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門使用哪種木材好

時間 2021-08-30 09:55:58

1樓:羅蘭木門衣櫃

先從價值上來說臥室實木門木門哪種木材好。這個毋庸置疑的是紅木。紅木又包括了紫檀木、花梨木、香枝木、黑酸枝、紅酸枝木、烏木、條紋烏木和雞翅木八類。

紅木屬於原木,本身就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明清很多高檔臥室實木門木門都是用它做的。現在市面上的紅木臥室實木門木門**至少都要上萬元。隨著紅木原料**的不斷**,紅木材質的臥室實木門木門的身價也跟著一路飆公升,不少珍稀紅木每月的漲幅均在10%左右,紅木類的建材家居的投資價值也越來越受到大眾的認可。

接下來,我們可以從實惠的角度來看臥室實木門木門哪種木材好,這一次應該是松木臥室實木門木門當之無愧了。松木以其樸實無華的質感,栩栩如生的紋理、清純亮麗的色澤,把家居環境裝點得素雅、純靜、融入與自然的和諧與安寧,因而松木臥室實木門木門被業內人士定為環保臥室實木門木門。松木臥室實木門木門是所有臥室實木門木門材質中**比較便宜的一種,而且大多數松木門造型樸實大方、線條飽滿流暢,少加雕飾的加工手法環保健康,看上去更加的自然美觀,天然的木材條紋,沒有任何的修飾,所有的木紋都一一的為我們呈現,擺放在家裡看上去非常的美觀、上檔次,是購買門的首選。

當然臥室實木門木門其他的木材也由他們各自的優缺點,大致有櫻桃木、花梨木、胡桃木、白影木、沙比利木、紅櫸木、楓木、等等。這裡就簡單的從幾個方面介紹了臥室實木門木門哪種木材好,希望對你了解相關資訊有所幫助。

臥室實木門木門哪種木材好,也並不是只有乙個評定標準,品種很多,大家在購買的時候還是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需要來選擇。另外,買臥室實木門木門的時候還要謹慎一點,注意產品的材質規格是不是和當初約定的一致,有幾個地方是需要仔細檢查的,包括顏色、細節、質感等。盡量避免出現掉包、以次充好的情況。

2樓:絔依渃雪

高檔木門均採用名貴木材,顯示房間的豪華氣派和主人的文化修養。如杉木、酸枝、影木、胡桃木、櫻桃木、沙比利、楓木、橡木、柚木等。一般是一套房間使用乙個樹種,沒有特殊要求不採用多樹種雜亂使用。

沙比利:學名筒狀非洲楝,俗稱幻影木,沙比利。產於非洲熱帶地區。

木材特性:木紋交錯;邊材淡黃色,心材淡紅色或暗 紅褐色;光澤度高;結構細膩、均勻;沙比利以其對環境的適應性好,無特別氣候限制,紋理有閃光感和立體感給人以華貴高雅的感覺,以紅 褐色的色澤渲染裝修場所的喜慶、熱烈的氣氛。是當今最為時尚的木門材料之一。

花梨:紫檀類,俗稱花犁,產於南美、緬甸、越南、寮國等地區。 木材特性:

具有光澤,紋理交錯,結構中等均勻, 質地硬,強度高,幹縮小。適用於高階家具及室內裝修。經久不衰的花梨木呈深紅色,高硬度高強度,木紋具有羽毛狀的動感,給人以華麗、 高貴的印象,是極品實木門的至尊選擇。

柚木:學名柚木,俗稱胭脂木,泰柚產於東南亞(緬甸、越南、寮國等地)。木材特性:

具有金色光澤,略帶皮革氣味,有 油**,切面光滑,油漆和膠粘效能好,乾燥效能好,耐腐。適用於高檔家具、地板及室內裝修。柚木以其珍貴的身份,及金色光澤而受到廣 大消費者的喜愛,給人以豪華、尊貴的感覺,是實木門的精品用材。

黑桃木:學名猴子果,俗名紅櫻桃,聖桃木。產於熱帶西非及美國。

木材特性:具有較強光澤紋理直通,結構細膩均勻,強 度高,乾縮率中等,旋切,刨切,膠黏性能好,適用於刨切單板,家具,地板。櫻桃木邊材由白色至淡紅,棕色不等。

木紋優美木質細膩,給 人以華貴的高雅的感覺,是當今最時尚的木門用料之一。

黑胡桃:學名黑核桃,產於美國東南部及加拿大。木材特性:

具有光澤,帶有輕微特殊氣味,紋理直通或交錯,結構粗而均 勻,磨光效能良好,耐腐,乾燥較慢。適用於高階家具,旋切單板,膠合板,室內裝修。黑胡桃以其極為良好的強度及抗震效能而文明,並且 具有極佳的抗水蒸汽彎曲效能,是當今最為時尚的木門選材之一。

楓木:學名軟槭木,俗稱美洲楓木,紅影,產於加拿大和美國東部。木材特性:

具有光澤,切面常見「雀眼」圖 案。紋理直通,結構細膩而均勻,且耐腐能力弱。適用於家具地板,膠合板等。

楓木以其機械加工效能良好,染色及拋光後能獲得極佳的 「雀眼」圖案表面。欣賞價值高,經染色後可模仿其它木材(例如櫻桃木)其物理特性及加工效能也能使其當作櫸木代用品材,足 當今流行的木門用材之一。

櫸木:學名水青岡,俗名歐櫸,山毛櫸,紅櫸,白櫸,產於歐洲各國。木材特徵:

具有光澤,文理直通,結構細膩而均勻, 重量中等,乾縮率適中,加工容易,切面光潔,黏合,染色,磨光,彎曲效能良好,乾燥速度中等,但不耐腐。適用於貼面板,旋切單板,膠 合板,家具,地板,室內裝修。產於歐洲被稱為「森林之母」的櫸木邊材呈白色,芯材呈淺紅色,紋理或直通或交錯,錯落有致, 富有情趣,曾經是最為流行的木門用材之一。

鐵杉:學名鐵杉,產於美洲的北美地區。木材特性:

弦切面或徑切面具有深紅色的條紋,生材具有酸味,紋理直通,結構中 至細且均勻,材質中等,乾縮率小,加工略難,切面光滑,油漆,著色,膠黏性能好,乾燥不難但不耐腐。適用於細木工,室內裝修。鐵杉以 其特有的玫瑰色和深紅色為主,是屬於高產材,被廣泛用於室內外裝修是近年來常見的木門用材。

雲杉:學名雲杉,俗稱魚鱗松,白松,樅木,紅皮臭,虎尾松。產於中國東北及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

木材特性:略具光澤 ,具有松脂氣味,紋理直通,結構中至細且均勻,材質輕軟,富有彈性,容易加工,切面光滑,油漆,膠黏著色性良好,乾燥容易,略具耐磨 性。適用於膠合板,家具,細木工板。

雲杉木材由黃白色,黃褐色,被廣泛用於木材的加工。

水曲柳:學名白蠟木,俗稱曲柳。產於俄羅斯遠東地區及我國東北地區。

木材特性:具有較強光澤,有酸臭味,略具蠟質感 ,弦面呈山型花紋。紋理直通,結構粗,不均勻,重量和硬度中等,強度高,乾縮率中至大,加工容易,切面光滑,膠黏,油漆,著色效能良 好,乾燥較慢,略具耐腐性。

使用於高階家具,膠合板,室內裝修地板等。水曲柳具有弦面美麗山形花紋,有美感及立體感,是製造木門的廣 泛用材。

3樓:手指涼

現在市面上普遍流行的室內門是實木複合門。如果經濟條件允許你也可以選擇實木門,造價相比實木複合門會高,環保一些。

4樓:jz藍胖胖小童鞋

木門常用木材種類

常用木材種類(一)

眼下,適用於木門、家具、裝飾的樹種主要有:水曲柳、東北榆、柳桉、樟木、椴木、樺木、色木、柚木、山毛櫸、櫻桃木、紫檀、柏木、紅豆杉、紅松、柞木、黃菠蘿、核桃楸、木荷、花梨木、紅木、苦楝、香椿、酸棗等。為了準確識別樹種,恰如其分地用材,必須充分了解一些常用木材的效能特徵。

水曲柳:其樹質略硬、紋理直、結構粗、花紋美麗、耐腐、耐水性較好,易加工但不易乾燥,韌性大,膠接、油漆、著色效能均好,具有良好的裝飾性能,是目前家具、室內裝飾用得較多的木材。

