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客廳電視背景牆旁邊是樓梯應該怎麼設計

時間 2021-06-03 16:38:41

1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也可以說,是家居里面活動最頻繁的一個區域。如何扮美這塊空間也就變得猶其關鍵了。一般來說,客廳設計有如下的幾點基本要求:

1、 空間的寬敞化。客廳的設計,製造寬敞的感覺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不管固的空間是大還是小,在室內設計中都需要注意這點。寬敞的感覺可以帶來輕鬆的心境和歡愉的心情。

2、 空間的最高化。客廳是家居最主要的公共活動空間,不管你是否做人工吊頂,都必須確保空間的高度性,這個高度性是指客廳應是家居中空間淨高最大者(樓梯間除外)。這種最高化包括使用了各種視錯覺處理。

3、 景觀的最佳化。在室內設計中,必須確保從那個角度所看到的客廳的美感,這也包括了主要視點(沙發處)嚮往所看到的室外風景的最佳化。客廳的裝修應是整個居室最漂亮或最有個性的一個。

4、 照明的最亮化。客廳應是整個居室,光線(不管是自然採光或人工採光)最亮的一個,當然這個亮點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也許在一些實際活動中(例如看電視什麼的)你並不需要很亮的光線,但在其他的日常居住活動中,亮光是不可缺少。

5、 風格的普及化。不管你或者任何一個家庭成員的個性或者審美如何的特點,除非你平時沒有什麼親友來往,否則你必須確保其風格被大眾所接受。這種普及並非指裝修得平平凡凡,而是需要設計成讓人和諧和比較容易接受的那一種風格。

6、 材質的通用化。在客廳裝修中,你必須確保所採用的裝修材質,猶其是地面材質能用於大部分的家庭居住行為。例如在客廳鋪設太光滑的磚材,可能就會對老人或小孩造成傷害或妨礙他們的行動。

7、 交通的最優化。客廳的佈局,應是最為順暢的,無論是側邊通過式的客廳還是中間橫穿的客廳交通線佈局,都應確保進入客廳或通過客廳的順暢。當然,這種確保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形成的。

8、 傢俱的適用化。客廳使用的傢俱,應考慮家庭活動的適用性和成員的適用性。這裡面最主要的考慮來自老人和小孩的使用問題,有時候我們不得不為他們的方便的而作出一些讓步。

客廳是全屋的重中之重,如果你要體現出某種風格,那麼最值得你花錢的地方就是客廳。它是室內設計師樂此不疲的追求之一,也是家裝中的裝飾的興趣中心。

在實際的室內設計中,很多業主會因此摻雜進太多的個人因素,當然所持的理由也是很充分的:"是我住在這,又不是室內設計師住在這。"但是作為相對的公共空間而言,保持必要的"公共性"是必要的。

也許是因為這涉及到太多的個人因素,所以我也不想太多地討論這個問題。但下面的幾點,是值得注意的:

1、 沙發的放置應考慮兩方面的因素:

1) 沙發向外所看的景觀好否?2)門口能否看到沙發的正面?

2、 電視機的放置需要考慮到反光的問題。

3、 電視機櫃的高度,應以人坐在沙發上平視電視機螢幕中心或低點為宜。

談及客廳,不能談及到另一樣客廳常見的裝飾專案:電視櫃背景裝飾牆。

我們平常所謂的電視牆,其實說完整點應叫:電視櫃背景裝飾牆。裝飾牆的裝飾材料很多,有用木質的,天然石的,也有用人造文化石及布料的。

對於電視背景牆而言,採用什麼材料並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因為這部分一般是很少觸及的。最主要的是要考慮這部分的造型的美觀及對整個空間的影響問題。

1) 電視牆如果具有中心傾向的,那麼應考慮與電視機的中心相呼應。

2) 電視牆如果具有左右傾向的,那麼應考慮沙發背面牆是否有必要做類似元素的造型進行呼應的需要。一般來說,這種呼應是軸對稱。

2樓:降雪千戀

在中間的位置設屏風樓梯間可以敞開式的處理~現在的液晶電視也完全能夠進行懸掛~所以樓梯間用到頂的鐵欄杆隔開就好~電視能懸掛在上面的~或者是在樓梯間開敞~下面的電視牆留著上面做彩繪~這樣就不會單調了~ 可以做半高的電視牆~~上方加些裝飾~~效果也不錯的~~

