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儲水式的好還是即熱式的好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___運_煋

即熱式電熱水器是電熱水器的一個種類,與儲水式電熱水器不同,以它不需要用一個很大的儲水容器來加熱水,不需要或很少儲存熱水,而是讓水在功率較大的發熱體內流動時迅速變熱,從管道輸出供人們使用。儲水式電熱水器是利用一個大容積的水罐來解決加熱功率小與使用時用水量大的矛盾,而即熱式則將二者統一起來,適時對進出的水大功率快速加熱。

即熱式電熱水器的特點

儲水式電熱水器對安裝條件的要求相對較低,但體積大;儲水溫度一般較高;加熱時間較長,有時出現熱水不夠用或熱水用不完的情況,造成浪費;為滿足不同消費需要要設計多種容量,型號種類偏多。

儲水式內膽的腐蝕與結垢問題一直是困擾行業發展的一個突出問題,特別是在水質差的地區,問題就更加突出。即熱式電熱水器採用的是流動加熱技術原理,基本不需要儲存熱水,所以體積都很小巧,重量也輕,外觀設計上就擺脫了體積龐大的束縛,美觀性和時尚性方面更勝一籌。即熱式電熱水器的功率較大,加熱速度快,不需要預熱,即開即熱,使用快捷方便。

由於即熱式基本沒有內膽,不需要保溫,熱損失很小,節能省電。

即熱式的另一大優點是加熱水溫低,以知名品牌格林姆斯為例,即熱式電熱水器基本避開了水對熱水器的腐蝕問題。燃氣熱水器是中國最早出現的熱水器,它是以煤氣或天然氣為燃料,通過燃燒產生熱能來加熱水,可以通過調節進水量來調節出水溫度,加熱速度一般比較快,但燃氣燃燒產生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廢氣直接排在室內,很容易產生燃氣中毒,為避免這種悲劇的發生,燃氣熱水器經過不斷改良,推出強排式、煙道式和平衡式燃氣熱水器,這些熱水器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安全性,但安裝需要在牆壁打洞安裝排氣管,安裝也不是很方便,也破壞了牆面美觀。

即熱式電熱水器安裝簡單,在美觀性方面也有比較大的優勢。但即熱式電熱水器的功率一般都比較大,適用條件有一定限制,對家庭入戶的線路有較高要求,需要4mm2以上的銅芯專線\20a以上的電錶,最好使用空氣開關。由於這些條件的限制這種熱水器目前還不能很快普及。

另外,由於即熱式不夠普及,產量小,市場發展慢,成本和單價還較高。由於競爭不如儲水式充分,市場上魚龍混雜。部分不負責任的企業推出的產品還不過關,產品不穩定,個別產品功率快速衰減,使用壽命短。

2樓:匿名使用者

即熱式好還是儲熱式好,沒有絕對,適合自己實際情況使用的才是好的;

即熱型跟儲水式熱水器,優缺點如下:

1、即熱式電熱水器;

優點:出熱水快,只需3秒鐘即可;熱水量不受限制,可連續不斷供熱水;體積小,外形精緻;安裝、使用方便快捷;需多少熱水用多少電,耗能少。

缺點:功率高,需預留至少4平方的電線。

2、儲水式電熱水器;

優點:安裝簡單,使用方便,不受天然氣樓層氣壓差異的影響,越來越多使用者的首選。

缺點:體積大,佔空間;洗澡前要提前預熱,等待時間比較長;容易長水垢,需一年除垢一次。

以電作為能源進行加熱的熱水器通常稱為電熱水器。是與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相併列的三大熱水器之一。

電熱水器按加熱功率大小可分為儲水式(又稱容積式或儲熱式)、即熱式、速熱式(又稱半儲水式)三種。

3樓:靈兒妙招

即熱式電熱水器和儲水式電熱水器哪個更好呢?不瞭解買錯就後悔了,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4樓:冷事百科

電熱水器一直開著省電,還是用時再開省電?今天總算知道了

5樓:衛迎夏鞏元

即熱式!聯創即開即熱的,方便省電,安全,節能,無須好電來保溫,連續洗一百人都行,售後服務好!奧運鳥巢有用它所以你可以放心買和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情況了;儲水式的方便用量大,及時需求高,使用頻率不高的情況,這個比較省燃料;即熱式的需要當時加熱,時效性不高,適合用量少但頻率高的情況,但成本高;

電熱水器中速熱式和即熱式儲水式有什麼區別

即熱式電熱水器功率大,可以隨時使用,方便快捷,但對電錶和電源線的要求較高,而且冬季出水量較小 儲水式電熱水器有一個水箱,佔用一定的空間,功率相對較小,用水需要提前通電加熱才能,特別是冬季環境溫度較低,通電加熱的時間很長。但故障率較少,需要定期對水箱進行水垢清理。 多學就能懂 速熱式的有個小水箱且加熱...

電熱水器是儲水的好還是即熱的好

電熱水器即熱 速熱優劣分析 儲水式電熱水器容量在40l 100l不等,由於產品採用低功率加熱管,每次預熱時間往往在1個小時或以上,漫長的等待,給使用者帶來了諸多不便。儘管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加熱技術不斷改變,仍然無法突破長時間預熱的毛病。第二代便是市場上體積小巧的即熱式電熱水器,即熱式電熱水器的誕生,主...

即熱式電熱水器安全嗎

安全的,我給你推薦一下淨樂寶電熱水器是可以的。即熱式電熱水器安全性問題,一般經過國家認證的品牌安全可靠,但未認證雜牌的就不好說了。不用擔心即開式電熱水器的漏電問題,它有很好的多重保護,但由於即開式的電熱水器的功率較大,對控制開關的選用和導線的線徑有要求,及控制開關的安裝位置都有要求,故要請專業人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