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的玻璃厚度問題,大型魚缸該用多少厚度的玻璃比較安全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過期膠囊

哎 樓上說了半天也沒說清楚 樓主你好 不要做書呆子啊 現在腦子仔細跟我走 你就會明白 沒錯水內部壓強從公式上看只跟水的高度有關 不過你不要忘了水對側面也有壓強 如果按照你的邏輯 玻璃厚度跟缸的體積沒關係 那麼我給你舉個例子 你想象一下就明白了

用5釐米的玻璃做缸 假設做長1米 高50(水位距離缸口10釐米 以下均如此)寬30 這個缸是安全的 因為我曾經用過一個缸是長127 寬32 高50的

但是你想象一下 假設高度不變 長度增加為3米 寬度也不變 這樣缸的正面長度就是3米長卻只有5釐米厚 這樣雖然高度沒有增加 按照你的邏輯 底部壓強也沒有增加 可是這樣加水就會炸開 因為正面玻璃面積過大 厚度不夠 硬度也就不夠 這就是說 1根筷子很堅硬 但是1根10米長的筷子就跟麵條一樣柔韌是一個道理 那麼還是5釐米玻璃接著上面的例子 寬度不變 長度縮短為20釐米 高度增加到1米 同樣不會炸缸 因為雖然高度很高 底部壓強很大了 但是 玻璃的面積都很小 所以是安全的 ( 我現在的一個側過濾缸就是5釐米玻璃 長50 寬20 高80 很安全 因為玻璃面積不大 有足夠的硬度) 那麼再假設 你用一根手指倒力在玻璃上 假設5釐米玻璃 面積卻只有1元硬幣那麼大 這樣足可以撐的住你的體重 但是面積是4平方米的話 別說你是1根手指倒立在上面 你就是站在上面 也碎了 就跟站在薄冰上一樣 這樣掰開揉碎的說你明白了嗎 所以你的那種錯誤邏輯玻璃厚度只跟水的深度有關 跟缸的體積沒關是錯誤的

賠了 你沒給分 我卻說這麼明白 呵呵 開個玩笑 只是對你的問題感興趣而已

因為我剛養魚時也好奇這個問題

2樓:魚景寵物用品

魚缸製作教程(第四期)做魚缸用多厚玻璃才安全

3樓:桃花島黃楊

8mm的玻璃足夠了.用什麼過濾得看你養的是什麼魚.如果不是很大的魚還是用側濾吧,如果你的魚比較大,可以考慮上濾或者底濾,可以節省空間.

這個缸養大魚小了,養小魚又大了.建議你到baidu貼吧的熱帶魚吧好好學習粘缸的技術,裡面關於造魚缸的技術很全面. 釐玻璃做1.

1的缸是比較危險的.建議使用10釐玻璃.安全係數會高很多.

畢竟這東西安全第一啊.

自制魚缸,尺寸多大合適?玻璃厚度多少毫米?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的魚缸有40釐米×30釐米×30釐米。

自制魚缸的玻璃厚度一般的,容積越大,玻璃厚度也要厚些,對於超過100釐米長的水族箱,其底部玻璃也要比壁部玻璃厚,建議魚缸用夾層玻璃製作,雖然相比其他玻璃更厚重也更貴,但安全性會高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尺寸的設定和你養什麼魚有關,比如養草缸,就要適當降低水位以增加底部光照,增加厚度以區分前中後景。

所以如果想自制魚缸,先確定擺放位置,再確定飼養大類(小型、中型、大型)。最後分析出尺寸。

原則上能大盡量大一些,有利於水質穩定。

6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1、自制魚缸具體多大要看個人需要和你粘缸的技術,厚度要根據水體大小也就是缸的尺寸來決定

2、假如以前沒粘過缸的話,開始時不建議缸的尺寸過大,經驗不足很容易失敗,可以嘗試從長度40-60cm,寬度20-40,高度40左右的缸來練手。這樣大小的缸國標5毫米的玻璃就可以了,配置上拉筋應該就可以保證缸的強度足夠支撐水的壓力。

如果感覺水平還不錯,也可以粘1.2米長度的缸,玻璃厚度建議10cm,配置雙底,加拉筋就非常安全了,80cm長度的缸配置8毫米玻璃,加拉筋即可

3、也有很多網上的大神自己粘超過1.5米長度的缸,這需要比較好的技術和設計,也可以多找找類似的經驗來借鑑。

7樓:匿名使用者

40-50x25,玻璃4mm,60x30-35,玻璃5mm.

