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煙機一級能效與二級能效的區別,油煙機三級能效好還是一級能效好?

時間 2021-09-05 17:12:28

1樓:夏平生

1、全壓效率不同

一級全壓效率≥23%,二級全壓效率≥21%,吸油煙機的規定風量(7立方公尺/分鐘)和規定風量時標準狀態下的全壓值,與規定風量時主電機輸入功率的比值。數值越大說明吸油煙機產品的電機效率越高、越節能。

2、待機和關機功率不同

一級關機功率 ≤1.0w ,待機功率≤2.0w;二級關機功率 ≤1.

5w 待機功率≤3.0w。待機功率和關機功率:

是吸油煙機在處於待機狀態或關機狀態時的功率,數值越低說明其越節能。

3、氣味降低度不同

一級和二級在規定的試驗條件下,實驗室持續定量產生異味氣體時,吸油煙機同步運轉,30min內降低室內異常氣味的能力不同。一級≥95%;二級≥90%。

2樓:方向選建材

能效1級、能效二級主要是全壓效率不同

能效1級要求全壓效率≥23%,2級≥21%吸油煙機的能效以全壓效率、待機功率、關機功率、常態氣味降低度、油脂排放限值來分級。

能效1級和能效二級出全壓效率外,其它限定值都是一樣的:分別是待機功率≤2.0w,關機功率≤1.0w 常態氣味降低度≥95%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說,能效就是炒作概念

試想1電機功率決定吸力大小,電機功率低了,吸力怎麼樣?

2煙機的電機製作工藝差不多,好一點的用了nsk軸承,但是作用微乎其微不至於太明顯的節能,

所以我感覺選個負責任廠家的產品比較靠譜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是用了同樣的電風量的大小,全壓效率為23%以上為一級效率,21~23%為二級能效,但是油煙機功率都是200w上下,一天用一兩小時,不想冰箱那樣24小時開機,省不了什麼電的,最主要的引數是風量和油脂分離度,風量為10m^3/ min以上都夠用了的,油脂分離度國標強制要80%以上,有部分廠家(比如海爾)能做到90%,這才是最關鍵的引數,買油煙機就看油脂分離度就行了,技術高低看這個引數。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標準問題,差別主要在全壓效率上,沒什麼好解釋的。

為方便對照,特將標準中的等級劃分合成到封面的藍色橫線中。

6樓:匿名使用者

吸油煙機能效等級依據為煙機的全壓效率,全壓效率為煙機高檔的風量和功率的比值,全壓效率為23%以上為一級效率,21~23%為二級能效。一般來說,全壓效率越高,代表相同功率的情況,風量越大。但選購吸菸機時,主要看風量效能引數,目前主流風量為17m^3/ min。

對於普通家用吸菸機,使用時間並不多,一般一天就1-2小時,相關幾十w的吸油煙機節省電費並不多。

7樓:騰雲電商工作室

1級最節能,5級能效最低,高於5級的產品不允許上市銷售。空調企業需要在產品上加貼能效標識標誌,告知消費者其能效水平等級。消費者可以直接通過能效等級標貼清楚地知道哪種空調是省電節能的。

據了解,以一台1.5匹空調為參考,一級品每小時耗電量不得超過1度,五級產品每小時耗電量不得超過1.35度。

能效等級是表示空調產品能效高低差別的一種分級方法,按照國家標準相關規定,把空調的能效比分為1、2、3、4、5五個級別。能效標誌為2.6至2.

8,能耗等級為5級能耗;能效標誌為2.8至3.0,能耗等級為4級能耗;能效標誌為3.

0至3.2,能耗等級為3級能耗;能效標誌為3.2至3.

4,能耗等級為2級能耗;能效標誌在3.4及以上,能耗等級為1級能耗。按規定,如果產品低於最低市場准入的5級能效,是不允許在市面上銷售的。

油煙機**能效好還是一級能效好?

8樓:來自檀幹園深情的夏侯惇

油煙機**能效好還是一級能效好,只要是電子產品都是一級能效比**能效更加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一級能效的油煙機好了,一級能效的油煙機要比**能效的油煙機省電,是高效節能型的油煙機。

10樓:景初藍

在同功率上一級能效比**能效要省電。但乙個油煙機我認為更重要的是功能、品牌與售後服務。

11樓:崔浩嵐

**效能好。要買當然買效能好的。

森太油煙機的一級能效和**能效什麼差別

12樓:航太廚房電器

煙機的能效主要考量電機。從側面反應電機的好壞。但目前能效考核還不是很規範。所以,只能稍作參考

空調有必要買一級能效嗎

冷眼點評體育事 現如今,隨著人們生活逐漸步入小康狀態,人們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也是與日俱增。的確,10多年前,夏天有一個電風扇基本上就能過去,但現如今,夏天沒有空調的話,人們恐怕很難支撐得過去,畢竟30大幾度接近40度的高溫,對於現在的人而言,尤其是年輕人而言,實在是太難熬了。既然空調逐漸成了每個家...

冰箱標有1級和2級是什麼意思,冰箱一級能效跟二級能效有什麼區別

你好!你所說的等級就是能效比 1級最省電 2級次之 依此類推!能效標識是附在產品或產品最小包裝物上的一種資訊標籤,用於表示用能產品的能源效率等級 能源消耗量等指標。目前已有100多個國家實施了能效標識制度。為藍白背景的彩色標識,分為1 2 3 4 5共5個等級,等級1表示產品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最節電...

一級建造師與二級能同時註冊嗎,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註冊嗎

建設單位安全生產 可以,但是需要註冊不同的專業並且只能註冊在一家公司,比如同一個人a的一級建造師市政專業和二級建造師建築專業註冊在b公司名下,這是法律允許的。以下情況是不能同時註冊的 1 同一個人的同一個專業的建造師一級和二級不能同時註冊,比如一級建造師建築專業和二級建造師建築專業不能同時註冊,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