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門的鎖具,如何選擇門的五金鎖具

時間 2021-08-30 10:42:33

1樓:土巴兔裝修

一 看材料

市場上的鎖具材料基本分成不鏽鋼、銅、鋅合金。不鏽鋼強度高、耐腐蝕性強、不變色,是最佳的造鎖材料;銅比較通用,機械效能優越,**較高;高品質鋅合金堅固耐磨,耐腐蝕性強,且容易成型,多用於中檔鎖。

二 看表面處理

表面處理大致分為電鍍、噴塗和著色三種,通過表面處理在產品表面形成一層緻密保護膜,起到防腐和防鏽的作用,讓產品更加美觀耐用。同時也是衡量產品質量的標準,***的鎖具,多采用電鍍處理,鍍層細膩光滑,均勻適中,色澤鮮豔,無氣泡、生鏽及氧化跡象。

三 看執行標準

國外對於五金鎖具都有非常嚴格的標準規定,所以進口產品的質量相對也比較高一些。目前,輕工業部已借鑑一些國外標準把原來執行的gb修訂成現行更高要求的qb,有品牌的廠家已在執行qb標準,小廠家仍在執行原有的gb標準,在選購時一定要弄清產品的執行標準。

四 可動手感覺鎖具的好壞。一般來說,感覺厚重的鎖具,質量相對高一些;鎖體不能露尖,露尖容易傷人,尤其應注意鎖把手末端、鎖舌及鎖體四角三個位置;鎖簧好的鎖具開啟靈活,靈敏度高,使用壽命也較長。

2樓:梓德五金室內門鎖廠家

家用門鎖怎麼選

1、看鎖具材料

通常來說,它的材質有不鏽鋼、銅、鋁合金等這幾種,不同材質的鎖具有不同的優勢與不足。例如不鏽鋼材質的鎖具強度高、耐腐蝕性強、不變色,但鍛造效能不好,款式和顏色較為單一;銅質材料機械效能優越,一般用於製作歐式高檔門鎖,**和檔次都比較高;鋅合金具有堅固耐磨,耐腐蝕等效能,且比較容易鑄造,款式和花紋繁多。

2、看鎖具表面處理

普遍來說,它的表面處理工藝可以分為電鍍、噴塗與著色這三種,這表層的處理相當於一層保護膜,起到的不僅是裝飾作用,更是一個保護作用,它能起到防腐和防鏽的作用,可以讓鎖具更加美觀耐用,有更長的使用壽命。***的鎖具,採用的多是電鍍處理工藝,鍍層細膩光滑、均勻適中、色澤鮮豔、無氣泡、生鏽及氧化跡象。

3、看門鎖鑰匙

大家都知道,鑰匙的種類有很多種,每個家庭的門鎖鑰匙也是不相同的,我們常見的有一字鑰匙、十字鑰匙、圓柱鑰匙等型別。普通的一字鑰匙和十字鑰匙配置的門鎖**相對比較便宜,但防盜效能比較差,屬於a級門鎖。b級和c級門鎖的製造工藝比較高,鑰匙的花紋也更復雜,仿造的成功的機率越小,防盜效能有更出眾。

4、看門鎖細節

另外我們可以從一些細節之處來辨別它的質量,例如品質出眾的門鎖,它的種類較重,手感較沉,開啟關閉時旋轉靈活。我們在選購門鎖時,還應注意鎖體不能露尖,露尖容易傷人,尤其應注意鎖具的鎖把手末端、鎖舌及鎖體四角三個位置,這樣我們使用起來才能更加順心舒心。

如何選擇門的五金鎖具

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看材料市場上的鎖具材料基本分成不鏽鋼、銅、鋅合金。不鏽鋼強度高、耐腐蝕性強、不變色,是最佳的造鎖材料;銅比較通用,機械效能優越,**較高;高品質鋅合金堅固耐磨,耐腐蝕性強,且容易成型,多用於中檔鎖。

二看表面處理表面處理大致分為電鍍、噴塗和著色三種,通過表面處理在產品表面形成一層緻密保護膜,起到防腐和防鏽的作用,讓產品更加美觀耐用。同時也是衡量產品質量的標準,***的鎖具,多采用電鍍處理,鍍層細膩光滑,均勻適中,色澤鮮豔,無氣泡、生鏽及氧化跡象。

三看執行標準國外對於五金鎖具都有非常嚴格的標準規定,所以進口產品的質量相對也比較高一些。目前,輕工業部已借鑑一些國外標準把原來執行的gb修訂成現行更高要求的qb,有品牌的廠家已在執行qb標準,小廠家仍在執行原有的gb標準,在選購時一定要弄清產品的執行標準。

四可動手感覺鎖具的好壞。一般來說,感覺厚重的鎖具,質量相對高一些;鎖體不能露尖,露尖容易傷人,尤其應注意鎖把手末端、鎖舌及鎖體四角三個位置;鎖簧好的鎖具開啟靈活,靈敏度高,使用壽命也較長。

風水 如何選擇門的大小

依照古代習俗,門牆的大小代表著主人的身份地位,不可以建造超越自己身份的門牆。如果違反這項禁令,就會招致禍患。住宅與門牆大小相適,才能給人一種平衡協調的美感。如果住宅小而門大,看起來頭重腳輕,會讓人覺得可笑。大門雖然很重要,但是相對於住宅來說,它只是附屬的一部分。門如果太大,過於華麗,就會使住宅相形失...

如何選擇玻璃隔斷,怎樣選擇玻璃隔斷門?

有榮 義大利之家 1 是選擇整體淋浴房還是簡易淋浴房。2 如果選擇簡易淋浴選擇什麼樣的形狀。對方這種大方向選擇的建議是 如果選擇整體淋浴,記得一定選擇單價上萬的產品,因為整體淋浴房房對裡面的電器線路的要求很嚴格,試想每天在一個充滿水汽的金屬加玻璃的單間裡面洗澡,裡面的電器對環境的要求是多高 所以在選...

如何選擇移門衣櫃?要注意什麼

土巴兔裝修 臥室中都會有衣櫃,用衣櫃來存放自己的衣服,避免衣服都堆積在凳子 沙發 床上,讓房間顯得非常的凌亂。相比於單個衣櫃,整體衣櫃更受人們的歡迎,因為整體衣櫃看起來比較大氣。移門是整體衣櫃中的乙個配置,也是代表著整體衣櫃的 門面 很多人在選購整體衣櫃的時候,都會重點關注整體衣櫃移門。那麼,整體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