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本植物什麼意思,是什麼,什麼是木本植物?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木本植物是指根和莖因增粗生長形成大量的木質部,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的堅固的植物。植物體木質部發達,莖堅硬,多年生。

木本植物因植株高度及分枝部位等不同,可分為:喬木、灌木與亞灌木。

喬木是高大直立的樹木,高達5米以上,主幹明顯,分枝部位較高,通常見到的高大樹木都是喬木。喬木按冬季或旱季落葉與否又分為常綠喬木和落葉喬木。

灌木比較矮小,是高在5米以下的樹木,主幹不明顯,分枝靠近莖的基部。分為常綠灌木和落葉灌木。亞灌木上部的莖是草質的,在開花後枯萎,而基部的莖是木質的。

在瀕臨滅絕的植物名錄中,木本植物所佔數量最大,代表性的有銀杉、紅豆杉、紅松、銀杏、金花茶等。

2樓:

木本植物(woody plant)是指根和莖因增粗生長形成大量的木質部,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的堅固的植物。植物體木質部發達,莖堅硬,多年生。與草本植物相對,人們常將前者稱為樹,後者稱為草。

木本植物依形態不同,分喬木、灌木和半灌木三類。

木本植物是木材的**,均為多年生植物。另外除買麻藤綱外所有裸子植物均屬於木本植物、筆筒樹是僅有的蕨類木本植物。

木本植物因植株高度及分枝部位等不同,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具有形成層。地上部分為多年生的喬木和多年生的灌木。而與其相對應的便是草本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木本植物是指植物的莖內木質部發達,質地堅硬的植物,一般直立、壽命長,能多年生長,與草本植物相對,人們常將前者稱為樹,後者稱為草。木本植物是木材的**,均為多年生植物。另外除買麻藤綱外所有裸子植物均屬於木本植物、筆筒樹是僅有的蕨類木本植物。

什麼是木本植物?

4樓:易書科技

木本植物是指根和莖因增粗生長形成大量的木質部,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的堅固的植物。植物體木質部發達,莖堅硬,多年生。

木本植物因植株高度及分枝部位等不同,可分為:喬木、灌木與亞灌木。

喬木是高大直立的樹木,高達5米以上,主幹明顯,分枝部位較高,通常見到的高大樹木都是喬木。喬木按冬季或旱季落葉與否又分為常綠喬木和落葉喬木。灌木比較矮小,是高在5米以下的樹木,主幹不明顯,分枝靠近莖的基部。

分為常綠灌木和落葉灌木。亞灌木上部的莖是草質的,在開花後枯萎,而基部的莖是木質的。

在瀕臨滅絕的植物名錄中,木本植物所佔數量最大,代表性的有銀杉、紅豆杉、紅松、銀杏、金花茶等。

許多木本植物是以保護環境或生產木材為主要目的,它們對環境汙染起著明顯的淨化和改善作用。因為它們有較大的根、莖、葉面積作用於環境,並對汙染物具有一定的吸收積累或降解作用;又因它們生活週期長,有較長的時間與周圍環境相互作用與影響,其吸收積累的汙染物質不會在短期內轉移釋放到環境中對人產生危害。

5樓:寶從荀雪晴

木本植物(woody

plant)

植物體木質部發達,莖堅硬,多年生。木本植物因植株高度及分枝部位等不同,可分為:

1.喬木(tree)

高大直立的樹木,高達5米以上,主幹明顯,分枝部位較高,如鬆、杉、楓楊、樟等,它們有常綠喬木(evergreen

tree)和落葉喬木(deciduous

tree)之分。

2.灌木(shrub)

比較矮小,高在5米以下的樹木,主幹不明顯,分枝靠近莖的基部,如茶、月季、木槿等,有常綠灌木及落葉灌木之分。

3.半灌木(亞灌木sub-shrub)

植物多年生,但僅莖的基部木質化,而上部為草質,冬季枯萎,如牡丹。

6樓:糜卉稽以蓮

木本植物分為:

1.喬木:具有明顯主幹,又分出針葉喬木,闊葉喬木,並進一步分出常綠的,落葉的,簇生葉的,葉退化的。

2.灌木:無明顯主幹,也可按上述原則進一步劃分。

3.竹類。

4.藤本植物。

5.附生木本植物。

6.寄生木本植物。

本植物的特色呢,莖幹則是較粗壯明顯且堅硬,它的橫切面看得出有明顯的年輪,這也是與草本植物的差別之一。

木本植物是依結構、特性的不同,區分為喬木、灌木、藤本這三種型別

7樓:紅德繁卯

莖(主幹)木質的植物,稱為木本植物,種類繁多。南方有桉樹、蓮霧、合歡,銀樺,天料木,桃花芯木等極多,北方代表植物楊樹,松樹,梧桐構樹,榆樹,槐樹,柳樹,桃花,杏花,核桃,梨樹,蘋果,胡楊等,上萬種。

8樓:徭秀榮甕壬

木本植物(woody

plant)是指根和莖因增粗生長形成大量的木質部,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的堅固的植物。植物體木質部發達,莖堅硬,多年生。與草本植物相對,常將前者稱為樹,後者稱為草。木本植物;

楊柳、月季、、桃樹、櫻花、紫葉李、松柏、水杉、白玉蘭、丁香等。

什麼是草木植物?什麼是木本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草本植物指莖內的木質部不發達,含木質化細胞少,支援力弱的植物。草本植物體形一般都很矮小,壽命較短,莖幹軟弱,多數在生長季節終了時地上部分或整株植物體死亡。

木本植物是指根和莖因增粗生長形成大量的木質部,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的堅固的植物。植物體木質部發達,莖堅硬,多年生。

與草本植物相對,人們常將木本植物稱為樹,草本植物稱為草。

10樓:郭電喜

簡單地說,草本植物就是長不大,沒有“軀幹”,一般都是一年生。木本植物就是各種樹木,有軀幹,能長大成木材。一般都是多年生。

其實只有搜尋一下“草本植物”、“木本植物”。網上應該有很多這方面的資料。

那些草本植物木本植物是什麼意思?

11樓:生科大猥

草本植物:

莖內木質部不發達,木質話組織較少,莖幹柔軟,植株矮小,死後萎蔫的植物.因植株生存年限的長短,又可分為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三類.

木本植物:

莖內木質部發達,木質化組織較多,質地堅硬,系多年生的植物.因莖幹的形態,又可分為喬木,灌木和半灌木三類.

12樓:藍色冰

人們通常根據植物在某一方面的明顯特徵,將他們分成不同的類別。像蟋蟀草那樣具有比較疏鬆、柔軟、支援力強的莖的植物,稱為草本植物;像桃樹那樣具有比較緊密、堅硬、支援力強的莖的植物,稱為木本植物。

易活且適宜北方種植的木本植物有什麼

楊樹 榆樹 臭椿 槐樹 你想種哪呀?果樹還是想要什麼?北方適合種植什麼值錢木本植物 紅豆杉曼地亞品種,桂花,銀杏,你們那邊中銀杏的比較多啊,還好賣。銀杏就算bai了,你們臨沂郯城銀杏太多了du,等你的zhi長大了要好長時間的,你dao可以種紅豆杉,那種內灌木狀的,曼地亞容,上次在臨沂的花市我倒是也見...

室內養什麼木本植物的花好,如何養?煩請高手指教

今日晴朗 適宜室內養植的木本植物品種比較多,如發財樹 龍血樹 大葉傘 散尾葵等。這四種植物的習性相差不大,只是龍血樹相對喜光照一些,發財樹比較耐旱一點。它們的養護技術可以參考發財樹的養護管理。發財樹為多年生常綠灌木,原產於熱帶美洲。近年來,經栽培選育,已廣泛進入我國城鄉家庭。作為家庭栽培,應根據其喜...

泡桐為什麼是木本植物,泡桐樹和梧桐樹是一種樹嗎?

泡桐雖不是一種珍貴用材樹種,但泡桐材也算得上優良材。泡桐是落葉大喬木,樹幹通直,樹冠寬闊,樹花美觀,它是中國特產的速生優質用材樹種之一。泡桐在中國分布很廣,北界遼南 北京 延安一線,南至廣東 廣西,東起台灣,西至雲貴川,尤以豫東 魯西南為中心產區。全國泡桐有5個主要樹種 蘭考泡桐 楸葉泡桐 毛泡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