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背後牆上一般掛什麼畫好看小戶型客廳裝修

時間 2021-09-17 00:09:28

1樓:河南一涵汴繡

沙發背後牆掛刺繡牡丹圖也是很不錯的,可以說刺繡牡丹圖天生就像是為了成為客廳掛畫而生的。

第一:刺繡牡丹圖顏值超高‘國色天香’、‘冠絕群芳’

第二:牡丹寓意富貴吉祥,搭配小鳥還有鳥語花香的氣氛第三:在風水上,刺繡牡丹能給家人帶來福祿永駐,招財辟邪之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沙發背後牆上一般掛什麼畫好?沙發背後牆上建議掛山水畫好。山水畫寓意豐富,俗話有:

山主人丁,水主財,山水畫寓意有靠山。對於沙發後面掛畫,可以選擇一些常見的經典題材,比如:鴻運當頭、旭日東昇、源遠流長,還有長城和泰山等。

沙發背後牆上一般掛什麼畫好——五嶽獨尊泰山圖畫家李國勝泰山作品《紫氣東來》

沙發背後牆上一般掛什麼畫好——萬里長城圖

畫家李國勝長城作品《中華之魂》

李國勝,2023年生於廣西桂林,字忠曄,曾進修於清華大學中國畫高研班。期間得到導師劉懷勇教授以及王玉良教授,梅墨生老師等言傳身教。現為廣西美協會員,清華大學“百年樹人” 優秀畫家。

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什麼畫好 客廳掛畫風水的禁忌

3樓:眾易居裝修網

1、山水畫

風水上對於山水畫的喻意是“山主人丁水主財”,客廳掛山水畫自然就有著家庭人財兩旺的美好寓意。不過,山水畫的掛法講究比較多,一般來說多掛於全屋座方,即門的另一方;山勢平圓的山水畫,要掛在客廳座椅後,意喻“靠山”,可增加貴人運;有瀑布的山水畫意喻財源鼓滾,但切忌水流方向要向著屋內,若是水面上有船隻,還可以象徵家人一帆風順;而有太陽的山水畫意喻人丁興旺,但要掛在客廳東面,象徵日出東方、蒸蒸日上。

2、牡丹圖

可以說,牡丹圖天生就像是為了成為客廳掛畫而生的。第一,牡丹圖顏值超高,“國色天香”、“冠絕群芳”的“花中之王”代表了她的嬌豔和地位。第二,牡丹喻意富貴吉祥,搭配小鳥還有鳥語花香的氣氛。

第三,在風水上,牡丹盛開勝似佛手招財,能給家人帶來福祿永駐、招財辟邪之好運、還能吸引貴人、益友登門相助。要注意的是,擺放牡丹圖最好選擇北方和南方,因為牡丹屬木,北方是堪輿上的“水”

地,木得水生而茂盛繁榮;南方是“火”地,取木生火是興旺之象;同樣的,因為西方為“金”,金克木,所以牡丹圖一定不要放在西方。

3、雄鷹展翅圖

雄鷹展翅代表著鵬程萬里、大展巨集圖、壯志凌雲,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掛畫後,雄鷹的“嘴”不宜對著人的頭部,所以最好不要掛在沙發、座椅上面。

4、荷花圖

荷花即蓮花,寓意和氣,出汙泥而不染,對於信佛的人來說更有圓滿、善心等意喻,除了客廳,也很適合掛在老一輩臥室以及會議室等。

5、一帆風順字畫

這是非常常見的客廳掛畫,十分百搭,但要注意的是,由於五行生剋的原理,所以最好不要掛在南方,另一點要注意的是,帆船下的浪花不能朝向門窗。

6、竹子字畫

竹有君子雅意,除了展現自身品信高潔之外,還有步步高昇升高,節節高的喻意,也適用於客廳,此外還可以掛放在書房、孩子臥室、辦公室等。

7、眾魚嬉水

廣東習俗以“水”為財,而魚又有著年年有餘、連年有餘的吉祥喻意,所以雙魚嬉水圖、九魚圖最適宜擺在客廳,但要注意的是,最好掛在正門45度對角錢的“財位”上,取其“招財”喻意。

8、書法

書法在風水上最常見用處是擋“門煞”,例如大門正對著臥室,在堪輿學上房被門正對著有不利之說,因為大門開閉所形成的急速氣流會直“衝”入房,遇上這種情況就可以在房門上掛墨寶。

客廳掛畫風水講究和常見禁忌

1、掛畫禁忌

沙發頂上的字畫宜橫不易豎,若沙發與字畫形成兩條平衡的橫線,那便可收相輔相成之效果。另外,選取茶几,宜以既低且平為原則。如果人坐在沙發中,茶几高不過膝,則合乎理想。

