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不能持續制熱,空調能製冷不能制熱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8-30 09:49:17

1樓:匿名使用者

1、 空調使用或保養不當造成空調不制熱:據專家說,大約有八成的空調制熱故障並非機器問題,而是空調使用者對機器的使用不當或者保養不當造成的。在冬天使用空調制熱的時候要注意房間的密閉,如果室外機有結霜、結冰現象,千萬不要用熱水進行化霜化冰,應該停止使用空調,聯絡維修人員進行檢查維修。

2、 空調積塵太多造成空調不制熱:如果空調長時間不除塵,很容易使空氣過濾網積塵太多、空調內外機通風口被異物堵塞,如果積累的灰塵不及時清洗,就會造成出風口的出風量減少,導致機內熱量無法被流動空氣及時帶出來,致使空調熱量不足。空調應該經常做保養,定期清洗空氣過濾網,這樣使出風口正常送風。

3、 空調缺氟造成空調不制熱:現在大多空調使用者使用的是熱幫浦型或熱幫浦加輔助電加熱型空調,這兩種空調的工作原理都是氟利昂蒸發時從室外空氣吸熱,當室外溫度較低時,與氟利昂蒸發溫度的溫差就小,換熱效果隨之變差,熱風就少了。因此,若為老機型,使用年限較長,壓縮機的磨損程度較大,當室外溫度在0℃以下時,空調的制熱效果就很難讓人滿意了。

還有,如果自家空調安裝時銅管喇叭處螺帽沒擰緊,或者曾經移過機,都可考慮為缺氟;除此以外,線路控制故障也比較常見,比如,如果外機不工作了,多半為電容、感溫探頭或者主機板故障。如果空調卻氟應盡快聯絡空調售後人員來解決。

4、 一些空調外在環境也是造成空調不制熱的因素:大連的冬天溫度比較低,如果室外溫度過低,制熱效果會明顯變差,實際制熱量不夠。空調制熱實用面積小於房間實際面積,這樣會導致空調制熱量不足等因素。

2樓:鐵血凡人

空調不能持續制熱,因為外機到了一定時候就會化霜,如果不化霜,制熱效果會相當差。

化霜時壓縮機繼續工作,內機停機。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壓縮機用製冷劑反向迴圈制熱的空調是不能持續供熱的。

因為冷凝器需要自動化霜,否則製冷機將不能正常工作。而化霜時,壓縮機是不工作的。

只有用電加熱元件組成的「制熱」單冷空調才能持續供熱。

--寂寞大山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在制熱過程中,外機是處在製冷狀態下的,它會定期不定期進行除霜。

但是如果還不到除霜時間就不制熱的情況下就就是感熱電路有故障了

5樓:阿新笑看人生

當室外溫度低且濕度高時,室外機熱交換器可能結霜,這會降低空調器的制熱能力,在這種情況下,空調器將中止制熱執行進入自動除霜,除霜結束後恢復制熱執行.一般除霜4-10分鐘.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是在那裡胡扯~!`

相對於製冷來說的話,如果你的模式正確壓縮機是不停的,正常的化霜對你的使用也不會夠成影響,化霜時間基本上都不會超過五分鐘,通常在空調執行四五十分鐘的樣子才開始化霜,化霜的時候室內機風機不轉,外機壓縮機不停,風機停,板子不給四通閥供電.感測器控制化霜老是化霜的話那只有兩種可能:一,你外機的工作環境換熱不好.

二,感測器有問題~~!

空調能製冷不能制熱是什麼原因

7樓:笑笑科普

有的朋友反映自己家的空調經常會出現制熱效果不好的情況,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8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一、不注意保養

空調裡的過濾網積累灰塵過多,堵住了空氣的流通,使得熱量無法及時輸出,造成制熱量不足,就會讓人感覺空調制熱效果不好甚至沒有制熱。這種情況很好解決,只需要將過濾網取下,用清水洗淨,在通風處乾燥後再裝回空調。切忌使用洗衣粉、洗潔精等清潔劑清洗,更不可將過濾網放在明火上烘乾。

