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刺梅是否適合放在室內,如何養護

時間 2021-08-11 15:58:17

1樓:匿名使用者

溼度管理:喜歡較乾燥的空氣環境,陰雨天持續的時間過長,易受病菌侵染。怕雨淋,晚上保持葉乾燥。

最適空氣相對溼度為40~60%。  溫度管理:最適生長溫度為15℃~32℃,怕高溫悶熱,在夏季酷暑氣溫33℃以上時進入休眠狀態。

忌寒冷霜凍,越冬溫度需要保持在10℃以上,在冬季氣溫降到4℃以下也進入休眠狀態,如果環境溫度接近0℃時,會因凍傷而死亡。 在夏季:   1、加強空氣對流,以使其體內的溫度能散發出去;   2、放在半蔭處,或給它遮蔭50%;   3、給它適當噴霧,每天2~3次。

  在冬季:   1、搬到室內光線明亮的地方養護;   2、在室外,可用薄膜把它包起來越冬,但要每隔兩天就要在中午溫度較高時把薄膜揭開讓它透氣;    光照管理:在夏季放在半蔭處養護,或者給它遮蔭50%時,葉色會更加漂亮。

在春、秋二季,由於溫度不是很高,就要給予它直射陽光的照射,以利於它進行光合作用積累養分。在冬季,放在室內有明亮光線的地方養護。平時放在室內養護的,要放在東南向的門窗附近,以能接收光線,並且每經過一個月或一個半月,要搬到室外養護二個月,否則葉片會長得薄、黃,新枝條或葉柄纖細、節間伸長,處於徒長狀態。

  肥水管理:它的耐旱能力很強,在乾旱的環境條件下也能生長,但這並不等於不給它澆水或澆肥;其根系怕水漬,如果花盆內積水,或者給它澆水澆肥過分頻繁,就容易引起爛根。給它澆肥澆水的原則是“間幹間溼,幹要乾透,不幹不澆,澆就澆透”,澆肥澆水時晝避免把植株弄溼。

虎刺梅適合在室內養麼

2樓:煥煥

可以在室內養;虎刺梅

栽培容易,開花期長,紅色苞片,鮮豔奪目。是深受歡迎的盆栽植物。由於虎刺梅幼莖柔軟,常用來綁紮孔雀等造型,成為賓館、商場等公共場所擺設的精品,原產非洲馬達加斯加,廣泛栽培於舊大陸熱帶和溫帶;中國南北方均有栽培。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技術

土壤小苗裝盆時,先在盆底放入2-2公分厚的粗粒基質或者陶粒來作為濾水層,其上撒上一層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料作為基肥,厚度約為1-2公分,再蓋上一層基質,厚約1-2公分,然後放入植株,以把肥料與根系分開,避免燒根。

上盆用的基質可以選用下面的一種。菜園土:爐渣=3:1;或者園土:中粗河沙:鋸末(茹渣)=4:1:2;或者水稻土、塘泥、腐葉土中的一種。

或者草炭+珍珠岩+陶粒=2份+2份+1份;菜園土+爐渣=3份+1份;草炭+爐渣+陶粒=2份+2份+1份;鋸末+蛭石+中粗河沙=2份+2份+1份。上完盆後澆一次透水,並放在略蔭環境養護一週。

澆水虎刺梅屬於多肉植物,耐乾旱,澆水不宜多,若盆土長期過溼,不僅引起爛根,而且危及植株生存,因此平時澆水以盆土稍乾燥為好。夏天水分蒸發快,澆水要適當多些,但盆內不能積水。開花期澆水過多會引起落花落蕾,甚至引起爛根。

夏季高溫期它往往進入休眠狀態,對肥水要求不多,甚至要控肥控水,間隔週期大約為:室外養護的3-5天放在室內養護的4-7天。澆水時間儘量安排在早晨或傍晚溫度較低的時候進行。

還要經常給植株噴霧。

施肥肥料宜少施。每年春季施薄肥2~3次。秋季可減少施肥。

虎刺梅不喜濃肥,生長期一般3~4周施1次腐熟的稀薄餅肥水即可。施肥過多,特別是施氮肥過多,枝條徒長,只長葉不開花。孕蕾期增施1~2次磷、鉀肥則花多,色豔。

光照虎刺梅喜歡陽光充足,一年四季都應給予較充足的光照。開花期間,陽光充足,則苞片色彩鮮豔,且花期長;陽光不足,花色暗淡,若長期放在廕庇條件下培養則不開花或很少開花。

虎刺梅喜溫暖,不耐寒。北方地區一般於5月上旬出室,放置向陽處,10月上旬入室,放室內有陽光照射的地方。

病蟲防治

病害在連雨的季節裡,雨水多,空氣溼度高,盆土表面不乾淨,易得根腐病和莖腐病。防治方法:可用根腐靈灌根。莖腐病可用農用鏈黴素或立枯淨噴灑莖幹。

用50%克菌丹800倍液,每半月噴灑1次。病害應以預防為主,連雨季節,可將其搬至雨水淋不到的地方放置。及時倒出盆內積水,並要保持盆土表面清潔。

雨季不要施有機肥等。就可以避免其病害。

3樓:匿名使用者

栽培盆栽每年春季換盆,澆水不宜過多。夏秋生長期需充足水分,每月施肥1次。冬季溫度低,葉片脫落,進入休眠期,應保持盆土乾燥。

3-12月花期,土壤溼度保持適中能花開不斷,如果冬季室溫在15℃以上,可繼續開花。植株生長過於擁擠茂密時,可在春季萌發新葉前加以修剪整株。 虎刺梅生性特別,生長慢,每年只長10釐米左右,但壽命長,盆栽能活30年以上。