2、掛畫選擇

家居客廳要想突顯文化濃郁的氛圍,最直觀、有效的方式在室內掛幾幅書法。書法風格與內容能直接反映居室主人的學識見解、生活品位。家中掛書法除了點綴裝飾環境外,好的書法同時可以收藏,能對我們有警醒作用,陶冶情操、修身養性。

3、掛畫懸掛技巧

進家門視線的第一落點才是最該放裝飾畫的地方,這樣你才不會覺得家裡牆上很空,同時定時更換掛畫,也能不斷給居室營造新鮮感。家裡擺放抽象畫也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抽象裝飾畫提升空間感現代風格的家裝配上簡單的抽象畫,能夠起到提升空間的作用。

4、掛畫不可過多

家中的沙發背景牆掛畫宜精不宜多,集中精力在一種畫風上,可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為了配合整體家居的裝修風格,背景牆作為家居文化的濃縮體現也可以用不同的風格來區分,呈現或古典或現代的風格。

5、掛畫主題可以是以水為主

沙發在客廳中的重要地位,猶如國家的重要港口,必須能儘量多納水,才可興旺起來。優良的港口必定兩旁有伸出的彎位,形如英文字母的“u”字。伸出的彎位猶如兩臂左右護持兜抱,而中心凹陷之處正是風水的納氣位,能藏風聚氣,以達致丁財兩旺。

6、畫框最好不要鑲嵌玻璃

沙發背後不宜有大鏡,人坐在沙發上,旁人從鏡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後腦,便大為不妙。而若是鏡子在旁不在後,後腦不會從鏡子中反照出來便無妨。所以選擇掛畫的時候最好就不要選擇。

7、掛畫像的高度

方便人欣賞最適宜的高度是以畫像為中心在人直立平行線而偏高的位置上,一般就是距離地面兩米左右,不能選擇過高或者過低的距離。

8、畫像的色調最好是和室內物品一致

畫像的內容最好簡潔,色彩豐富和家中物品擺設一致,就能夠達到和諧統一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什麼畫好?沙發牆上掛山水畫好,山水畫寓意有靠山。

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什麼畫好?沙發牆上掛畫可以選擇一些常見的裝飾畫,比如竹報平安、鴻運當頭、旭日東昇等。

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什麼畫好?李國勝國畫泰山《紫氣東來》

畫家李國勝國畫泰山《紫氣東來》圖

這幅將泰山的氣勢巨集偉的氣勢畫得很到位,站在畫前面觀賞,給人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氣勢,顯得大氣、有氣勢。比較適合客廳沙發背景牆掛畫。

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什麼畫好?蔣偉源遠流長

畫家蔣偉《源遠流長》圖

這幅靈動而唯美的寫意山水畫,清新自然的格調,在任何風格的家居空間都能搭配自如,為你打造出寧靜而安逸的溫馨小天地。

沙發牆掛畫可以從易從網字畫上面選,上面都是名家字畫作品。

5樓:一米極光

這個具體要問下當地的風水大師。

6樓:嫦娥時尚前沿

風水:家中掛畫都有哪些講究,你知道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什麼畫?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山水畫比較好,俗話有:山主人丁、水主財,山水畫寓意有靠山。

畫家李國勝沙發背景牆掛畫泰山場景圖

關於沙發背景牆掛畫,可以選擇一些經典的山水畫作品,比如:旭日東昇、聚寶盆、國畫長城、泰山、竹畫等。

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畫——李國勝“萬里長城”

畫家李國勝長城山水畫《中華之魂》

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畫——李國勝“泰山日出”

畫家李國勝五嶽泰山國畫《紫氣東來》

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畫——李國勝“竹畫”

畫家李國勝竹畫《事事平 安 萬 事 順》

以象徵“君子”的竹為題材,再以淡雅的灰白、翠綠、鵝黃三色印染,搭配江水、雲霧、扁舟、險山,構造出一幅風景秀麗,寧靜致遠的唯美畫面。正如文人墨士之品格一般高雅脫俗,且有竹之內懷謙卑,外有剛強不息的品格,可謂是“清高自潔”文人的真實體現。

沙發背後的裝飾掛畫宜橫不宜豎,如果沙發與字畫形成了兩條平衡的橫線,那就能得到相得益彰的效果哦。

李國勝,廣西桂林,字忠曄,曾進修於清華大學中國畫高研班。期間得到導師劉懷勇教授以及王玉良教授,梅墨生老師等言傳身教。現為廣西美協會員,清華大學“百年樹人” 優秀畫家。

8樓:方笑

客廳掛刺繡的鴻運當頭山水畫,一涵的這幅繡品大氣中透雅緻。紅色的聚寶盆,大氣之感呼之欲出,家中掛畫選擇這樣一幅刺繡畫更顯富麗華貴

家裡裝修好了,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什麼畫好? 5

9樓:遊豆腐

沙發後面掛什麼畫要看個人的喜好以及和裝修風格相搭配,字畫很能代表主人的品味和修養,原則上都是選一些寓意吉祥美好或象徵健康長壽的畫。

注意事項:

1、如果是山水畫,要觀其水勢的方向,一定要向屋內流,不可向外流,風水上講“山主人丁水管財”,水流入乃進財,水流出為喪財。如果有船,要使船頭向屋內,忌向屋外,船頭向外為損財折丁,船頭向內為招財進寶。

2、掛奔馬圖。也要注意馬頭向內。

3、如果是掛猛獸圖,獸頭一定不可向屋內。

4、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家裡不適宜掛一些意境蕭條的圖畫,比如:夕陽殘照、孤身上路、隆冬荒野、惡獸相博、孤藤老樹等等,這樣的意境在風水上是很不好的。

10樓:翰林學庫

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什麼畫好

沙發靠牆掛畫的益處

2、在客廳內掛畫的風格型別,不僅可以突顯出該住戶的主人喜好,還可以彰顯出主人的氣質、品味,甚至是主人身份與個性的側面反映。但它多以居家主人的審美意識為出發點,體現主人的文化要求及個人獨特的審美情趣。因此客廳裝飾畫的 材料不需要奢,也不必刻意雕琢,但f要營造出一種安寧溫馨的氛圍和純樸返真的情調。

藉以展示主人獨特的審美情趣。並且能讓居室環境更加協調和諧,使家居洋溢位一種濃厚的色彩。

11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客廳掛話風水陰陽來講書法懸掛客廳正南方或者是正西方能夠增加財運、促進家庭和睦美滿,牡丹雍容華貴豔冠群芳舞與倫比,客廳懸掛懸掛牡丹畫要選花大色美枝葉茂盛的牡丹花掛在家中南北位置最合適,還有雄鷹展翅鵬程萬里、壯志凌雲之意客廳掛畫懸掛忌鷹嘴對人頭部不宜掛在沙發座椅上邊。

12樓:日出在子夜

沙發後面掛畫是很好的,至於掛什麼畫要看你的喜好以及和房間的風格相搭配,字畫很能代表主人的品味和修養,原則上都是選一些寓意吉祥美好或象徵健康長壽的畫,只是要注意幾點就行,

1、如果是山水畫,要觀其水勢的方向,一定要向屋內流,不可向外流,風水上講“山主人丁水管財”,水流入乃進財,水流出為喪財。如果有船,要使船頭向屋內,忌向屋外,船頭向外為損財折丁,船頭向內為招財進寶。

2、掛奔馬圖。也要注意馬頭向內。

3、如果是掛猛獸圖,獸頭一定不可向屋內。

4、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家裡不適宜掛一些意境蕭條的圖畫,比如:夕陽殘照、孤身上路、隆冬荒野、惡獸相博、孤藤老樹等等,這樣的意境在風水上是很不好的。

所以你只要注意選擇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客廳風格,根據客廳裝修的風格來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家福或者倆口子的婚紗照,要不掛個山水畫也挺好,還有可以掛個名人書法,看自己愛好了

家裡沙發後面的牆上掛什麼畫好,客廳沙發後面掛什麼畫好

土巴兔裝修 客廳沙發後面掛畫講究 1 對於選購掛畫的時候,我們最好不要選擇那些顏色上比較深的影象,這種畫如果掛在家居室內的話會令人有沉重之感,使人毅力消沉 失望和做事缺少衝勁。不宜掛超越一幅的人物抽象畫,因會令家人的心情重複大,心思不平衡,簡單神經過敏。不適宜掛已故親人的大頭畫像,因它會令你做起事來...

客廳沙發背景牆掛什麼畫好看,客廳是木沙發背景牆掛什麼畫好

一目了然老師 三聯畫 大樹!大樹底下好乘涼 華雄一 要看屋主喜好來定。不一定要三聯,其實如果圖案喜歡才是最重要。我個人喜歡花草類圖案,做整件橫幅用相框固定都不錯。客廳是木沙發背景牆掛什麼畫好 客廳沙發背景牆怎麼選擇掛畫 一起裝修網官網 客廳沙發背景牆可以選擇 掛國畫山水畫,山勢平圓的字畫亦可掛在書桌...

如何畫好沙發圖,沙發的圖紙一般是如何繪製?

畫好沙發首先對沙發的結構比較理解,其次比例要把握好。做好這些需要做好以下幾步 簡單的素描抓型 學習繪畫就得從最簡單的靜物素描開始。看似乙個簡單的石膏三角形,圓柱形,讓你在畫紙上以三維形態表現出來,遠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需要你反覆的練習,揣摩和觀察,應該如何利用黑,白。灰三色來表現物體的明暗關係。初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