另外,使用者應保持良好的定期清洗空調過濾網的習慣,一般可乙個月清洗一次。

二、室外溫度過低

室外溫度越低,空調就需要消耗越多的電能化霜,功率衰減大,制熱效果就不理想。這種情況可用工具人為將空調室外機上的霜清除乾淨,幫助空調快速化霜。如果您家裡裝的是水系統**空調,還可以與壁掛爐聯動,不但能輔助空調室外化霜,提高空調的制熱效率,還能同時提供生活熱水,一舉兩得。

三、 氟利昂不足

現在大部分空調都是熱幫浦型或者熱幫浦加輔助電加熱型,這兩種空調的制熱都是利用氟利昂蒸發向室外空氣吸熱。如果缺氟就無法吸熱,空調也就不制熱了。這種情況需要聯絡專業人員上門加氟。

以上便是幾個主要的空調不制熱的原因。如果按照以上三種方法,都沒能解決您家中空調不制熱的煩惱,那就有可能是空調出了故障,需要聯絡售後人員上門服務。雖然現在的空調一般都是夏冬兩用的,但空調的特長還是表現在製冷上,即使正常工作,制熱也不夠舒適。

如果有條件,建議採地暖或者暖氣片的方式採暖。

9樓:北京金星佳業

空調不制熱或者效果不好也要看所買的機器匹数是否符合房間面積,房間過大會影響效果熱量就上不去,空調本身制熱正常,但是如果沒有開啟輔助電加熱,也就少了一部分的制熱量。空調內機的過濾網也要經常清洗,如果附著的灰塵過多,那麼就會造成迴圈風不夠。吹出來就熱風也就不夠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缺氟,也會導致美的空調的制熱量不夠。

空調在長期時候後沒有及時的清洗濾網以及內部造成空氣流通堵塞,一定程度上會影響空調的制熱效果。如蒸發器、冷凝器塵垢太厚,也會降低換熱效果,導致制熱能力下降,耗電量增加;制熱溫度設定過低;而空調房間門縫、牆洞未堵死,或是開窗開門頻繁,造成室內熱量流失等都會是無意間造成空調制暖不強勁的原因。

室外溫度過低會造成空調無法正常工作,一般室外在零度以下,變頻空調的室外在零下15度左右已經無法正常制熱了,所以有可能是室外過低,空調無法化霜,空調不能制熱。另外,電壓過低,可能直接影響到空調的製冷制熱效果。

1,空調製冷劑不足。

2,空調四通閥串氣。

3,化霜控制器失靈。

4,輔助電加熱功能失效。

10樓:超級餅餅乾

首先要確定你那空調是雙制式的(製冷/制熱)。

模式設定要正確,還要注意在夏天或環境溫度高於設定溫度是不會制熱的(也就是說要在冬天才可以執行制熱模式)

如果空調是雙制式,同時設定也是正確的,能製冷不能制熱就說明是四通換向閥出問題了,那就要找專業的維修人員來維修或更換。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air conditioner)。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濕度、潔淨度、速度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

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主要包括水幫浦、風機和管路系統。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溫度,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要求。

壓縮機吸入從蒸發器出來的較低壓力的工質蒸汽,使之壓力公升高後送入冷凝器,在冷凝器中冷凝成壓力較高的液體,經節流閥節流後,成為壓力較低的液體後,送入蒸發器,在蒸發器中吸熱蒸發而成為壓力較低的蒸汽,從而完成製冷迴圈。

11樓:無敵大檸檬

——空調出故障了?以我修過7年的空調經驗告訴你怎麼解決這些故障,應該能讓你少走不少彎路。

第一:遇到空調出現故障**時你可以去【空調故障**網】查詢,細到空調品牌和型號。萬能搖控器**查詢可以去萬能搖控器專區查詢。

在碰到空調有故障的時候必須嚴格遵循科學的程式辦事,切忌在情況不清、故障不明、心中無數時就盲目行動,隨意拆卸。這樣做的後果往往會使已有的故障擴大化,增大執行成本,縮短裝置的正常使用壽命,導致裝置提前報廢。