柳桉:其材質輕重適中,紋理直或斜而交錯,結構略粗,易於加工,膠接效能良好。乾燥過程中稍有翹曲和開裂現象。

楊木:我國北方常用的木材,其質細軟,性穩,價廉易得。常做為榆木家具的附料和大漆家具的胎骨在古家具上使用。

這是所說的楊木亦稱「小葉楊」,常有緞子般的光澤,故亦稱「緞楊」,不是本世紀中才引進的那種蘇聯楊、大葉楊、胡楊等。楊木,比樺木輕軟。樺木有微香,常有極細褐黑色的水浸線。

這是二者的差別。

核桃楸:其木材有光澤,紋理直或斜,結構略粗,乾燥速度慢,但不易翹曲,木材韌性好,易加工,切削面光滑。彎曲、油漆、膠接效能良好,釘著力強。

黃菠蘿:其木材有光澤,紋理直,結構粗,年輪明顯均勻,材質鬆軟、易乾燥,加工效能良好,材色花紋均很美觀,油漆和膠接效能良好,釘著力中等,不易劈裂;耐腐性好,是高階家具、膠合板用材。

柞木:其木材比重大,質地堅硬、收縮大、強度高。結構緻密,不易鋸解,切削面光滑,易開裂、翹曲變形,不易乾燥。耐濕、耐磨損,不易膠接,著色效能良好。目前裝飾木地板用得較多。

香樟:其木材具有香氣,能防腐、防蟲。材質略輕,不易變形,加工容易,切面光滑,有光澤,耐久性能好,膠接效能好。

油漆後色澤美麗。 白樺:其材質略重而硬,結構細緻、力學強度大、富有彈性。

乾燥過程中易發生翹曲及乾裂,膠接效能好,切削面光滑。耐腐性較差,油漆效能良好。

樺木:產東北華北,木質細膩淡白微黃,纖維抗剪力差,易「齊茬斷」。其根部及節結處多花紋。

古人常用其做門芯等裝飾。其樹皮柔韌美麗。蒲人對此極有感情,常鑲嵌刀鞘弓背等處。

唯其木多汁,成材後多變形,故絕少見全部用樺木製成的桌椅

杉木:其材質輕軟,易乾燥,收縮小,不翹裂,耐久性能好、易加工,切面較粗、強度中強、易劈裂,膠接效能好,是南方各省家具、裝修用得最為普遍的中檔木材。

榆木:花紋美麗,結構粗,加工性、塗飾、膠合性好,乾燥性差,易開裂翹曲。

櫸木:材質堅硬,紋理直,結構細、耐磨有光澤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

樟木:在我國江南各省都有,而台灣福建盛產。樹徑較大,材幅寬,花紋美,尤其是有著濃烈的香味,可使諸蟲遠避。

我國的樟木箱名揚中外,其中有衣箱、躺箱(朝服箱)、頂箱櫃等諸品種。唯桌椅幾案類北京居多。舊木器行內將樟木依形態分為數種,如紅樟、虎皮樟、黃樟、花梨樟、豆瓣樟、白樟、船板樟等。

核桃木:山西呂梁、太行二山盛產核桃。核桃木為晉做家具的上乘用材該木經水磨燙蠟後。

會有硬木般的光澤,其質細膩無性,易於雕刻,色澤灰淡柔和。其製品明清都有,大都為上乘之作。可用可藏。

其木質特點只有細密似針尖狀棕眼並有淺黃細絲般的年輪。重量與榆木等。

楸木:民間稱不結果之核桃木為楸,楸木棕眼排列平淡無華,色暗質鬆軟少光澤,但其收縮性小,正可做門芯桌面芯等用。常與高麗木、核桃木搭配使用。楸木比核桃木重量輕,色深,質鬆,棕眼大而分散,

楠木:是一種高檔木材,其色淺橙黃略灰,紋理淡雅文靜,質地溫潤柔和,無收縮性,遇雨有陣陣幽香。南方諸省均產,唯四川產為最好。

明代宮廷曾大量伐用。現北京故宮及京城上乘古建多為楠木構築。楠木不腐不蛀有幽香,皇家藏書樓,金漆寶座,室內裝修等多為楠木製作。

如文淵閣、樂壽堂、太和殿、長陵等重要建築都有楠木裝修及家具,

並常與紫檀配合使用。可惜今人多不識之,常以拜物心理視之,覺得質不堅不重,色不深不亮,故而棄之。行內人視其質地有如下稱呼:

