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尺懸挑梁如何配筋,純懸挑梁 如何計算它的配筋?

時間 2021-08-30 10:23:57

1樓:叢通圖門蘭若

1公尺的懸挑梁,在農村的自建房中,很多都是1.5公尺,自己和很多的農村師傅都是一樣,都沒有學歷,沒有文憑,也不會計算,都只是用師傅口口相傳的老辦法,給自己家鄉的同鄉們建了不少的房子,文字中說話中有些粗俗,請大家見諒。

1公尺的懸挑梁,在農村裡還真的不多,有很多都是超過1.5公尺的懸挑陽台、懸挑封閉牆等等,都是在家裡請的包工頭在家裡自己設計搭配。(在農村自建房裡,出設計費請人施工的施工的人還真的不多,像配筋,現場的施工,所有的事宜都是交給包工頭)。

在小趙的家鄉,兩層、三層的房子,80%的房子都是做的懸挑梁。1公尺的懸挑梁,在小趙這裡,基本上是沒有,都是在1公尺以上、但不會超過1.5公尺。

有些是做陽台,有些是做封閉牆,不管是封閉牆還是陽台,所有的重量都在這懸挑梁上。

在配1.5公尺的懸挑梁種,要有三根25的螺紋鋼作麵筋,再用兩根25的鋼筋做腰筋,兩根22的螺紋鋼做底筋,箍筋在配製上,原有圈樑上箍筋1公尺是5個,但是外懸挑梁上,很多都會用箍筋外7~8個,梁是240✘300大(如果樓層是3層,懸挑梁也會加大10公分)。

鋼筋但是在懸挑梁上很多人,都在懷疑這樣的鋼筋配置,也有在原來的小趙寫的問答中,很多人都是質疑,說我不夠專業,亂配鋼材。這點自己也不可否認,文化水平低,寫了東西也不夠全面。自己可能寫的不夠全面,但我絕對和老師傅們無關,都怪自己沒能闡述明白。

2樓:仇靈斂令颯

我在農村建築中,做了最長2公尺的懸挑梁。

一般的農村建築,懸挑梁超過1.6公尺,多數只做陽台用,不敢做封閉了。因為懸挑梁伸岀越長,受力越重。

一公尺懸挑梁如何配筋?

一公尺懸挑梁,只做陽台。鋼筋配筋:上筋兩根18螺紋鋼帶彎勾,每根長3公尺。底筋兩根14螺紋鋼。箍筋1公尺5個,挑樑根部箍筋加密,1公尺10個。

一公尺懸挑梁,砌牆封閉。鋼筋配筋:上筋2根20螺紋鋼帶彎勾,一根20不帶彎勾螺紋鋼每根長3公尺。底筋14螺紋鋼。箍筋同上。

純懸挑梁 如何計算它的配筋?

3樓:河傳楊穎

受拉鋼筋最小配筋面積

asmin=ρsminbh

=0.0020×250×500

=250mm^2

淨懸挑的長度的1/12,不過還要看梁內側的板厚,懸挑構件容易破壞,建議還是按照淨懸挑的長度的1/10取,同時還要注意與之相連的樓板板厚的協調問題。懸挑板的板厚取1/10板的挑出長度,且不小於70mm,端部不小於50mm。

擴充套件資料

配筋影響

(1)自然環境下配筋高強高效能混凝土的收縮徐變呈現早期發展較快,後期發展緩慢的特點,這與混凝土收縮徐變發展規律相一致;

(2)配筋混凝土的收縮徐變均小於素混凝土的收縮徐變。當配筋率較低時,其對收縮徐變的影響較小,在工程應用中,可以按素混凝土來對待;當配筋率較高時,其對收縮徐變的減小作用需進行具體的試驗研究;

(3)通過對配筋混凝土的有限元分析以及和試驗結果的對比可以得出,配筋混凝土的收縮應變分析中應考慮徐變的作用,忽略徐變的作用將對收縮應變產生較大的誤差; 配筋率的大小對徐變的影響也不同,配筋率越高,徐變越小,相同配筋條件下,不同載入齡期下混凝土徐變相近。

4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第一步,荷載計算(恆+活)

第二步,彎距計算

m=1/2x(gl2+pl)

第三步,配筋

h0=h-30 as=m/fcm*b*h02 as=係數*bh0*fcm/fy(係數=1-根號下1-2as)

計算原理一樣,都要計算彎矩、剪力.

計算最不利截面不同,懸挑梁在根部截面,簡支梁剪力在支座邊;彎矩在跨中.

計算最大彎矩公式不一樣,以均布荷載為例:懸挑梁m=1/2×q×l^2;簡支梁m=1/8×q×l^2.(上面公式裡的兩個l 是不同的淨跨長度).

5樓:

先算出荷載設計值,然後將荷載等效為集中力,將集中力的大小乘上到支座的距離,就是設計彎矩。

懸挑梁的截面高度初步可以取挑出長度的1/5,或者依照建築要求放大。知道了彎矩和截面,然後根據混凝土規範的gb50010-2010第6.2節的方法計算配筋即可,如果配筋算下來太大或者太小,可以調整截面再算。

另外還需根據規範第7章內容驗算撓度和裂縫。

懸挑梁1.2公尺如何放鋼筋? 160

6樓:偽裝的堅強

懸挑梁鋼筋構造:懸挑梁受力在上面,上面的鋼筋要比下面的鋼筋大。回同時要滿足鋼筋的描固長度和配答筋率。

懸挑梁鋼筋一般為鋼筋混凝土材質。

截面高度一般取跨度的1/6~1/8,當懸挑長度大於1500時(建築單位除特別說明外為mm),需加彎起鋼筋。

懸挑2米的陽臺,懸挑樑250 400如何配筋

砂粒 上部3 直徑25鋼筋,伸入側牆樑或框架樑內2米 下部2 直徑16做架立筋,鋼箍直徑10,間距150mm。懸挑板就是板下沒有直接的豎向支撐,靠板自身,或者板下面的懸挑樑來承受 傳遞 豎向荷載。懸挑板是上部受拉的結構。露臺,又稱陽臺 陰臺,是一種從大廈外壁突出,由圓柱或托架支撐的平臺,其邊沿則建欄...

建築圖紙懸挑梁 連梁 梁的區別,建築圖紙懸挑梁 連梁 梁的區別是什麼

天天超級向上 狼兄,俺逐一回答 1 建築圖紙梁,連梁 懸挑梁有區別且有規律。梁是l 連梁是ll 懸挑梁是xl或xtl。其命名的規律很簡單,就是中文拼音的首個字母的大寫。如該類梁是多個,則在後面綴阿拉伯數字,如 l1,l2,l3等。2 他們的定義和使用。所有的梁都是水平受力構件,承受豎向荷載。因為使用...

懸挑樑腳手架錨固鋼筋

懸挑腳手架型鋼樑的鋼筋鎖箍沒有詳細的錨固長度要求,因為很多都不可能在結構樑上而是在板上,板的厚度有限,彎錨也不可能符合圖集標準。我們審查每個方案時,都是要求穿孔螺絲,方便施工定位,也好計算,容易檢查。 富玉英抗午 懸挑腳手架挑樑固定方法如下 1 在樓板鋼筋綁紮的同時,預埋二道門字形卡箍,每道卡箍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