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啊?謝謝,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

時間 2021-08-11 17:55:51

1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茜草科植物細葉水團花/水楊柳,學名adina rubella

枝細長披散,有赤褐色柔毛。葉對生,厚紙質,卵狀披針形或卵狀橢圓形,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側脈有微毛。頭狀花序,單一或2-3個頂生或腋生。

花冠紫紅色。蒴果長卵狀楔形。花期6-7月,果期9-10月~~

生長習性:喜光,好溼潤。常生長在溪邊、沙灘或山谷溝旁,耐水淹,耐衝擊。畏炎熱乾旱。喜沙質土,酸性、中性都能適應。較耐寒~~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楊柳=v= 好可愛的 我家有 要好好對它

3樓:千妍歌

水楊柳,肯定是滴!我家有!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

4樓:

野牡丹英文名 melastoma candidum d.don ,別名有地茄、豹牙郎木、活血丹、高腳山落蘇、吞口巴、氈子杆、毛足杆、野石榴、金雞腿、豬乸稔、牛乸稔、紅爆牙狼、暴牙郎、倒罐草、高腳稔、埔筆仔、九螺仔花、不留行、大杜橋、水外年、高腳埔梨、大號天番爐等。

生長於山坡溼地及疏樹林,花大而美麗,故稱之為野牡丹。蒴果稍帶肉質,熟時開裂,近似石榴,因有“諸石榴”之名。花期為7個月,果期為10個月。

主要分佈在雲南、廣西、廣東、福建、臺灣等地。

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花嗎?謝謝!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謝謝

5樓:巾幗英雄

長壽花,花的顏色有白色,黃色,瓜紅色,枚紅色因為有著長壽和恆久的意思,常被作為為老人祝壽和好友生意開張的饋贈佳品,切莫送黃色和白色,鑑於近兩年的養殖經驗,不妨將該花的生活習性與你說一下,希望能幫到你,該花喜陽光,喜澆水,冬季室內溫度不宜低於20度,否則極易被凍壞或是被凍死,夏季切莫往葉面噴水過勤。澆水次數以2-3天為宜。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國產品種的長壽花,進口品種的葉片比這個小而厚,質量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它名叫長壽花,它比較喜歡暖和氣溫,生長適宜

溫度以白天不超過30度,晚間溫度不低於18度為宜。溫度太高,太低會影響其正常生長。

長壽花一種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夏、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翌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同時它的花期長達4個多月,對此讓很多人對它感到喜愛,它的名字也是由於它花期長而得名的。長壽花是元旦和春節期間饋贈親友和長輩的理想盆花。

8樓:三顆星拉拉

挺漂亮的,下面的人不都說了是長壽花嗎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嘛?謝謝! 20

9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杜鵑花科植物帚石楠/蘇格蘭石楠,學名calluna vulgaris

多年生灌木,普遍高度有20至50釐米(亦有少數種類高至一米),大致分佈在歐洲及小亞細亞地區,適合種植於有足夠水分及陽光的酸性土壤上,習性耐寒,較難於高溫潮溼的地區生長。帚石楠品性強韌,能存活於經歷有限度放牧的地區,亦有機會在遭受山火焚焦後依然持續繁衍。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

10樓:yoyo貓貓怪

這是紅千層

紅千層桃金娘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株高3~5米,原產澳大利亞,陽性樹種。 紅千層葉如披針,似羅漢松葉而終年不凋,四季常青,嫩枝和葉片披白色柔毛,花稠密,聚生於頂端,花期3~7月份,花形極為奇特呈穗狀,可作奇麗的插花。該樹種耐烈日酷暑,不很耐寒、不耐蔭,生長速度快,春栽苗當年可長達1~1.

5米,耐旱、耐澇、耐瘠薄、耐修剪,可根據綠化需要,修剪成各種圖形,盆栽缸栽可隨意修剪成理想的株高和形狀,成為高貴盆景,有人見人愛的奇樹奇花之稱。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很瞭解,**中誰都很難辨別。樓主可以到花卉市場看看,一問便知吧。希望能幫到你。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謝謝!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麼?