花期長,如光照溫度得宜,可全年開放。 虎刺梅枝條不易分枝,會長得很長,開花少,姿態凌亂,影響觀賞,故每年必須及時修剪,使多發新枝,多開花,一般枝條在剪口後,可生出兩個新枝。 虎刺梅根系發達,生長旺盛,可作嫁接仙人指、蟹爪蘭的砧木,但屬淺根系,橫走很遠,根毛卻不多。

虎刺梅性喜溫暖,不耐寒,白晝22℃左右,夜間15℃左右生長最好,在溫室保持15℃至20℃,可終年開花不絕,如下降至10℃則落葉轉入半休眠狀態,至次春吐露新葉,繼續開花。 虎刺梅喜光,花前陽光越充足,花越鮮豔奪目,經久不謝,光照不足,則花色暗淡,長期置陰處,則不開花。另須注意保持空氣流通。

虎刺梅可用培養土墊蹄角片作底肥,生長期每隔半月施肥一次,立秋後停止施肥,忌用帶油脂的肥料,防根腐爛。 虎刺梅耐旱,春秋兩季澆水要見幹見溼。夏季可每天澆水一次,雨季防漬水,冬季不幹不澆水,盆內不宜長期溼潤;花期也要控制水分,水大易引起落花爛根。

春末夏初,5月至7月間,扦插虎刺梅最易成活,選粗壯枝條,長約10釐米至15釐米左右,擦乾切口處流出的白漿,塗以草木灰,在陰涼處晾乾2日至3日,使傷口處乾燥後再插入素沙之中,澆透水,以後少澆,待盆土稍干時再澆,約經過50天至60天即能生根。

虎刺梅可以放在室內養嗎

4樓:lrxbb餘生

虎刺梅有毒,而且是促癌植物之一。關於它促癌的相關試驗是真實的。這不是網路謠言和偽科學。只是促癌不能簡單理解為直接致癌。總之它並不是百分百對人安全的植物,儘量不要養在室內。

5樓:手機使用者

室內不能養帶刺的植物

6樓:賁長谷樑浩

最好別放室內,這倒不是它有毒而不能放室內,而是它喜充足陽光,室內光照不合它胃口。此花有毒,但毒在其汁液。只要不碰傷它,它就不會流出有毒的汁液。

即使有汁液流出,只要人的**或粘膜不接觸,那也沒事。

虎刺梅可以放在室內養嗎

虎刺梅適合在家裡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成活的虎刺梅即課放置室外蔽蔭的幾架上欣賞,也可以移入室內有光亮的通風處觀賞,但夜間需要放到室外,以承受露水或吸收新鮮空氣。

8樓:匿名使用者

虎刺梅不適合在室內栽培。

9樓:匿名使用者

刺悔花適合在家裡養嗎?

虎刺梅適合在家裡養嗎?

10樓:夏侯淑英臧鳥

可以的,事情都有兩面性,我們不能因噎廢食吧。大戟科的虎刺梅莖葉折斷後流出的汁液是有毒,但是我們不會去吃它,它在養殖的過程中也不會釋放有毒氣體,所以只要沒有幼兒在家裡,可以盡情享受養殖花卉給我們帶來的樂趣。

桂花樹適合在室內種植嗎,桂花樹適合放在室內養嗎?

桂花樹不適合室內種植,但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 桂花樹不適合在室內種植,對身體沒有影響 餓是個胖恐龍 不適宜的,桂花性喜溫暖高燥 日照充足的環境和肥沃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宜放在通風向陽的地方培養便於授粉 對身體沒有影響的,能醒目提神呢 淳于付友嚴己 小葉梔子適合室內,不需要太多陽光,桂花本身就是需...

薰衣草適合放在室內裡養嗎,薰衣草可以放在室內裡養嗎

睡房裡,最好不要放置任何植物,因為大多數綠葉開花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放出氧氣 到了夜間,則吸入氧氣,放出二氧化碳。這樣,如果室內養花太多,就會導致室內到了夜晚氧氣減少,二氧化碳增多,對人體健康不利。其他房間,可以擺放薰衣草。薰衣草作為香薰 香料 精油 化妝品的製作原料,是無毒植物。...

水仙花有毒適合在室內養嗎,水仙花能放在室內養嗎?

水仙花花香無毒。但水仙花鱗莖內含有拉丁可毒素,可作醫藥用,人誤食後會引起嘔吐 腸炎。所以水仙花不能隨便內服。水仙花適宜放在任何地方,特別適宜放在廳 臥室房內,每當水仙花香氣四溢,賞心悅目怡情,且極有觀賞價值。家裡有孕婦的話最好還是不要養水仙花,原因是水仙花對子宮還有收縮作用,對孕婦是不好的。水仙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