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頂混凝土水泥地上可以種花,種菜嗎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和相關業主商量,徵得同意,小範圍,同時注意衛生。

在水泥地上鋪三十公分泥土可以種菜的。

只要泥土本身是可以培育的那種,並且保證土壤的環境和光照的時間。

蔬菜種植方法

準備工作

1、整理一塊不會長期潮溼,排水良好的陸地。為了日後灌溉方便,最好也要接近水源或有水管可以到達。

2、選擇適合當時天氣的蔬菜種類,例如:夏天炎熱天氣中,杏菜及空心菜很適合。

3、注意所選蔬菜的成長日期、收割時間是否符合需求。

4、工具:可以挖土或翻土的鋤頭或鏟子;可以撥土的耙子。

摺疊種子或苗種

1、通常在專業的種子行購買種子或苗種會較便宜。

2、如果是在園藝店或賣場所購買的種子,其包裝紙上都會有種植時間的指導。

注意:上頭的指示未必適合您的種植區的氣候!有些包裝甚至是從日本進口的其所指之種植時間當然不適用於本地。

播種 1、先將土翻好,讓土晒晒太陽。

2、撒下種子前將翻好的土整平,並將太大的土塊敲碎,使其土塊直徑約小於5公分,但也不要太細。

整好的土不要再踩在上頭,以保持土壤的疏鬆、透氣。

3、將種子撒在土讓上頭,不要太密,以免妨礙日後成長。

4、撒好種子後,用耙子輕輕的將土撥動,讓種子可以被土輕輕的覆蓋,也可防止麻雀來啄食種子。

5、澆水

2樓:盆景製造

用水泥製作的花盆,不僅可以用來種花還能種菜呢,就靠它發家了

可以在鋼筋水泥混凝土的房樓頂上直接種菜種樹嗎?會不會對混凝土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3樓:

沒問題的,應該說對混凝土屋面還起到保護作用!只是在種菜種樹時先做好砼屋面的清理、防滲、防潮、防漏等工作,如先用清水清洗屋面,等屋面乾透後,刷防水材料,再上種植土,而且還要做好屋面排水系統,這樣才能安心快樂的種樹!種菜!`

在水泥地板上種花,對植物有沒影響?

4樓:走過路過

在水泥地板上種花,對植物沒影響,只要有合適的土壤與適當的水分植物就可以正常生長。但對水泥地板有一定影響,許多植物的根系會對其進行腐蝕紮根並從中吸取所需養分。

5樓:三痴齋主

在水泥地板上種花,對植物沒影響,但對水泥地板有一定影響.許多植物的根系會對其進行腐蝕紮根並從中吸取所需養分.

6樓:喵喵叫地魚

沒有,只要培養土夠多就行,還有在樓主搞小花園的呢

如果在一層水泥地上鋪層泥土能養花嗎?

7樓:老耆

在水泥地上鋪泥土養花是可行的。例如不少人在樓房頂部鋪泥土種花,就長得很不錯。要注意的地方是:

1,土層要達到一定厚度,以滿足不同植物根系生長的需要。

2,排水要好,不能形成積水。水泥地坪最好要有一定坡度,因為水不能向下滲入地底,所以向側面的排水一定要暢通。

8樓:小芋頭帥哥

不一定。首先泥土必須有一定的厚度,我 覺得最起碼也要有10釐米,和花盆差不多高。然後是肥料的問題,室外颳風下雨,土壤裡的養分很容易流失,要注意補充。

9樓:匿名使用者

1、做防水處理2、墊上含水層(約15釐米石粗紗等)3鋪上養植土20-30釐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你土層的厚度,主要問題還是施肥問題,土層薄營養很快流失。

是不是露天的?如果是露天的注意排水的問題,滲透不掉的話,好植物是養不好的。

一般的植物是沒問題的

11樓:魔舞飛鈴

土厚就行了 我家就是這樣的 7樓!

水泥地上填多厚土可以種花木和菜嗎??

在水泥地上鋪三十公分泥土可以種菜嗎

油漆在水泥地上如何去除,水泥地上的油漆怎麼去除

止昊昊蒲斯 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橄欖油 家裡如果有橄欖油的話,倒一些在地上油漆的位置輕輕擦幾下,再倒點水,過幾分鐘用肥皂進行清洗,用這樣的方法可以避免傷手。2.花露水 找不到橄欖油的話,用花露水塗在沾油漆的位置。過一會用肥皂清洗,即可清洗。3.花生油或色拉油 如果以上兩種東西都沒有的話,那用花生油...

水泥地油汙用什麼洗好,洗水泥地上的油汙地用什麼好

可用汽油清洗。之前可用鋸末擦拭過剩的油漬。之後還如此擦拭,地面就會顯露原先的模樣。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大家在平時生活當中都會使用牙膏,那麼在你發現有水泥的時候,可以擠一部分的牙膏出來,然後將其塗抹於有水泥的位置上,等待3 5分鐘左右,然後通過搓揉的方式將表面上的水泥給搓掉即可。由於水泥的成分主...

洗水泥地上的油汙地用什麼好,水泥地面上的油汙很難去除乾淨,怎麼辦

水泥地面上油汙的清潔方法 食用植物油滴在地面的清潔方法。如果是剛滴在地面上的使用植物油我們可以使用洗潔精 洗衣粉的常用清潔劑進行清潔。如果長時間汙染水泥地面的食用植物油我們可以使用火鹼 專用除油劑進行清潔,在清潔時需要注意防止燒傷,因為這些清潔劑往往都是強鹼性的,我們要做好保護措施。水泥地面上有礦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