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居裝飾中,需要軟裝設計師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8-30 10:49:02

1樓:去問問五千萬

買到精裝修的新房、或費盡心血完成硬裝以後,就自然進入了為憧憬的新家,準備投入一筆預算進行陳設和裝飾的階段了,這時候很多房主都習慣地在百忙之中抽出大量的時間,按照心裡模糊的想法、或曾經見過的某些**,四處尋找心儀的傢俱和物品,來填充期待許久的新居。但是,當把這些購買時看上去都很喜歡的物品擺在家裡時,很多人都會產生事與願違的落差,感覺自己費盡心思陳設出來的空間,並沒有達到預期的裝飾效果。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根據多年的軟裝配飾經驗,居家煥新整裝服務設計總監薛先生認為:軟裝配飾表面上看似簡單,實則是一種擴大空間、改善整體的家居環境和生活質量,需將房主的個性風格融入其中的裝飾藝術,由於“術業有分工”,事實上對於精裝房陳設來說,要想營造出一個與眾不同的家,並節省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只有找到專業的軟裝設計師來幫您,方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為什麼這麼說呢?

大致歸納一下,主要有以下五大理由。

理由之一:既省時又省錢

很多人會覺得這個理由很奇怪:請設計師需要付費,怎麼可能會省錢呢?其實細想一下道理很簡單,因為房主自行採購傢俱和飾品,肯定要花很多時間去四處尋找,有時即便是找到了想要的東西,購入的單品**也會相對較高,因為每件店售物品都要分攤昂貴的租金和人工成本,況且還要加上銷售人員的高額提成。

而通過設計師集中下單,既可避免四處奔波浪費時間,還能根據數量要求商家對出廠價進行打折,所以省錢省時一目瞭然。

理由之二:能夠迴避風險

買自己不懂的東西自然存在風險。由於大多數房主都不是家居專家,自行採購傢俱和飾品時,多半是根據一個模糊的想法,再四處尋找類似的東西,有時即便能買到中意的物品,但當你把它們拼湊起來擺在家中時,就會發現總有些東西不是尺寸不合適、便是搭配不協調,只能看著堵心又無法退貨。其實,這種風險實在沒必要自己承擔,找位軟裝設計師,根據整體搭配方案訂貨,既可保證產品的質量,又能兼顧到實用性,完全能讓您避免這種風險。

理由之三:確保整體效果

只有從生活方式入手,才能打造出滿足居住者物質和精神雙層需求的空間環境。為此,專業的軟裝設計師不會隨便就做套方案給您。他們首先會通過溝通,找到房主和家人源自內心或沒表露出來的深層需求,然後再經過全面思考,來原創屬於您的設計方案。

如此製作的軟裝方案中,不僅要突出呈現房主的視覺想法,更重要的還需兼顧室內整體協調,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最終的陳設效果,既能相得益彰,又有與眾不同。

理由之四:有效控制預算

說實話,新房裝修和裝飾就像個無底洞,如果事先沒有一個完整詳細的預算,任何人去盲目地去採購這多達上百件的家居用品,容易超支不說,最終的陳設效果也會大打折扣。而有經驗的軟裝設計師,則會從空間整體效果入手,根據房主的預算和陳設需求,首先制定一個主次分明的合理軟裝方案,並將其中每件物品都落實到有合作關係的廠商,如此不但能節省房主的大量時間和精力,而且還可有效地控制預算,實現與想象一致的軟裝效果。

理由之五:產品渠道獨特

雖說市場上的商品種類不少,卻細選起來卻大多千篇一律。且不說採購渠道不同,**和質量會有很大差異,單是在仿製盛行的產品中,房主就很難找符合自己氣質的東西。而軟裝設計師的長處之一,則都擁有不少差異化很強的產品渠道,找他們為您提供服務,不僅能為您提供更豐富的選擇,而且還可以輕鬆便宜地採購到這些個性化物品,並通過合理搭配,讓您的家居陳設最終變得與眾不同,打造出高於期待的空間效果。

2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需要。因為我們在佈置新家庭的時候,我們不是專業的人士,可能自己買東西的話會不太好。那麼如果有軟裝設計師的話,就能把家佈置得更加完美,更加溫馨。

3樓:悍明將

需要,因為設計師憑藉專業的知識,能為你挑選優質產品,以合適的**買到你喜歡的產品,節省你的時間和精力,省錢又省心。

4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在家居裝飾中,我認為需要軟裝設計師,如果我們是非專業的話,可以請教軟裝設計師進行幫助設計,這樣我們家才有溫馨感。

家居軟裝設計師是什麼職業?是室內設計師還是裝修師?

