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掛家裡的詩詞有哪些,家裡客廳掛什麼詩詞比較好

時間 2021-07-25 02:48:50

1樓:邵合英表戌

題畫(清)鄭板橋

一竹一蘭一石,有節有香有骨,

滿堂皆君子之風,萬古對青蒼翠色。

有蘭有竹有石,有節有香有骨,

任他逆風嚴霜,自有春風訊息。

家裡客廳掛什麼詩詞比較好

家裡客廳掛什麼詩詞比較好 100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在看唐伯虎點秋香,覺得唐華家的廳堂對聯挺有趣的,僅供參考。

唐府大門對聯 :

雅士門前三槐挺秀,名人宅畔五柳生輝。

三槐挺秀。據說宋初王姓人家的祖先有位叫王佑的,他在家裡的庭院種了三株槐樹,希望其子孩有朝一日能做到槐木椅終不負其所望,他的兒子王旦果然做到了宰相,世人傳為佳話,於是立了這個三槐挺秀的堂號,光耀門楣並藉以慰勉。

五柳,指陶淵明,不用多講。

唐府大門外:

不設樊籬恐風月被他拘束,大開戶牖放江山入我襟懷。

唐府百鳥朝鳳圖兩邊對聯:

深院塵稀書韻雅,勤勞創業財源茂。

原來是這樣的:深院塵稀書韻雅,明窗風靜墨華香。本是常用語書齋畫室的對聯。平遙古城昌興隆中廳聯為:深院廣稀書韻雅,明牕風靜墨花香。

華府客廳中堂對聯:

雲鶴遊天群鴻戲海,梅炎藻夏麥氣迎秋。

華府廂房對聯 :

人間未遂青雲志,天上已成白玉樓。

華府左廂房對聯:

點燈登閣各功書,移椅倚樓同賞月。

秋香房內對聯:

日麗瑤臺雲飛畫棟,青山當戶白雲過庭。

華府客廳右側對聯:

高窗妙挹千川月,小屋長看四季春。

華府正廳柱子牌聯:

優孟得時皆貴客,英雄習見亦常人。

3樓:殘燭老翁

楊慎的《臨江仙·滾滾長江東逝水》,張繼的《楓橋夜泊》,李白的《廬山瀑布》、《早發白帝城》,杜牧的《山行》,王維的《山居秋瞑》……

4樓:紹興百麗美家

把觀山先生的《陋室銘》懸掛在家中客廳,更是體現出來主人的高雅情趣,而且此幅書法收藏價值也是極高的。

誡子書(國學大師南懷瑾最推崇的“千古家訓”)三國時蜀漢丞相諸葛亮被後人譽為“智慧之化身”,他的《誡子書》也可謂是一篇充滿智慧之語的家訓,是古代家訓中的“千古絕唱”,更是國學大師南懷瑾最推崇的“教子經典”。國賓禮書法家觀山老師這篇書法《誡子書》中,闡述修身養性、治學做人的深刻道理,讀來發人深省。它也可以看作是諸葛亮對其一生的總結,後來更成為修身立志的名篇,用於裝飾、收藏、送禮都堪稱經典,裝飾在家中客廳更是可以啟迪自身,教育後人。

竹子畫(詩情畫意 寓意吉祥)

李傳波老師的此幅紅竹畫寓意吉祥:有萬古長鴻,竹報平安,節節高升,富貴玉竹,竹賢君子的美好祝福。竹子字畫在風水中也是比較常見的,一般竹子代表著步步高昇的說法,無論是掛置在客廳、書房還是辦公室,其實都會生旺住宅的事業運,在家居中也能夠旺盛好的風水,代表著主人的事業蒸蒸日上,有著很好的寓意。

5樓:慕容和若

客廳不建議掛詩詞,詩詞要麼是卷軸,要麼是篇幅和紙張都會比較大,適合大星場所張掛,客廳的話,掛4個字左右,類似宜室宜家 那樣美好寓意的就行。 或者詩詞的話小卷軸,配上小花鳥話這樣掛在臥室和書房倒是可以提現一個人的雅緻和格調,也能為居家增添一點意趣。個人意見,僅供您參考。

