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裝飾性雕塑?它有哪些作用

時間 2021-09-10 12:16:01

1樓:辰星

裝飾雌塑與建築物密切結合,是一種用雕塑來裝飾美化建築物的藝術我國古代宮殿、寺廟、塔、住宅等都有許多以人物、動物.禽、烏、負、蟲、花卉等為題材的倒堆、浮雄,鏤空肚.都屬於裝飾性灘塑,建築物有了這些服塑裝飾,就顯得更加巨集偉美觀。

還有一種雕塑在設計上服從建築總體布局.但本身卻有共特定的內容,以其形式之多樣,造型之完美,起到美化壞境豐富人民文化生活的作用.如體育館前的雕塑以及那些環繞建築而設計的雕塑、都可稱為裝飾雕塑。

2樓:尓康

裝飾雕塑應用範疇涉及廣泛,有傳統工藝美術,也有現代設計藝術。本教材在強調裝飾雕塑基礎知識的重要性同時,更要兼顧裝飾雕塑廣泛的適應性和應用價值。故而,教材結合裝飾雕塑應用的實際需要,力求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加強針對性,注重實用性。

全書論述了包括裝飾雕塑的基本概念、裝飾雕塑的特徵、裝飾雕塑的演進概況、裝飾雕塑的基礎製作與訓練、裝飾雕塑材料工藝與實踐和裝飾雕塑在現實中的應用等具體的環節內容。突破三維的、視覺的、靜態的形式,向多維的時空心態方面探索。

想買一款裝飾性和實用性兼備的手錶最好是garmin的

如果你是男生,可以考慮fenix5和5x,如果是女生,fenix5s是個不錯的選擇,他們都是功能強大的運動手錶,運動模式和運動資料都很豐富,而且顏值頗高,可謂內外兼修。佳明旗下很多手錶都是不錯的,像fenix5系列,fenix3系列都是不錯的選擇,你根據自己的使用需求選擇即可。佳明fenix chr...

什麼是放射性,什麼是放射性?它有哪些應用?

丹丹學姐吶 放射性是指元素從不穩定的原子核自發地放出射線,如 射線 射線 射線等 而衰變形成穩定的元素而停止放射 衰變產物 這種現象稱為放射性。按原子核是否穩定,可把核素分為穩定性核素和放射性核素兩類。一種元素的原子核自發地放出某種射線而轉變成別種元素的原子核的現象,稱作放射性衰變。能發生放射性衰變...

什麼叫公文,什麼是公文,它有哪些作用?

公文是公務活動的產物和工具,是公府所作之文,是公事所用之文。換言之,公文是各級各類國家機構 社會團體和企事業單位在處理公務活動中有著特定的效能和廣泛的用途的文書,它能夠超越時空的限制,為國家管理提供所需的資訊。認識公文的特點 內涵是寫好公文的先決條件。公文處理是圍繞公文形成併產生效力的整體過程,它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