5樓:愛有窩

軟裝設計師:在裝修的初期領會空間、風格特點結合業主的興趣愛好,考慮專案定位做出的定製設計方案的專業室內陳列設計人材。

軟裝設計師將從色彩上、形態上、材質上整體入手策劃室內裝飾設計方案,依託對主照明、輔助照明、傢俱、紡織品、桌布、綠植、裝飾品等室內裝飾元素的逐層構景、搭配豐富硬裝給予的空間骨架。

從軟裝設計師的概括,我想後面的問題,迎刃而解了吧。

什麼是軟裝設計

6樓:達靖荷輝珍

軟裝設計就是指在室內中所有能移動的物件,這些都可以算是軟裝的範疇。比如傢俱、窗簾、布藝、地毯、裝飾品等等,你去華貝軟裝的官網上看看,他們官網上有需要軟裝設計的案例。

7樓:劉涵宇

易配者軟裝為您解答:軟裝設計是一個新興的行業,即在商業空間與居住空間中所有可移動的元素統稱軟裝。軟裝的元素包括傢俱、裝飾畫、陶瓷、花藝綠植、窗簾布藝、燈飾、其它裝飾擺件等;軟裝範疇包括家庭住宅、商業空間,所以國內也出現了一些大大小小的軟裝設計培訓機構。

軟裝,即軟裝修、軟裝飾。相對於傳統“硬裝修”的室內裝飾形式。即在居室完成裝修之後進行的利用可更換,可更新的布藝、窗簾、綠植、鐵藝、掛畫、掛毯等進行的二次裝飾。

軟裝設計所涉及到的軟裝產品包括傢俱、燈飾、窗簾、地毯、掛畫、花藝、飾品、綠植等。根據客戶喜好和特定的軟裝風格通過對這些軟裝產品進行設計與整合,最終對空間按照一定的設計風格和效果進行軟裝工程施工,最終使得整個空間和諧溫馨、漂亮。

軟裝飾一般可以概括為除了家居中固定的、不能移動的裝飾物之外的(如地板,頂棚,牆面,門窗,建築造型等),其餘的可以移動的、便於更換的裝飾物(如窗簾、沙發、壁掛、地毯、床上用品、燈具、玻璃製品以及傢俱等多種擺設、陳設品之類)都可以稱為軟裝飾。

“軟裝飾”更可以根據居室空間的大小形狀、主人的生活習慣、興趣愛好和各自的經濟情況,從整體上綜合策劃裝飾裝修設計方案,體現出主人的個性品位,而不會“千家”一面。相對於硬裝修一次性、無法回溯的特性,軟裝修卻可以隨時更換,更新不同的元素。不同季節可以更換不同的色系、風格的窗簾、沙發套、床罩、掛毯、掛畫、綠植等等元素。

現今的家居裝修中軟裝的設計不容忽視,一副畫一個擺件無不體現居者的品位及個性,如何在家居空間裡合理利用軟裝來為你的生活空間增光添彩就成了重要的環節!蕭伯納曾說過“你有一個思想,我有一個思想,我們在進行交換的時候,就會各自擁有兩種思想。”對於家居軟裝設計師來說,思想可以改變設計師的設計思路、理念甚至未來。

所謂軟裝飾,又叫軟包,是指裝修完畢之後,利用那些易更換、易變動位置的飾物與傢俱,如窗簾、沙發套、靠墊、工藝檯布及裝飾工藝品、裝飾鐵藝等,對室內的二度陳設與佈置。家居飾品,作為可移動的裝修,更能體現主人的品位,是營造家居氛圍的點睛之筆,它打破了傳統的裝修行業界限,將工藝品、紡織品、收藏品、燈具、花藝、植物等進行重新組合,形成一個新的理念。如果家裝太陳舊或過時了,需要改變時,也不必花很多錢重新裝修或更換傢俱,就能呈現出不同的面貌,給人以新鮮的感覺。

“軟裝飾”是相對於建築本身的硬結構空間提出來的,是建築視覺空間的延伸和發展。“軟裝飾”之於室內環境,猶如公園裡的花草樹木、山、石、小溪、曲徑、水榭,是賦予室內空間生機與精神價值的重要元素;它對現代室內空間設計起到了烘托室內氣氛、創造環境意境、豐富空間層次、強化室內環境風格、調節環境色彩等作用,毋庸置疑地成為了室內設計過程中畫龍點睛的部分。

軟裝設計主要針對高階人群、經濟條件相對優越,對空間要求較高的客戶,他們會有這個需求,而且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居陳設的需求越來越旺盛,所以市場潛力非常巨大。所以說從事軟裝設計師工作,是很有前途。

軟裝設計其實包含很多內容的:如布藝陳設、燈飾、花藝陳設、陶瓷、傢俱陳設、家居配飾陳設、室內色彩搭配等,這些都是需要了解和深入學習的。

8樓:牛閃閃

軟裝設計是從室內設計細分出來的,是對家居軟裝飾品的形狀、顏色、樣式、位置、空間相互關係進行設計,進而實現整體的美觀裝飾效果。

軟裝設計的注意事項:

窗簾效果被忽視

窗簾不僅面積大,裝飾效果也很強,但它卻又常常被人們忽略。除了牆面的油漆,窗簾能夠最直接的改變整個房間的觀感。選對一款窗簾,能讓整個空間的質感得到一個質的飛躍;

抱枕太多無處坐

很多人喜歡在沙發或是床上,放上一些抱枕、靠枕,這樣在床上休息或是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靠在上面會更加舒服。適量的抱枕確實能增加我們的舒適感,但如果抱枕已經多到影響我們坐下或是躺下的時候,就該收起一些了。過多的抱枕不僅顯得空間過於雜亂,也會給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不方便;

使用假花來裝飾

因為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照顧花草,因此,很多人在裝飾家居的時候,喜歡擺放假花來裝飾。但設計師們,並不推薦用假花來代替真花裝飾,假花不僅沒有真花的生機感,反而很容易積上灰塵;

小擺件不用全部擺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歐美蓮專業軟裝配套所謂整體軟裝,即指在完成地板、牆面、門窗等硬裝後進行的那部分可以移動、可以觸控到、材質上也比較“軟”的後期裝修,通常包括布藝沙發、窗簾、抱枕、桌旗、床旗、床品、燈具、地毯、壁畫、綠植、小飾品等,其中窗簾、沙發等屬於大件軟裝,可起到營造整體效果的作用;其他小件軟裝則屬於家居裝飾中不可或缺的精髓,可以起到活躍氣氛、豐富內涵和提升品位的作用。歐美蓮家居藝術館是一家從事家居配飾專案設計研發與家居配飾設計師培訓以及相關服務的綜合型企業。公司擁有家居配飾行業資深專家們組成的研發及設計團隊,行業經驗豐富,充足的軟硬體資源也為服務提供了有力保障,我們是您的理想的專業服務機構和合作伙伴。

歐美蓮家居藝術館的家居配飾行業資深專家們都具備十餘年的裝飾行業經驗,歐美蓮家居藝術館也已經有了23期的配飾設計培訓經驗。

幾年來,歐美蓮家居藝術館以高階的設計理念和精湛的設計品質完成了高階別墅、星級酒店、高檔會所等配飾專案。歐美蓮家居藝術館本著以藝術價值創造為己任,為廣大設計師藝術家走上國際化專業化發展道路提供成功經營途徑的理念,已培訓了260多名配飾設計師和近百名全案設計師,為家居行業奠定了豐厚的人才基礎,我們的學員大多已擁有了自己的配飾公司或成為配飾總監、首席設計師。歐美蓮家居藝術館以先進的教學理念配以強大的研發團隊贏得了社會各界的肯定。

歐美蓮家居藝術館已完成了全球家居飾品產品資源的整合,建立了集傢俱、飾品、布藝、燈飾、畫品、花品、日用品、收藏品等一系列的豐富的產品庫。形成了從家居配飾設計到配飾品銷售的整體產業鏈,公司正以歐美蓮家居藝術館品牌為平臺,引領著整個軟裝飾行業走向時尚潮流的巔峰。

挑選家居裝飾桌布的方法,家居裝飾 小房間要貼什麼樣的桌布或者怎麼裝飾才能顯的大點?

首先,看一看牆紙的表面是否存在色差 皺褶和氣泡,觀察牆紙的花案是否清晰 色彩是否均勻。消費者應選擇光潔度較好的牆紙。布魯斯特桌布在此方面更為突出。其次,可以用手摸一摸牆紙,紙的薄厚是否一致,觸感較好 凸凹感強的產品,應該成為首先考慮的物件。還可以裁一塊牆紙小樣,用濕布擦拭紙面,看看牆紙是否有脫色的現...

家居小飾品有哪些,家居裝飾品分類有哪些

我哦加 家具小飾品有太多太多了,比如桌布,比如墊子,比如地毯,還有很多的東西都可以用來裝飾家居。 吉瑩潔 家居裝飾品是指利用一些易更換 易變動位置的飾物與家具,包括窗簾 沙發套 靠墊 工藝台布及裝飾工藝品 裝飾鐵藝等,對室內的二度陳設與布置。還有布藝 掛畫 植物等等都算是家居裝飾品。家居裝飾品一般可...

如何選擇家具裝飾畫,如何正確選擇家居裝飾畫?要遵循哪些原則?

家居裝飾畫主要分為油畫 水彩畫 水粉畫和攝影作品。在居室的不同功能區域,配以形式各異的裝飾畫會令人賞心悅目。1,客廳的話,一般在與電視牆相對的牆上,即背靠沙發的牆上,會裝點1至3幅裝飾畫。由於沙發通常是客廳內的主角,在選擇客廳裝飾畫時常常以沙發為中心。中性色和淺色沙發適合搭配暖色調的裝飾畫,紅色等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