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盆景用什麼盆,小葉紫檀盆景如何種

時間 2021-08-30 09:19:46

1樓:一鏈未來

最好是用小瓷盆,別大了,小紫葉檀長的很慢的。

2樓:光明花木盆景

使用陶製紫砂淺盆最好

小葉紫檀盆景如何種

3樓:匿名使用者

1:小葉檀根系發達且有根瘤,能固氮,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作豐產林應選肥沃土地,陽光充足。造林為3-5月,各地根據雨季作相應調整,以30-40公分高的容器苗造林效果好,苗木太高應截幹後造林。

植穴50*50*30公分,以鈣鎂磷複合肥作基肥,每穴250克左右,株行距為2*2米。2:撫育管理 幼林加強護林,禁止放牧。

每年追施複合肥2次,每次每株200克,前3年在施肥前除草,修直樹幹。3:主要害蟲防治 苗期及幼樹易得炭疽病和黑痣病(葉片褪色後變黑),可用1:

100波爾多液或50%多菌靈1000倍液防治,對金花蟲,金龜子等食葉害蟲可用敵百蟲防治。此外,小葉檀喜溼熱氣候,年平均氣溫25度以上,極端最低氣溫2度,年降水1100-2200mm。幼苗在低於3度易凍害。

不耐遮蔭,種植後6-8年開花結果,花期4-5月,果期9-10月。區分小葉紫檀和大葉紫檀 紫檀木的特點是生長不明顯,心材新切面桔紅色,久則轉為深紫或黑紫,常帶淺色和紫黑條紋;棕眼細而密,猶如牛毛,稱牛毛紋,日久會產生角質光澤,有些角度觀察紫檀,會有緞子一樣亮澤的反光。紫檀比重大,超過與之類似的紅木,入水即沉;香氣無或很微弱;紫檀木性穩定,不裂不翹,易於雕刻…… 由於世人對於紫檀木的青睞,很多其它種類的木材魚龍混雜,比較突出的是以非洲馬達加斯加盧氏黑黃檀(俗稱“大葉紫檀”)冒充印度小葉紫檀。

實際上,印度小葉紫檀是非常具有特點的,兩者的主要區分方式如下:1 、導管 印度小葉紫檀:充滿紅色樹膠及紫檀素 盧氏黑黃檀:

導管線色深,與本色對比大。⒉重量印度小葉紫檀:沉於水 盧氏黑黃檀:

沉於水,比重<1者浮於水 ⒊板面材色印度小葉紫檀:紫紅或深紫紅色 盧氏黑黃檀:新開面桔紅色,久後為深紫或底色發烏咖啡色 ⒋熒光反映 印度小葉紫檀:

有 盧氏黑黃檀:無 ⒌油質感 印度小葉紫檀:強 盧氏黑黃檀:

強,比重輕者差 ⒍香氣 印度小葉紫檀:無或清香氣微弱盧氏黑黃檀:酸香味 如果從微觀上觀察,二者的區別也是顯然的。

7、紋理 印度小葉紫檀:紋理直,花紋較少 盧氏黑黃檀:花紋明顯、區域性捲曲.

4樓:浮巷舊人雙子

喜歡光照卻不耐旱,小葉紫檀盆景養護技巧,你要知道的還有哪些?

小葉紫檀盆景怎麼養盆

5樓:西安花卉網

習性小葉紫檀是熱帶植物,喜歡陽光,並且不耐低溫,冬天的溫度最好不要低於3℃,冬季室內如有暖氣,小葉紫檀也展新葉。20-30℃是最適合它生長的環境;此植物除冬季因無取暖裝置窒溫低外,其根系發達,對土壤要求不嚴,其它季節需要盆土溼潤,但盆土不能積水,容易使老葉脫落,也忌乾旱,春、夏、秋三季可放在室外養護,盛夏在北方要半陰,小葉紫檀喜溼、熱氣候,年平均氣溫25℃以上,極端最低氣溫2℃,幼苗在低於3℃易凍害。喜陽光充足,不耐遮蔭。

光照管理

最好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小葉紫檀喜陽,若經常放在書桌前或者臥室中,沒有陽光直射,對於喜陽植物來說就好像吃不到飯的人一樣,不利於它的發展,會慢慢“餓”死。最好放在光照條件好的陽臺上,保證盆栽有足夠的陽光照射,但注意不要暴晒。