12樓:艾康生物

細小石頭花,是石竹科石頭花屬的植物。分佈於歐洲、俄羅斯、哈薩克以及中國大陸的黑龍江等地,多生於田間路旁草地或牆上。

一年生草本,高5-20釐米。莖自基部開始分枝,被微柔毛,上部**。葉片線形,長5-25毫米,寬1-2.

5毫米,急尖或鈍,基部變狹,蒼白色。二歧聚傘花序疏散;花梗細,直挺,長為花萼的多倍;苞片葉狀;花萼倒圓錐筒狀,長3-4毫米,寬0.5-2.

5毫米,萼齒裂至1/4或1/3,圓形,頂端齧蝕狀;花瓣粉紅色,脈色較深,倒卵狀楔形,長為花萼的1.5-2倍,頂端齧蝕狀;雄蕊與花瓣等長或稍長;子房卵球形,花柱短。蒴果長圓形,比宿存萼長;種子細小,多數,歪卵形,直徑0.

3-0.5毫米,黑色,具條狀凸起。花期5-10月。

13樓:隋小魯霽

一點紅,又名葉下紅、紅背葉、羊蹄草、假芥蘭、山羊草、天毛草、野芥蘭等。始載於《植物名實圖考》,原名紫背草。為菊科植物一點紅emilia

sor.chifolia

(l.)dc.,以全草入藥。

夏、秋季採收,洗淨晒乾,或趁鮮切段,晒乾。生於山野、路旁、村邊。莖直立,株高10~30釐米,有分枝,柔弱、粉綠色,光滑**或被疏毛。

葉互生,無柄,常抱莖,下部葉卵形,邊緣具鈍齒;上部葉較小,全緣或有細齒,葉背常為紫紅色。頭狀花序在莖或枝頂排列成疏散的傘房狀花序,花序有長柄;花紫紅色,全為兩性管狀花,花冠先端5裂齒。總苞圓柱狀,綠色,基部稍膨大;總苞片1層,均與花冠等長。

瘦果長圓柱形,大約長2.5~3毫米,有稜,稜上有瘤狀突起,冠毛白色,長3毫米,柔軟,極多。大多數分佈於華東、中南至西南地區。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蘭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學名叫大花蕙蘭,是常見的花卉植物。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謝謝,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謝謝!

吃花花痴 黑葉芋http image.baidu.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謝謝! 像是四季海棠,花快開敗了時候,類似種子的東西 旭日陽光 你好,這個花的話還是挺特別的,挺好看的,你可以在相簿查詢一下有類似的花朵。 這個肉肉花經營剔透的,真好看。可能叫阿拉伯婆婆納 愛作劇的摩口 應該是女貞樹的落花,...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啊??

獨花蘭,學名 changnienia amoena s.s.chien,別稱 長年蘭 帶血獨葉一枝槍,蘭科獨花蘭屬植物。假鱗莖近橢圓形或寬卵球形,肉質,近淡黃白色。葉1枚,寬卵狀橢圓形至寬橢圓形,背面紫紅色。喜雲霧多,濕度大,氣溫低的氣候型別 常生於潮濕溝邊,山谷岩壁下丘陵山地的黃壤中,常綠闊葉林和...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花嗎?謝謝!

老耆 茄科曼陀羅屬 曼陀羅草本或亞灌木狀,高達1.5公尺,植株 或幼嫩部分被短柔毛。葉寬卵淡綠色,上部白或淡紫色,冠簷徑形,長8 17厘公尺,先端漸尖,基部不對稱楔形,具不規則波狀淺裂,裂片3 5厘公尺,裂片具短尖頭 雄藍內藏,先端尖,有時具波狀牙齒,側脈3 5對 葉柄長3 5.5厘公尺。花直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