客廳電視背景牆兩邊有門怎麼設計

3樓:顧小蝦水瓶

有以下幾種方法:

1、現代感十足的客廳,電視背景牆採用橫向長條型木紋牆磚裝飾,整潔大方。

電視背景牆一側採用茶鏡裝飾,光亮的面層,起到擴大空間的作用。一款簡單樣式的白色鋼琴烤漆電視櫃,上面擺放小金人裝飾,簡單中透漏著檔次之感。淡黃色牛皮沙發擺放在客廳當中,中間擺放白色方形茶几,下面鋪設棕色羊毛地毯,品味獨特。

2、小戶型客廳的電視背景牆,採用磚砌隔斷,1.2米的高度上面掛液晶電視。

上面做鏤空設計,掛一盞簡潔大方的白色吊燈,旁邊留圓弧形門洞,與另一側的臥室門遙相呼應,給人帶來視覺上的享受。一張大方茶几擺放在客廳當中位置,鋼化玻璃檯面,茶几下面選用進口羊毛地毯,淡淡的灰色呼應整個房間的裝修風格。四盞小射燈給客廳帶來溫暖的光感。

3、歐式裝修風格的客廳,暗花布藝歐範兒沙發擺放在客廳**。

搭配同色系抱枕,中間擺放一款高腳白色實木茶几,繁花錦簇的花瓶,帶你進入大自然的美妙。電視背景牆選擇了一款與沙發同色系同花紋的無紡布桌布,在三盞射燈的照耀下,暖意融融。

背景牆旁邊的**臥室門是裝修中的一大亮點,不仔細看根本注意不到。背景牆兩側鏡面裝飾,中間菱形隔斷,將對稱演繹到底。

4樓:人在外

電視兩邊有門建議都做**門,把門和牆都做平,然後加以裝飾,基本上看不出來有門,而**門的合頁要買好的進口液壓合頁帶自動閉合,緩衝,定位功能,人一進去鬆手就關上,平時基本上屬於關閉狀態多!下圖供參考,望採納!

5樓:冰晶畫工藝

可以把兩邊的門做成**門,關起來後是個整體畫面

客廳電視背景牆效果圖,電視背景牆怎樣裝修電視效果圖

易美特電視背景牆 客廳電視背景牆效果圖好不好看,對於整個裝修來說很關鍵,所以,選擇一個漂亮的客廳電視背景牆效果圖是至關重要的,然後再根據整體的裝修風格,再確定一款漂亮的客廳電視背景牆效果圖。1 新中式客廳電視背景牆效果圖 2 現代簡約客廳電視背景牆效果圖 3 田園風格客廳電視背景牆效果圖 4 簡歐風...

客廳電視背景牆玻璃背景牆多少錢一平公尺

政令暢通 我家就這 塊總共六十塊 累了就休息下 看你要哪種的啦,藝術玻璃 工藝複雜點的,怎麼也要七八百吧,沒什麼效果 藝術的,你做出來也不好看,怎麼說呢,反正我覺得玻璃的價效比不高。建議你做軟包的,至於軟包背景牆的效果你自己了解下就可以啦,我就不多說了,反正價效比高,看上去高階大氣,很有品味,這是我...

我家電視背景牆是家和富貴沙發背景牆放八俊圖好嗎沙發在西面電視牆東面

卓森沙發 風水講客廳背景顏色 格局和五行的生剋所達成的能量平衡。1 正東方位關係健康,宜綠色 正東方位關係著居住者的健康。在這個區域放置茂盛的植物可促進家人的健康和長壽。2 正西方位關係子孫運,宜銀 正西方關係子孫運勢,五行屬金,喜用色是白色 金色和銀色。金屬雕刻品 六柱中空金屬風鈴 電視和音響都很...