適時澆水

小葉紫檀是熱帶植物,不耐寒,且對水分要求較高,不耐旱,因此要勤澆水,大概2-3天澆一次水。澆水也是有技巧的,不是一盆水潑下去就可以了。澆水不能在正午陽光最毒的時候進行,這樣容易導致植物高溫水氣蒸發,次數多了會導致植物枯萎死亡。

澆水的時候要澆透,不能只淋溼土壤表面。但在冬天,可以減少澆水次數。如果可以的話,也可向葉面噴灑水,儘量保持一個潮溼的環境。

通風及施肥。

小葉紫檀應該放在室內通風的地方,有助於植物的呼吸。

小葉紫檀本身的寄生根瘤有固氮作用,所以不需要經常施肥,一兩月將植物營養液滴入水中調勻,澆於土壤即可。盆栽施肥不宜往土壤中掩埋營養土,尤其是當植物已經生長穩定後,根系深入土壤,大面積動土會傷到植物根系,而且掩埋大量營養土可能會因為土壤過於肥沃而燒根,導致植物根系損傷。

固定擺放

小葉紫檀若是在室內養殖的話,因陽光不足,溼度不夠,空氣流動小,灰塵過多而影響植株生長,所以偶爾換一下位置是可以的。小葉紫檀盆景自身也有適應環境的本領,當小葉紫檀盆景習慣一種環境以後,不要經常挪動它,以免增大小葉紫檀的生長負擔。入冬後,室外溫度低,最好把盆景搬入室內哦,以免盆栽被凍傷。

害蟲防治

小葉紫檀盆景苗期及幼樹易得炭疽病和黑痣病(葉片褪色後變黑),可用1:100波爾多液或50%多菌靈1000倍液防治,對金花蟲、金龜子等食葉害蟲可用敵百蟲防治。

6樓:浮巷舊人雙子

喜歡光照卻不耐旱,小葉紫檀盆景養護技巧,你要知道的還有哪些?

小葉紫檀盆景用什麼性質的土

7樓:請隨玉而安

1、小葉紫檀適合應選肥沃土地,陽光充足的環境種植。

2、壤土4份+河沙3份+泥炭土2份+腐熟有機肥1份的混合基質最好,也可直接用沙土。

3、小葉紫檀喜溼、熱氣候,年平均氣溫25度以上,極端最低氣溫2度,幼苗在低於3度易凍害。喜陽光充足,不耐遮蔭。

喜歡溼潤炎熱的氣候生長。由於盆景土壤較少,注意外出不能斷水。

澆水原則是見幹見溼,經常鬆土。

控制樹形大小很重要,可以採用掐頭、修剪等辦法,保持樹形。

擴充套件知識:

小葉紫檀的養護方法及注意事項

一、溫度和光照

小葉紫檀為喜陽植物,不耐低溫,適宜生長溫度在20-30℃之間,一般溫度低於3℃容易受凍害。因而小葉紫檀盆栽適宜放置於陽光充足的陽臺或是向陽處,保證充足的光照。

二、土壤

小葉紫檀有發達的根系且有根瘤,可固氮,對土壤要求不嚴。

三、澆水

小葉紫檀屬於熱帶植物,不耐旱,對於水分的要求較高,一般兩三天就需要進行澆水。澆水不能在正午進行,否則易導致小葉紫檀植株在高溫下水氣蒸發,長此以往則會導致植物枯萎死亡。澆水要澆透,不能只淋溼土表,可常向葉面噴水。

四、施肥

並不需要經常對小葉紫檀盆栽進行施肥,一般1-2個月可以將植物營養液滴入水中並調勻,之後直接澆於土壤。

五、固定擺放

小葉紫檀盆景具備適應環境的能力,當其對周圍的生長環境產生習慣後,不宜經常挪動盆景,避免加大對小葉紫檀盆景的生長負擔。

六、病蟲害防治

小葉紫檀盆景苗期和幼樹往往容易發生炭疽病和黑痣病這兩種常見病害,可以噴施1:100波爾多液或50%多菌靈1000倍液進行防治。

8樓:拓荒者

普通土稍微偏酸點即可

我這盆小葉紫檀樹苗盆景是不是真正的小葉紫檀盆景

9樓:素食追憶著

真正的小葉紫檀葉子非但不小,甚至稱的上碩大,而且葉片非常圓!真正的小葉紫檀並不適合做盆景,因為葉片太大了,難成景,而且有那麼一段直接做佛珠多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黑骨

