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裝修報消防規定,辦公室裝修怎麼申報消防?

時間 2021-07-20 07:04:3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華仔

辦公室裝修消防要求

辦公室裝修材料等級要求一定符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消防工程是辦公室裝修中乙個重點工程,宇哲裝飾設計是專業的上海辦公室裝修公司,通過多年的辦公室裝修設計經驗,為大家講解以下幾點辦公室裝修材料等級要求。

①辦公室的大中型機房以及總控室等放置貴重裝置的空間天花及牆面,在裝修中使用的材料,必須達到a1級。地面鋪設的易燃材料等級也要達到b1級。

②辦公室裝修中,天花板以及牆體表面區域性使用多孔和泡沫狀塑料裝飾時,裝飾材料厚度不可大於1.5公分,使用該材料裝飾的面積應小於該房間天花面積或牆體表面面積的百分之十。③辦公室裝修中,其閱覽室、資料室以及檔案室或儲藏室的天花及牆面所用裝修材料應達到a級要求,地面鋪設的易燃材料等級也要達到b1級。

④如果辦公室沒有窗戶,其消防要求就相對比較嚴格。這類辦公室在裝修設計時,要考慮裝修中所使用的材料阻燃等級,等級要達到a級,甚至更高。如果辦公室位於地下室,那麼可以不必考慮以上要求。

⑤辦公室中的配電櫃安裝位置也符合相關規定,辦公室配電櫃或電箱不可以直接安裝在b1級的裝修材料上,所以在辦公室裝修設計的過程中就要考慮好其位置,避免造成麻煩。

⑥辦公室裝修中不得遮擋消防設施以及逃生指示標誌及逃生出口,更不能妨礙消防逃生通道的正常使用。

2樓:知南茶溫暖

建設工程消防監督管理規定

(公安部令106號 於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第十三條 對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密集場所,建設單位應當向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申請消防設計審核,並在建設工程竣工後向出具消防設計審核意見的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申請消防驗收:

(一)建築總面積大於二萬平方公尺的體育場館、會堂,公共展覽館、博物館的展示廳;

(二)建築總面積大於一萬五千平方公尺的民用機場航站樓、客運車站候車室、客運碼頭候船廳;

(三)建築總面積大於一萬平方公尺的賓館、飯店、商場、市場;

(四)建築總面積大於二千五百平方公尺的影劇院,公共圖書館的閱覽室,營業性室內健身、休閒場館,醫院的門診樓,大學的教學樓、圖書館、食堂,勞動密集型企業的生產加工車間,寺廟、教堂;

(五)建築總面積大於一千平方公尺的托兒所、幼兒園的兒童用房,兒童遊樂廳等室內兒童活動場所,養老院、福利院,醫院、療養院的病房樓,中小學校的教學樓、圖書館、食堂,學校的集體宿舍,勞動密集型企業的員工集體宿舍;

(六)建築總面積大於五百平方公尺的歌舞廳、錄影廳、放映廳、卡拉ok廳、***、遊藝廳、桑拿浴室、網咖、酒吧,具有娛樂功能的餐館、茶館、咖啡廳。

第十四條 對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特殊建設工程,建設單位應當向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申請消防設計審核,並在建設工程竣工後向出具消防設計審核意見的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申請消防驗收:

(一)設有本規定第十三條所列的人員密集場所的建設工程;

(二)國家機關辦公樓、電力排程樓、電信樓、郵政樓、防災指揮排程樓、廣播電視樓、檔案樓;

(三)本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以外的單體建築面積大於四萬平方公尺或者建築高度超過五十公尺的其他公共建築;

(四)城市軌道交通、隧道工程,大型發電、變配電工程;

(五)生產、儲存、裝卸易燃易爆危險物品的工廠、倉庫和專用車站、碼頭,易燃易爆氣體和液體的充裝站、**站、調壓站。

3樓:巧公尺樂

消防手續辦法

一、 申報

1. 建設工

2. 設計公司營業執照,資質證書。(建設單位為業主,要加蓋設計公司與建設單位公章)

3. 委託書;(建設單位為業主,要加蓋公章)

4. 房產證;(建設單位為業主,要加蓋公章)

5. 房屋租賃合同;(建設單位為業主,要加蓋公章)

6. 建設工程單位營業執照加蓋公章;

7. 提前影印辦理下來的「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備案受理憑證」;

二、 物業:

1. 合同影印件(含**);看物業需求;

2. 施工圖(水,強弱電,隔斷,平面,總控,尺寸,頂面,地面,噴淋,煙感,空調,)

3. 施工單位營業執照,資質證書影印件;

4. 消防報備單;

三、 街道報

1. 合同影印件(含**);

2. 施工公司的營業執照,資質證書,安全生產許可證,組織機構**;

3. 特殊工種作業證書,電工證,電焊證;

四、 竣工驗收

1. 施工方竣工圖紙,出藍圖的要蓋竣工公章,出白圖的要有業主與物業公章;

2. 相關材料的防火證明(滅火器,安全指示牌,應急指示燈,地毯,玻璃,石膏板等)

3. 建設工程竣工驗收消防備案申報表;(表頭建設單位為業主,要加蓋公章)

4. 施工公司的營業執照,資質證書,安全生產許可證,組織機構**;(建設單位為業主,要加蓋公章)

5. 消防產品清單;(建設單位為業主,要加蓋公章)

6. 竣工驗收報告;(建設單位為業主,要加蓋公章)

7. 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備案受理憑證;(建設單位為業主,要加蓋公章)

8. 委託書;(建設單位為業主,要加蓋公章)

9. 設計單位蓋章;

10. 建設工程單位營業執照加蓋公章;

11. 消防產品材料清單(安全出口,滅火器可以照**蓋建設單位工章,滅火器要有整體合格照);

12. 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13. 消防未動,設施合格證明檔案;

4樓:天藍了

肯定是消防大隊想借法收你的錢,黑啊

辦公室裝修怎麼申報消防?

