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景觀設計有前途嗎,別墅庭院景觀設計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時間 2021-08-11 16:27:33

1樓:氣流的壓強

我是學環藝的,主攻室外景觀方向。我的感受是:現在我國的景觀、園林專業區分都不規範。

尤其是高校裡面,都是一個大的環境藝術的設計方向,學習內容卻泛泛而學,什麼都學,卻什麼都不精。結果還有城市規劃專業,建築專業,景觀設計,園林規劃什麼亂七八糟的什麼都在學習~汗,考研的話你還是先問好那個學校主要是工科還是藝術類,主攻什麼方向,我現在也在為這個而苦惱。在國外,建築是歸類於藝術類專業的。

在中國這方面的意識重視成都還不夠吧~~~

別墅庭院景觀設計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過濾系統

魚池設計挑選好的過濾系統,過濾殺菌以及淨化汙染物,併為魚池的魚兒提供更充足的氧氣,為魚兒創造健康、衛生以及舒適環境,魚兒生命力強,活躍的魚兒,也是呈現更生動、自然的景觀特色。當然並不是越貴的過濾系統越,意味著越好,根據魚的品種以及養殖方式,選擇更適合的過濾系統。

2、魚池的安全

魚池屬於庭院的景觀,既具有裝飾庭院,又要兼顧安全設計,別墅魚池面積大小適合,同時注意魚池的深度。魚池深度太深,看不到底的深度,反而給人更不安全的感覺,失去觀賞的價值,一般的深度1.2米左右,特別是家裡有小孩時,更注意魚池安全設計,魚池周圍安裝防護欄。

3、魚池材質

魚池材質應用適合,考慮安全性的設計,比如魚池周圍地面處理,具有很好的防滑作用。為實現更自然的景觀,一般選用自然石頭裝飾魚池,石頭的簡單堆砌,反而更有格調。魚池的水不宜頻繁更換,“水至清則無魚”,否則就本末倒置了。

3樓:z與我心

把握節湊與韻律、注重層次與虛實

庭院各個景觀的位置整個庭院設計要依照當地的自然條件來進行,

最重要的一點是如何安排房子和花園的朝向及如何與周邊環境相結合。

4樓:匿名使用者

庭院景觀設計粗略來講,要注意與周邊環境,植物習性,後期植物養護,當然還有美觀的統一協調。

尤其是植物的選擇非常重要,個人的喜好,植物習性,美觀(形態,顏色等的搭配), 還有養護系統的安裝,對於建造一個可以長續持久,美觀適用的庭院景觀是重中之重。

5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 設計風

格庭院有多種不同的風格, 一般是根據業主的喜好確定其基本的樣式。庭園的樣式可簡單地分為規則式和自然式兩大類, 目前從風格上私家庭院可分為四大流派: 亞洲的中國式、日本式, 歐洲的法國式和英國式。

而建築卻有多種多樣的不同風格與型別, 如古典與現代的差距, 前衛與傳統的對比, 東方與西方的差異

常見的做法多是根據建築物的風格來大致確定庭園的型別。過去具有典型日本庭院風格的雜木園式庭院與茶庭等,往往融自然風景於庭園之中, 給人清雅幽靜之感。但日式庭院與西式建築兩者難以統一, 而日式建築與規則式庭院也有格格不入之感, 因此要考慮到庭園風格與建築物之間的協調性。

2. 庭院面積

面積較大的宅院可以選擇的庭園風格也較廣泛, 因為面積越大可選的植物種類也越多, 搭配方式也可複雜一些, 但在種植時必須顧及到整體的一致性, 避免相互衝突。而狹小的宅院可用面積有限, 因此須有周密的配置計劃, 所栽植的植物種類應少一些。

而庭園不論大小, 道路的鋪設是必不可少的, 一般的庭園小經可用天然石材或者各色地磚、黑白相間的鵝卵石鋪就。庭院的佈局非常關鍵。崇尚簡潔的可以在庭院中種些花草, 或者是做成一個綠色植物的苗圃。

而如果希望取得更加理想的景觀效果, 許多人會請專業的設計師來設計和製作庭院。如用曲折小道配合高大樹木讓人產生? 庭院深深 的感覺; 而用曲形拱門、雕花欄杆、立柱渦卷配合精心修剪的矮叢植物, 則活脫脫一個歐陸風情的再現。

