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朗氣清惠風和暢的書法畫可以掛家裡的客廳掛嗎

時間 2022-05-01 15:00:05

1樓:孜孜不倦

我覺得不適合掛在客廳,天朗氣清惠風和暢含義深度稍微淺了些。客廳的格調側面反映了主人的品味,我認為可以掛著更有意境的詞語。比如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2樓:勞雨華

1、 牡丹圖字畫:國花牡丹因為喻意富貴吉祥,所以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而在家居擺放牡丹圖一般可選擇北方和南方,因為牡丹屬木,北方是堪輿上的「水」 地,木得水生而茂盛繁榮;南方是「火」地,取木生火是興旺之象,此布局在近二十年中催旺了風水上的九紫財星;由於西方為「金」,木不宜被金克,所以牡丹圖一般不宜放在西方。牡丹象徵富貴、姣妍、繁華等,適合掛在客廳和臥室。

2、 雄鷹展翅圖:雄鷹展翅一般掛在書房及客廳,代表著鵬程萬里、大展巨集圖、壯志凌雲的意思,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掛畫後雄鷹的\"嘴\"不宜對著人的頭部,所以一般是不宜掛在沙發、座椅上面。3、 眾魚嬉水字畫:

廣東習俗以「水」為財,而魚又有著年年有餘、連年有餘的吉祥喻意,所以雙魚嬉水圖、九魚圖最適宜擺客廳正門45度對角錢的「財位」上,取其「招財」喻意。4、 書法:書法在風水上最常見用處是擋\"門煞\",例如大門正對著臥室,在堪輿學上房被門正對著有不利之說,因為大門開閉所形成的急速氣流會直\"衝\"入房,遇上這種情況就可以在房門上掛墨寶。

5、 一帆風順字畫:亦由於五行生剋的原理,所以不宜掛在南方,另外必須注意的是帆船下的浪花不能朝向門窗。6、 山水畫:

山水字畫擺法較為講究,一般適合擺在全屋座方(門的另一方)或居室坐椅、睡床位置的左手邊;山勢平圓的字畫亦可掛在書桌後面作為「靠山」,能增加貴人運。易掛在客廳、會議室、辦公室的座椅後等。7、 竹子字畫:

寓意公升高,節節高,易掛放在書房、孩子臥室、辦公室等。8、荷花字畫:也是蓮花,寓意和氣,出汙泥而不染,信佛的也有寓意圓滿、善心等,易掛在客廳、會議室、老年人臥室等。

說到底,字畫如果能與居室空間搭配巧妙,符合個人的心裡感受和視覺感受,就可以使空間充滿優美的氣氛,使家人的心理有一種舒服感和幸福感。最後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逞心如意的字畫,帶給大家美感的同時,也能帶來運氣和吉祥。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惠風和暢的寓意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惠風和暢的意思:惠:柔和;和:溫和;暢:舒暢。柔和的風,使人感到溫暖、舒適。 惠風和暢出自晉·王羲之《蘭亭集序》:「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

天朗氣清是不是秋天的成語

4樓:基泥太妹

天朗氣清:意為天、色明朗,大氣清和。語出 晉·王羲之《蘭亭集序》:

"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 明 ·蔣一葵《長安客話·佑勝教塔》:"每值天朗氣清,塔影垂映於 白河 。

"天朗氣清不是專用於秋天的詞語,但可以用來形容秋天的天氣。

天朗氣清是描寫秋天景色的成語天朗氣清

天朗氣清

發音 tiān lǎng qì qīng

摺疊編輯本段解釋

朗:明朗。今義形容天空晴朗,空氣清新。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就是用來形容光風霽月的景象

6樓:紅塵了無蹤

秋風習習 。碩果累累 。金風送爽、雁過留聲、秋色宜人、天朗氣清、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秋色宜人、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秋雨綿綿、

一葉知秋、一叢金黃、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秋蘭飄香、秋雨綿綿、春花秋月。

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楓林如火、 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風送爽 、秋菊怒放。

秋菊傲骨 、秋色迷人 、秋色宜人、 金桂飄香、果實纍纍 、北雁南飛 、滿山紅葉。

秋蘭飄香、層林盡染、秋行夏令、秋雨濛濛、秋雨綿綿、春秋筆法、瓜果飄香。

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所以遊目騁懷,足以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 的 翻譯

7樓:vincen天昊

這天,天空晴朗,微風和煦,抬頭看天地的廣闊,俯身體會萬物種類之全,可以開闊視野,陶冶視聽情操。真實值得開心的事。

天朗氣清 惠風和暢形容人什麼意思?有什麼寓意?

8樓:雍安白席飲

詞目惠風和暢

發音huì

fēng

héchàng

釋義惠:柔和;和:溫和;暢:舒暢。柔和的風,使人感到溫暖、舒適。

出處晉·王羲之《蘭亭集序》:「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

用法作賓語、定語;多用於比喻句。

惠風和暢 什麼季節

9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秋季。惠風和暢意思是指柔和的風,使人感到溫暖、舒適。

出自:晉·王羲之的《蘭亭集序》

原文:永和九年,歲在癸丑,暮春之初,會於會稽山陰之蘭亭,修禊事也。群賢畢至,少長咸集。

此地有崇山峻嶺,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帶左右,引以為流觴曲水,列坐其次。雖無絲竹管弦之盛,一觴一詠,亦足以暢敘幽情。

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所以遊目騁懷,足以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

譯文:永和九年,時在癸丑之年,三月上旬,我們會集在會稽郡山陰城的蘭亭,為了做禊禮這件事。諸多賢士能人都匯聚到這裡,年長、年少者都聚集在這裡。

蘭亭這個地方有高峻的山峰,茂盛高密的樹林和竹叢;又有清澈激盪的水流,在亭子的左右輝映環繞,我們把水引來作為飄傳酒杯的環形渠水,排列坐在曲水旁邊,雖然沒有管弦齊奏的盛況,但喝著酒作著詩,也足夠來暢快表達幽深內藏的感情了。

這一天,天氣晴朗,和風習習,抬頭縱觀廣闊的天空,俯看觀察大地上繁多的萬物,用來舒展眼力,開闊胸懷,足夠來極盡視聽的歡娛,實在很快樂。

總結:聯絡上下文可得,「惠風和暢」寫的是九月秋季的景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惠風和暢 」是

《蘭亭集序》中的句子。

《蘭亭集序》又名《三月三日蘭亭詩序》。

惠風和暢是春季。

王傑的對聯 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所以遊........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所以遊目騁懷,足以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

翻譯:這天,天空晴朗,微風和煦,抬頭看天地的廣闊,俯身體會萬物種類之全,可以開闊視野,陶冶視聽情操。真實值得開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