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全包和半包有什麼區別,那個更好些

時間 2021-07-18 07:21:45

1樓:濯友瑤肇螺

一、半包:介於清包和半包之間的一種方式,施工方負責施工和輔料的採購,主料由業主採購。

半包裝修的優點:選擇主要部分掌握主動權,主要建材自己購買,不論在安全上還是經濟上都更放心。輔助建材由施工隊配給,小事上也省了不少力。

半包裝修的缺點:半包還是要花不少時間去跑建材市場,不能輕鬆裝修,在簽合同時一定要清楚註明哪些由裝修公司提供,哪些由業主自己購買,否則很容易在後期被裝潢公司鑽空子,弄得自己什麼都要買,很疲憊也很被動。

半包裝修方式適合繁忙但又追求品質的人,但前提也是要有一定的裝修建材專業知識。

二、全包:也叫包工包料,所有材料採購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負責。

全包裝修的優點:相對省時省力省心,責權比較清晰。一旦裝修出現質量問題,裝飾公司的責任無法推脫,因為工料都是他們負責的,出了什麼問題直接找他們就行。

全包裝修的缺點:費用較高。由於材料**、種類繁雜,裝修戶了解甚少,一旦裝飾公司虛**格,或與材料商聯手欺騙業主,很難識別。

全包適合十分忙碌或者經濟條件富裕的人,因為全包就是省事多花錢。

全包和半包更有更的好處。

2樓:愈公升榮其寒

全包是裝修方式中的一種,全包和半包相比,裝修方在裝修中會負責購買更多的建材。

半包是施工方只負責施工和輔料的採購,主料由業主採購。輔料包括:沙子、釘子、水泥等;主料包括:地板、潔具、瓷磚、地磚、塗料、櫥具、鎖具、五金件等。

全包,主料一般由裝修方進行購買。

從理論上講,全包的方式,業主比較省心,而且由於裝修方對主料進行集中採購會降低成本,從而幫房東節省裝修費用。

但是,全包由於主材由裝修方負責,在設計的角度,會對設計的多樣性和裝修效果,產生很多的約束作用。而且大部分的主材,由於裝修方採購數量不多,不但不會節省成本,反而會比房東自行採購更加昂貴。半包是指介於清包和全包之間的一種方式,施工方負責施工和輔料的採購,主料由業主採購,如地板、潔具、瓷磚、地磚、塗料、櫥具、鎖具、五金件等,其他一些輔料有施工隊來安排,如沙子、釘子、水泥等。

是目前比較多的裝修方式。

裝修全包好還是半包好 有什麼區別和利弊

3樓:優勝加盟

一、全包、半包優勢

1、全包優勢:比較比較省時省力省心,責任也比較清晰明確,在裝修中存在什麼問題,都能歸咎到施工方。全包裝修重在質量,而且對於後期的維護也比較有利,能夠縮短裝修公司,而且裝修效果具有整體性,相對美觀些。

2、半包優勢:在裝修設計這比較費心的一塊有裝修公司負責,不需要另外請人設計,輔材等一些較為零碎的東西由裝修公司購買,能省下不少的心。主要的裝修材料都是自己買,相對更加省錢,而且自己選購的東西用起來也更加放心。

二、全包、半包劣勢

1、全包劣勢:如果業主對裝修毫不上心,就容易出現偷工減料的現象,如果實在沒時間去管裝修,一定要選擇正規可靠的裝修公司,加嚴驗收標準來避免這種現象。如果在合同中工期不明確的話,就會容易出現拖延工期的情況。

2、半包劣勢:就是需要自己全程去操控,休息時間就必須去材料市場跑材料,最後跑出來的結果在同品牌同型號的基礎上還不一定能比裝飾公司給的**如意,不過自己親自確認親自買的要放心很多。而且後期工地還要自己盯著,以免在工地後期出現問題。

三、如何選擇半包全包

有足夠時間,且比較了解裝修,可以選擇半包

有時間,但是不懂裝修,建議大家選擇全包

4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裝修行業的成長,很多人都會選擇裝修公司來為自己的房子進行裝修。這裡就出現了乙個問題,到底裝修全包好還是半包好?下面就是對這兩種方式的簡單介紹。

對於裝修全包好還是半包好,裝修時怎麼選擇,需要先知道全包和半包是什麼。

全包的裝修是包工包料的,即裝修公司會負責裝修材料的購買和房屋的裝修全過程,這個方案對房主來說是比較省心的,尤其是一些忙於工作,沒有時間去選擇各種材料的人來說,但同時這個方案對裝修的公司來說所能得到的利潤也就越大。

