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房室內可以砌牆嗎,房子裝修,在樓板上能砌牆麼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知識青年

不可以砌牆。

根據《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第五條規定,住宅室內裝飾裝修活動,禁止下列行為:

(一)未經原設計單位或者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設計單位提出設計方案,變動建築主體和承重結構;

(二)將沒有防水要求的房間或者陽台改為衛生間、廚房間;

(三)擴大承重牆上原有的門窗尺寸,拆除連線陽台的磚、混凝土牆體;

(四)損壞房屋原有節能設施,降低節能效果;

(五)其他影響建築結構和使用安全的行為。

第六條規定,裝修人從事住宅室內裝飾裝修活動,未經批准,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搭建建築物、構築物;

(二)改變住宅外立面,在非承重外牆上開門、窗;

(三)拆改供暖管道和設施;

(四)拆改燃氣管道和設施。

本條所列第(一)項、第(二)項行為,應當經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批准;第(三)項行為,應當經供暖管理單位批准;第(四)項行為應當經燃氣管理單位批准。

2樓:知匯居家

樓房室內是可以砌牆的啊。

具體參照以下幾點:

樓房是不是小面積的樓房,比如住宅樓,高層房子;若是的話是可以砌築牆體的;

若是辦公大樓,一層的面積很大的,這個就要考慮一下了,是選擇砌築磚牆還是輕鋼龍骨隔牆;主要還是考慮乙個大樓內部樓板的承重能力吧;也考慮到乙個預算的高低,自己把握。

不管是砌築哪種牆體,但是總的原則要保證室內的光線盡可能的充足,這樣才會居住或者辦公起來更加方便。

3樓:醉雨看花

沒問題的,牆體沒有多重的,放心。

再說室內牆都是18牆,最多也就24牆。

壘吧,沒問題。它可比你地面的水泥砂漿和地磚輕多了。

房子裝修,在樓板上能砌牆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房子當初是梁柱結構還是只是打地基,如果是梁柱結構的話去**都沒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20的隔牆沒什麼影響~如果你要做個隔斷可以用玻璃或木架隔斷,這個可以減輕樓板的荷載

6樓:清山楣

不能,樓板是按均布荷載設計的,牆體是集中荷載,想在樓板上面砌牆必須在下面要有梁或者承重牆才行,如果你想做隔牆可以用輕鋼龍骨石膏板來做隔牆。

樓板上不能砌牆的具體原因:

主因是樓板按均布荷載設計:荷載連續作用,且大小各處相等,這種荷載稱為均布荷載。單位面積上承受的均布荷載稱為均布面荷載,受力均勻,若要在樓板上砌牆就相當於給一張架空的白紙上放一塊小石頭,不至於一下就破但時間久了對樓板不好,裂縫了容易滲水也不好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個人喜好啊,你願意怎麼就怎麼,沒什麼影響的

樓房梁沒在位置,現在砌牆的話砌不到梁上,只能砌在樓板上 ,這樣可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板上的話可以考慮用隔板,荷載小一點,按荷載規範加點荷載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牆砌在樓板上,樓板此處多受到力,會引起樓板此處變形過大,而可列縫什麼的。

建議請設計人員幫你處理一下,常用的辦法是加一倒翻梁。

(樓上說的,沒有問題,不敢苟同。)

磚混結構房屋4樓,客廳想用紅磚砌牆隔個房間(3*2公尺)出來。請問樓板是否能承受磚的總重?

10樓:用琴音卑倚

不用擔心,因為牆的重量會傳給下一層牆、柱或過梁上,你是現澆板結構好,分散了受力所以不用擔心!

室內養貓狗氣味很重對人有害嗎,在樓房室內養狗對人的身體有害處嗎?

嘟嘟木木木 雖然沒有很大的危害,但是最好還是多通風 常常會被室內狗狗所散發的隱隱異味所困擾。有時候,連開窗通風也不見太大成效。其實,在我們身邊就有一些可以信手拈來的除味用品,可以對付室內異味。寵物的氣味 儘量不要讓貓狗在家中上廁所,或者在通風處,準備專用的貓砂 狗砂讓其排便。貓狗 下方和爪子之間各有...

冬天可以裝修房子嗎,冬天能裝修房子嗎

拼狗網路科技 冬天房子能裝修嗎?一 及時瞭解材料質量 裝修一般需要耗時兩個月左右的時間,而很多裝修材料在裝修過程中剛剛使用時,材料本身的質量問題是不會馬上顯現出來的,一般來說需要兩個月到三個月時間,但是如果我們選擇冬季裝修的話,因為冬天氣候比較特殊,室內和室外的溫差大,而且空氣乾燥 再加上熱脹冷縮等...

裝修新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積金嗎,裝修房子可以提取公積金需要什麼手續

不能。根據現行公積金政策,裝修房子是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積金的。住房公積金僅用於職工購買 含二手房 建造 翻建 大修 維修費用超過房屋造價30 以上 自住住房時可以提取。裝修一直未進入到提取公積金的政策範圍。公積金提取政策裡面的 大修 與 裝修 不是同等關係,按照規定,只有提供縣級以上房屋質量監督部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