金絲楠、豆瓣楠、香楠、龍膽楠。另外,在山西等地民間,常稱紅木黃梨等硬木為「南木」,原意應為自南方的木材。乍聽起來卻極易與此「楠木」混同,不可不知。

楓木:重量適中,結構細,加工容易,切削面光滑,塗飾、膠合性較好,乾燥時有翹曲現象。

樟木:重量適中,結構細,有香氣,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

柳木:材質適中,結構略粗,加工容易,膠接與塗飾效能良好。乾燥時稍有開裂和翹曲。以柳木製作的膠合板稱為菲律賓板。

花梨木:材質堅硬,紋理餘,結構中等,耐腐配,不易乾燥,切削面光滑,塗飾、膠合性較好。

紫檀(紅木):材質堅硬,紋理餘,結構粗,耐久性強,有光澤,切削面光滑。

人造板,常用的有三合板、五合板、纖維板、刨花板、空心板等。因各種人造板的組合結構不同,可克服木材的脹縮、翹曲、開裂等缺點,故在家具中使用,具有很多的優越性。

紅松: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

白松: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細緻均勻,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比紅松強度高。

柏木:柏木有香味可以入藥,柏子可以安神補心。柏木色黃、質細、氣馥、耐水,多節疤,故民間多用其做「柏木筲」。 泡桐:材質甚輕軟,結構粗,切水電面不光滑,乾燥性好,不翹裂。.

椴木:材質略輕軟,結構略細,有絲絹光澤,不易開裂,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不耐腐、乾燥時稍有翹曲。

核桃楸木其木材有光澤,紋理直或斜,結構略粗,乾燥速度慢,但不易翹曲,木材韌性好,易加工,切削面光滑。彎曲、油漆、膠接效能良好,釘著力強。

外觀黑胡桃心材茶褐色,有時具黑或紫色條紋。黑胡桃木之顏色視所生長地區而有不同。所以稱為黑胡桃之原因,並非指其木材為黑色,而係由於其果實外殼為黑色之故,實際上木材為淡灰褐色至濃深紫褐色。

故黑胡桃木常略稱為胡桃木。性質黑胡桃木之木理變化萬千,形成各種不同花紋, 為人所喜愛。其木質重而硬,耐衝撞磨擦;耐腐朽,容易乾燥,少變形;易施工,易於膠合。

木質堅硬適於製造近代式家具之雕刻部份,又其收縮率甚小故能耐多變化之氣候,而無虞發生裂縫。可施以任何塗裝方法,其它木材均不及黑胡桃木能吸收油質塗裝,此即為其多用於製造近代式家具之另一原因。用途.

最適於製造家具及室內裝修。施以傳統式塗裝之黑胡桃木,只須以中性肥皂及水洗滌,以蠟擦亮即可保持本來外觀;施以油質塗裝者,可每年塗抹煮沸之亞麻仁油二次。

實木家具哪種木材好, 木說 實木家具哪種木材好

興志谷爾 實木家具常用木材 目前適用於家具 裝飾的樹種有水曲柳 橡木 白橡 紅橡 橡膠木 松木 櫸木 胡桃木 柚木 杉木 香樟木 榆木 楠木 金絲楠 櫻桃木 楓木等。不同木種的家具使用壽命 裝飾效果差異也非常大。一般來說,木材的質地和效能是與其成材期成正比的。生長緩慢 成材期長的木材大都材質緻密而沉...

木門哪種材質好,木門選購注意事項

1 木門的種類有很多,在購買的過程中,首先問清商家木門是什麼材質的,包括門邊和門芯。有些商家會告訴你這是實木門,實際上是木雕材質,不專業的人根本分辨不出來什麼是實木,什麼是木雕,這兩種看上去非常相似,但實際上兩者的 還是有很大差別的。2 一般情況下,購買的木門和門套是包含在一起的,所以我們在購買之前...

實木書櫃用什麼木材好,哪種最好

青歌周穹 1.書櫃用什麼材料 玻璃質。玻璃書櫃是採用玻璃和木料 五金 金屬不鏽鋼等組合在一起的書櫃。玻璃書櫃的框架主要為木料和五金 不鏽鋼等。只有書櫃門或者是擋板所用材料才是玻璃。這些材料組合在一起製作成的玻璃書櫃極具時尚的潮流。書櫃用什麼材料 杉木整合板。杉木板又稱指接板,是一小段一小段拼接的,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