祝您一切安好,幸福開心

6樓:流星劃過聖賢書

這幅不錯,平靜祥和,又透出一種睿智與豁達。

7樓:匿名使用者

西江月張孝祥

問訊湖邊春色,重來又是三年。東風吹我過湖船。楊柳絲絲拂面。

世路如今已慣,此心到處悠然。寒光亭下水如天。飛起沙鷗一片。

8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裡掛的詩詞,主要是用來表現主人的情懷的(比如我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想要什麼,敬佩什麼樣的人等等),用於把一些不便於親口告訴客人的東西,暗示給客人。

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的需要(或者你的情懷比較大眾化),就不要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是客廳的話,可以放些易趣豁達的詩詞,比如《難得糊塗》《知足常樂》

10樓:夏侯辰逸

羽毛生未齊,嶛峭醜於雞。

姚合-----《題鶴雛》

11樓:絃歌晴晚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無門關》無門慧開禪師

12樓:江風一清

唐代劉禹錫的陋室銘比較符合你的要求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可以調素琴,閱金經。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孔子云:何陋之有?

13樓:頭腦風暴是我

客廳、迎客鬆吧~或者清明上河圖

14樓:彼岸忘川

人間有味是清歡

家和萬事興

15樓:燕來茅舍

那就掛田園風光的一種,如,草長鶯飛,聽取蛙聲一片。等

16樓:路盲愛跑酷

曾國藩的家訓

王陽明的心學名言。

其實這個要看你個人的心性,以及家庭的氛圍了。

17樓:三生桃花醉三世

上聯:忍一時風平浪靜

下聯:退一步海闊天空

橫批:家和萬事興

18樓:匿名使用者

搞點勵志的詩畫,還可以弄點文學方面的,比如八駿圖啊等等,

19樓:田大超

我剛想說掛毛爺爺的呀

那可以掛李商隱的情詩呀,個人感覺比較唯美。

家裡要掛一幅古詩詞掛什麼好

20樓:

《定風波·三月七日》

宋代 蘇軾

三月七日,沙湖道中遇雨。雨具先去,同行皆狼狽,餘獨不覺,已而遂晴,故作此詞。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21樓:似水無痕

掛蘇軾的《念奴嬌·赤壁懷古》就挺好的,意境深遠,豪放派: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如果你是北方的,還有領袖的《沁園春·雪》: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美極了!

適合掛家裡的書法詩詞 適合掛在臥室的詩句書法有哪些

22樓:玄秋

圓圓曲清代:吳偉業

鼎湖當日棄人間,破敵收京下玉關。慟哭六軍俱縞素,衝冠一怒為紅顏。紅顏流落非吾戀,逆賊天亡自荒宴。電掃黃巾定黑山,哭罷君親再相見。

相見初經田竇家,侯門歌舞出如花。許將戚里箜篌伎,等取將軍油壁車。家本姑蘇浣花裡,圓圓小字嬌羅綺。

夢向夫差苑裡遊,宮娥擁入君王起。前身合是採蓮人,門前一片橫塘水。橫塘雙槳去如飛,何處豪家強載歸。

此際豈知非薄命,此時唯有淚沾衣。薰天意氣連宮掖,明眸皓齒無人惜。奪歸永巷閉良家,教就新聲傾坐客。

坐客飛觴紅日暮,一曲哀弦向誰訴?白晳通侯最少年,揀取花枝屢回顧。早攜嬌鳥出樊籠,待得銀河幾時渡?

恨殺軍書抵死催,苦留後約將人誤。相約恩深相見難,一朝蟻賊滿長安。可憐思婦樓頭柳,認作天邊粉絮看。

遍索綠珠圍內第,強呼絳樹出雕闌。若非壯士全師勝,爭得蛾眉匹馬還?

