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用哪種玻璃材料做的好,做魚缸用什麼玻璃好

時間 2021-06-14 11:01:42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魚缸玻璃有以下幾種:

1、普通玻璃

翠綠色,易碎,透明度不高,雨淋暴晒下易老化變形,竟量不要用於製作魚缸上。

2、浮法玻璃

透明浮法玻璃是玻璃膏經控制閘門進入錫槽,由於地心引力及本身表面張力作用浮於熔融錫表面上後,再進入徐冷槽,使玻璃兩面平滑均勻,波紋消失而製成。暗綠色,表面平滑無波紋,透視性佳,具有一定韌性。

3、鋼化玻璃

鋼化玻璃是將玻璃加熱至軟化點,然後急劇風冷所獲得的一種高強度安全玻璃。在相同厚度下,鋼化玻璃的抗彎強度比普通玻璃高4-5倍,抗衝擊強度比普通玻璃高5倍。鋼化玻璃的熱穩定性級強,能承受劇烈溫度變化而不破壞的能力。

鋼化玻璃最大特點就是安全性,這種玻璃破碎後成類似蜂窩狀顆粒,可避免對人體的危害。注意:經鋼化處理後的玻璃,不能再作切割、鑽孔、開槽等加工。

因玻璃破碎後成類似蜂窩狀顆粒,完全無法補救,所以不推薦在水族箱上使用!

4、壓克利玻璃

近似於有機玻璃和普通玻璃之間的一種玻璃材質,原被用於飛機上使用,早期的彎角魚缸也大多采用壓克利玻璃,重量輕,有很強的韌性,須一體制成,易刮傷(有點像有機玻璃的特性)透明度較低!

5、有機玻璃

pmma俗稱有機玻璃,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熱塑性塑料,具有較好的透明性、化學穩定性,易染色,易加工。但強度較低,水族使用方面除一些小型工藝缸(盒)外,一般不使用。

2樓:易書科技

1、普通玻璃翠綠色,易碎,透明度不高,雨淋暴晒下易老化變形,竟量不要用於製作魚缸上。

2、浮法玻璃透明浮法玻璃是玻璃膏經控制閘門進入錫槽,由於地心引力及本身表面張力作用浮於熔融錫表面上後,再進入徐冷槽,使玻璃兩面平滑均勻,波紋消失而製成。暗綠色,表面平滑無波紋,透視性佳,具有一定韌性。

3、鋼化玻璃鋼化玻璃是將玻璃加熱至軟化點,然後急劇風冷所獲得的一種高強度安全玻璃。在相同厚度下,鋼化玻璃的抗彎強度比普通玻璃高4-5倍,抗衝擊強度比普通玻璃高5倍。

做魚缸用什麼玻璃好?

3樓:葉小巛

水草缸一般選用金晶超白玻璃,主要是透明度好,不過**略高

普通魚缸一般用的是浮法玻璃,**便宜實惠

定製魚缸選用鋼化玻璃,還行,不過需要特別定製

4樓:笑傲三國

看你們那裡有沒有超白玻璃,一般用浮法玻璃,可以裁好後鋼化,會安全一點

魚缸的玻璃用什麼的好?

5樓:duende惡魔

魚缸的玻璃選用有機玻璃比較好。有機玻璃不容易碎,不會傷到人。

有機玻璃 (polymethyl methacrylate)是一種通俗的名稱,縮寫為pmma。此高分子透明材料的化學名稱叫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熱塑性塑料。

有機玻璃分為無色透明,有色透明,珠光,壓花有機玻璃四種。有機玻璃俗稱亞克力、中宣壓克力、亞格力,有機玻璃具有較好的透明性、化學穩定性,力學效能和耐候性,易染色,易加工,外觀優美等優點。有機玻璃又叫明膠玻璃、亞克力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圓角缸,是目前市售最為常見的一種缸,也叫一體缸,前方玻璃用高熱熔彎,比直角缸更為美觀,但高熱導致彎位強度減少,彎位部位容易爆裂,選購時應以儘量厚的玻璃為好。**: http:

jpg與直角缸對比: http://hiphotos.

7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磚.

過濾器,加氧泵,恆溫加熱器,裡面可以放些飾物,比如水草,石頭,假山景等.

裝置全了換水就可以不用那麼勤,用過濾器進行放水,或者買魚的時候買一個換水的管就可以了,利用虹吸都可以.放多少水就要加進多少新水,新水要困過三天以上,最大換水為總水量的三分之一.

8樓:易書科技

1、普通玻璃翠綠色,易碎,透明度不高,雨淋暴晒下易老化變形,竟量不要用於製作魚缸上。

2、浮法玻璃透明浮法玻璃是玻璃膏經控制閘門進入錫槽,由於地心引力及本身表面張力作用浮於熔融錫表面上後,再進入徐冷槽,使玻璃兩面平滑均勻,波紋消失而製成。暗綠色,表面平滑無波紋,透視性佳,具有一定韌性。

3、鋼化玻璃鋼化玻璃是將玻璃加熱至軟化點,然後急劇風冷所獲得的一種高強度安全玻璃。在相同厚度下,鋼化玻璃的抗彎強度比普通玻璃高4-5倍,抗衝擊強度比普通玻璃高5倍。

魚缸玻璃分類是有哪幾種的,魚缸用哪種玻璃材料做的才好?

1 超白浮法玻璃 超白玻璃是一種超透明低鐵玻璃,也稱低鐵玻璃 高透明玻璃。它是一種高品質 多功能的新型高檔玻璃品種,透光率可達91.5 以上,具有晶瑩剔透 高檔典雅的特性,有玻璃家族 水晶王子 之稱。2 浮法玻璃 防震防爆能力強,安全度最高,並有較好的保溫效能和可塑性。3 普通玻璃 4 有機玻璃 即...

做魚缸用什麼玻璃好,做魚缸用什麼玻璃好?價格在多少錢一平米?

易書科技 1 普通玻璃翠綠色,易碎,透明度不高,雨淋暴晒下易老化變形,竟量不要用於製作魚缸上。2 浮法玻璃透明浮法玻璃是玻璃膏經控制閘門進入錫槽,由於地心引力及本身表面張力作用浮於熔融錫表面上後,再進入徐冷槽,使玻璃兩面平滑均勻,波紋消失而製成。暗綠色,表面平滑無波紋,透視性佳,具有一定韌性。3 鋼...

粘魚缸用什麼膠,粘魚缸用什麼玻璃膠好?

娛樂 一般來說粘玻璃魚缸是使用玻璃膠,市場上的玻璃膠種類繁多,從化學上分為酸性膠 中性膠和鹼性膠三類,且各有使用限制。1 水族專用膠,顧名思義為魚缸專用膠。它用於大型魚缸製作,具體尺寸為長度1 5米以上,寬度0 5米以上的魚缸製作。其 適中,但不易買到。2 結構膠也稱大玻璃專用膠。它針對性地用於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