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門板材質好?整體櫥櫃常見門板對比

時間 2021-07-07 03:39:44

1樓:柏廚家居

製作整體櫥櫃比較常用的門板材質有實木門板、烤漆門板和吸塑門板,這三種門板各有優缺點,具體如下:

實木門板,該門板的基材是實木,邊框、門芯板都是實木材質,具有堅固、色澤紋理自然、款式多樣等優點,不足的是**較高,並非大眾包能負擔得起。

烤漆門板,芯板是中密度板,表面經過六次噴烤進口漆(三底、二面、一光),具有色澤豔麗、防水效能好、抗汙能力強、易清理等優點,是消費者比較喜愛的材質。

吸塑門板,吸塑板基材是密度板,表面真空吸塑,具有色彩豐富、不開裂、不變形、耐熱、耐刮等優點,是目前比較成熟的櫥櫃門板材質。

2樓:德華兔寶寶

下面我們就依據高分子、烤漆、實木、雙飾面、吸塑等五款兔寶寶櫥櫃慣用門板做解析,為你家的櫥櫃挑選一款好門板,定製一套好櫥櫃。

兔寶寶櫥櫃高分子櫥櫃——雅舍

高分子板解析

高分子門板是在密度板上通過特殊工藝壓上一層pet材料,表面靚麗,韌性高,後期易打理。高分子門板的外觀美觀,防水防潮效能良好,可塑性非常強,不起皮不起泡,耐火阻燃。

兔寶寶櫥櫃烤漆櫥櫃——魅藍之影

烤漆板解析

烤漆門板的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由六次噴烤(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制而成。質感與色澤比較鮮豔;防水、抗汙能力強,易清洗。

兔寶寶櫥櫃實木櫥櫃——城堡花園

實木板解析

實木門板取自實木,經過烘乾、下料、刨光、開榫、打眼、高速銑形、組裝、打磨、上油漆等工序科學加工而成,保留了天然的紋理與質感,具有迴歸自然、返璞歸真的效果。實木門板結構結實,不開裂不變形,一般常用的有櫻桃木、橡木、水曲柳、樺木等,不同的木料,決定不同的**。

兔寶寶櫥櫃雙飾面櫥櫃——樂尚生活

雙飾面板解析

雙飾面板也稱三聚氰胺板,它以刨花板/多層板/顆粒板為基礎,兩邊貼三聚氰胺飾面材質,由板材廠家經過一次熱壓支撐,基材為實木顆粒,表面平整沒有造型,不易變形,色澤鮮豔,且耐磨耐腐蝕。

兔寶寶櫥櫃吸塑櫥櫃——春日芳園

吸塑板解析

吸塑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真空吸塑無縫膜壓成型工藝,外觀多樣,色彩豐富,具有防水、耐汙、防褪色,耐高溫等優點。

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uv門板。這是一種表面經過uv光固化以及uv漆處理過的板材,它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材質。

它的光滑度高、不容易褪色,並且耐磨性和耐腐蝕性都不錯。但它的不足是防潮性較差、耐高溫性較差,雖然它的表面硬度較高,但如果有所磕碰,還是很容易掉漆的。

2.實木門板。它的基材就是實木,無論是邊框還是門芯板選用的都是實木材質。它結實堅固、色澤紋理天然,款式多種多樣,但不足的是它的**較高,工藝複雜,並不是大眾所能負擔得起的。

3.模壓門板。從表面光澤來看,它可以分為亞光和高光這兩種,另外它還有進口和國產之分,其中進口一般來自韓國、日本、德國,而進口國產區別在於面模的厚與薄及耐磨性上。

以密度板為基材,以面模pvc作貼面經高溫熱壓成型。

4.吸塑門板。這種板材使用的也比較多,它的優點是色彩豐富,紋理逼真,不容易開裂變形,並且耐劃耐熱耐汙性好,也不容易褪色,我們平常打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它是由密度板表面經真空吸塑而成或一次無縫pvc膜壓成型工藝製成的。它也是歐洲非常成熟、流行的一種櫥櫃材料,但是國產很多pvc吸塑門板質量並不過關。

4樓:絔依渃雪

1:實木櫥櫃門板

實木櫥櫃門板主要是以櫻桃木色、胡桃木色為主,在製作工藝上,門芯為密度板貼實木皮,門板表面款式多樣,但多以凹凸造型為主,再噴漆製作而成。櫥櫃門板最大的特點保持了原木色、紋理清晰,造型款式多而且強度上也有不錯的表現。當然,他的實木的櫥櫃門板**是比較高的。

2:吸塑門板

吸塑門板主要材料是密度板,表面貼pvc模壓或者經過真空吸塑而成。吸塑門板具有不變形、耐熱、色彩豐富、紋理清晰,是目前櫥櫃材料中最常用的門板材料,而且在日常使用中,清理維護簡單。目前,吸塑門世界上最成熟且流行的門板材料之一。

不過,當前,國內的吸塑門板相對於歐洲的門板來說在工藝上還有一定的距離。

3:三氯氰胺板

三氯氰胺板是主要是在三氯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放入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經過浸泡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三氯氰胺飾面板表面平整、色澤鮮豔、耐磨耐腐蝕等優點,而且在裝飾效果上給人一種渾為一體的視覺效果。

