工方便。

無紡布桌布的缺點是**太貴。

無紡布牆紙主要是化學纖維,例如滌綸,腈綸,尼龍,氯綸等經過加熱熔融擠出噴絲然後經過壓延花紋成型,或者由棉、麻等天然植物纖維經過無紡成型。更多是化學纖維和植物纖維經過混合無紡成型。業界稱為“會呼吸的桌布”,是目前國際上最流行的新型綠色環保材質,對人體和環境無害,完全符合環保安全標準。

無紡產品色彩純正、視覺舒適、觸感柔和、吸音透氣、典雅高貴,是高檔家庭裝飾的首選。與普通牆紙相比更易張貼,更防水,不易扒縫,無翹曲,接縫處完好如初,天然品質,氣味芳香,時尚氣派。

7樓:崇採楓

無紡布桌布的優點:環保性好無紡布桌布的原材料是天然材料(纖維絲,蠶絲等)不含化學成分,相對pvc牆紙環保性更好。

�0�2透氣性好

1.封閉空氣可以通過透氣型桌布擴散出去,在使用過程中不會起泡、翹邊、分層;

2.牆體的潮溼在表面是看不到的,pvc牆紙不透氣,溼氣長期封閉在牆體和桌布之間散不出去,容易發生黴變;透氣型桌布能夠透氣自然乾燥,不會發生黴變等;

貼上牢固,使用壽命長。

使用同樣的膠水貼上桌布,無紡布桌布紙底是無紡布,貼上非常牢固,非專業人士很難撕下來,使用壽命長。

8樓:

無紡布純紙的特性及優點無紡布牆紙又叫無紡紙牆紙,是目前國際上最流行的新型綠色環保桌布材質。

無紡布牆紙由棉、麻等天然植物纖維經過無紡成型。業界稱為“會呼吸的桌布”,是目前國際上最流行的新型綠色環保材質,對人體和環境無害,完全符合環保安全標準。

無紡布牆紙因無紡布產品色彩純正、視覺舒適、觸感柔和、吸音透氣、典雅高貴,是高檔家庭裝飾的首選。

無紡布牆紙與普通牆紙相比更易張貼,更防水,不易扒縫,無翹曲,接縫處完好如初,天然品質,氣味芳香,時尚氣派。

無紡牆紙好用嗎?無紡布牆紙缺點有哪些

關於牆面裝飾材料有很多,有桌布,牆紙,環保塗料,還有其他的,但是那一款才是最好的呢?無紡布牆紙怎麼樣呢?它是怎樣的一種牆紙呢?它有哪些優點?下面來向你介紹一下!無紡布被廣泛運用於家居桌布或是建築裝修元素,無紡布牆紙就是由無紡布製作的牆紙,為了讓牆紙更加的漂亮,通常會在上面印一些漂亮的花紋和裝飾圖案,...

無紡布牆紙和無紡紙牆紙的區別是什麼

純紙牆紙和無紡布牆紙的區別 純紙桌布 首先純紙桌布的耐擦洗效能要比無紡布桌布好很多,比較好打理,而且純紙桌布的套色也比較真實,顏色更顯得飽滿。純紙桌布緊貼牆面,透氣性能較強,手感光滑。現在市面上所銷售的純紙桌布一般都是進口或合資產品,純進口的純紙桌布一般採用北歐原木漿製作,質地較好 合資的純紙桌布有...

有可靠的無紡牆紙廠家下嗎,有可靠的無紡牆紙廠家推 薦下嗎?

上海千祥裝飾 無紡牆紙,也叫無紡布牆紙或者無紡紙牆紙,是高檔牆紙 桌布的一種,由於採用天然植物纖維無紡工藝製成,拉力更強 更環保,不發霉發黃,透氣性好,是高品質牆紙的主要基材。無紡布牆紙源於歐洲,在法國流行,是最新型最環保的材質之一。因其採用的是紡織中的無紡工藝,所以也叫無紡布,但確切的說應該叫無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