3. 家庭成員

庭園樣式也可反映出居住在這裡的家庭的生活方式。只有上班族夫婦的兩口之家由於無暇養護花草, 庭院中常常只種些花木或宿根花卉; 有幼兒家庭的庭院則應鋪設可放玩具的草坪, 並種植一些色彩豔麗的

一、二年生草花和球根花卉;如果家中有人對植物養護管理感興趣, 就可種些四季時令草花, 營建一個完美的觀賞花園。總之, 庭院樣式及所栽培植物種類應根據家庭人員組成與年齡結構有所選擇。

6樓:廣東五行園林****

、看這家庭院景觀設計公司

是否具有國家認證的資質證書以及何種資質,這是公司專業水平和實力的證明,也能讓該公司的設計品質更有保障。

2、看設計師資歷。好的景觀設計公司必須要具備專業的富有活力且經驗豐富的高素質團隊。

3、看它的設計案例和業內評價,這是兩個非常重要的方面,好的設計公司要用作品說話,並且它服務過的客戶對它滿意。

4、看該公司的設計作品能不能提升品牌價值,創造附加值,這是我們選擇一家設計公司的根本目的。

5、看它的設計是否科學,落地性怎麼樣,一些學院派設計圖畫的很漂亮當到施工的時候就會遇到各種問題,後期可能還會因為設計不科學留下一些爛攤子,為企業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還會影響到品牌形象。

6.看它的服務質量。景觀設計並不是畫完設計圖就完事了,好的售後服務要求針對施工中圖紙出現的問題及時跟進並做詳細的指導,甚至有可能常駐或經常跑工地。

總結:選擇一家庭院景觀設計公司還是要多方面綜合評估,還要根據自身消費能力情況來選擇,也可以考慮就近專業的庭院景觀設計公司來設計。

7樓:消失的邊界

別墅庭院景觀講究個性化。

隨著消費升級,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要求愈來愈高。特別是住房問題,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家庭環境的塑造,除了常見的室內裝修,室外私家庭院環境(即私家花園)的營造與修建也日益得到重視。在歐美國家,私家庭院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並且衍生出了一種新型的經濟增長形式--“庭院經濟”。

從發達國家私家園林市場發展的軌跡來看,家庭消費啟動發育成熟後,其佔有的市場總份額並不小於專業領域的市場份額。市場上對於專業化私家園藝產品與服務的大量需求將為私家園藝產業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中國私家花園景觀行業時代即將到來。

曼園互聯專門服務於別墅庭院景觀。

現代園林景觀設計有哪些要注意的

8樓:藝高景觀裝飾

現代園林景觀設計要注意綠化及公共活動的比例分配,一定的觀景綠植和

端景石、水景、雕塑等,要人性化的規劃空間格局。以人為本的設計,要有夏日乘涼的綠蔭場所,冬日沐浴陽光的休閒場所,要留有足夠空間的健身鍛鍊的空曠平臺,健身器材等一系列的配套設施。如圖所示

深圳市勞森景觀設計有限公司怎麼樣?

深圳市勞森景觀設計 是2008 08 26在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深圳市羅湖區紅岭路1018號美荔園a2801。深圳市勞森景觀設計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40300678582526w,企業法人黃誠毅,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深圳市勞森景觀設計 的經...

長沙林藝景觀設計有限公司怎麼樣,保定林藝裝飾工程有限公司怎麼樣?

愛企查 長沙林藝景觀設計 是2016 03 10在湖南省長沙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湖南省長沙市寧鄉縣玉潭街道通益社群花明北路水晶城c棟2016室。長沙林藝景觀設計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30124ma4l35ya1b,企業法人莫偉宇,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長沙林藝...

室內設計和景觀設計學哪個好,室內設計和園林景觀設計哪個好

學果網教育平臺 兩個專業就業前景各有千秋。第一 園林景觀設計不僅限於園林 風景 植被的設計,而是在傳統基礎上融入建築 規劃 植物 美學 文學 藝術設計等相關專業知識,對自然環境進行有意識改造的思維過程和籌劃策略。需要具有相當好的美術基礎和數理基礎,並掌握城市園林綠地規劃設計 園林工程設計 園林建築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