半包跟它的字面意思一樣,就是全包的一半,即裝修公司會主要負責房子的裝修工程和一些基本的輔料的購買,而一些主要的材料還是由房主自己去購買,這些材料大概包括地板、瓷磚、廚具、牆上的塗料等等,相比於全包,半包相對較為便宜,有挺多的房主會選擇這種方式。

下面來說一下全包和半包的優缺點,會更簡單明瞭裝修全包好還是半包好。

全包的優點是省事、省心,所有事情都是裝修公司負責,後期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他們進行維護、並且施工時間相對較短,且裝修的效果會很好。缺點是材料都是裝修公司負責,為了獲得更多的利益,有些公司會以次充好,而且全包的**相對較高。

半包的優點是可以自己選擇主材的質量問題,也避免了選擇輔材浪費的時間。缺點是輔材的選擇也有很多講究,比如環保之類的選擇,但這些都由裝修公司負責。

以上就是對於裝修全包好還是半包好的簡單敘述,那到底裝修全包還是半包好需要看房主的需求,適合自己的裝修方案就是最好的。

5樓:合肥山水裝飾公司

家庭裝修選擇全包好還是半包好?首先,我們要知道半包和全包分別是什麼?然後根據家裡房屋裝修的實際情況來定。

6樓:富軒怡家裝飾公司

裝修全包是指設計、選材、施工、驗收等全部流程都由裝修公司負責,業主只需要審核預算、確定方案和最後的工程驗收,家電、軟裝、定製等可後期自行購置。 全包優點: 1、前期與裝修公司談好**,預算容易控制; 2、責權清晰,裝修質量出了問題,裝修公司無法推卸責任,因為工料都由他們負責,保護業主的權益; 3、設計、選材、施工都出自一家之手,裝修效果更完整,風格更統一。

全包缺點: 1、裝修公司魚龍混雜,一定要擦亮眼睛找一家好的裝修公司; 2、全包模式下,設計圖紙認可後,要修改變動的協商機率小。 全包的裝修模式,就是將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做,適合現代許多忙於工作的上班族。

裝修半包和全包哪個好,哪種更合適

7樓:合肥山水裝飾公司

家庭裝修選擇全包好還是半包好?首先,我們要知道半包和全包分別是什麼?然後根據家裡房屋裝修的實際情況來定。

8樓:林喳喳

全包好,全包裝修是一種材料採購和施工都由裝修公司負責的裝修方式,整個裝修過程除了設計方案的審核確定和最好的驗收外不需要業主過於費心,但是**花費相對較高。

全包裝修中的裝修材料的質量是有保障的,因為一般裝修公司有自己合作的材料**商,只有用質量的合格的材料才不會影響自己公司的聲譽。

在全包裝修中,業主只需在前期提好明確的要求,之後當甩手掌櫃就好,幾乎不用費心勞神。

9樓:土巴兔裝修

設計風格,內飾配色?這是大家對裝飾的第乙個問題。而對於家居裝修半包和全包哪個好並不十分清楚。

兩者之間的區別更為明顯。哪個更適合半包裝和全包?沒有選擇。

至於哪兩個更省心,更省力。

全包是所有材料採購、承包商和建築,所有這些都是相應的裝修公司的唯一責任。業主不需要花時間和精力購買材料。當然,在實踐中,老闆的個人檢查絕對不是件壞事。

對於那些沒有足夠時間的人來說,這絕對是最好和最好的選擇。相對於有時間,但沒有相應的資源,如運輸工具,建築材料知識,物質資源,也是最合適的選擇。因為沒有這些資源,經常會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而整體**肯定不比裝修公司便宜。

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全包是最好選擇,否則會弄巧成拙。

全包的優點:

1、對於所有者來說更加無後顧之憂。把你的想法及時與裝修公司溝通他們的想法、意圖、監督、控制關鍵,基本進度和質量。質量是最重要的。

2、由裝修公司負責設計,材料,施工等各個方面,使未來效果更加均勻,不易遺憾。說到這一點,半包裝和全包更好?