5樓:金久辦公室裝修

辦公室裝修中如需對原有的消防系統進行適當的增加或改動以配合自身的內部設計,則必須嚴格遵守相關規範,並預先將本單元消防設計及施工方案交物業管理中心審批,且需自行向消防部門報批,並由大廈指定之消防施工承包商施工

辦公室裝修消防申報的具體內容可參考以下幾點

改建、內裝修工程消防設計檔案申報內容

(一)設計說明書

1、工程設計依據。包括設計所執行的主要法規和所採用的主要標準(包括標準的名稱、編號、年號和版本號),建設單位提供的有關使用要求或生產工藝等資料。

2、建設規模和設計範圍。包括工程的設計規模及專案組成,承擔的設計範圍與分工。

3、改建或裝修設計的面積等指標。

4、工程原已設定(或新增)的主要消防裝置、消防產品及有防火效能要求的建築構件、建築材料等。

5、採用新技術、新材料、新裝置和新結構的情況。

6、具有特殊火災危險性的消防設計和需要設計審批時解決或確定的問題。

7、裝修專業。包括原工程用途、分類和耐火等級等概況以及本工程概況;本工程使用功能和工藝要求、功能分割槽、平面布局以及對原工程改建情況;裝修各部位採用的裝修材料燃燒效能等級,除用文字說明以外亦可用**形式表達。

(二)裝修專業設計圖紙

1、建築平面圖:原工程總平面圖和平面圖;本工程平面圖,平面或空間的防火、防煙分割槽面積,分隔位置和分隔物。

2、裝修圖紙:應體現工程各部位頂棚、牆面、地面、隔斷的裝修材料以及固定家具、裝飾織物、其他裝飾材料的選用,可採用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和節點詳圖表示。

辦公室裝修消防報批都有哪些流程

6樓:應科裝飾

第一步、首先填寫《建築內部裝修設計防火審核申報表》、《**市建築工程施工現場消防審核申報表》。切記申報單位應為建設單位,而不是施工單位。需要建設單位加蓋公章,並出示租房協議或購房協議。

假如由施工單位去辦理消防手續,只能說是代辦;

第二步、申報表上所填內容,基本為主要建材:如牆體材料、地面材料、頂面材料等;

第三步、需要準備該裝修場所的整體消防驗收圖紙影印件;

第四步、需要準備具體施工場所的平面布置圖、電氣圖、消防改造圖。

第五步、當地消防大隊會在10個工作日內去現場巡查,並提出書面意見。若同意,即可開工,不同意,則要修改南昌辦公室裝修方案;

第六步、裝修完畢前二周,就可以遞交《建築工程消防驗收申報表》,內容和申報表基本一致。一般消防大隊會抽查2~3種建材去檢測,檢測費用為每項約1000元(最有可能抽到的是pvc管.木工板,窗簾等);

第七步、檢測合格的話,建設單位至少2人參加消防培訓(強制性的),培訓費在800元/人左右(各地費用估計略有差異);

第八步、消防大隊在工程竣工時去現場再次巡查,會列出一些整改意見,照辦就可以了,然後就發一張消防驗收審核同意書給建設單位。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超過300平公尺的不申報,直接辦理開業檢查即可,超過300平公尺按照

太原辦公室裝修後,多久可以辦公,新辦公室裝修完畢多久可以進去辦公?

一般情況簡單裝修,選材環百保,通風良好十天左右可以度辦公,但最好是有新風系統,畢竟還有辦公家具 如果是裝修復知雜,施工材料用量比較大,使用材料不環保,就道需要通風時間較長,最好最一下環保檢測,專如果超標比較嚴重建議做屬治理 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 裝修簡單 使用環保材料的情況下,一般7 15天就可以進行...

如何選擇辦公室裝修裝飾材料,辦公室裝修材料該怎麼選擇

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可從以下幾項來選擇辦公室裝修中的材料,用視覺和觸覺可以很好的辨別。1.光澤度 光澤度指根據反射光決定物體表面直覺的屬性,在質量的確定上常通過光澤度來認可材料,注意色彩對光澤的影響主要是明度和色彩度。本身有光澤的材料,如果光澤度不夠,就會讓辦公室看起來沒有那麼美觀。2.造型 有些材料...

房產達人辦公室如何裝修房產達人辦公室裝修方法

htd赫韜辦公裝修設計 裝修從設計開始,好的設計裝修不僅僅意味著美觀。最重要的是,辦公傢俱和日常用品應該是功能性的。設計師是通過他們的專案表達自己的設計創意 但是,設計師也應該從客戶的需求出發。1 專案的認識 員工希望每天都被美麗所包圍。這適用於我們的工作環境。那麼你怎麼能精美地安排你的辦公室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