茶, 不是我們常說的名木材:小葉紫檀

黑骨茶楓港柿的一個品種,黑骨香又名黑骨茶、也有人亂寫成“黑檀”,或更加離譜的叫成“小葉紫檀”,楓港柿是灌木植物,非用作傢俬哪種真正的喬木黑檀。同喬木科植物“小葉紫檀”更加天淵之別!因為國人的無知一直對紫檀類植物空白認識,被很多不法商人以謀利為目的故意歪曲叫法以達到其謀利的目的!

例如在**就有很多商人明知這是楓港柿就是灌木植物,都說什麼別名“小葉紫檀”來賣,其目的所在大家懂的!就是把不珍稀到處都有的植物變成珍稀植物的名字!例如幫某人亂起個花名叫他做狗仔,但哪人就怎麼會是狗的意思,亂起別名就是亂來的意思,別拿它當作真!

這楓港柿就是到處都有產的灌木雜木植物!不是什麼優質木材類植物!大家要區分清楚哦!

小葉檀的形態特徵:喬木,樹幹通直,樹皮深褐色,深裂成長方形薄片。樹幹的樹液呈深紅色。 是大喬木, 而且葉子並不小。

11樓:星光小燦燦

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絕對是假的,網路上賣的所謂小葉紫檀,包括實體店百分之99.9都是黑骨茶,都在相互欺騙,黑心商人以假亂真欺騙了多少花友,真正的小葉紫檀,葉子並不小,反而很大,偏圓!

小葉紫檀盆景用多深的盆

12樓:世外檀園

這個沒有標準的,主要看你的樹有多大,儘量用大點的盆,必竟小葉紫檀的葉子也不小

小葉紫檀可以種在花盆做盆景嗎?

13樓:

種好養好,修剪好,還是很漂亮的。

14樓:大哥

可以的。小葉紫檀對土壤要求不嚴,所以無論是盆栽還是林木種植,小葉紫檀盆栽應放置在陽光充足的陽臺,保證盆栽有足夠的陽光照射。但對水分要求也比較高,不耐旱,澆水的時候要澆透,不能只淋溼土壤表面。

小葉紫檀盆景如何修剪,小葉紫檀盆景咋修枝

du知道君 紫檀屬於熱帶植物,喜陽植物,不耐低溫,根系發達且有根瘤,能固氮,對土壤要求不嚴。因為長勢較慢,無需特殊修剪的!小葉紫檀盆景咋修枝 可以噴,和普通的樹木一樣,而且小葉比較耐,最重要的是土質而已 如何修剪盆景 林喳喳 在修剪時要注意的花形,木本的一般都剪成中空,枝條向外擴充套件,以利通風和採...

怎樣選購小葉紫檀盆景,如何養殖小葉紫檀盆景

真正的小葉紫檀有幾個特點。1.管孔長,狀如絞絲,絞絲如同牛毛一般排列,也稱 牛毛紋紫檀 酸枝紅木無牛毛狀絞絲 2.用棉籤沾酒精擦拭,會有非常明顯的鮮豔的橙紅 黃 色附著於棉籤之上,水泡會掉色。酸枝紅木無論酒精擦拭或水泡都不會掉色 3.邊材窄 白色 心材鮮紅或橘紅色,空洞及多,久露空氣後變紫紅褐色 材...

小葉紫檀據掉根了還能活嗎,收到的小葉紫檀盆景根上沒土了種上還能活不

你看看對比一下那家緣之原佛珠的收藏。有專家鑑定解答的 收到的小葉紫檀盆景根上沒土了種上還能活不? 世外檀園 把葉子剪掉,種下後要注意澆水,剛開始不要直接曬太陽。 不能,要迅速的埋到土裡。小葉紫檀枯死還能救活麼? 榮榮和平 這個樣子啊不好救,脫水比較厲害,根部枯萎,不能夠,再吸收水分養分,小葉紫檀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