4:烤漆門板

烤漆門板基材主要是中密度板,然後經過噴漆後進烘房高溫乾燥而成。烤漆門具有非常強的防水能力,抗汙能力強,易清理,更重要的是它美觀性強、視覺效果好。不過烤漆門板製作複雜,而且**也高,一旦損壞就很難修復,還容易在較多的油煙地方出現色差。

5:uv門板

uv門板是在普通板材或者矽鈣板上表面經過uv固化、uv漆的一種板材。uv板具有耐磨、抗化學性強、不變色、易清理、有很強的視覺效果等特點,不過他的製作工藝較複雜,而且對機械裝置和製作工藝要求較高。

6:亞克力門板

亞克力門板是目前家用建材領域中最好的新型材料,它與傳統的材料相比,具有很強高光亮度、色澤飽滿、硬度好、不易損壞而且還具有可修復性,它是目前最優的新型材料之一。不過目前的亞克力門板需要一定的裝置的製作工藝,市場上的亞克力門板還是有較大的欠缺。

以 上是對櫥櫃門板哪種好的一些簡單介紹,從中我們也可以看出,每種材質都有它的優缺點,當然,選購櫥櫃宜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選。

5樓:小黑哥哥

其實櫥櫃各個部位的材質才是影響日後使用的關鍵要素。其中,櫥櫃的臉面——門板,使用何種材質,對於今後廚房使用尤為重要。

目前市場上可以見到的各類整體櫥櫃品牌採用的門板主要包括:uv、實木、烤漆、歐德板、碳光、金屬門板這六類主流材質。整體櫥櫃選擇哪種門板好,哪種門板材質好 創新櫥櫃分享 合肥創新櫥櫃:

認為,雖然市場上,門板名目繁多,新鮮的名詞不斷,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只要搞清楚材質以及其優缺點,就不會在選擇時不知道所措。

實木門板可能部分並非全實木 在廚房選用實木門板的櫥櫃,具有迴歸自然、返璞歸真的效果。實木整體櫥櫃比較適合偏愛純木質地的中年消費者高檔裝修使用,這也是目前市場上最高檔的櫥櫃材質。

設計師稱,實木門板門框一般為實木,門芯為了保證不開裂、不變形,採用中密度板貼實木皮,“實木門板採用這種工藝而不使用整體實木,恰恰是為了保證質量,木材本身含有一定水分,如果用整體實木做成門扇,時間長了難免會出現變形。”實木門板適用於古典裝修風格的廚房,非常顯檔次。

金屬質感門板前衛人士新寵愛 金屬質感門板是目前歐洲最新流行的廚房材質,大膽前衛極具個性化風采與時代感,目前鄭州市場上已經可以看見與之相近的不鏽鋼改良產品。在夏天,金屬門扇的冷靜氣質能給廚房生活帶來清涼氣息。這種門板還具有極好的耐磨、耐高溫、抗腐蝕效能,且日常維護簡單,極易清理,壽命長。

高檔金屬質感門板日益成為世界櫥櫃門板的新寵。不過它的缺點也很明顯,就是**昂貴,適合追求與世界流行同步的超高檔裝修,和普通消費者無緣。

烤漆門板最具有視覺美感 烤漆門板比實木**低,但是比防火板更具檔次的,就是烤漆門板。基材為中密度板,經過銑型和烤漆處理,板材顏色非常豔麗,視覺衝擊力最強,而且防水效能好,很容易清洗。烤漆門板的表面處理有單面烤漆和雙面烤漆之分,如果採用單面烤漆處理,門板的防潮性相對來講要差一些,而且易變形。

整體櫥櫃材質到底哪種好,定製整體櫥櫃選擇哪種材質的比較實用?

近幾年來,在廚房 裝修中,整體櫥櫃的應用是比較普遍的,而且整體櫥櫃也深受消費者的喜愛,一般來說,整體櫥櫃的質量比較好,比較堅固,可靠性能比較高,而且整體櫥櫃的外觀都比較精美,比較統一化。當然,市面上售賣的整體櫥櫃材質種模擬較多,那麼什麼樣的整體櫥櫃材質比較好呢?接下來小編就具體為大家解決一下相關的問...

請問整體櫥櫃櫃門什麼材質好,請問整體櫥櫃什麼材質好?

齊家網 十大常用櫥櫃材質 不同材質的門板導致櫥櫃價差巨大,應謹慎選擇。1 實木型 使用實木製作櫥櫃門板,風格多為古典型,通常價位較高。其門框為實木,以櫻桃木色 胡桃木色 橡木色為主。門芯為中密度板貼實木皮,製作中一般在實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噴漆,從而保持了原木色且造型優美。這樣可以保證實木的特殊視覺...

請問整體櫥櫃用哪種材料好

柏廚家居 整體櫥櫃的材料有多種,目前市場上較為常用的整體櫥櫃基本是實木顆粒板 刨花板 但櫃體也可以根據客戶需求做實木多層板,普遍還是刨花板居多。目前市場上只有櫥櫃門板材料和檯面材料有所區分,比較常用的櫥櫃門板主要有實木門板 吸塑門板 烤漆門板 整體板門板等 櫥櫃檯面主要有天然石臺面 傳統人造石臺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