第二:在空調製冷不好或者不製冷的最常見故障我編成了乙個繞口令,可以參考一下。

空調製冷不好或者不製冷

這個問題最常見空調缺氟是關鍵

開機先摸回氣管通過溫度來判斷

如果冰涼查內機風機轉速可能低

內管鱗片和防塵清洗乾淨或更換

如果內管不算涼粗管可能有壓扁

回氣溫度不算涼再摸進氣來判斷

進氣冰涼還結霜加氟再來試試看

結霜如果慢慢散定是缺氟好決斷

壓機老化不難見排氣不足是重點

四通串氣也常見通過收氟來判斷

高壓鱗片必須看髒了也會製冷慢

如果還不明白還是建議你去【空調故障**網】基礎知識專區與多看看維修案例就可以上手了。

希望你越過越好,新的一年,順心如意,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合家歡樂

———————————最後祝工作順利,早些把空調修好,生活開心——————————

—————————覺得好就請點採納答案把,給個好評,祝願你生活更美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只製冷不制熱的原因是什麼,是不是空調壞了、還是其它什麼原因導致空調制熱量不足?下面,專家陪您來分析一下空調只製冷不制熱的原因。

空調只製冷不制熱的原因-使用不當

空氣過濾器積塵太多、內外機通風口被異物堵塞。過濾網的作用是吸附空氣中的灰塵,如果積累的灰塵太多而不及時清洗會堵住空氣流通,從而造成出風口的出風量減少,致使機內制熱量無法被流動空氣及時帶出來,造成制熱量不足,這不是故障,屬於空調的保養問題,只需定期取下空氣過濾網清洗,就可恢復正常,一般每半月清洗一次過濾網比較適宜(清洗時注意勿用40℃以上的熱水清洗,不得用洗衣粉、洗潔精、汽油、香蕉水等清洗,以免濾網變形,也不可用明火烘乾);蒸發器、冷凝器塵垢太厚,會降低換熱效果,導致制熱能力下降,耗電量增加;制熱溫度設定過低;空調房間門縫、牆洞未堵死,或是開窗開門頻繁,造成室內熱量流失。

空調只製冷不制熱的原因-環境因素

冷暖型空調分熱幫浦型、熱幫浦輔助電熱型和電熱型三種產品,在制熱量相等條件下,前兩種耗電比第三種約小一半,考慮到供電容量和用電費用,現在的家庭普遍選擇前兩類空調(但應注意它們的使用條件,前兩種只適用於零下5℃以上的環境下,顯然對北方地區不適用)。熱幫浦型空調器,制熱時環境溫度過低,空調能效比也降低,在較冷的冬天制熱效果不理想,這是正常現象。對於無自動除霜的熱幫浦型空調器,它使用的最低環境溫度是零上5℃,低於這個溫度就不制熱或效果很差,這是因為外部換熱器上積霜堵住了空氣流動,不能再從外界吸入熱量的緣故;對於有自動除霜的熱幫浦型空調器,它使用的最低環境溫度也是零下5℃,低於這個溫度也不能有效制熱。

除了環境因素和業主使用不當外,空調只製冷不制熱還有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製冷迴圈系統、控制系統發生故障,主要體現在以下幾點上:

空調只製冷不制熱的原因:製冷劑不足

由於製冷系統洩漏使系統內參與熱迴圈的製冷劑不足,導致熱交換效率下降,從而產生制熱量不足現象。若存在此類故障,會出現系統制熱量、製冷量都不足的現象,此時接入壓力表,測系統的壓力,會發現壓力明顯比正常時低,再檢查管路,在嚴重洩漏處會發現有明顯的油漬,而對於輕微的洩漏點則應通過電子檢漏儀來檢漏。

空調只製冷不制熱的原因:四通閥串氣

熱幫浦型空調通過四通閥來切換製冷和制熱狀態。在製冷時,室外熱交換器作冷凝器用,室內熱交換器當蒸發器吸收熱量;而制熱時,室外熱交換器作蒸發器,室內熱交換器當冷凝器釋放熱量。若四通閥串氣,則有部分本應參與熱交換的製冷劑在四通閥處直接由壓縮機出氣管返回到回氣管,導致參與熱交換的製冷劑減少,熱交換效率下降,從而引起制熱量不足。

外在的表現主要是高、低壓壓力不穩定,摸管道(接四通閥的兩根熱管與兩根冷管)冷、熱 不均勻;也有些故障表現為類似製冷劑不足或製冷、制熱都不足,但通過檢測,高壓側壓力正常。