蛾眉馬上傳呼進,雲鬟不整驚魂定。蠟炬迎來在戰場,啼妝滿面殘紅印。專征蕭鼓向秦川,金牛道上車千乘。

斜谷雲深起畫樓,散關月落開妝鏡。傳來訊息滿江鄉,烏桕紅經十度霜。教曲伎師憐尚在,浣紗女伴憶同行。

舊巢共是銜泥燕,飛上枝頭變鳳凰。長向尊前悲老大,有人夫婿擅侯王。當時只受聲名累,貴戚名豪競延致。

一斛明珠萬斛愁,關山漂泊腰肢細。錯怨狂風颺落花,無邊春色來天地。

嘗聞傾國與傾城,翻使周郎受重名。妻子豈應關大計,英雄無奈是多情。全家白骨成灰土,一代紅妝照汗青。

君不見,館娃初起鴛鴦宿,越女如花看不足。香徑塵生烏自啼,屧廊人去苔空綠。換羽移宮萬里愁,珠歌翠舞古梁州。

為君別唱吳宮曲,漢水東南日夜流!

家裡客廳掛什麼詩詞最好 五大經典客廳詩詞

23樓:念賓白老格

一般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四字或五字書法,比如書寫內容為:室雅人和,室靜蘭香,天道酬勤,紫氣東來,上善若水,家和萬事興,心寬福自來等,第二種是詩詞書法作品,比如《陋室銘》、《三國演義開篇詞》、《沁園春~雪》等,這些都是非常適合客廳懸掛的書畫作品。1、古典詩詞書法作品本副作品為書法名家李明成先生的四尺作品,古典詩詞,是中華傳統文化中最博大精深,最富有內涵的,客廳掛字可以選擇懸掛一副古典詩詞書法作品,2、石雨書法作品《心平氣和》心平氣和可平衡陰陽,調和六脈,祛病延年,是客廳掛字的不錯的選擇。

3、杜覲四尺橫幅《和氣致祥》古人認為天地間陰氣與陽氣交合而成之氣。萬物由此“和氣”而生。《老子》:

“萬物負陰而抱陽,衝氣以為和。”家居客廳中可選擇裝飾一副《和氣致祥》。4、修身養性書法作品《淡泊明志》“淡泊明志”四字書法作品,非常適合懸掛在客廳中,有道德修養的人,他們以靜思反省來使自己盡善盡美,以儉樸節約財物來培養自己高尚的品德。

不清心寡慾就不能使自己的志向明確堅定,不安定清靜就不能實現遠大理想而長期刻苦學習。

家裡有孩子客廳如何裝修最好,家裡客廳掛什麼字畫最好

二孃呀 客廳完全拋掉傳統的沙發電視組合,把一面牆設計成整體的黑板,讓孩子可以自由的寫寫畫畫,發揮自己的創造力。 土豆地瓜豆角 客廳最好裝修的比較寬敞大氣一點,除了沙發和電視以外,其餘的空間可以給孩子利用,這樣會顯得特別的舒服。 唯有努力 最好是傢俱都做成圓角,不要有太多的尖尖角角,那樣容易磕到小孩,...

適合家裡掛的墨寶,家裡客廳適合掛什麼書法

1 牡丹圖字畫 國花牡丹因為喻意富貴吉祥,所以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而在家居擺放牡丹圖一般可選擇北方和南方,因為牡丹屬木,北方是堪輿上的 水 地,木得水生而茂盛繁榮 南方是 火 地,取木生火是興旺之象,此布局在近二十年中催旺了風水上的九紫財星 由於西方為 金 木不宜被金克,所以牡丹圖一般不宜放在西方。...

家裡可以掛牡丹圖嗎,家裡客廳掛牡丹畫好嗎

your大頭兵 客廳是客人進門最先見到的場所,客人來到自己的家中第一印象是相當重要的。無論自己和家人休息 接待客人也好,都是在客廳中。所以客廳的掛畫不僅僅要令人感覺到賞心悅目 得到別人的讚許,還會關係到家庭關係的運勢。選擇一副最適合的字畫是相當重要的。而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客廳掛畫是 國畫牡丹。客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