半包裝體現在純淨的清潔配件,這是相對於業主,主人自己購買主要材料,雖然這些建築裝飾配件。在這方面,因為它是材料的主要部分,成本和質量控制主要掌握在他們手中。但要小心,需要有時間,有精力,並擁有一定的資源。

擁有相應的知識,具備適當的談判技巧,識別知識,並支援運輸條件。

半包的優點:

1、材料的主要部分主要掌握在自己手中。

2、自己購買的主要材料,我更放心。

那麼,裝修半包和全包哪個好?如果關心錢,可以控制成本到最大。所以首先要考慮的是半包裝。

當然,在這種情況下,更好的選擇是半包。但是這需要準備時間、能量、建築材料的知識。對於此費用,必須考慮花費的時間和精力,以造成收入和運輸條件的損失。

這需要全面考慮。

10樓:山水裝飾集團

家庭裝修選擇全包好?還是半包好?首先,我們要知道半包是什麼?全包是什麼?然後根據您個人的實際情況來定。

11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裝修時半包、全包哪個好?終於弄懂了,這篇分析才夠詳細;裝修;惠州裝修;裝修公司;惠州裝修公司;別墅;別墅裝修;裝修風格;室內設計;裝修效果圖

12樓:天美家家居

裝修選半包好還是全包好?半包和全包有什麼區別?高工長告訴你

裝修半包和全包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全包和半包區別,在於材料的採購。

2、全包的材料採購由施工方負責,半包的材料採購由業主負責。

3、半包,即由施工方負責施工;瓷磚、地板、潔具等主材則由業主自行採購。

4、全包,即所有材料的採購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負責。

5、半包費用上更節省,全包則更方便省心。

擴充套件資料全包裝修也叫包工包料裝修,也就是說所有材料採購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負責,對於業主來說這是最省心的一種裝修方式,同時這也是裝修公司利潤最大的一種裝修方式。

這種委託裝修公司從設計、購料到施工提供「一條龍」服務的形式,被很多裝修戶所接受。

參考資料

14樓:應科裝飾

裝修是半包還是全包常常是大家煩惱的事情,而與裝修工程隊洽談的首先就是確定裝修的方式,因為市場上常見的裝修方式有清包、半包、全包和**裝修四種,主要的是半包和全包,但是根本不知道裝修半包和全包的區別,不清楚自己究竟應該選擇哪一種裝修方式,這使得業主一開始裝修就一頭霧水,在以後的過程就更容易被人忽悠。接下來應科裝飾就來給大家說說半包和全包的不同區別和優缺點:

(一)、全包

全包也叫包工包料,所有材料採購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負責。

1、全包裝修的優點:相對省時省力省心,責權比較清晰。一旦裝修出現質量問題,裝飾公司的責任無法推脫,因為工料都是他們負責的,出了什麼問題直接找他們。

2、全包裝修的缺點:費用較高。由於材料**、種類繁雜,裝修戶了解甚少,一旦裝飾公司虛**格,或與材料商聯手欺騙業主,很難識別。

(二)、半包

半包介於清包和半包之間的一種方式,施工方負責施工和輔料的採購,主料由業主採購。

1、半包裝修的優點:選擇主要部分掌握主動權,主要建材自己購買,不論在安全上還是經濟上都更放心。輔助建材由施工隊配給,小事上也省了不少力。

2、半包裝修的缺點:半包還是要花不少時間去跑建材市場,不能輕鬆裝修,在簽合同時要清楚註明哪些由裝修公司提供,哪些由業主自己購買,否則很容易在後期被裝潢公司鑽空子,弄得自己什麼都要買,很疲憊也很被動。

這兩種要看自己喜歡那種,如果你沒有太多的時間,對裝修不也太懂,應科建議還是選擇找專業的裝修公司進行全包。

在廈門裝修半包和全包有什麼區別,裝修半包和全包有什麼區別?

我在廈門千達成裝飾裝修的房子,效果蠻不錯的,裝修完了就知道區別啦,1 全包和半包區別,在於材料的採購。2 全包的材料採購由施工方負責,半包的材料採購由業主負責。3 半包,即由施工方負責施工 瓷磚 地板 潔具等主材則由業主自行採購。4 全包,即所有材料的採購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負責。5 半包費用上更節省,...

裝修半包和全包的區別,裝修半包和全包有什麼區別?

裝修中,通常有三種裝修的形式,分為 清包 半包 全包。對於沒有裝修過的人來說,可能分不清這三種形式有什麼區別,哪種形式比較好,今天就和大家來 一下哪種形式的裝修更適合自己。清包 清包,即包輕工的意思。需要業主自己購買所有的裝修材料,裝修公司 施工隊只負責施工。清包適合業主對裝修流程比較熟悉,自己有時...

裝修房子,半包和全包有何區別,裝修半包和全包有什麼區別?

黑哥解答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很多人都會選擇買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但是買了房子以後,裝修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在裝修的過程中很多人都很煩惱,裝修的內容太多了。很多時候,裝修時大多數人都會在在全包和半包之間難以抉擇,一是不清楚自己究竟該選擇哪一種裝修方式,二是不懂全包半包的區別。那麼,我和大家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