大型魚缸該用多少厚度的玻璃比較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高1.7米,高度實在太高了,就算用20mm的玻璃也一樣會爆缸。

像你這樣的魚缸,容量為1700l(升)。魚缸的水壓與長度沒有關係,而與魚缸的高度有關。你的缸太高,底部玻璃一定要比側面的厚很多才行。

按計算,你的魚側面玻璃要用40mm,底部玻璃要用60mm。

我建議你把缸的高度減低,如果魚缸高度1米,側面玻璃用2mm就可以,底部玻璃用2.5mm,這樣就能保證不爆缸。

如果你不想水漫金山,一定要用厚的玻璃,就算你把缸體貼牆,也一會爆缸,特別是前部玻璃,一定會爆裂的。

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發資訊給我。

9樓:藍顏王爵

我的是220*80*120用的是10mm的好玻璃85的水位沒有多大問題到1米的時候成功爆缸

10樓:匿名使用者

12-15個厚度的就比較安全了.

不建議在缸底或缸壁的正塊玻璃上打眼,這樣做即使再厚的玻璃,打眼的地方是承受不住水的壓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要看你水位多高,你1.7的缸要裝水1.3-1.

5就可以了 ,如果要放過濾器,在比水位高10-15的地位拿手電鑽打個眼就可,再在邊上粘2玻璃條 用來放過濾器,養大魚的話10公斤水倒鹽200-300克就可

魚缸玻璃厚度要多少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以前沒粘過缸的話,開始時不建議缸的尺寸過大,經驗不足很容易失敗,可以嘗試從長度40-60cm,寬度20-40,高度40左右的缸來練手。這樣大小的缸國標5毫米的玻璃就可以了,配置上拉筋應該就可以保證缸的強度足夠支撐水的壓力。

如果感覺水平還不錯,也可以粘1.2米長度的缸,玻璃厚度建議10cm,配置雙底,加拉筋就非常安全了,80cm長度的缸配置8毫米玻璃,加拉筋即可

魚缸玻璃厚度要多少合適,魚缸的玻璃厚度問題

假如以前沒粘過缸的話,開始時不建議缸的尺寸過大,經驗不足很容易失敗,可以嘗試從長度40 60cm,寬度20 40,高度40左右的缸來練手。這樣大小的缸國標5毫米的玻璃就可以了,配置上拉筋應該就可以保證缸的強度足夠支撐水的壓力。如果感覺水平還不錯,也可以粘1.2米長度的缸,玻璃厚度建議10cm,配置雙...

自製魚缸,尺寸多大合適?玻璃厚度多少公釐?40 50x

既然已經就索性 1 自製魚缸具體多大要看個人需要和你粘缸的技術,厚度要根據水體大小也就是缸的尺寸來決定 2 假如以前沒粘過缸的話,開始時不建議缸的尺寸過大,經驗不足很容易失敗,可以嘗試從長度40 60cm,寬度20 40,高度40左右的缸來練手。這樣大小的缸國標5公釐的玻璃就可以了,配置上拉筋應該就...

魚缸的問題,玻璃薄 怕爆缸,魚缸會爆缸麼

不是嚇唬你 5毫米的魚缸高過了50就會有弧度了而且是80長的 越長越危險 沒看見你的拉筋在哪?上部拉筋?缸底加強筋?爆了就很麻煩 沒見過爆缸吧 底平是根本 泡沫那東西也別太厚了 我用是是2。5的有機泡沫 我70 35 38的缸都是用的10毫米浮法 不是我多餘 厚是厚了點 關鍵是現在東西的材質很不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