空調只製冷不制熱的原因:單向閥(又稱止逆閥)漏氣

熱幫浦型空調的製冷迴圈系統如附圖所示,熱幫浦式空調器因製冷、制熱狀態差別懸殊,僅靠電磁換向閥來切換製冷劑的流向,往往不可靠,因此,單向閥常用於熱幫浦型空調器中,用來安全有效地切換製冷劑的流向。在製冷迴圈時,高、低壓差較小,節流元件為主毛細管,而輔助毛細管被單向閥短路;在制熱迴圈時,與輔助毛細管併聯的單向閥不導通,節流元件為主毛細管與輔助毛細管串聯,這樣可增加節流元件的阻力,即增大製冷系統的高、低壓差,降低室外熱交換器的溫度,從外界獲取更多的熱量,以達到制熱的目的。當單向閥漏氣時,製冷系統的高、低壓壓差下降,室外熱交換器的溫度上公升,從外界獲取的熱量減少,導致制熱量不足。

當出現空調製冷正常、制熱量不足故障時,通過檢測系統執行時的壓力,會發現低壓側壓力上公升,高、低壓壓差下降。

空調只製冷不制熱的原因:化霜控制器失靈

熱幫浦型空調在制熱狀態時的蒸發器位於室外機組內,對於採用熱沖霜化霜裝置的熱幫浦型空調,若化霜控制器失靈,使空調無法及時轉入化霜執行狀態,則會出現熱幫浦制熱時蒸發器結霜現象,影響空調制熱的熱交換效率,導致制熱量不足、甚至停機。此時應著重觀察是否存在以下現象:化霜感溫器件錯位、觸頭粘邊或接觸不良,風機葉輪打滑或風道阻塞,電磁閥或啟動繼電器失效。

空調只製冷不制熱的原因:輔助電加熱功能失效

現在熱幫浦輔助電熱型空調普遍採用ptc電輔助加熱技術,ptc電輔助加熱技術可在超低溫條件下迅速制熱,效力強勁,安全可靠,可長期使用。若電輔助加熱控制電路或電輔助加熱裝置出現故障、不能正常工作,在環境溫度比較低時,會導致空調制熱量不足,甚至在環境惡劣時空調完全不制熱。對於熱幫浦輔助電熱型空調,若出現環境溫度較高(在5℃以上)制熱正常,而環境溫度較低(在0℃以下)制熱量不足或不制熱,則應懷疑電輔助加熱控制電路或電輔助加熱裝置出現故障,維修時應著重檢查這兩個部分。

海爾空調不制熱原因,海爾空調不能制熱怎麼回事啊

我修過幾年海爾空調.對海爾空調了解一些.是不是你房間沒封閉好,或者房間面積過大,1p空調大概能帶起10 15平米麵積.一般空調製熱,沒有製冷效果好,而且定頻空調,在外界溫度,低於零下5度的時候,制熱效果就會受影響.修空調的師傅,去你家會用溫度計,測空調的進.出口風的溫差.如果溫差不低於15度.他們就...

空調製熱比製冷費電嗎,空調製熱和製冷的耗電量一樣嗎

空調的製冷和制熱原理 空調也是夏季熱銷產品,但是和冰箱不一樣,冰箱一年四季都在使用,但是空調多半用在夏天和偶爾用在冬天,使用時間要比冰箱少的多。不過空調這樣產品突發消費非常厲害,到天熱的時候,會有很多朋友忍受不了炎熱,排隊在商場買空調,購買的積極性要遠高於冰箱。從基本原理上來說,空調和電冰箱差不多,...

空調製冷和制熱哪更費電,空調製冷和制熱哪乙個更費電

隔壁小鍋 一般情況空調制熱更費電,具體要看實際室內溫度情況。由於電機功率是恆定的,絕對意義上,功耗應該是相同的,測量空調工作能力的乙個重要引數是cop值,當消耗1kw的電力時,能量消耗率就是我可以產生的冷能量。空調的加熱能力更差,在額定條件下 通常選擇額定條件,方便比較 冷卻cop值大於加熱cop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